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突然出现一只螃蟹,要是吃的话,万一有毒怎么办

2020-12-02 17:22:41 字数 5679 阅读 1119

1楼:留一段清香

如果是别人家养的爬到你们家了就没有问题

因为家门口也不会无缘无故的出现螃蟹啊

2楼:见死不救

你是怕这只螃蟹是别人下过毒,故意放到你家的?

3楼:匿名用户

这种还是不要乱吃了,不知道里面有多少寄生虫,也不知道它们都吃了些什么。

4楼:铜装王

自己爬来的?养一天没死可以吃。

5楼:牵只蚂蚁逛大街

你确定是螃蟹不是寄居?!

6楼:匿名用户

一只小螃蟹吃了又不过瘾而且心里还不舒服,还不如放生吧

这是一只啥螃蟹,有毒不?可以吃吗?

7楼:匿名用户

: 可能是因为环境或某些因素才变这样的吧,建议不吃,看看就行

8楼:常州

这是变异生长的螃蟹,估计与长期使用污染物有关,不宜使用。

9楼:资深财务审计师

不知道,没有见过,不知道能不能吃,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吗?

10楼:868旭旭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可以吃,吃之前,需要高温蒸煮一下。

拓展资料:

熟螃蟹保存方法:

一、如果当天晚上没吃完的话,可待其凉透后裹上保鲜膜放冰箱内冷藏,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冷冻。但冰箱里存放的熟蟹最迟别超过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时候还是要记得再蒸煮一次,吃时最好放些姜末,有利杀菌。

二、保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话尽量回锅蒸透后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冻(不是冷藏)层里盖好,因为熟螃蟹跟雾、露等接触后有毒,第二天吃的时候必须再煮一次,在沸水里煮,要在开锅后再加热半小时,以防蟹内微生物未被彻底杀死。忌吃蟹时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时应佐以姜末、醋等,以防伤胃。

三、如果把熟螃蟹短时间保存,可以用保鲜膜盖好,放在阴凉通风处。一般可以保鲜6--8个小时,前提是天比较冷,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如果天气比较热,想短时间保存熟螃蟹则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

这样中午的螃蟹可以保存到晚上,但不能过夜。想长时间存放熟螃蟹,比如过夜保存,则要把螃蟹放到冷冻室里了。

四、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过并非进了冰箱就等于进了保险箱了,存放过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发中毒的杀手。原理同样为上面提到的组氨酸。隔夜的剩蟹中,组氨酸会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为组胺,回锅加热虽然可以杀灭病源微生物,却不能破坏毒素,所以,吃存放过久的熟河蟹,同样可能导致组胺中毒。

五、由于螃蟹肉质鲜嫩,还是煮熟吃干净最好,再放入冰箱保存容易流失营养物质。因此还是随吃随煮比较好。如果从冰箱里取出熟螃蟹准备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11楼:拾万里之外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吃之前,需要高温蒸煮一下。

熟螃蟹保存方法:

一、如果当天晚上没吃完的话,可待其凉透后裹上保鲜膜放冰箱内冷藏,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冷冻。但冰箱里存放的熟蟹最迟别超过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时候还是要记得再蒸煮一次,吃时最好放些姜末,有利杀菌。这样吃蟹,才能在确保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兼顾了安全。

二、保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话尽量回锅蒸透后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冻(不是冷藏)层里盖好,因为熟螃蟹跟雾、露等接触后有毒,第二天吃的时候必须再煮一次,在沸水里煮,要在开锅后再加热半小时,以防蟹内微生物未被彻底杀死。忌吃蟹时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时应佐以姜末、醋等,以防伤胃。 但是如果变味的话最好是丢掉了虽然浪费,但是健康更重要。

三、如果把熟螃蟹短时间保存,可以用保鲜膜盖好,放在阴凉通风处。一般可以保鲜6--8个小时,前提是天比较冷,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如果天气比较热,想短时间保存熟螃蟹则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

这样中午的螃蟹可以保存到晚上,但不能过夜。想长时间存放熟螃蟹,比如过夜保存,则要把螃蟹放到冷冻室里了。但直接冷冻容易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的很干不好吃了。

冻的时候可以连着煮螃蟹的汤一块儿冻起来,能保持螃蟹的鲜

四、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过并非进了冰箱就等于进了保险箱了,存放过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发中毒的杀手。原理同样为上面提到的组氨酸。隔夜的剩蟹中,组氨酸会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为组胺,回锅加热虽然可以杀灭病源微生物,却不能破坏毒素,所以,吃存放过久的熟河蟹,同样可能导致组胺中毒。

五、由于螃蟹肉质鲜嫩,还是煮熟吃干净最好,再放入冰箱保存容易流失营养物质。因此还是随吃随煮比较好。如果从冰箱里取出熟螃蟹准备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12楼:米粒星米粒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吃之前,需要高温蒸煮一下。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利于细菌生长的蛋白质,而且螃蟹是吃腐败食物为生的,大量的细菌在上面生长。虽然高温能杀死这些细菌,但是细菌生长时产生的有毒分泌物还残留在蟹肉里,所以隔夜熟螃蟹有一定的毒性。

指导意见:如果要吃的话尽量回锅蒸透后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冻(不是冷藏)层里盖好,因为熟螃蟹跟雾、露等接触后有毒,第二天吃的时候必须再煮一次,在沸水里煮,要在开锅后再加热半小时,以防蟹内微生物未被彻底杀死。忌吃蟹时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时应佐以姜末、醋等,以防伤胃。

但是如果变味的话最好是丢掉了虽然浪费,但是健康更重要。

13楼:匿名用户

根据你的描述,可以吃。建议:不要冷冻,要冷藏,第二天吃前再上火透!蒸熟的螃蟹不能长时间存放。

14楼:柚夏

只要保存得当,没有坏就能吃。第二天吃的时候注意要和加热生螃蟹时一样蒸熟煮透,这样食用起来会安全些。

拓展资料煮熟的螃蟹可参考以下方法保存

短时间保存

如果把熟螃蟹短时间保存,可用保鲜膜封好,放在阴凉通风处。一般可以保鲜6--8个小时,前提是天比较冷,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如果没有保鲜膜,在天气较冷时短时间保存的话,可以把熟螃蟹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可以储存一定时间。

但不要放置过久,如果天气很热就不能这样储存。天气比较热,想短时间保存熟螃蟹则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

长时间保存

如果想存放熟的螃蟹时间稍微长一些,比如需过夜保存,则要把螃蟹放到冷冻室里了。但是,直接冷冻容易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的很干不好吃了。冻的时候可以连着煮螃蟹的汤一块儿冻起来,能保持螃蟹的鲜味。

15楼:

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过并非进了冰箱就等于进了保险箱了,存放过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发中毒的杀手。因为在隔夜的剩蟹中存在一种叫组氨酸的物质,它会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为组胺,回锅加热虽然可以杀灭病源微生物,却不能破坏毒素。

说来说去,熟螃蟹吃不完到底该怎么办呢?如果当天晚上没吃完的话,可待其凉透后裹上保鲜膜放冰箱内冷藏,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冷冻。但冰箱里存放的熟蟹最迟别超过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时候还是要记得再蒸煮一次,吃时最好放些姜末,有利杀菌。

这样吃蟹,才能在确保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兼顾了安全。

吃剩下的螃蟹怎么保存

16楼:syy水果

螃蟹吃不完如何保存?教你两招保存方法,保存多久都能吃!

17楼:孤九i小童鞋

保存方法1:

如果天气比较冷,熟螃蟹的保存只需要保鲜膜盖好即可,一般可以保鲜6-8个小时。如果没有保鲜膜,则可以把熟螃蟹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注意不要被其他东西污染。

保存方法2:

当天气较热时,熟螃蟹的保存可以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但这只能是短时间的保存,能让螃蟹在冰箱里过夜,因为这样会损失大量的营养物质。

区分:保存方法3:

如果想要过夜的保存熟螃蟹,可以把它们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但要和螃蟹的汤一起冻起来,否则会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干后很不好吃,而且也失去了螃蟹的鲜味。

18楼:跳探戈的熊大

吃不完的熟蟹,可以装入干净的密闭容器里,放进冰箱熟食区域内冷藏保存,且应尽快食用,整只熟蟹在冷藏室里最多存放1~2天,因为蟹肠等内脏器官极易滋生细菌,久存食用会带来安全隐患。

如果想存更久的时间,要单独将蟹肉和蟹黄挑出来,放入干净的密闭容器里,再放进冷冻室可保存1个月以上。需要提醒的是,吃时一定要重新加热.

对于螃蟹,最好还是现吃现蒸。因为海鲜煮过后不能隔夜,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建议不要食用过夜的螃蟹和其他海鲜类。

食蟹的益处:螃蟹是含有丰富维生素的美味佳品,每百克蟹肉中含有蛋白质14克、脂肪5.9克、碳水化合物7克、钙129毫克、磷145毫克、铁13毫克、核黄素0.

71毫克、维生素a5960国际单位,等。

螃蟹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散瘀血之功效。蟹肉适宜跌打损伤、筋断骨碎、淤血肿痛之人食用;适宜产妇胎盘残留,或临产阵缩无力者食用,尤以蟹爪为好。

19楼:匿名用户

方法一:

如果当天晚上没吃完的话,可待其凉透后裹上保鲜膜放冰箱内冷藏或冷冻。但冰箱里存放的熟蟹最迟别超过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时候还是要记得再蒸煮一次,吃时最好放些姜末,有利杀菌。

方法二:

保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话尽量回锅蒸透后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冻(不是冷藏)层里盖好,因为熟螃蟹跟雾、露等接触后有毒,第二天吃的时候必须再煮一次,在沸水里煮,要在开锅后再加热半小时,以防蟹内微生物未被彻底杀死。忌吃蟹时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时应佐以姜末、醋等,以防伤胃。 但是如果变味的话最好是丢掉。

方法三:

如果把熟螃蟹短时间保存,可以用保鲜膜盖好,放在阴凉通风处。一般可以保鲜6--8个小时,前提是天比较冷,气温比较低的时候。

20楼:非著名导演

对于螃蟹,最好还是现

吃现蒸。而吃不完的熟蟹,可以装入干净的密闭容器里,放进冰箱熟食区域内冷藏保存,且应尽快食用,整只熟蟹在冷藏室里最多存放1~2天,因为蟹肠等内脏器官极易滋生细菌,久存食用会带来安全隐患。如果想存更久的时间,要单独将蟹肉和蟹黄挑出来,放入干净的密闭容器里,再放进冷冻室可保存1个月以上。

需要提醒的是,吃时一定要重新加热。

21楼:世外桃源

煮熟后放冰葙,短时间内吃完。螃蟹很容易变质、尽量别吃剩下的。

22楼:匿名用户

海鲜煮过后不能隔夜,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所以现制现吃是最好的。

23楼:已不在人间

扔了吧,海鲜你这么留着吃了会生病的

24楼:8朝花夕拾

扔了,螃蟹很容易细菌滋生,要么吃完要么处理掉。

25楼:嵇娥朱晓枫

最好还是现吃现蒸。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想存更久的时间,且应尽快食用 对于螃蟹,放入干净的密闭容器里,久存食用会带来安全隐患,吃时一定要重新加热。

而吃不完的熟蟹,放进冰箱熟食区域内冷藏保存,要单独将蟹肉和蟹黄挑出来,再放进冷冻室可保存1个月以上,整只熟蟹在冷藏室里最多存放1~2天,因为蟹肠等内脏器官极易滋生细菌,可以装入干净的密闭容器里

螃蟹和什么一起吃有毒

26楼:魏**座

蟹+南瓜:同食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气滞

生痰螃蟹+梨:伤肠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红柿:腹泻

螃蟹+柿子:寒凉腹泻

螃蟹+花生:中毒腹泻

螃蟹+香瓜:腹泻

螃蟹+冷饮:腹泻

螃蟹+红薯:结石

螃蟹+蜗牛:荨麻疹

螃蟹+芹菜:影响蛋白质吸收,会降低两者的营养价值大致就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