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蚊子多冬天为什么看不见了,蚊子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冬天看不见夏天就有,冬天都灭绝了吗?

2020-12-02 19:23:41 字数 5568 阅读 6175

1楼:匿名用户

在四季分明的地区,受自然环境因素的影响,蚊虫会出现繁殖

期和越冬期交替的现象。冬季气温过低,蚊虫停止繁殖,成蚊都聚集到较温暖、微小气候比较稳定的场所隐蔽起来,不食不动,新东代谢降到最低水平,处于蛰伏状态,称为越冬。早春气温变暖时,存活的成蚊开始吸血、产卵,繁殖后代。

蚊虫的越冬方式因种而异,如淡色库蚊多以成虫越冬,微小按蚊、三带喙库蚊多以幼虫越冬,白蚊伊蚊多以卵越冬。越冬时间,多数蚊虫自然死亡,只有极少数能存活到次年春天。越冬期是蚊虫数量最少、生命最脆弱的一个时期。

2楼:百度用户

因为冬天蚊子冬眠了

夏天出来溜溜

顺便找点吃的

不很科学哦!!

3楼:云飞蓝天

冬天气温低蚊子就休眠了

4楼:李可回家吧

蚊子夏天出来的,适合出来的

蚊子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冬天看不见夏天就有,冬天都灭绝了吗?

5楼:阿维

蚊子冬天看不见夏天很多跟它的习性有关:

秋天气候变冷温度降到10℃以下时,蚊子就会停止繁殖,大量死亡,只有很少一部分蚊子活下来,它们会躲在比较温暖的地方,这样既可以躲过严冬,又可以降低新陈代谢速度,避免饥饿而死。有点儿像冬眠。等到天气暖和的四月,它们又会开始繁殖出现。

蚊子属四害之一;其平均寿命不长,雄性为3~10天,雌性为10~20天。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种具有舒张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质,它使血液更容易蚊子蚊子汇流到被叮咬处。被蚊子叮咬后,被叮咬者的**常出现起包和发痒症状。

几乎每个人都有被蚊子叮“咬”的不愉快经历,蚊子每次叮咬吸吮大约五千分之一毫升的鲜血,每次饱餐一顿之后,蚊子通常是在出生地2公里范围内活动,不过最远活动距离可达180公里。

扩展资料

防蚊措施

一、家庭防蚊措施

1、室内水生观赏植物每周至少换水一次,或者改为沙养。

2、地漏、下水道等处防止积水,并时常喷点杀虫剂,不给蚊子生存环境。

3、注意关好纱窗、纱门,不要门户大开让蚊子长驱直入。

4、室内应该清除卫生死角。不要把易拉罐、矿泉水瓶、鸡蛋壳等容易积水的垃圾乱扔,减少蚊子滋生地。

5、蚊子爱躲在暖气片、床下、桌下、墙角等隐蔽处。可以用蚊香把它们熏出来,再一一捕杀。

6、如果出差或长期不居住,把卫生间的马桶盖盖上,洗手池、水池里的水放干净,以防蚊子产卵。

二、植物、植物油驱蚊

1、在座位下、床头柜旁,放两三瓶揭开的清凉油,风油精滴在蚊香上效果更好。

2、在身上或枕头上洒些香水。勤洗澡减少分泌物的气味,可以防止蚊子咬。

三、调节人体自身机制

1、勤洗澡可以去除体表分泌物的味道,减少被蚊子袭击的可能。

2、维生素b经人体新陈代谢,从汗液中排出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气味,可以驱蚊。因此可以多食糙米、豆类、绿色蔬菜、奶类、河鲜、海鲜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3、穿黄色、白色等浅色衣服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几率。

6楼:乐呵呵

因为蚊子的生长和繁殖离不开污水和青草,它们的卵都在污水和青草里孵化。夏天雨水多,杂草都生长起来了,蚊子也就大量繁殖起来,到了冬天,大多数蚊子也都死了。一般蚊子每年4月开始出现,至8月中下旬达到活动高峰。

秋天气候变冷温度降到10℃以下时,蚊子就会停止繁殖,大量死亡,有极少的蚊子会存活,它们在墙缝等可以避风避寒的地方,比如躲藏在室内较温暖、且较隐蔽处,如衣柜背后等。但会躲开较热的地方,如暖气等。这样既可以躲过严冬,又可以降低新陈代谢速度,避免饥饿而死。

有点儿像冬眠。

主要还是因为冬天太冷,蚊子无法适应寒冷环境而大量死亡了,所以冬天蚊子很少见了。

7楼:孤独de宇智波

有个温度范围,太冷太热的时候不出来,比如冬天或者夏天温度高的时候也看不到蚊子。一般蚊子每年4月开始出现,至8月中下旬达到活动高峰。秋天气候变冷温度降到10℃以下时,蚊子就会停止繁殖,大量死亡,有极少的蚊子会存活,它们在墙缝等可以避风避寒的地方,比如躲藏在室内较温暖、且较隐蔽处,如衣柜背后等。

但会躲开较热的地方,如暖气等。这样既可以躲过严冬,又可以降低新陈代谢速度,避免饥饿而死。有点儿像冬眠。

在室外,蚊子一般躲藏在暖气管道内等较温暖处,第二年出现的蚊子更多的是卵孵化出来的

8楼:wy活个明白

蚊虫都孳生于水中,不同性质的水质和积水类型孳生不同种类的蚊虫。

一般蚊子每年4月开始出现,至8月中下旬达到活动高峰。秋天气候变冷温度降到10℃以下时,蚊子就会停止繁殖,大量死亡,有极少的蚊子会存活,它们在墙缝等可以避风避寒的地方,比如躲藏在室内较温暖、且较隐蔽处,如衣柜背后等。但会躲开较热的地方,如暖气等。

这样既可以躲过严冬,又可以降低新陈代谢速度,避免饥饿而死。有点儿像冬眠。

9楼:说好钌不见面

夏天潮湿,温高,蚊子最喜这种环境了,所以

,属于自然现象。蚊子在17度一下的环境里就会死亡所以只有夏天才有蚊子... 夏天多雨,气候潮湿,而且温度适宜,利于蚊子繁殖,加之环境卫生不好的话,就会出现很多蚊子。

蚊子的生长和繁殖离不开污水和青草,它们的卵都在污水和青草里孵化。夏天雨水多,杂草都生长起来了,蚊子也就大量繁殖起来,到了冬天,大多数蚊子也都死了。

这与蚊子的生活习性有关。蚊子与其他昆虫都有趋化性现象,即对某些特殊气味的化学物质,具有一定的趋向和忌避的反应。此外,蚊子还喜爱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活动。

它凭借眼睛和头上的触角以及三对足上灵敏的传感器,对人身上温暖潮湿的气味、呼出的二氧化碳、所挥发的汗味和其它分泌物,都能作为“气味语言”接收。在天气闷热或下雨前,空气中湿度大,光线弱,人的**分泌出的物质因闷热不能迅速挥发掉,这些条件对蚊虫都有诱集作用,它能“顺风”闻及而来。因此在下雨前和天气闷热时,人们感到蚊子特别多。

10楼:

你就当冬眠吧,不过能醒的都是精英了,所以蚊子每一代淘汰的程度很高,进化够速度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冬天很冷蚊子要在冬天冬眠,如果你冬天看见它冬眠都不管它,明年夏天它会继续出来咬人

12楼:匿名用户

蚊子是因为环境 生出的 到了冬天应该都冻死了

13楼:百度用户

不是灭绝了,是藏起来了

夏天蚊子很多冬天却很少,冬天蚊子都去**了?

14楼:life大长腿黑

所有的蚊子、苍蝇都要冬眠——更准确地讲是越冬,室内的地下室、衣柜,室外的暖气管道内,都是蚊子躲藏的地方,而苍蝇就喜欢钻到石洞、菜窖、空房、畜舍等阴暗挡风的角落里躲藏起来度过冬天。

经过整整一个夏天的肆虐和秋天的最后一搏,好多苍蝇蚊子随着天气降温,失去了攻击能力。墙角和窗台,有时还可以看到不知何时掉落的死蚊子,天气一天天冷下来,终于看不到那些恶心的苍蝇和烦人的蚊子。

蚊子在**月达到活动高峰后,随着秋冬来临天气降温也停止繁殖,尤其是气温降到10℃以下时,蚊子大量死亡,只有极少数较强壮的蚊子活下来。和粉蝇一样,它们也寻找墙缝、衣柜背后或者暖气管道的缝隙等一切可以避寒的地方。他们需要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保证自己不会被饿死,就像其他动物的冬眠一样。

一部分蚊子就这么维持过来,只等来年春暖花开,他们继续出来吸血产卵,有些蚊子则是以卵的形式过冬。夏天的时候,这些蚊子把大量的卵产在水里,卵在水中随着气温的降低直至冷冻但不会死亡,天气转暖后它们又开始孵化成幼虫也就是孑孓。 据研究发现,有些在冬季来临前未来得及蜕变的孑孓经过一个漫长的严冬也还有存活的可能。

大自然的奇妙就在于此,每个无论是对人类有益还是有害的小生命,都以自己的方式努力地生存下来,完成生命的繁衍,也构成了这个大千世界的复杂和丰富。

15楼:匿名用户

我们先说说苍蝇冬天都跑哪去了。对于我们中国这种占地面积比较大的国家来说,北方和南方的苍蝇过冬的方式是不同的。北方因为天气十分寒冷,苍蝇只能通过结成蛹才能存活下去,只要等到过了春天之后,再孵化出来就能继续猖狂。

但是南方的天气相对温暖一些,有一些坚强的苍蝇可以以幼虫的形式度过冬天,不过大多数苍蝇还是要变成蛹才能生存,毕竟有些南方的冬天也挺冷的。等天气变暖和了,这些苍蝇就会孵化,然后苍蝇就会到处乱飞了。

不过有一些在野外生存的强大而坚强的苍蝇,比如说像果蝇这一类,它们生命力非常顽强,到冬天即使不成蛹,也能存活下来。只要找一些草堆或者是树洞将自己藏起来保存体力和能量。然后将冬天熬过去就可以了,这有点像是动物冬眠的样子。

春天之后,他们就恢复行动能力和平时一样生龙活虎。

今年冬天去家里的木桌底下找找,说不定呢能找到“冬眠”的苍蝇呢!那么我们最关心的还是蚊子是怎么度过冬天?冬天就把他们消灭,夏天就不用烦了。

可能有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公蚊子是不吸人血的,他们以植物的汁液为食物,只有母蚊子才会咬我们,不过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她们需要生育孩子。人的血液中有丰富的营养,特别是蛋白质,能够保证宝宝的身体健康,公蚊子一般在和母鸡交配之后就会死亡,但是母蚊子由于背负着生育下一代的责任,必须要活得久一些。

蚊子在产出卵的一个月之后,基本上就会死亡。所以一般情况下,今年和去年叮了我们的蚊子并不是同一批。但是有一些母蚊子可能会慢半拍,还没有来得及产卵,冬天就已经快要到了,她们只能找一些隐蔽的地方藏起来,直到春天来临再完成自己生育的使命。

这样想来,为了自己的下一代,蚊子也是挺刚强的。

16楼:云栀雨下

冬天到来以前它们就都死了,秋天气候变冷温度降到10℃以下时,蚊子就会停止繁殖,大量死亡,有极少的蚊子会存活,更何况是冬天。

17楼:哈哈哈

冬天的蚊子无法生存,所以都死掉了。

18楼:我什么都不懂

冬季,蚊子躲藏在室内较温暖、且较隐蔽处,如衣柜背后等

19楼:

冬天的蚊子大多数都冻死了。

20楼:我是跳闸了

这是因为冬天太冷它们都死了。

21楼:梦醒时分缘何为

冬天为下一代蚊子做准备,很暖和的地方也有蚊子的。

22楼:萌萌不知道

冬天气温低,蚊子都藏起来了

23楼:油泼面不要葱姜

蚊子都死了,冬天太冷了

24楼:风蜂蜜柚子茶

气温过低,不适合生存,死了。

25楼:萌萌不知道

冬天气温过低,蚊子只是藏起来了、

为什么蚊子主要在夏天多呀,冬天几乎没有?

26楼:匿名用户

雄蚊不吸血。雌蚊一般在气温16℃以上时开始叮咬动物吸血,同时雌蚊是否吸血也与空气的湿度有关,湿度在52%以下不吸血.

夏天气温热湿度大,适合蚊子活动。

27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因为昆虫(当然包括蚊子)为变温动物,其体温随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如果冬天它们选择活动的话,那结果只有被冻死,所以昆虫必须以一种虫态来越冬。就拿蚊子来说,多数蚊子(淡色库蚊)以成虫虫态,体内贮存大量的养分,静静地趴在菜窖、室内角落、草堆、树洞的阴暗较温暖的地里越冬,只有温度特别合适了才会出来活动一下,也有的是以孑孓(微小按蚊)和滞育的卵(白纹伊蚊)越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