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这个课文每段你想到了什么,找春天我联想到课文讲的内容是什么?

2020-12-02 18:45:12 字数 3536 阅读 3490

1楼:课文你来说

作者把春天比作一个小姑娘,她害羞,所以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她美丽,有着嫩绿的秀眉和色彩斑斓的眼睛;她活泼,娴熟地弹奏着动人的音符,快乐地荡着秋千,兴奋地叫着、笑着。让人体会到寻找春天的急切心情,感受到发现春天的欣喜。

读完小学二年级语文下册的课文《找春天》这篇课文后,我想到了什么也是春天的使

2楼:匿名用户

春笋从土里探出头来,那是春天的小手吧

泉水从泉眼里冒了出来,那是春天的音符吧

小雨从天上落下来,那是春天的信号!

找春天我联想到课文讲的内容是什么?

3楼:心的距离

通过找春天这个题目,

我联想到课文主要就是讲的孩子们寻找春天的过程。

歌颂了春天的无限美好,

抒发了作者对大自然春景的喜爱之情。

读着找春天这课文我仿佛看到了什么?

4楼:尽心分享

读着找春天这钱课文,我仿佛看到了春天到来之后万物复苏的景象。

5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仿佛看到了春天的景色,比如说柳树发芽了,小草变绿了等等这些景色。

6楼:匿名用户

吃着着春天这课文我仿佛看到了什么,看到了春天欣欣向荣的紧张景象,也看到了朝气蓬勃的人们。

7楼:梅雨时节

读着走着春天这篇课文,我仿佛看到了春天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仿佛看到了姹紫嫣红的春天正在向我们招手。

8楼:情感分析

读者找春天这课,我仿佛看到了许多冲天二人。

9楼:匿名用户

读者找春天这篇文章,我仿佛看到了春天那美丽的样子。

10楼:离家哥哥

读着找春天这课文,仿佛看到了春天的景象。

11楼:迷茫迷涂

这个是能看到他的一个想法基础的变化。

12楼:三水不了

读着找春天这**放不看到了什么,我仿佛看到了春天的美景。

13楼:里昂库利亚多

读着找春天这篇课文,我仿佛看见了春天是怎样慢慢的向我走来的。

14楼:匿名用户

连这篇课文我仿佛看到了的嫩粒的,嫩绿的小草

15楼:匿名用户

这找春天这课我仿佛看到了春天已经来到我们的眼前,树也绿了,水也清了,讨都出来了。

16楼:宠物百态

读着找春天这篇课文,我仿佛看到了春天,草地上的朵朵小野花。

17楼:匿名用户

读了找春天这课文我仿佛看到了春天的景象草碧绿的草春天的雨鲜艳的花朵万物

18楼:匿名用户

读着找春天这一课文,我仿佛看到了什么,我仿佛看到了春天来临春天的美景。

19楼:匿名用户

读者找春天这篇课文,我仿佛看到了春天的山花烂漫。感受到了春天的阳光明媚。

20楼:paven武

独自找春天这个歌王放我看到了春天。

21楼:匿名用户

读者找春天这课文我仿佛看到了什么读者找春天这篇课文仿佛看到了春天的到来鸟语花香

22楼:李文林李倩

不知道今天这篇课文仿佛看到了什么,看到了春天的脚步,春天的绿色。

23楼:匿名用户

读着找春天这课文我仿佛看到了什么?不会让别人看到别人有一个人

24楼:无级

春天这边跟我们发,我看到了春天的来到以及草绿花开。

找春天这篇课文哪一段运用了修辞句?

25楼:课文你来说

《找春天》这篇课文运用了拟人、比喻、排比、反问等修辞手法。通篇都用到了修辞手法。

《找春天》作者是经绍珍,课文讲述了春天到来时,孩子们寻找春天时的兴奋情景。

联系课文找春天和本文,想一想春天来了,还会有哪些变化

26楼:齐峰环境

春天来到了公园里。小草探出了头,嫩嫩的,绿绿的,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床绿色的地毯。柳树发芽了,在春风中甩着绿色的长辫子。

桃花开了,有大红的,有粉红色的,像一张张美丽的笑脸。迎春花也开了,黄黄的花朵点缀色着绿色的枝叶。美丽的郁金香有的全开了,像一个个酒杯,有的还是花骨朵,正含苞待放呢!

看着这样美丽的春天,动物们又怎会不心动呢?白鹭在缕缕春光中欢快地展动着翅膀,莺在枝头随意地歌唱,麻雀们唧唧喳喳,成群结对地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蜜蜂们在朵朵鲜花中穿梭,蝴蝶在春风中飞舞……当然,也有少数家伙高唱着:

“我们是害虫,我们是害虫……”在四处窜来窜去,嚷嚷着要干坏事。但是这些家伙们又能怎样呢?如果他们敢破坏这美丽的春光,万物难道会放过他们?

一片叶子上几乎都有一滴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如同一条长瀑布,春天写在树的嫩芽上。湖旁的垂柳枝上已长出了许多嫩柳。

上面的绿叶绿得发亮。充溢了活力,仿佛在显示自己的力量,为幽雅的春天增添了一份新绿。香樟也抽出了绿芽,有的甚至长出了绿叶,多么繁茂兴盛呀!

那是怎样的绿,碧绿碧绿的绿得鲜活、绿得可爱、绿得充满生机!然而,仅凭几个优美词句是远远不能概括出它所有内涵的。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它赶走了冬天的严寒和风雨,带来了美丽的景色与明媚的阳光。

找春天课文

27楼:518姚峰峰

《找春天》出自于人民教育出版社二年级下册语文教科书,作者是经绍珍,朗读人是梓君。课文讲述了春天到来时,孩子们寻找春天时的兴奋情景。2018年,本文入选部编版(人教新版)二年级下册语文教科书,改版后为第一组第2课的课文,并改由左小群为本文录音。

原文如下: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们几个孩子,脱掉棉袄,冲出家门,奔向田野,去寻找春天。

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我们仔细地找啊,找啊。

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那是春天的眉毛吧?

早开的野花一朵两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

树木吐出点点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

解冻的小溪叮叮咚咚,那是春天的琴声吧?

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我们触到了她。她在柳枝上荡秋千,在风筝尾巴上摇啊摇;她在喜鹊、杜鹃嘴里叫,在桃花、杏花枝头笑......

找春天课文的第8自然写了春天的什么特点

28楼:清溪看世界

《找春天》课文的第8自然写了春天的多面性特点,从触觉、嗅觉、听觉上面来描写出了春天的多面性特点,把春天比作一个小姑娘、喜鹊、杜鹃、桃花、杏花等形象化的事物。

春季植物开始发芽生长,许多鲜花开放。冬眠的动物苏醒,许多以卵过冬的动物孵化,鸟类开始迁徙,离开越冬地向繁殖地进发;春季气温和生物界的变化对人的心理和生理也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