看出地区受什么季风影响的方法,怎样判断哪些地区受什么季风影响

2020-12-02 19:27:00 字数 2381 阅读 7763

1楼:du知道君

我国是受季风影响典型的国家,主要受夏季风的影响。季风区指受夏季风影响的地区,大致在东部沿海地区。

怎样判断哪些地区受什么季风影响

2楼:半山树

一是根据气候类型来判断,所有季风气候区一定都有季风影响。

二是记住一些特殊地区,比如澳大利亚西北部,非洲几内亚湾沿岸等地。

如何判断一个地区的季风受季风影响还是受风带,气压带影响

3楼:匿名用户

需要记住世界各地气候类型的分布。季风气候区受季风影响,其他基本受气压带风带控制

怎么判断一个地区是不是受季风环流影响?

4楼:砂粒

两种办法:

1、如果气候的成因记得比较熟练,那用气候类型的分布的判断.例如:某地为**带季风气候,则当地一定盛行季风现象,如果某地为温带海洋气候,则一定终年盛行西风.等等

2、如果主要风带、气压带的分布忘记比较熟练,则用纬度位置、海陆位置判断.例如:大陆东岸多数情况下受季风环流影响,如果是大陆西岸,则赤道附近为赤道低压、南北纬10-20度左右为信风带、回归线附近到南北纬30度左右为副热带高压带、南北纬40-60度为西风带.

等等北半球地转偏向力向右转,南半球向左转,那么比如在北半球中纬度,在30°n和60°n之间,首先风向是自南向北的,高压流向低压,右转就形成了西南风.

[地理]怎样判断一个地区夏季、冬季分别盛行来自什么方向季风的影响?

5楼:匿名用户

判断季风风向的方法:世界典型的季风气候都位于亚洲,东亚(中国东部、日本、韩国和朝鲜)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和**带季风气候,夏季盛行东南风,冬季盛行西北风;南亚(印度半岛)和东南亚(中南半岛)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夏季盛行西南风,冬季盛行东北风。

由于大陆和海洋在一年之中增热和冷却程度不同,在大陆和海洋之间大范围的、风向随季节有规律改变的风,称为季风。形成季风最根本的原因,是地球表面性质不同,热力反映的差异。由海陆分布、大气环流、大陆地形等因素造成的,以一年为周期的大范围的冬夏季节盛行风向相反的现象。

分为夏季风和冬季风。

6楼:爱12345打老虎

夏天东南风,冬天西北风

7楼:匿名用户

季风气候典型区在亚洲东部。记住:两个成因,三个地区,四种风向。

两个成因:海陆间热力性质差异;气压带风带的季节移动。三个地区:

亚洲东部分为东亚、东南亚和南亚。四种风向:东亚:

夏季风是东南风,冬季风是西北部,东亚国家有;中国、日本和朝鲜,韩国。南亚和东南亚:夏季西南风,冬季东北风,南亚代表国家是印度,东南亚的代表国家有泰国,越南,柬埔寨等。

还有,不论哪个地区冬季风和夏季风的风向是相反的。

怎么判断一个地区是受季风环流影响还是气压带影响

8楼:寰隅

看它是否靠近沿海,像我国东部季风区,如热带,**带,温带季风气候的都受季风影响

季风区是指什么季风影响明显的地区

9楼:匿名用户

季风区是指( 夏 )季风影响明显的地区。

在我国,受夏季风影响明显的地区称为季风区,其他地区称为非季风区。

我国季风区界线:大兴安岭-阴山-贺兰山-巴颜喀拉山-冈底斯山为界分为季风区(以东)与非季风区 (以西)。

影响我国的夏季风,既有来自太平洋的东南季风,也有来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风 。

北方地区气候受什么季风影响?

10楼:芒山客

北方气候受温带季风气候影响,夏季吹来自太平洋的东南季风,气候特征是高温多雨;冬季吹来自蒙古——西伯利亚一带的冬季风,气候特征是寒冷干燥。

11楼:导航教研室

北方地区气候温带季风影响。冬季寒冷干燥,夏季高温多雨。

12楼:拂晓紫藤

华北地区受温带季风气候影响,西北主要受温带大陆性气候影响。

西北地区受不受季风影响

13楼:騎牆誘紅杏

在我国,受夏季风影响明显的地区称为季风区,其他地区称为非季风区. 影响我国的夏季风,既有来自太平洋的东南季风,也有来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风

.受夏季风影响明显的降雨多的是季风区,西北内陆受季风影响不明显降雨较少,为非季风区.此分界线以东为季风区,在季风区中,冬季近地面受高压系统控制,盛行偏北风,气候干冷,夏季受低压系统控制,盛行偏南风,气候湿润。此分界线以西为非季风区,气候干旱.

西北地区属非季风区,受季风影响小

哪地的气候深受洋流影响,下列地区的气候受洋流影响较大的是( )①东亚季风气候 ②西欧温带海洋性气候...

1楼 匿名用户 靠海地区的气候深受洋流影响。暖流增温增湿,寒流降温减湿。具体可以查看世界洋流分布图。例如西欧地区临近大西洋,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终年气候温和。 2楼 风轻瑶小童鞋 靠近海边的城市和地区都深受洋流的影响。 下列地区的气候受洋流影响较大的是 东亚季风气候 西欧温带海洋性气候 3楼 匿名...

材料导热系数的物理意义是什么其值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导热系数是指在稳定传热条件下,1m厚的材料,两侧表面的温差为1度 k, ,在1秒钟内 1s 非1h,1小时内 ,通过1平方米面积传递的热量,单位为瓦 米 度 w m k ,此处为k可用 代替 。 不同物质导热系数各不相同 相同物质的导热系数与自身结构 密度 湿度 温度 压力等因素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