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有什么旅游景区,湖北省仙桃市的周边有哪些值得旅游的地方?

2020-12-02 19:10:30 字数 4856 阅读 8338

1楼:匿名用户

沔街仙桃梦里水乡旅游景区

沔城风景区:沔城镇红莲广场附近

湖北省仙桃市的周边有哪些值得旅游的地方?

2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超过350公里,你到湖南去。岳阳市岳阳楼洞庭湖在240公里的样子。咸宁温泉也不错,在三月底,你觉得冷温泉,声明,我从来没有去过,如果你打算去泡温泉,根据专家的专业咨询。

3楼:给女人

听说仙桃附近有不少景点…三峡是不是在附近…应该坐什么车去…有什么景点 错了!!三峡不是在仙桃 是在宜昌!

仙桃有哪些旅游的地方?

4楼:匿名用户

仙桃境内一马平川,河流纵横,湖泊众多,风景宜人,具有浓郁的水乡特色。 在仙桃境内,最有名的旅游景区莫过于沔阳八景了,历史上,这富有诗情画意的八景,吸引了无数游子来观光,牵动了无数文人墨客的遐想。明朝学政卢滋在沔阳留下了咏沔阳八景的著名诗篇。

东沼红莲 在古城东门外,有大、小莲花池。大莲花池莲花洁白,小莲花池莲花红艳,从不杂色。

西墟古柏 西门城楼,紧靠诸葛亮读书台遗址。城楼上有翠柏树在**四五年间被雷炸毁。

三趣波光 位于五带河永盛桥头。玉带河有——支流向北与柴河汇合,在此形成三汊河口。每逢皓月当空,三汊河中波浪起伏,一浪一影,蔚为壮观,因而定名“二湿波光”。

五峰山色 铁匠街之北,有假山形似五岳,名为“五峰山色”,此乃沔城人造风景之杰作。

沧浪渔唱 在五峰山色的东北,二老坡以东,很早以前,都是湖泊。羊子湖、沧浪海,渔民甚多。据说,屈原在沧浪水边逢渔夫后《渔夫》之赋以表明爱国之情,是为“沧浪渔唱”。

丙穴钓鲰 在东门城垣北边有一口古井.半边露出城外半边詖墙脚遮压,小莲花池水浅可见。传说此井盛产白色泥鳅,故命名。“井边钓鳅”,后又称为“丙穴钓鳅。

”天高气爽,风景宜人的秋天,文人墨客垂钓于井边,抒情物外。

柳口樵歌:在南门外柳门,距城约八华里。此地是芦苇荣山。樵夫行唱,水声相应,如山谷回音,分外动人,故有“柳口樵歌”之来历。

荆楼玩月 亦名“南楼玩月”,在南门城楼,紧靠大汉陈友谅故居,离“三山”绵绣的电甲山很近,距“柳口樵歌”也不远。登楼观月,不禁令人心旷神怡。

仙桃沔阳古城

沔城,是一座具有一千四百多年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古城,从南北朝西魏至建国初期,一直是郡、府、州、县治地,是江汉平原政治、经济、文化中枢之一,是一块闪烁荆楚文化光辉、开发前景广阔的旅游胜地。这里地理环境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地处江汉平原腹部,南临东荆河畔,北依排湖岸边,距318宜黄高速国道30公里,省级公路横贯而过。

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曾经孕育了一代农民起义领袖陈友谅、诞生了沔阳县第一个共产党小,造就了“金箭女神”杨刚和“新闻巨子”羊枣等一大批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留下了无数美丽的故事与动人的传说。

仙桃沔城孔圣庙

沔城孔圣庙坐落在沔阳占城十字街与东门街交接处,即现在回民小学与纸品广的所在地址,坐北朝南,宏伟壮观。

沔城孔圣庙据童承叙的明嘉靖十年《沔阳志》载:“沔阳府学在城内西南,元朝毁于兵,遂迁东北。”明洪武二午(公元1369年)诏建学,五年二月(公元1372年)始创修庙学。

六年四月创大成殿,廊庑戟门,东西二庑,明伦堂,洪武九年定为州学。文庙中为大成殿,两翼为东西庑,前为戟门.门之前为泮池,拱桥,桥前为棂星门。嘉靖十年,改为先师庙。

仙桃旅游景点有什么呢?

5楼:匿名用户

仙桃市有着5000多年的文明史,有1500多年的建制史,有着灿烂的古老文化。从考古发掘的大量文物、古代先哲们留下的文字资料和大量的古迹来看,可以说是人文荟萃,独具底蕴。如沙湖、越州湖出土的新石时器时代的石斧、石锛、石坠、石纺轮、亚洲象齿板化石、鹿角化石等。

战国时期的青铜七字戈、南朝时期的瓷瓶、汉、唐时期的铜镜等。

仙桃名胜古迹遍布,从古到今,数不胜数。如:屈原沧浪遇渔父、郭河楚王五乐台、狄仁杰沔城问政、缅伯高洗鹅沔阳湖、李白游沙湖、沔城禹公祠、沙湖魁星阁、沙湖娘娘庙、沔城司马桥等等。

沧浪遇渔父

屈原沧浪遇渔父:古时,汉江有一支流流经沔阳,名曰沧浪河。春秋战国时期,楚国三闾大夫屈原流放之时,游经沧浪水,在张沟处遇渔父问渡,颇为伤感,渔父唱了一首《沧浪歌》启发屈原如何面对现实,传为历史佳话。

这首《沧浪歌》被《楚辞》收录。唐代中期,为纪念屈原,沔阳先贤们在张沟建了沧浪馆,沧浪馆位于张沟镇通州河北面,现张沟影剧院旁。曾为宗教活动场所。

陈友谅曾在此设过武馆,张难先曾在此教学。大革命时期,邓赤中在此设平民夜校。贺龙率领红二军团攻打仙桃时曾在这里驻扎。

总之沧浪馆是一个历史底蕴较为深厚的名胜。[18]

楚王五乐台

郭河楚王五乐台:据《沔阳州志》有记载,原为楚平王游猎云梦泽时休息地,位于排湖南岸。后称陈友谅夫人梳妆台。

20世纪80年代,此处出土过战国时期铜矛、铜簇、铜斧等历史文物,这些东西可能与楚王到此游猎有关。

梁公问政处

沔城狄梁公问政处:位于沔城莲花池边,为纪念唐代名臣狄仁杰所建。狄仁杰在武则天时曾任复州刺史,到任前,曾有几任州官无故失踪,狄仁杰侦查此案,原是江洋大盗所为,并巧妙抓获归案,一时四方传诵。

沔阳人建狄公问政楼,楼内有石刻,铭文狄梁公问政处(狄仁杰后被武则天封为梁国公)。

洗鹅沔阳湖

缅伯高洗鹅沔阳湖:据《沔阳州志》和徐渭的《路史》记载,唐朝时期云南回纥族**缅伯高向唐朝进贡白天鹅,中途行经沔阳,在湖中为天鹅洗澡,不慎天

仙桃名胜古迹

鹅飞走,缅伯高匆忙之际,抓得几根鹅毛。随后,他到长安向唐天子说明原委,并吟成几句:"将鹅贡唐朝,山高路途遥,沔阳湖失去,倒地哭号啕,上复唐天子,可饶缅伯高,礼轻人意重,千里送鹅毛"。

得到了唐朝皇帝的谅解与赞赏。

沔城禹公祠

位于沔城仁风门内,始建于清代乾隆初期。**时期重建,后毁于抗日战火。据史志记载:

雍正年间,禹殿鳌奉诏到沔阳任知州,他深入民间,体察疾苦,知了沔阳地势低洼,水患甚多。即奏本朝廷,请求免除历年所欠赋税。乾隆三年,皇帝颁旨免税,沔阳人民深受大恩。

乾隆七年,禹殿鳌调任黄州知府,沔阳人遂为其刻石铭碑,建禹公祠,立位其中,以资纪念。

沙湖魁星阁

位于沙湖镇通顺河边。始建于明代,阁高三层,建筑庞大,大厅中供奉文曲星君,大厅石壁上刻有李白游沙湖词一首。清代礼部侍郎李绂藻青年时期经常到此读书作又。

后从朝中回乡,曾出资对魁星阁进行修缮。抗战时期毁于战火。20世纪80年代重建。

沙湖娘娘庙

位于沙湖上街,原为法华寺。明末,天下动乱,崇祯皇帝懿妃娘娘与宫女太监共九人逃避在此。并鬻资数万,修建沙镇水利与街道。

后在法华寺出家为尼,娘娘去世之后,世人才明真相。当地人为纪念娘娘,将法华寺改为娘娘庙。

沔城司马桥

位于沔城,建于清代道光年间,现保存完好,仍在使用。

湖北仙桃什么地方风景最好?适合去旅游?

6楼:匿名用户

仙桃名胜古迹沔阳古城遗址   位于市治西南30公里的沔城回族镇。该地从西魏起先后16次设郡(府、路、州)治所,历时853年。城池屡建屡毁。

明初建沔阳蟹形州城,周长3800多米。清代重修。**27年(1938年)被日军飞机炸毁。

沔阳古城遗址上文化丰富,地面尚存明清石刻、孔子石雕像、陈友谅故居以及数座古庙;地下有隋唐至明清的铜器、陶瓷器等。新修复州城,北靠新型民族工业园,东临红郝垸田园风光;南连沔阳州休闲农庄,西接七里垸千顷生态莲荷风景观赏区。城墙全长350米,城高6米,城垣绵亘南北,呼应东西,巍峨壮观;城楼拔地数十米,雕梁画栋,亮脊飞檐。

内有面向全国各地和台湾同胞征集的古现代诗词楹联歌赋及著名的“沔阳八景”油画等,尽收江汉脉气,独揽荆楚风流。 曹场古墓群   位于排湖西岸、通海口镇曹场农场。1984年被发现,范围约3平方公里。

墓葬外表仅见一座大型封土堆,其余多在距地表0.7米左右,墓室全属东汉砖制,砖上有线条纹,出土有网纹罐、神兽镜、五铢钱、陶器等随葬品。经省博物馆有关专家鉴定,该墓群为汉代古墓群。

陈友谅故居   位于沔城回族镇东南。元末农民起义领袖陈友谅,系沔阳渔民之子,称帝于采石矶,与朱元璋战于鄱阳湖,中箭而亡。沔阳州指挥使沈友仁于明永乐二十二年(1424年)将其故居改为玄妙观,抗战时期被日本飞机炸毁。

1984年群众集资重建,占地4000平方米,建筑四殿三亭,内立陈友谅石刻像,珍藏陈友谅故物——二百公斤的铁釜,有明清石刻碑十余件。 郑场渔泛峰   位于仙桃市西北角,北临汉水的渔泛峰,以她特有的古典气息,宁静地穿行在岁月的隧道之中。在平原的阳光之中,我们依稀从她斑斓的皮影、古老的银杏、明清板房、猪油锅盔等众多繁复的人文景观中,领略她曾经的繁华和顽强的存在。

2010年10月18日,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举行授牌仪式,命名郑场渔泛峰为“湖北省影视创作拍摄基地”。这是仙桃继沙湖湿地公园、沔城之后的第三个“省影视创作拍摄基地”。 排湖   距市治仙桃20公里,原有水面110平方公里,素称百里排湖,为仙桃境内最大的淡水湖泊,历尽沧桑,现有水面13.

5平方公里。盛夏时节,湖光潋滟,风清荷香,水珠映日,晶莹闪光,若荡舟湖中,采莲摘菱,执竿垂钓,乐趣无穷,是避暑、游览的好地方。排湖南岸的谢家湾,是元末农民赵义领袖陈友谅的祖籍,遗有陈友谅的丰富传说及举义遗址,如擂鼓台、洗马池、系马桩等。

相传附近曾是楚王游猎栖息的五乐台,曾出土青铜予、铭文戈、铜箭镞等战国文物多件。排湖西、北岸有三大汉代古墓群。 沙湖   沙湖省级湿地公园于2007年8月获省林业局批准建立,是典型的内陆湖泊湿地,经专家多方面考察论证,现确认园区内有2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30多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80多种省级保护动物,9种国家

一、二级保护植物,具有典型的湿地景观和显著的生物多样性特征,是内陆地区理想的候鸟繁殖区,尤其是园区内野生芦苇林能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拟建立的沙湖湿地公园总面积5万多亩,本着“生态优先、科学修复、适度开发、合理利用”的原则,将在公园内建设**水道、观鸟台、木桥栈道、水上饭庄、农家垂钓、湿地探险等相关景点。沙湖省级湿地公园交通状况良好,即有宜黄高速省级公路仙汉公路,又有仙汉省道,还有东荆河入长江的水路,水陆交通极为便利。

距仙桃城区42公里,离武汉市80公里。

凤凰古城哪些地方的风景最美,凤凰古城有什么值得去看的旅游景点?

1楼 匿名用户 湘西凤凰最不可错过的景色是湘西凤凰古城 湘西凤凰古城西南,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古城因此而得名。湘西凤凰位于湖南湘西自治州西南边,县治总面积1700多平方公里,人口37万,是一个以苗族 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县。 湘西凤凰古城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它位于沱江之畔,群山环抱,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