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有盖子的玻璃杯里装了热水现在冷了打不开了怎么办

2020-12-02 18:15:28 字数 6741 阅读 8980

1楼:匿名用户

有两个办法你可以试试:

1.用一字螺丝刀翘翘盖子,进去空气就好了。

2.把杯子放进开水烫烫,在垫着毛巾打开。

2楼:无知的星空

放在热水里过一会即可,请采纳。谢谢

3楼:吊钩学历老师

把被子倒过来,对这杯底用手掌心击打几次在拧盖子

4楼:铃儿响叮当

放有水锅里慢慢加温,水快开锅时,捞出用毛巾包好,拧盖子。才好拧

5楼:fly小马的春天

用热水泡泡瓶盖,再用力打开

6楼:傷風丶敗俗

因为热胀冷缩,里面的水凉了,气压也就抵了 所以打不开了

我往玻璃瓶子里放了 热水 盖上盖子 过一会打不开了咋办

7楼:门下走狗金牛

用以下办法可以打开盖子。

所需工具:透明胶带,剪刀

1、准备一卷胶带,用剪刀剪出一块胶带,因为胶带有粘性,我们这样可以用胶带粘性借力。

2、将剪好的胶带粘在杯口,不要粘到杯身,否则瓶盖和瓶身粘一起,不然不好拧开,最好多粘几块胶带。

3,我们把手放在胶带有粘性的地方,这样可以增加摩擦力,然后用些力气拧,杯子就拧开了。

盖子无法打开的原因

由于瓶子里装的是开水,那么瓶内的空气就是热空气,压强一定的情况下,空气的分子数却很少,当瓶内的空气恢复常温的情况下瓶内的压强就变小了,外界的大气压强压迫瓶体,但由于瓶体较坚硬,就会是较为软的瓶盖吸附。

8楼:天地人

空气有热胀冷缩的原理,玻璃瓶受热后,瓶嘴自然不会那么紧,它只有热气往上顶的道理,或者你往瓶嘴周围滴几滴凉水,就能打开了

9楼:匿名用户

放到热水里,过一会儿再去拧,就能打开了

10楼:匿名用户

放在热水里,或者煮,里面压强变大后,用毛巾包住盖子使劲拧

11楼:匿名用户

在盆里倒上热水,把瓶子浸入,然后再拔,这是因为热胀冷缩

12楼:匿名用户

用冷水泡,或者直接撬开

13楼:爽朗的平平常常

热胀冷缩吸住了,用手往里使劲拍一下盖子,顺势往回拧试试看吧

14楼:高档包包**

这个太简单了拿手那软东西而应该是那首最好了那时候多捶下瓶子底部或者是用东西翘一下瓶子盖的边

15楼:苦茶

那是热胀冷缩的关系,你用面盆接点热水,然后把瓶子倒过来放在水里,就是盖盖子的一面放在水里,过几分钟在拿出来就可以了

16楼:匿名用户

放热水里烫一下,不行就煮一下

17楼:百艺家装

因为一开始是热的内外气压相等后来凉了产生了负压被大气压住了

18楼:双鱼神材

用装满热水的盆子把瓶子倒着放进去一会再拿起来就行了

19楼:

等一会温度下来之后。再拍拍瓶子。再拧就行了

20楼:手术室

往瓶外加热水,一面浇一面拔

21楼:双鸭山高三学生

放热水里泡一会 在不放冰箱里冻一会也行

22楼:寂寞的夜晚

不要瓶子的话,最简单那刀在瓶盖上扎个口

杯子里装了热水凉了以后打不开了怎么办啊

23楼:多愁善感怡小妞

有这么几种方式可以尝试打开:

将杯子倒过来,拍击杯底,尝试打开。

用钥匙或者铁片在瓶盖边翘一下增加瓶内气压,即可打开。

放进热水,增加瓶内气压,即可打开。

在找个毛巾放在杯盖上去拧。

弄一盆热水,把杯子放在热水里,等一会就会轻松的打开了。

打不开的原因:

因为气体热胀冷缩,你倒入热水的时候,杯子里面的空气都很热了,等水凉了,就会产生负压,从而吸住杯盖,所以会打不开。

为什么热水冷却后的瓶子不太容易打开?

出现这样的情况常常是因为,瓶子内热水冷却后,内部气压减少,导致瓶子内外部有很大的气压差。所以不太容易打开。

24楼:匿名用户

我也有与你相似的经历,介绍一种我常用的方法:

把杯子倒置过来,用手拍几下杯盖,晃荡几下,在找个毛巾放在杯盖上去拧,就拧的开了!

可以试下,效果不错!

25楼:问题请教

弄一盆热水,把杯子放在热水里,等一会就会轻松的打开了。

26楼:匿名用户

玻璃杯的话 你可以加热就能打开了

27楼:匿名用户

放在热水中泡一会就很轻松的打开了

28楼:匿名用户

把杯子倒过来底面用力拍一下就ok 了,我试过n多次,都管用

为什么密封的杯子装热水后冷却了会打不开?要怎么办?用什么原理?

29楼:长腿学霸小姐姐

密封的杯子装热水后冷却了会打不开,是因为气体的热涨冷缩,导致杯子内的气压低于杯子外的气压,所以打不开。

要打开这样的杯子,可以将杯子加热,使杯子内的气体受热膨胀,等杯子内的气压逐渐升高,就可以轻松的打开杯子了。

这一过程用的是气体热胀冷缩的原理。

30楼:匿名用户

一、解决办法:

1、弄一盆热水,把杯子放在热水里,等一会就会轻松的打开了,杯子里又充满了水蒸气,内外气压一平衡,就还容易开了

2、把杯子倒置过来,用手拍几下杯盖,晃荡几下,在找个毛巾放在杯盖上去拧,就拧的开了

二、原理:热胀冷缩原理。因为气体热胀冷缩,你倒入热水的时候,杯子里面的空气都很热了,等水凉了,就会产生负压,从而吸住杯盖,所以会打不开。

瓶子内热水冷却后,内部气压减少,导致瓶子内外部有很大的气压差。所以不太容易打开。

扩展资料

热胀冷缩是指物体受热时会膨胀,遇冷时会收缩的特性。由于物体内的粒子(原子)运动会随温度改变,当温度上升时,粒子的振动幅度加大,令物体膨胀;但当温度下降时,粒子的振动幅度便会减少,使物体收缩。

热胀冷缩是一般物体的特性,但水(4°c以下)、锑、铋、镓和青铜等物质,在某些温度范围内受热时收缩,遇冷时会膨胀,恰与一般物体特性相反。因此,水结冰时,冰是先在水面出现。由于铁轨有热胀冷缩的特性,因此铁轨连结时须保持一定的间隙(以防止气温升高时,铁轨因受热膨胀伸长而相互推挤变形),再以鱼尾钣与螺杆将铁轨相互连结起来。

31楼:匿名用户

1、会打不开,因为气体热胀冷缩,你倒入热水的时候,杯子里面的空气都很热了,等水凉了,就会产生负压,从而吸住杯盖,所以会打不开。

2、用热水加热杯子,待杯子里面的水和空气热到一定的程度后,再拿出杯子,然后晃一晃杯子,再就容易打开了。

3、原理:气体热胀冷缩。

4、另外,刚刚倒入热水的时候,空气中有水蒸气,也占了一部分的比例,冷却的时候,水蒸气变成液态水了,体积大幅度减少,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5、如果全是液体,且那个杯子的刚性不是太强的话,一般不大会打不开,因为液体已经是比较致密的物质了,且杯子塑料材质的一般是可以允许稍微变形的。 如果是钢铁质或者是玻璃质的,可能也会有点不好打开。

32楼:匿名用户

1、为什么?

杯子装热水,产生大量水蒸气,这

些水蒸气将杯子里原来的空气赶走了;

密封杯子,水蒸气冷下来,就液化成水,瓶子里就几乎是真空了。

大气压作用下,杯子会打不开。

2要怎么办?

很简单,用热水烫,杯子里又充满了水蒸气,内外气压一平衡,就还容易开了

33楼:岁末年终

热冷向积;盖上时热水杯表里的大气的压力是相称的,冷却后,杯内的气体因为降低温度大气的压力变小了,因为遗体的压强跟着温度的升高而升高,随温度的减低而减低.

有啥子可笑的,我在想 它保暖杯怎么戳洞...唉...快点喝就某事...别装那末烫的水啊...

“把被子放热水里呀”

这二个考语太强了,快笑死我了(欠善意思,当我看见"用力"时明明笑翻了,虽则是如许,但写的很诙谐,至于"被子"只能说汉语真巨大),不外大要上也只有这2种措施,最自制的,其其实杯盖上戳个小洞,要患上外部空气可以步入杯子,要患上表里大气的压力均衡,就不会打不开了,洞打车小一点儿,只要么剧烈摇晃,就算把杯子倒过来,水也不会留出,因为在一般前提下,水的拉力要比大气的压力高

泡热水里...再使温度升上去

简略说,冷却后,杯内压强变小,外加大大气的压力使其打不开了.

有啥子要领可以打开

用力......

水冷却后,杯内大气的压力减低,与外界大大气的压力形成压强差,它对于水杯有压力,引起杯难于打开,可把杯放入水中煮一下子,之后在开启用力......”把被子放热水里呀“简略说,冷却后,杯内压强变小,外加大大气的压力使其打不开了.水沸腾后,水份子呈高速运动状况,温度越高游离的水份子之间的空间就越大,在弥缝的杯子里,当水冷却后,水热运动速率减低,游离份子间间隔由大变小,因为弥缝状况,杯子里气体淡薄(半真空状况)大气的压力就比杯子外要低,杯子外面的大大气的压力强使杯子不容易打开

34楼:匿名用户

由于杯子密封,水冷却后体积变小,同时杯内空气密度变大,是的杯内压力小于杯外的气压(1个大气压),所以打不开;办法:1.把杯子重新加热;2.

用工具轻轻撬动杯子盖,听到有气体进入杯子的声音后就可正常打开了;原理:热胀冷缩原理;

35楼:匿名用户

热胀冷缩,

不可能杯子是装的满满的吧~~冷却后,杯内的空气和液体都会收缩,杯内的压力会小于外界压力,所以打不开。如果不是保温杯,你可以将杯子放到热水里泡泡,泡热了再试试。如果是保温杯,那你可以放着等两天再试试,杯子不可能是完全密闭的,外面的空气会慢慢跑进去的。

或者你可以叫个大力士帮忙,也可以利用这两天的时间,多吃点菠菜~~~哈哈

36楼:匿名用户

热胀冷缩;杯子的容积是一定的,倒满热水后,水

的容积等于杯子的体积,当水变冷时,杯子的容积没有发生变化,而水“冷缩”了(就是体积变小了)杯子的容积减去水的体积就是“真空”,真空会吸住杯盖和杯身,就不容易打开了!

37楼:匿名用户

冻住,里面空气被抽干,当然打不开,一般,溶解,要不然咋么打开?

38楼:匿名用户

如果水还是热的,倒过来,晃两下,再开

杯子里装了热水,凉了以后打不开怎么办?

39楼:多愁善感怡小妞

有这么几种方式可以尝试打开:

将杯子倒过来,拍击杯底,尝试打开。

用钥匙或者铁片在瓶盖边翘一下增加瓶内气压,即可打开。

放进热水,增加瓶内气压,即可打开。

在找个毛巾放在杯盖上去拧。

弄一盆热水,把杯子放在热水里,等一会就会轻松的打开了。

打不开的原因:

因为气体热胀冷缩,你倒入热水的时候,杯子里面的空气都很热了,等水凉了,就会产生负压,从而吸住杯盖,所以会打不开。

为什么热水冷却后的瓶子不太容易打开?

出现这样的情况常常是因为,瓶子内热水冷却后,内部气压减少,导致瓶子内外部有很大的气压差。所以不太容易打开。

40楼:陈晨

这个是很常见的现象,你尝试着把被子倒扣过来,然后多拍几次杯子底部,看看能不能打开,实在不行你就找一个力气大一点的帮你开。

杯子里装了热水等水凉了杯子盖子打不开了,请问大家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41楼:biubiubiu灬

保温杯的

盖子如bai果能导热的话,那就

du把杯子倒过来,

zhi把盖子弄在dao热水里泡几分钟版,然后用里权拧开就行。

杯内的气体冷却收缩,对杯外的大气压力而言形成负压,所以很难打开杯盖了。 常用的办法是从外部慢慢加热杯子,减小杯内的负压,有助于打开杯盖;此外,只要杯子不是盖得非常严密,只要有一点点漏气,随着时间的推移,杯内的负压自然会逐渐消失的。

42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拧盖的,把水杯到过来,用手掌拍杯子低就好了

43楼:可靠的卢国锋

放到热水了,把水温热了。再拧

把热水装进玻璃杯子里盖上盖子水冷了之后就打不开盖子了该怎么办

44楼:**游隼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杯子竖直,杯里的水不要挨到杯盖。用力拍杯子底十几下(或者用杯子底用力砸手掌十几下)。只要内外气压均衡了就能打开了

水杯装了热水,冷了拧不开了怎么办??

45楼:白开水cll是我

这是热胀冷缩导致的水杯口变紧,内外存在一定的温差,可以通过给水杯外部变冷或者用毛巾增加摩擦力的方法拧开水杯。具体操作如下所示:

1、可以将拧不开的水杯放在水龙头下冲洗一下杯盖,让它内外温差相等,热胀冷缩一下。

2、如果觉得浪费水也可以直接把水放在洗手盆里,把水杯放进去浸泡。

3、也可以直接把水杯放进冰箱里冻一下,杯口会迅速冷缩,就容易打开了。

4、也将毛巾覆盖在杯盖上,增加摩擦力,用力强行拧开水杯。

5、通过以上方法可以有效拧开水杯,最后效果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