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小偷的是什么警察,交警是警察吗?可以抓小偷吗?

2020-12-02 16:29:52 字数 5500 阅读 3424

1楼:戚广利

警察都可以抓小偷,专门抓小偷的警察应当是反扒民警。

2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是辖区派出所处理的,盗窃数额巨大的由刑警处理。

3楼:紫菜蛋花汤

便衣大队,巡警都是啊==要么就是别人抓了报警

中国警察局专门抓小偷的是哪个部门

4楼:匿名用户

这个很多城市下设有便衣警察支队,或者在治安警察支队或者巡逻警察支队里面下设反扒大队,他们都是专门打击盗窃的。

交警是警察吗?可以抓小偷吗?

5楼:匿名用户

交通警察属公安局下设单位,等同于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监管大队、巡特警大队、公安派出所等等,所有大队最低级别为县区级,叫大队,市级为支队,省级为总队,公安部叫局。派出所最低级别为乡镇级。所有公安机关下设单位的正式在职在编人民警察都叫警察,列属于公安序列,是和监狱的警察、法院的警察不同的,他们列属于司法序列,交警也是警察,也有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的义务和权利,但是交警没有处理的权利,即使看到了也要交当地派出所处理的。

因为这不是他们的工作范围。

6楼:工程不求人

交警是交通警察,所以当然是警察了,至于抓小偷嘛,谁都可以抓,不一定非得是警察,所以交警也可以抓小偷咯!

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该是警种合一的

警察都是怎么抓小偷的

8楼:

靠的是关系,互相依赖,警察有负责管片的片警,小偷也有片头。这样大家都有饭吃!

9楼:春风化雨发财

就像钓鱼,凭的是双方的运气。

警察如何抓小偷

10楼:匿名用户

这才是法律的健全之处,没有证据,就不能随便抓人。否则总有抓错人的时候。咱不能冤枉一个好人不是~!

11楼:匿名用户

(*^__^*) 嘻嘻……面对现实!面对社会!亲爱的!

12楼:匿名用户

这是深圳华强北商业街3号摄像头在2005年11月拍摄到的画面。  在华强北十字路口,这名男子正在趁等红灯的时候偷这位女事主的箱子,得手后立即转移到同伙的自行车上,因为忽然发现前方是逆行车道不好逃跑,于是他又把箱子卸了下来。即便是在这一关键时刻,女事主也没有意识到自己身边的货已经没有了。

于是这名男子又从容的把箱子移到另一个同伙的车上,逃跑而去。就在他刚刚驶入另一条街时,已经等候在周围多时的巡逻队员将他层层围住。  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巡逻队员在街角抓获。

  通过监控指挥这次行动的,就是华强北商业街治安办的主任黄镇雄。当时他发现这三个人形迹可疑后,就立即布置巡逻队员在附近的所有路口进行埋伏堵截,从画面中看,整个抓捕完成的干净利落,但是这个结果却并没有使他感到一丝的放松。  就在队员对全天的电脑记录进行回放时发现,稍早些时候,这三名男子,曾经和另外几个人一起站在路边闲聊,对路过的行人显得格外注意,当一个女孩子走过的时候,其中一个陌生男子好象是说了句什么,一个小男孩立即就开始进行跟踪,寻找下手的机会,而其余几个人则不时的跟在后面,随时准备进行掩护。

很明显,这是一伙正在打算进行团伙作案的盗贼,而且分工极其明确。这样看来,刚才他们抓捕的这三个人只是负责下手的毛贼,而其他的几个重要团伙成员则成为了漏网之鱼。也许就在治安队员在路口对这三名男子进行抓捕的时候,他们就在现场目睹了整个过程,然后匆匆的消失了。

而最让黄镇雄感到憋火的是,在这个团伙四处寻找下手机会的过程记录中,并没有他们作案成功的镜头片段,而没有犯罪事实作为证据就不能把他们全部抓捕归案。  失望之余,治安队员们希望福田分局的公安人员能够在审理这个案件时提供一些线索,但是十分遗憾,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只知道他们的称呼是按岁数排序的,至于他们姓什么,住在**,都不清楚,每次他们都是中午时分在街上碰面接头。这些狡猾的犯罪分子并没有在细节上露出什么蛛丝马迹,调查工作只能又回到了起点――依靠监控室与路面人员的配合寻找线索。

  黄镇雄:  利用监控的平台,有三个队员在监控室里监控这些重要的场所、路口的治安情况,如果发现有可疑人物、或者是可疑的事,我们马上派伏击队或者是民警赶到现场。  这几个团伙成员的样子已经深深印在值班队员的脑海里了,监控人员开始调度摄像镜头在路面进行全方位的寻找,但是一连5天,在这些路段里,都没有发现盗窃团伙的行踪。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 华强北商业街治安办主任 黄镇雄:  我们的监控系统是高速 高倍摄像机,对路上行人的面貌全部都看得一清二楚,甚至当你拿包烟出来,你的烟到底是什么牌子我都可以看得清楚。  监控系统是先进的科技设备,负责操作的监控队员也是从有一年路段巡逻经验的队员中抽调出来的业务骨干。

  黄镇雄:  他们对整个商业区的地理位置,包括治安环境都很熟悉了,他们对嫌疑人也有一定的鉴别能力。  黄镇雄相信,自己的监控队伍在工作中是不会有什么疏漏的。

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在这块1。4平方公里的繁华商业街区里,这些贼怎么就此神秘的消失了呢?  小偷隐藏何处  警察与小偷如何智斗于无形之中  第八天 巡逻队员在商场门口发现了一名可疑人员的影子,紧接着一闪就进了商场。

  黄镇雄:  因为华强北不仅是一个购物的一个 零售业的地方,而且它的电子市场方面,不是单纯是深圳市的一个电子市场,它是整个珠江三角洲的一个电子商地。单凭赛格电子大厦这栋楼每天的从业人员也好,顾客也好,一天十几、二十几万人,一进去以后,人挤人的。

  小偷混进商场,便脱离了他们的监控范围,而拥挤的**,又使跟踪的队员很容易就迷失了目标。黄镇雄和治安办的人员紧急和商家联手合作,扩大联防范围。  **:

总共我们整个华强北有40多家大型的商场,跟我们形成一个点面控防的体系,我们是负责面,他是负责点,每个商场都有一部对讲机,跟我们的总台是联网的,一旦发现小偷进入他们的商场,我们监控室就用对讲机呼他们商场的保安员。  监控网进一步得到完备,巡查队员在路面上也加强了观察防范,但是没过多久,负责跟踪的队员就发现了一个怪现象,当他们发现嫌疑人的时候,这些嫌疑人也好像有所察觉似的,突然就放弃了盯好的猎物,坚决不再出手。而抓捕小偷,讲求的就是要有偷盗物品的证据事实,眼见这些人在街上到处闲逛,却没法将他们绳之以法,黄镇雄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难道是队伍里有人走漏了风声了么,还是他们在某个环节的工作上有所疏漏?一场秘密的调查走访工作在悄悄的进行,随后的调查结果更是让黄镇雄大吃一惊――  黄镇雄:我们五个民警,脸孔是怎样的,违法嫌疑人很多都认识我们了 ,他们把我们五个人的**拍了 揣在身上了  伏击队员能够从任何一个角度认出这些小偷,小偷也悄悄熟悉了伏击队员的面孔,每次准备作案时,这些小偷只要远远望到队员,就会收手不干了。

有时队员在后面悄悄跟踪,还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尴尬。

警察怎么处理被抓小偷 40

13楼:法服

对于抓到的小偷,警察会根据其盗窃财物的数量以及盗窃次数等情节区分处理,判断是否构成犯罪,如果盗窃活动达不到量刑标准,则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如果达到量刑标准,则会立案侦查,移交检察院提起公诉。

一、不构成犯罪的处罚: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二、构成犯罪的处罚: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扩展资料: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盗窃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四条 对于一年内入户盗窃或者在公共场所扒窃三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多次盗窃”,以盗窃罪定罪处罚。

第五条 被盗物品的数额,按照下列方法计算:

(一)被盗物品的**,应当以被盗物品**的有效证明确定。对于不能确定的,应当区别情况,根据作案当时、当地的同类物品的**,并按照下列核价方法,以人民币分别计算:

流通领域的商品,按市场零售价的中等**计算;属于国家定价的,按国家定价计算;属于国家指导价的,按指导价的最高限价计算。

生产领域的产品,成品按本项之1规定的方法计算;半成品比照成品**折算。

单位和公民的生产资料、生活资料等物品,原则上按购进价计算,但作案当时市场价高于原购进价的,按当时市场价的中等**计算。

农副产品,按农贸市场同类产品的中等**计算。

大牲畜、按交易市场同类同等大牲畜的中等**计算。

进出口货物、物品,按本项之1规定的方法计算。

金、银、珠宝等制作的工艺品,按国有商店零售**计算;国有商店没有**的,按国家主管部门核定的**计算。

**、**按国家定价计算。

外币,按被盗当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外汇卖出价计算。

14楼:李保忠律师

1、不构成犯罪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三十三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一)盗窃、损毁油气管道设施、电力电信设施、广播电视设施、水利防汛工程设施或者水文监测、测量、气象测报、环境监测、地质监测、**监测等公共设施的;

(二)移动、损毁国家边境的界碑、界桩以及其他边境标志、边境设施或者领土、领海标志设施的;

(三)非法进行影响国(边)界线走向的活动或者修建有碍国(边)境管理的设施的。

第三十四条 盗窃、损坏、擅自移动使用中的航空设施,或者强行进入航空器驾驶舱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在使用中的航空器上使用可能影响导航系统正常功能的器具、工具,不听劝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第三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一)盗窃、损毁或者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机车车辆配件或者安全标志的;

(二)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障碍物,或者故意向列车投掷物品的;

(三)在铁路线路、桥梁、涵洞处挖掘坑穴、采石取沙的;

(四)在铁路线路上私设道口或者平交过道的。

第三十七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一)未经批准,安装、使用电网的,或者安装、使用电网不符合安全规定的;

(二)在车辆、行人通行的地方施工,对沟井坎穴不设覆盖物、防围和警示标志的,或者故意损毁、移动覆盖物、防围和警示标志的;

(三)盗窃、损毁路面井盖、照明等公共设施的。

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2、构成犯罪的立案后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规定: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彼岸花有果实吗,彼岸花凋谢后顶端一圈结的果实是什么?剥开后是黑的,是种子吗,可以

1楼 紫色草草 有果实的。只是你没有看见而已。这个花,我家那地旁有很多的,从小见到大了。 确定肯定以及一定,有果实的。 谢谢。你的那个只开花不结果的原因,有可能是没有授到粉,也是有关系的。 2楼 匿名用户 我认为没有 彼岸花属于石蒜科,石蒜属, 栽培的时候使用球茎分开栽培的 3楼 p张平 彼岸花 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