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这篇课文的写法借鉴,松鼠,课文主要采用了什么,什么等修辞手法生动形象

2020-12-02 19:04:59 字数 1929 阅读 2743

1楼:匿名用户

主要用拟人的修辞手法,生动地写出松鼠夜出昼伏的生活习性。胆小谨慎的松鼠更为可爱。

但这是一篇说明文啊

以准确的说明为主+形象生动的描写为辅。

希望能帮到你。满意望采纳哦

松鼠,课文主要采用了什么,什么等修辞手法生动形象

2楼:匿名用户

松鼠》是一篇 文艺性说明文 ,作者是法国作家 布封 .课文主要采用拟人 , 比喻 ,等修辞手法生动形象的重点介绍了松鼠的外形 ,性格和行动

3楼:为正义而奋斗者

《松鼠》一文主要采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重点介绍松鼠的外貌、性格和行动。

《松鼠》是一篇说明文。全文共分6段,第1段提纲挈领地提出松鼠是一种漂亮、驯良、乖巧,讨人喜欢的动物。然后,分段,第2段描述松鼠的漂亮;第3段描述松鼠的驯良;第4、5段记述松鼠的乖巧;而第6段则补充说明松鼠是一种有用的动物。

该文主要采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作者把喜爱松鼠把这份感情融进了人格化的描写和富含感情的语言中,通过对松鼠面容、身体、四肢、尾巴的拟人化描写,生动地描写出松鼠外形的可爱,生活习性十分的乖巧、驯良的特征, 给人以美感,形象地说明了松鼠非常可爱,讨人喜欢。

4楼:风啸无名

主要用拟人的修辞手法,生动地写出松鼠夜出昼伏的生活习性。

胆小谨慎的松鼠更为可爱。

1、有人说,松鼠横渡溪流的时候,用一块树皮当作船,用自己的尾巴当作帆和舵。

2、它们面容清秀,眼睛闪闪发光,身体矫健,四肢轻快,非常敏捷,非常机警。玲珑的小面孔,衬上一条冒孆形的美丽尾巴,显得格外漂亮。

松鼠 写作手法 5

5楼:匿名用户

准确的说明和生动、形象、细致的描写。

能用较准确、生动的文字对某一种动物的特点进行说明。

6楼:open魔魔

描写仔细,生动,形象,细致描写.

小松鼠这篇课文是从什么到什么的顺序来写的

7楼:匿名用户

课文的名字叫小松鼠??如果是 松鼠 的话是时间顺序

《松鼠》这篇课文的批注,越多越好

8楼:暖暖炊烟袅袅

1、它们面容清秀,眼睛闪闪发光,身体矫健,四肢轻快,非常敏捷,非常机警。玲珑的小面孔,衬上一条帽缨形的美丽的尾巴,显得格外漂亮。尾巴老是翘起来,一直翘到头上,自己就躲在尾巴底下歇凉。

这段话简直类似于文学作品中的肖像描写。一般“清秀”极少用来形容动物,就是形容人,多半也只形容少男少女,现在拿来形容松鼠的面容,加上“闪闪有光”的眼睛,写得非常惹人喜爱。特别是在写尾巴时,更加细致生动:

先写其形状,把它比作“帽缨”,给人以联想和美感,表现出松鼠尾巴的美丽;再写具体功能,能“一直翘到头上”,自己“就躲在尾巴底下歇凉”,表现出了松鼠形体的奇特之处。

2、有人说,“松鼠横渡溪流的时候,用一块树皮当作船,用自己的尾巴当作帆和舵。”

“横渡”是指从江河等的这一边过到那一边。这句话介绍了松鼠横渡溪流的方法,两个“当作”写出松鼠不仅知道以树皮为船,而且还会用尾巴“扬帆”“使舵”,乖巧不言而喻。

3、它们是十分警觉的,只要有人触动一下松鼠所在的大树,它们就从窝里跑出来,躲到树枝底下,或者逃到别的树上去。

这句话用“只要……就……”这一句式来表现松鼠灵敏的反应与动作。作者用了三个动词“跑”“躲”“逃”来表示松鼠对于微小危险的快速应变能力,从而更显出它“十分警觉”的灵性,由此表现出它的“乖巧”。

松鼠为一篇课文中,用了什么的写作结构?

9楼:匿名用户

松鼠》是一篇 文艺性说明文 ,作者是法国作家 布封 .课文主要采用拟人 , 比喻 ,等修辞手法生动形象的重点介绍了松鼠的外形 ,性格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