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进家来的松鼠》续编一下松鼠在“我”家还会发生什么事

2020-12-02 18:58:23 字数 5138 阅读 3729

1楼:匿名用户

为了让松鼠不把烟囱当成自个的窝。我们决定帮小松鼠做个家,于是我们买了一些木头、钉子等等。不久一个屋顶好了,忙了一个下午,终于一个小房子做好了。

忽然,一只松鼠从天而降,降下时摆出一个很帅的动作,降到沙发上,弹起。只见一个身影飞过,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跳到了屋里,它在左顾右盼,好像觉得很奇怪。当它知道是自己的家时,马上爬到我的肩上,用它的尾巴给我扇风,好像在表示感谢。

它扯着我的衣服,拿了点稻草放在小屋里,好像让我拿东西给它垫窝。它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它回到了窝里,开心地吃了起来。

噢!可能是我疏忽了什么?哦!

忘记给松鼠准备个吃东西的盘子了,它竟然在窝里乱吃!弄的脏兮兮的。害的我去洗被子,洗完,我们向旁边的树林里捡松果。

奇怪的是松鼠一个都没吃,反而去找东西吃,可能是长大了,不想不劳而获吧。当我知道它有这个想法后,于是,我把松果藏到了各个地方。松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我藏的松果。

开心地吃了起来。从此我家又多了一个成员—松鼠。

小学六年级上册有个《跑进家来的松鼠》续写下, 续编故事:小松鼠在我们家还发生了什么?仿照课文写下。

2楼:匿名用户

跑进家来的松鼠

---续编

为了松鼠不把烟囱当自个儿的窝,我们无可奈何,只能给松鼠做个家,让它协管我家的生活。

终于,忙了一个下午,我们终于给这只可爱的松鼠安了个家。

天渐渐暗下来,小松树四处去寻找食物,我们都故意把一篮子蘑菇放在餐桌上,可松鼠看见了,就是不吃,甚至看也懒得看它们。终于,他自己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了食物。可能是它长大了,不想不劳而获的缘故吧!

冬天又到了,松鼠长大了许多。可是,它又开始冬眠了,整整一个冬天了,我都没有见它从它家出来过。

天气有变得温暖了,松鼠有渐渐开始出来活动了。但是,它的淘气并没有改变。长大了,自然,这个小窝也呆不下它了。

她有跑回了森林,四处寻找木头、钉子等等。一次它还差点儿把着小窝给弄掉下来,还好我们及时救助了它,不然早就没命了。

小松鼠长成了大松鼠,懂事了,不淘气了,真的是,改变了许许多多。

续编故事:《跑进家来的松鼠》那只可爱的小松鼠,因为它的天性还会做出哪些事?他们的家人是如何对待的呢

3楼:匿名用户

为了让松鼠不把烟囱当成自个的窝。我们

决定帮小松鼠做个家,于是我们买了一些木头、钉子等等。不久一个屋顶好了,忙了一个下午,终于一个小房子做好了。忽然,一只松鼠从天而降,降下时摆出一个很帅的动作,降到沙发上,弹起。

只见一个身影飞过,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跳到了屋里,它在左顾右盼,好像觉得很奇怪。当它知道是自己的家时,马上爬到我的肩上,用它的尾巴给我扇风,好像在表示感谢。它扯着我的衣服,拿了点稻草放在小屋里,好像让我拿东西给它垫窝。

它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它回到了窝里,开心地吃了起来。噢!

可能是我疏忽了什么?哦!忘记给松鼠准备个吃东西的盘子了,它竟然在窝里乱吃!

弄的脏兮兮的。害的我去洗被子,洗完,我们向旁边的树林里捡松果。奇怪的是松鼠一个都没吃,反而去找东西吃,可能是长大了,不想不劳而获吧。

当我知道它有这个想法后,于是,我把松果藏到了各个地方。松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我藏的松果。开心地吃了起来。

从此我家又多了一个成员—松鼠。

4楼:匿名用户

《跑进家来的松鼠》续写

有一天,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我们晚上早早地吃了晚饭,就躺在温暖又舒适的被窝里睡觉了。窗外的积雪越堆越多,天气也越来越寒冷。松鼠也跟我们人一样躺在温和的火炉旁睡觉。

到了半夜,火炉里的温度也渐渐降低了。在甜美梦中的松鼠,也慢慢的醒了过来。松鼠望望漆黑的房间,又望望窗户外那白茫茫的大雪。

它身子瑟瑟发抖,松鼠想了想——它急忙跑到了妈妈的房间里,松鼠见妈妈床头放着一团还没只玩的毛线衣。它就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松鼠爬到了妈妈床头拿起毛线衣,不知天高地厚的拆了起来。没过一会,毛衣就被他拆得面目全非,松鼠把毛衣拉成一条线。

随后她拿起毛线围在身上绕了一圈又一圈。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爬起来时。她被她眼前的景象所惊呆了。到处是被拆了的毛线,满屋子像是一个用蜘蛛网织成的网。

突然,妈妈的目光一团小黑球上。妈妈仔细一看,线团的头上,冒出一个松鼠的小脑袋。原来松鼠用线把自己身子给包起来,这样能更暖和一点。

妈妈开心的笑了。

有一次,我正准备睡觉。可是我看见我的被子上有一摊黄黄的东西。我连忙把爸爸叫了过来,爸爸见了嚎啕大笑起来说:

我们家的松鼠也知道怎样才能更温暖的睡觉,所以它才会躺在你床上。而你床上是它的粪便。说完我们都笑了。

仿写《跑进家来的松鼠》

今天,我高高兴兴地回家看见两只可爱的小松鼠。他们那玲珑的小面孔镶着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和三角形的小耳朵。他俩全身黑黑的,,但有几条白色花纹。他俩一个叫奇奇,一个叫菁菁。

小松鼠吃饭时很有趣,他们总是上半身坐着,把食物拿在手中,送近嘴中。吃玉米时,他们可是手脚并用把玉米粒拿下来一粒一粒慢慢吃,还只吃肉不吃皮。并且他们这吃一点那吃一点,真是猴子搬包谷的写照。

小松鼠睡觉时就更有趣了,他们一个像小狗一样躺着一个像小刺猬一样卷着。你走过去只要发出一点声音他们便会立即醒来。“他们警惕性真高!

”我总是这样对妈妈说。妈妈总是回答说“因为大自然是一个适者生存的地方。小松鼠如果不提高警惕那就会被吃掉的。

”“那小松鼠不是不能睡好觉?真是好可怜!”妈妈总是淡淡一笑。

不久以后,因为我的失误菁菁悄悄的跑了。只留下了奇奇。他每天都蹲在那儿吃得也非常少,就呆呆的等在那儿。

“真希望菁菁能回来!”“你知道为什么菁菁会跑?”妈妈笑着问我。

“因为我的大意。”“错了,是因为菁菁需要自由,想要自由。”

几天过后,我轻轻拉开笼门。奇奇逗留了一会儿就跑了。妈妈走过来看着我,我笑着说:“奇奇也需要自由。”

续写《跑进家来的松鼠》

冬天到了,我们一家人穿的如企鹅一样,十分笨重。而松鼠却躺在烟囱中舒适的在自己的窝中入睡,我们一家人把炉子生**来,我说“好温暖,太舒服了!”只听‘叮叮’的声音,原来是从炉子里传来的,我打开炉门,只见松鼠拖着一条火尾巴,迅速的跑了出来,在家里乱窜,看到他的火尾巴,我们一家人都哈哈大笑,而松鼠的表情十分难过,松鼠好不容易找到了水,把尾巴放进了鱼缸中,他这才消停下来。

他的可爱让我对他爱不释手,十分喜欢他,他已经成为了我们家的一员。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温暖的冬天,松鼠真是笑料百出:把手套带到头上;吃糖吃成大花脸……

当他离开时,我们一家为他举行了送别仪式。

续写《跑进家来的松鼠》

为了让松鼠不再把烟囱当成自己的家,所以我决定帮小松鼠做一个漂亮的家,于是我买了一些木头、钉子……一些做房子有用的东西。不久,一个漂亮又崭新的房子做好了。松鼠看见我为他做房子,就爬到我的肩膀上要我的耳朵表示感谢。

它扯着我的衣服,嘴里咬着毛巾,让我用毛巾垫窝,垫好了,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它回到自己的家里,在那快活的玩耍。噢!我好像忘记了什么,对了,是方糖和面包,我把方糖和面包放到了窝里,他竟乱吃一气,把新家弄得脏兮兮的,害我还要去洗。

过了几天,天天渐渐冷了,我准备为小松鼠做一件小裙子保暖,我先来到商场门口捡了点布头,捡了点花边,然后找妈妈要了点皮筋和针线。

没过几天小裙子就做好了,小松鼠穿着裙子跑来跑去像是在跳舞。

从此我们家就多了一个成员———小松鼠。

5楼:匿名用户

续写, 自从松鼠来到我家后,家里时时刻刻都充满了笑声。小 松鼠好像能听懂我的话一样,在我画画的时候,它就会摆 一个姿势,我说:“再换一个姿势,你那个我已画完了。

” 于是,它又动了一下,马上又不动了。 但哥哥让它做什么,它瞪大了眼睛,好像在说:“你说 什么?

我可听不懂。”哥哥就会有点嫉妒地说:“唉,还是 你俩的感情深。

” 有一天天,我和爸爸一起出去扫落叶,我把叶子带 回家,放在门口,等干了后,放在花里施肥,可是当我睡 觉时,听见沙沙的声音,起来一看,小松鼠正在吃树叶,我 问爸爸:“小松鼠为什么要吃树叶呢?”爸爸说:

“这也是 小松树的天性之一。” 记得有一次,我带小松鼠出去玩,一出门,小松鼠就 一溜烟的泡上了树,我想:它这是怎么了?

过了一会,它跑 了下来,一下子跳到了我的肩上,并且看着我,好像在说: “我去玩了一会儿。” 这几天我发现小松鼠把吃的放在柜子里,我一看见就 对它说:

“你自己有自己的窝,放在柜子里干嘛?”它眨 着眼睛,好像在对我说:“我做错了什么吗?

”后来爸爸 说:“它可能把柜子当树洞了,所以就把食物放里面了。” 它真是个可爱的“不速之客”啊!

6楼:匿名用户

之后把它养肥后就把它截肢然后吃了。

跑进家来的松鼠想象松鼠还会做什么事,写一篇作文

7楼:du知道君

很快,冬天过去了,我们的松鼠又活蹦乱跳的在我们的家里玩闹了。

这是一天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去森林里野餐,没想到我们可爱的小松鼠也跟来了。我们只好带着松鼠一起。

我们停下来开始了野餐,突然看到松鼠再往上面看,原来上面也有1只小松鼠。只见我们的松鼠昂首挺胸的在树丛里跳来跳去,十分可爱。我们奇怪了,为什么呢?

接着看,松鼠竟然把我们野餐的饼干叼在嘴里,飞快的爬上了树。在树上不停地舞动这,吸引这另一只松鼠的注意力。

我们仔细一看,啊!原来那只松鼠是雌的!我们家的松鼠八成是喜欢上了他呢?

原来松鼠发情了,想和别人松鼠在一起了呢!我们想,还是让他回归自然比较好。

跑进家来的松鼠 说说松鼠在“我”家做了那些事

8楼:╰堕落ザ之ル蝶

1、松鼠千方百计地“贮存冬粮”,把糖、面包皮什么的叼到大柜顶上。

2、我们采来的一篮子鲜蘑菇,松鼠忙活了一个早晨把它们全晾上了。

3、天冷了,松鼠把手套、头巾等东西叼到烟囱里,给自己垫窝。

希望能够帮到你!o(∩_∩)o哈!

9楼:弑殤藍囖

《跑进家来的松鼠》在我家做了哪些事?从中体会到了什么?

文章写的是一只松鼠跑进我们家后,在我们家接二连三发生的一些趣事:松鼠千方百计地“贮存冬粮”,把糖、面包皮什么的叼到大柜顶上;我们采来的一篮子鲜蘑菇,松鼠忙活了一个早晨把它们全晾上了;天冷了,松鼠把手套、头巾等东西叼到烟囱里,给自己垫窝。作者以儿童的视角观察这只跑进家来的松鼠,用充满童趣的笔触描写松鼠的习性。

文章语言清新自然,生动有趣。松鼠虽然一而再、再而三地做着荒唐事,可在作者一家人的眼里,这只跑进家来的松鼠是那么可爱,因此,这些错误都是可以原谅的,就如孩子的调皮。细细读来,课文处处充溢着对松鼠的喜爱。

从中体会到对松鼠的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