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与三叶虫有何关系,喜马拉雅山与三叶虫有何关系?? 5

2020-12-02 17:44:41 字数 5287 阅读 8463

1楼:匿名用户

在喜马拉雅山上发现有三叶虫化石 证明喜马拉雅山是在远古时期的大海里形成的~~~

2楼:幻樱紫泪

三叶虫是在喜马拉雅山上发现滴~

恩恩,以前那是大海

后来地壳运动,慢慢滴形成现在的喜马拉雅山

喜马拉雅山的三叶虫出现后距现在已多少年

3楼:匿名用户

975年,我国科学考察登山队在珠穆朗玛峰地区采集的岩石标本中,发现了三叶虫、笔石、菊石、鱼龙等1000多种生物化石。地质学家们经过对已发现的化石和地层构造的全面分析认为:距今4000万年的时候,这里是古地中海的一部分,地壳不断下降,沉积了厚达30000多米的海相地层,以及各地质时期的海洋生物化石。

在距今约2000多万年前,地壳发生了一次强烈的构造运动——喜马拉雅运动,使古海区抬升为陆地。从此,喜马拉雅地区结束了海洋史。到距今约300万年的时候,喜马拉雅地区已经抬升变成了海拔约1000米左右的热带草原。

其后,地壳迅速抬升,直至全新世,世界上最高最年轻的山脉——喜马拉雅山终于形成了。至今,喜马拉雅山脉仍在继续抬升。

喜马拉雅山脉上的 三叶虫 化石告诉人们什么?

4楼:匿名用户

告诉了我们,以前没有喜马拉雅山脉的,以前那里是海洋着,大陆板块的碰撞挤压,才产生了山脉,而三叶虫留在了上面,经历了千万年,成为了化石

5楼:傻丫丫昕

告诉人们喜马拉雅山曾经是海洋,由于地壳运动使地壳升高,变成了山峰。

6楼:匿名用户

地壳变迁。喜马拉雅山曾经是汪洋

7楼:千堂

三叶虫其实只是芥末了而已

三叶虫化石在喜马拉雅山山巅这表示什么

8楼:匿名用户

表示喜马拉雅山曾经是一片海洋,后来因为地质运动抬高

9楼:匿名用户

这是在告诉人们:那曾是汪洋一片。

喜马拉雅山的来历

10楼:匿名用户

大陆漂移学说却一度被人们视为荒唐的臆想而饱受嘲讽。坚实的大地难道能象解开缆绳的木筏一样随波逐流,象七巧板一样任意拼装吗?直到20世纪60年代海底扩张学说建立,古地质学、古气候学、古生物学的许多证据纷纷提出,魏格纳的理论才得以东山再起。

此后,科学家们整合了各种孤立散乱的观察和发现,用统一的版块构造学说描绘出了全球动力学的清晰图景。原来我们地球的岩石圈被一些构造带分割为六大版块,即亚欧版块、非洲版块、美洲版块、太平洋版块、印度版块和南极洲版块。地幔物质的对流如同巨大的传送带,运载着版块缓缓移动。

版块之间的相互碰撞、错动、拱抬与张裂,形成了地球上各种各样的山脉、峡谷、断层和海沟。雄居世界之颠的喜马拉雅山,便是印度版块向亚洲版块冲撞挤压后隆起的巨大褶皱。山上那些沉积岩和三叶虫、海葵、石菊等水生物化石,都向我们诉说着2000万年前这里曾经是一片古地中海。

而**则是版块推挤中产生应力的释放。不过,我们大可不必担心版块之间会象碰碰车那样撞来撞去。事实上,大陆漂移的速度比我们的指甲生长还慢。

但亿万年后,这些微小变化的积累却会让世界地图面目全非

11楼:匿名用户

有一个很著名的学说叫大陆漂移说,原来的地球上的大陆是一块整体,叫泛大陆.后来个板块位移,大西洋板块向西漂移,太平洋板块向东南移动,南极洲板块向下移,[所以有恐龙化石和两栖动物化石]印度洋板块在亚洲板块的西南,在大概5000万年前和亚洲板块相撞,形成了巨大的喜马拉雅山山系.因为它处在两板块之间,所以这是地质不稳定的地区,[喜马拉雅山**带]

为什么说喜马拉雅山地区是海洋

12楼:

据地质考察证实,早在20亿年前,现在的喜马拉雅山脉的广大地区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古地中海的一部分。喜马拉雅山地区经历了整个漫长的地质时期,一直持续到距今3000万年前的新生代早第三纪末期,那时这个地区的地壳运动,总的趋势是连续下降,在下降过程中,海盆里堆积了厚达30000余米的海相沉积岩层。

喜马拉雅山陡峭的崖壁上,或幽深的山谷里,已经发现许多古海洋动植物化石。包括:三叶虫、笔石、腹足类、腕足类、鹦鹉螺、菊石、瓣鳃类、珊瑚、苔藓虫、海胆、海百合、介形虫、有孔虫、海藻和鱼龙等。

这些化石说明喜马拉雅山地区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它是从古老的大海里涌现出来的,地壳上升的结果造成了这一切。珠穆朗玛峰北坡海拔5700~5900 米的地方发现了生长在百万年前的高山栎和毡毛栎化石。

这些植物现在在我国西南地区海拔2200~3000米的很多地方仍有生长。虽然百万年前的气候状况以及这些植物的生长环境、高度与现在不完全相同,但是据此仍可以粗略估计,喜马拉雅山地区百万年来大约上升了3000米,平均每1万年约上升30米。

13楼:匿名用户

不是说喜马拉雅山地区是海洋,而是根据地质学研究发现,喜马拉雅山地区曾经是海洋。

喜马拉雅山地区发现了大量古老的海洋生物化石,证明这里以前曾经是海洋。是地壳变动和地球板块漂移,使喜马拉雅山地区成为了陆地,并隆起为现在世界上最高的山脉。

根据“大陆漂移说”,地球表面上的岩石层不是一整块,而是分成若干大块,叫做板块。这些板块就像悬浮在地幔软流层上的“木筏”,是随着地幔软流层的变化而漂移的。欧亚大陆是一个板块,以印度为主的南亚次大陆也是一个板块。

在2亿多年以前,喜马拉雅山地区是一片海洋,南亚次大陆还远在现在的非洲。此后,南亚次大陆板块从非洲板块上分离,并向东北方向快速漂移,在6000万年前与欧亚大陆板块相撞。处在这两大板块之间的喜马拉雅古海受到挤压,被猛烈抬升,于是沧海变成了陆地。

在地质历史上,地壳的这次强烈造山运动,就叫喜马拉雅运动。

喜马拉雅山在形成之初的时候并不高,但由于这两个板块力量太过于强大,大概用了6000多万年,喜马拉雅山上升到了3500米的高度,在最近的10万年,地质运动也越来越强烈了,喜马拉雅山瞬间增高了2000多米。目前这座世界上最高峰已经达到了8000多米,现在仍在不断升高。

14楼:碧海翻银浪

在喜马拉雅山发现了许多古海洋动植物化石,包括三叶虫、笔石、腹足类、腕足类、鹦鹉螺、菊石、瓣鳃类、珊瑚、苔藓虫、海胆、海百合、介形虫、有孔虫、海藻和鱼龙等。这些化石说明喜马拉雅山地区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由于地壳板块运动造成的局部抬升使喜马拉雅山从海底“生长”出来,成为了世界最高峰。

珠穆朗玛峰北坡海拔5700~5900 米的地方发现了生长在百万年前的高山栎和毡毛栎化石,这些植物现在在我国西南地区海拔2200~3000米的很多地方仍有生长。虽然百万年前的气候状况以及这些植物的生长环境、高度与现在不完全相同,但是据此仍可以粗略估计,喜马拉雅山地区百万年来大约上升了3000米,平均每1万年约上升30米.

15楼:0o哒丫梨

在欧亚板块和印度洋板块的共同作用下喜马拉雅山脉从海平面以下抬高、并且现在还在长高、

现在地质部门在喜马拉雅山上有发现了大量的海洋生物化石、证明了科学家们对地壳板块运动的推测。

16楼:莫貪

喜马拉雅山地区曾经是海洋

由于地质运动从海洋变成现在的高原,沧海桑田

喜马拉雅山地区有很多海洋动物的化石就是很好的证明

17楼:匿名用户

喜马拉雅山地区曾经发现过三叶虫的化石,这种生物是一种水生生物。后期因为地质运动抬高变成了山脉。

18楼:匿名用户

喜马拉雅山是由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碰撞形成的。印度板块起初是由印度大陆和环绕它的海洋组成,由于印度板块不断向欧亚板块运动,导致印度板块逐渐俯冲到欧亚板块之下。随着时间的推移,海洋越来越小,最终印度大陆碰上欧亚大陆,从而形成喜马拉雅山,所以喜马拉雅山上有消失海洋的遗迹。

19楼:一涩

在喜马拉雅山陡峭的崖壁上,或幽深的山谷里,已经发现许多古海洋动植物化石,包括三叶虫、笔石、腹足类、腕足类、鹦鹉螺、菊石、瓣鳃类、珊瑚、苔藓虫、海胆、海百合、介形虫、有孔虫、海藻和鱼龙等.这些化石说明喜马拉雅山地区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它是从古老的大海里涌现出来的,地壳上升的结果造成了这一切.珠穆朗玛峰北坡海拔5700~5900 米的地方发现了生长在百万年前的高山栎和毡毛栎化石,这些植物现在在我国西南地区海拔2200~3000米的很多地方仍有生长.

虽然百万年前的气候状况以及这些植物的生长环境、高度与现在不完全相同,但是据此仍可以粗略估计,喜马拉雅山地区百万年来大约上升了3000米,平均每1万年约上升30米.

20楼:匿名用户

是曾经的海洋,因为在那块地区发现了大量海洋生物的化石

21楼:金钟罩

说的是以前是海洋吧,因为科学家在喜马拉雅山脉上发现了很久以前的鱼骨化石。很久很久地球就是个水球

22楼:南望山壁虎

这个是在地层中找到的证据。

各个时代的地层沉积会表现当时的地质、气候等特征,科学家在某一组地层中发现了海洋鱼类化石,因此可推断该地层对应的时期该地区为海洋。

23楼:讨死一足轻

喜马拉雅山脉是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碰撞挤压产生的,之前该地区为特提斯洋。该地区发现的海相沉积物和化石是证据。

三叶虫化石为什么出现在喜马来雅山脉上 10

24楼:匿名用户

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喜马来雅山是一片汪洋呀,所以三叶虫化石当然会在那里出现了

喜马来雅山具体介绍可以参考这里

http://baike.baidu.***/view/2404.html?wtp=tt

25楼:匿名用户

近半个世纪以来,地质学家对喜马拉雅山进行了研究,特别是近20年来世界各国学者纷纷对青藏高原进行实地勘测,弄清了喜马拉雅山脉的来龙去脉。科学家们从喜马拉雅山的原层海相沉积层中找到了鱼龙、三叶虫、珊瑚、海藻等古海洋生物的化石标本,从而证明:早在4000~5000万年前,喜马拉雅山脉所处地区是一片湛蓝的大海。

26楼:匿名用户

因为地质变化,原先喜马拉雅山是一片汪洋,大约三千万年前才挤出一个小山包

三叶虫化石镶嵌在喜马拉雅山巅,告诉我们什么

27楼:匿名用户

大自然把“三叶虫”化石,

镶在喜马拉雅山巅。

这是再告诉人们:

那儿曾是汪洋一片。

28楼:匿名用户

地球的地质变化是非常剧烈的,高山可以平地起

29楼:慕羽长歌

喜马拉雅山曾经并不是,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30楼:头皮谢

那里以前曾经是汪洋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