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为什么有大小之分,猪手和猪脚外形上怎么区分?

2020-12-02 17:15:00 字数 5301 阅读 3145

1楼:匿名用户

一、前后猪蹄的区分

1、用眼观察,看猪蹄的断面,前蹄可以看到蹄筋(第1张图),后蹄没有(第2张图);

2、用手捏,猪前蹄的瘦肉比较多,猪后蹄的骨头较多而且皮薄;

3、**上,前蹄的**贵,后蹄的**相对便宜。

二、前后猪蹄的吃法区别

1、前蹄的瘦肉多,适合红烧或做成卤猪蹄、酱猪蹄等菜肴,后蹄骨头多且皮薄,适合制作猪蹄汤;

2、吃猪蹄(吃前蹄),吃蹄膀(吃后面的)。

2楼:匿名用户

人为什么有胖瘦一样的道理,有的长好点,有的长不好。

3楼:gl拉拉

什么都有大小,猪蹄有有什么奇怪

猪手和猪脚外形上怎么区分?

4楼:匿名用户

猪的四肢前两只为猪手,后两只为猪脚,各有四只蹄甲,两大两细。

1、外形上

1)猪手外行和弯曲的关节及大块的肉相连着。

2)猪脚外形有厚皮和大块骨头。

2、大小上

1)猪手有肉,看起来大只很多。

2)猪脚没有肉,皮包着筋骨,看起来比较细。

3、其口感和食法均不同

1)猪手主要吃肉,因此想吃肉的要买猪手。

2)猪脚主要吃其厚厚的皮和猪骨中的精华,想补充骨胶原的就买猪脚。

猪手,又叫猪脚、猪蹄。在华人世界中,猪蹄是经常被人食用的部位之一,有多种不同的烹调作法。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

它能防治**干瘪起皱、增强**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特殊意义。

5楼:了困口讨论路

1、前蹄肉多骨少,呈直形,后蹄肉少骨稍多,呈弯形

2、猪前蹄的断面上可以看到明显的蹄筋,猪后蹄的断面上是没有蹄筋的。

3、猪手有肉,看起来大只很多;猪脚没有肉,皮包着筋骨,看起来比较细。猪手猪脚除了外形上有区别外,其口感和食法均不同。猪手主要吃肉,因此想吃肉的要买猪手;猪脚主要吃其厚厚的皮和猪骨中的精华,想补充骨胶原的就买猪脚!

4、猪手外形:和弯曲的关节及大块的肉相连着,看起来比较大只且有肉,猪脚外形:有厚皮和大块骨头,肉少。

5、前蹄儿:个儿小、肉嫩、筋粗且明显、能看到关节(会弯曲)、骨头小、**贵。后蹄儿:个儿大、肉厚、筋细看不清、是直的不能弯曲、骨头大、**便宜。

1、前蹄会弯曲、肥大,肉够多,而且**比较贵;后蹄是直的,**比前蹄便宜。

2、还有一个技巧是:如果猪爪少,大的是后蹄,小的是前蹄。但是这个方法对与很多猪蹄在一起时并不太实用。

3、前猪蹄可以看到明显的蹄筋,而后猪蹄没有蹄筋。这是最实用的方法。

买猪蹄时,怎么分前后,是前猪蹄好吃还是后猪蹄好吃?

6楼:手机用户

一般买猪蹄都喜欢买前蹄,前蹄的筋比较多,那么怎么区别猪的前蹄和后蹄呢!

从外观上看,前蹄弯曲,后蹄较直,同一个猪的前蹄一般比后后蹄略高一点;从断面上看,前蹄可以看到蹄筋,后蹄断面是一块骨头,北方成为“嘎啦哈”;用手捏,猪前蹄的瘦肉比较多,关节容易弯曲,猪后蹄肉比较少,较硬,骨头较多;从**上,前蹄的**贵,后蹄的**稍微便宜。

1、人们都喜欢吃前蹄,单从**上来说,前蹄的**高于后蹄**,但不免后蹄冒充前蹄的

2、猪蹄的根部观察(砍断的位置),前蹄可以看到明显的猪蹄筋,而后蹄是没有的

3、前蹄较弯曲,而且肉肥厚;后蹄较直,肉薄

猪蹄的前后蹄在选择上还是有讲究的,人民的吃法也不同,根据自己的用途,选择前后蹄

最明显的是整只猪蹄的时候就看大小,大的是后,小的是前。

只有猪脚下部分的区分方法有三如下:

1.前蹄会弯曲,肥大,肉够多,而且**比后踢贵;后踢是直的,**比前蹄便宜。

2.还有一个技巧是:如果猪爪少,大的是后蹄,小的是前蹄。但是很多猪蹄在一起时不容易区分。

3.前蹄可以看见明显的蹄筋,而后踢没有蹄筋,这是最好的方法。

如何挑选猪蹄呢?

1.看颜色,察蹄子。

正常去毛后的猪蹄应该是淡黄色的,所以见到白白净净的猪蹄,就要提高警惕。不过,药水浸泡过的猪蹄也并非个个都是白色,也有的颜色发红。最好的审判标准就是自己的手,各位“战士们”的手再白,也没有进入到漂白的行列,所以参考手的**颜色,就可以很好地分清此“白”非彼“白”。

浸泡过的猪蹄通常要比没浸泡过的大,买猪蹄时不能一味地捡大的挑。正常的猪蹄一个大约八两到一斤二两左右,如果太大那肯定不是猪蹄界的“姚明”,而是彻头彻尾的漂白货。当然了,太小的话就不是食品安全的问题,而是吃起来能否解馋。

2.摸一摸,黏不黏。

被药水浸泡过的猪蹄摸起来发黏,没浸泡过的,则没有这种黏黏的感觉。用手在猪蹄上轻轻按一按,浸泡过的猪蹄手感较硬,没浸泡过的按起来较松软。根据小编上当受骗的经验来说,像火碱以及双氧水这种东西,去油污的能力是很强的,拿这玩意泡猪蹄,猪蹄上根本就不会有油污,买回来泡水里都不起油沫子。

3.凑近点,闻气味。

浸泡过的猪蹄能闻出淡淡的药水味,有时这股药水味还会遮盖住猪肉本身的腥味。没浸泡过的则闻不出药味。

北方人购买猪蹄时不分前后蹄,南方人却分的很清楚,将猪前蹄称为猪手,猪后蹄称为猪脚。猪前蹄的瘦肉比较多,比较适合用来红烧或做成卤猪蹄、酱猪蹄等佳肴。而猪后蹄的骨头较多而且皮薄,通常只适合用来制作猪蹄汤。

从**上来区分两种猪蹄,前蹄的**通常高于后蹄。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前提后榜”,就是说吃猪蹄要吃前蹄,吃蹄膀要吃后面的,因为前足和后榜的肉多而且骨头少。

猪蹄的妙用

猪蹄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胶原蛋白质,经常食用能防治**干瘪起皱,并有增强**弹性和韧性、延缓衰老的食疗功效,是女性绝佳的美容食品。另外,猪蹄还有壮腰、补膝和通乳的食疗功效,可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和产妇产后缺少乳汁之症。

但是,如果将猪蹄作为通乳下奶之用,要少放点食盐,而且不能放味精

区分前蹄和后蹄的简单方法

猪前蹄的断面上可以看到明显的蹄筋

猪后蹄的断面上是没有蹄筋的

用看蹄筋的方法区分猪前蹄和后蹄是不是很简单实用呢,只需要用眼一瞄就心中有数了。

目前市场上有两种猪蹄,一种国产新鲜的,一种进口冷冻的,国产新鲜猪蹄,因为新鲜,所以售价高,优势是肉味足,口感好,不足是规格不一,供不应求,**贵。进口冻猪蹄,大多**于丹麦美国德国等欧美发达国家,以丹麦出口最多,约占世界市场的四分之一。欧美发达国家,畜牧业发达,自动化严重,,但欧美各国人民均不吃猪蹄,而中国国内需求量大,**有需要**就有市场,进口猪蹄的好处是规格齐全,货物充足,不足是长途远输,有二次解冻再冻的风险,而且长时间冷冻肉味不足。

目前以西安市场为例,冷冻猪蹄到货时间为生产之日起半年左右。

买猪蹄时还要注意这几点,一定能挑到新鲜的好猪蹄:

1.选择大小正常,无异味,颜色偏淡黄色的猪蹄,“又白又胖”的猪蹄需谨慎。2.用手摸一下,表皮不粘而且触感松软的则为比较优质的猪蹄。

美味猪脚饭做法:

食材:猪前脚、姜、生抽、老抽、盐、冰糖、干辣椒、花椒、八角、桂皮、草果、葱段、料酒、食用油

做法:1、猪蹄斩块,葱切段、姜切片。

2、猪蹄放入冷水锅中焯几分钟,冲洗干净。

3、锅里热油放入八角等香料和葱段、姜片炒匀。

4、倒入猪蹄,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和冰糖,炒至猪蹄上色。

5、换到烧锅中,加入没过猪蹄的水。

3、调入适量的盐;炖约1个小时,待汤汁收浓时就可以出锅了。

如何区分前后猪蹄

7楼:大大大大西瓜

前后猪蹄的区分:

1、用眼观察,看猪蹄的断面,前蹄可以看到蹄筋,后蹄没有;

2、用手捏,猪前蹄的瘦肉比较多,猪后蹄的骨头较多而且皮薄;

3、**上,前蹄的**贵,后蹄的**相对便宜。

8楼:月下者

区分前后猪蹄有三个方法:

1、前蹄会弯曲、肥大,肉多,而且**比较贵;后蹄是直的,肉少,**比前蹄便宜。

2、如果猪蹄少可以看大小,大的是后蹄,小的是前蹄。但是猪蹄多了就不适用了。

3、前猪蹄可以看到明显的蹄筋,而后猪蹄没有蹄筋。这是最容易辨别的方法。

扩展资料

猪手,又叫猪脚、猪蹄。其分前后两种,前蹄肉多骨少,呈弯形,后蹄肉少骨稍多,呈直形。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是一种类似熊掌的美味菜肴及治病“良药”。

一般来说猪手就是指猪的前蹄子,猪蹄是指猪的后蹄子。

挑选猪蹄方法:

选购猪脚(蹄)时要求其肉皮色泽白亮并且富有光泽,物残留毛及毛根;猪脚肉色泽红润,肉质透明,质地紧密,富有弹性,用手轻轻按压一下能够很快的复原,并有一种特殊的猪肉鲜味。

参考资料

9楼:亲爱的灿是我

1、前蹄会弯曲、肥大,肉够多,而且**比较贵;后蹄是直的,**比前蹄便宜。

2、还有一个技巧是:如果猪爪少,大的是后蹄,小的是前蹄。但是这个方法对与很多猪蹄在一起时并不太实用。

3、前猪蹄可以看到明显的蹄筋,而后猪蹄没有蹄筋。这是最实用的方法。这张图教你怎样识别前蹄和后蹄.

扩展资料

猪蹄的烹饪技巧

猪蹄营养丰富,口感好,深受大众喜爱,不过猪蹄的做法也是有讲究的哦。

1、猪蹄作为通乳食疗时应少放盐,不放味精。

2、洗净猪蹄,用开水煮到皮发胀,然后取出用指钳将毛拔除,省力省时;

3、猪蹄带皮煮的汤汁最后不要浪费,可以煮面条,味道鲜美而且富含有益**的胶质;

4、猪毛多,可以将松香先烧溶趁着热,泼在猪毛上,待松香凉了,揭去,猪毛随着也全脱;

5、为防口蹄疫传播给食用者,制作前要检查好所购猪蹄是否有局部溃烂现象,把毛拔净或刮干净,剁碎或剁成大段骨,连肉带碎骨一同掺配料入锅。

10楼:执著的叛逆

通过形状分辨

前蹄形状弯曲,较肥大;后蹄骨头长形状较直

2.通过横截面分辨

前蹄一般比较粗壮,可以看到明显的蹄筋,后猪蹄没有蹄筋拓展资料:猪蹄,是指猪的脚部(蹄)和小腿,在中国又叫元蹄。

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有益成分。它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含胆固醇。

猪蹄性平,味甘咸。具有补虚弱,填肾精,健采膝等功能。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d、e、k等有益成分。

它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对老年人神经衰弱(失眠)等有良好的**作用。

11楼:匿名用户

猪前蹄好吃难区分?一招教你辨认前蹄还是后蹄,快试试

12楼:匿名用户

四脚动物的后蹄

主要是起支撑和提供主要行动能力的作用,

显然后蹄组织要发达得多,相对比较平

前蹄是指引方向和缓冲后蹄动力以调整行动节奏这么听着跟分析机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