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不是新石器时代的和田玉石斧,谢谢好人帮忙看下

2020-12-02 15:28:17 字数 1320 阅读 3825

1楼:匿名用户

旧石器、新石器时代的石质工具,大致经历了两个阶段,从打制石器过渡到磨制石器

材质上多选择致密坚硬的石头、甚至是玉石

你也可以在网上找些资料,看看,再对你这个石头作出判断吧,这个看上去有人工劳动的痕迹,但是不知道是仿制的,还就是古代的

-:(**网的【京东藏宝斋】

下面这个是我在新疆奇台县戈壁滩上捡的古代的石器(砌墙用的石砖)

2楼:匿名用户

不是 新石器时代新疆还没有人,和田玉斧无从谈起。

手里有几个石器时代石斧有人帮忙看下么 能看懂的进来看看!

3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是山区的吧,年代不久

4楼:a计划的武松

石锛和石斧,新石器时代,无问题

这是新石器时代的石斧吗?

5楼:三

林龙华近日见到这样一件东西,看似新石器时代的石斧之类的石器,可是看了一些石斧,多数没有孔,像这样有孔又有曲线、造型比较优美的石器,到底是不是石斧,哪位高人指点一下。

顺便传上两件宝物:肉灵芝

《鹳鱼石斧图》,出自鹳鱼石斧纹彩陶缸,一九七八年在河南临汝阎村出土的一件珍贵文物。器形为敞口、圆唇、深腹,器高47公分、口径32.7公分、底径19.5公分。器沿下有四个对称的鼻钮,腹部绘有《鹳鱼石斧图》 (或称鸟鱼石斧)。

2003年国务院公布了67件

禁止出国展出的国宝级文物

,《鹳鱼石斧图》名列第一。作者以起承转合刚柔并用的笔法,把鹳、鱼和石斧描绘得形象逼真。整件作品气势宏伟,体现了中国史前彩陶画艺术的最高成就。

这是新石器时代的石器吗?值钱吗?那个大神帮忙看看,谢谢。 5

6楼:持久延时爱力汣

石斧是远古时代用于砍伐等多种用途的石质工具。斧体较厚重,一般呈梯形或近似长方形,两面刃,磨制而成。多斜刃或斜弧刃,亦有正弧刃或平刃。

有没有懂得人,帮看看这个石斧

7楼:饺子爱上面

我也有一块,新石器时代,你的现在卖了吗?

古代人用的石斧值多少,懂的帮忙看一下,谢谢

8楼:匿名用户

不会是石器时代的吧那样的话会很有收藏价值**吗就不能评估啦捐献是没钱的最多给个2.3千鼓励费拍卖的话除非是那种特别爱收藏的否则这个玩意没啥用

9楼:匿名用户

我也有一个石斧,卖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