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爱护羽毛羽毛对鸟类的生活有什么意义

2020-12-02 15:13:59 字数 2725 阅读 1777

1楼:匿名用户

原因如下:

羽是表皮角质化的产物,与爬行类角质鳞同源。典型羽的结构包括羽根、羽轴和羽枝(每一羽枝又生出许多带钩或带槽的羽小枝,它们互相钩连,使羽枝形成一坚韧而有弹性的羽片)。

羽轴下段不具羽片的部分称为羽根,羽根深插入**中。羽片是由许多细长的羽枝所构成。羽枝两侧又密生有成排的羽小枝。

羽小枝上着生钩突或节结。使相邻的羽小枝互相钩结起来,构成坚实而具 有弹性的羽片,以搧动空气和保护身体。由外力分离开的羽小枝,可借鸟喙的啄梳而再行钩结。

鸟类经常啄取尾脂腺所分泌的油脂.于啄梳羽片时加以涂抹,使羽片保持完好的结构和功能。

鸟类为什么十分爱护羽毛?羽毛对鸟类的生活有什么意义 越快越好,我要做作业!!!

2楼:狂飞阳

羽毛帮助鸟类飞翔

羽毛赋予一些鸟类华丽的外表,比如天堂鸟,孔雀,雄性的外表漂亮有助于求偶

羽毛可以防水,比如鸭子腹部的羽毛,表面有脂层,防水,助于游泳羽毛可以防寒保暖

3楼:若着

1.清理羽毛是为了清除细菌,寄生虫等,预防疾病。

2.羽毛的色泽是动物的一个健康指标,所以只有羽毛光亮鲜艳的雄鸟才能赢得雌鸟的青睐,这就是寻求配偶的条件。

鸟为什么爱羽毛,羽毛对鸟的生活有什么意义 三小时内答

4楼:匿名用户

1,保温

2,减小飞行阻力和提供飞行升力

3,美观和求偶,以及恐吓等外观视觉作用

4,格斗中的保护

5楼:匿名用户

首先,羽毛对于鸟儿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外套,可以用来保暖。

其次的话呢,美丽的羽毛对于鸟儿的求偶过程也是相当重要的,可以用来吸引异性!

鸟类的羽毛为什么不褪色

6楼:兴志谷尔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x射线散射来检查松鸡的蓝色和白色羽毛,发现鸟类在制造颜色方面有着令人无比惊讶的复杂控制水平。

鸟类不使用随着岁月会褪色的颜料和染料,而是运用色彩变化构成的奈米结构来使羽毛永葆鲜艳。——这样,也可以保证使同类认出自己。松鸡能沿着某根羽毛的倒刺来布置不同的颜色,这相当于在人类的某根头发上染上许多不同的颜色。

松鸡的羽毛色彩,从紫外光到蓝色,再到白色,都用纳米结构的多孔且有弹性的材料制成,跟人类的头发和指甲材料一样。

研究人员发现,松鸡能极其精确地控制这些海绵样的结构上的小孔面积,它们能把这些孔固定在某个特殊的尺寸,而这些孔的大小决定了我们眼睛所看到的色彩。当光照射到羽毛上时,这些孔的大小决定了光的散射,因此,也就确定了反射出来的色彩。由此,长孔就意味着用来反射较长波长的光,呈现出来的光就是白色。

相反,小一些的孔构造更加致密,就呈现出来蓝彩色。

如果色彩是在鸟类饮食中摄取的染料形成的,羽毛的颜色就会随着时间褪色。但是,大自然创造了这种通过改变结构来发明颜色的方法,奈米结构会原封不动得到保存,鸟类的翅膀就永远不会随着它们的年纪增大而变灰。我们人类没有这样的构造,因此我们的**就随着岁月变苍老了。

这个研究发现已经刊登在了《自然科学报告》里。

鸟类羽毛替换的生物学意义?

7楼:bie___汀

换羽是鸟类独具的特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活动,换羽能使鸟类常年保持完好的羽饰,以适应飞翔的需要,并能应付迁徙、求偶炫耀、育雏等剧烈活动对羽毛造成的损伤。

8楼:胡斯鹅黄

羽毛的定期更换称为换羽,这是鸟类的一个重要的生物学现象。换羽可以使羽毛长年保持完好,并能应对羽毛的损伤。在亲缘关系接近的鸟之间有类似的换羽规律,这对于研究系统分类羽进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9楼:匿名用户

个人觉得没什麼意义,应该就像是人换衣服吧。

——台湾

对鸟类的羽毛有抵触心里是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羽毛恐惧症是指对带羽毛的动物,如各种鸟类的条件发射式的恐惧、惊慌、害怕甚至颤抖症状。他(她)们对羽毛鲜艳的动物尤为害怕,比如孔雀。有些人看到孔雀会感到毛孔竖立、浑身发冷震颤有想死的感觉。

为什么鸟类的羽毛是扁的

11楼:匿名用户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羽毛扁是为了适应飞行的要求。

12楼:匿名用户

较好利用空气的浮力并减少其阻力。

为什么鸟类睡觉时把嘴藏在羽毛下?

13楼:百度用户

首先要强调的是,这里有一个流行的谬误,我们平时看到鸟类在睡觉的时候总是“要把头伸到翼下”,其实鸟类睡觉时总把头后转,并把嘴藏在翅膀中,但从来也不会把头埋在翅膀下。它们睡觉时每隔一段时间眼睛就会睁一下,看看周围是否有危险,这种睁眼并不影响鸟类的睡眠效果。 下面解决问题,鸟类单腿独立是为了减少热量的散失。

披着一身羽毛,羽毛能帮助它保持身体的温度。但是它的腿、脚以及喙上却不长毛,体内的热量很容易从腿脚散失,为了减少热量散失,休息时经常抬起一只脚,藏在羽毛下面。这也是为什么鸟类有时还向后弯曲脖颈,把喙埋在羽毛中的原因,因为这样做也有利于防止散热。

以上解释所利用的特征都是鸟类所共有的,所以也便能解释为什么绝大多数鸟类都会单腿站立和睡觉了。此外,我觉得单腿站立毕竟使得支撑面减少,在力学上可能并无优势,还有即便从防范天敌的角度也没有找到更为合理的解释,相较而言“保温说”比较合理。

艺术对生活有什么影响,艺术对社会生活的重大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艺术就是取材于生活的 一 艺术取材于民间 二 艺术融入了传统 三 人们开始追崇艺术 像现在我们所喜欢的一些歌剧戏剧,这种独特的艺术,也是源自于普通的生活的。艺术家们从生活中取材,然后将这些东西改造成优美的舞台剧再次呈现在了人们的面前。而且我们所欣赏的国画,这类艺术品也很得有识之士的赏...

学习美术史论课程的意义,为什么学习美术史学习美术史对我们有何帮助

1楼 匿名用户 美术史也算是美术修养的一部份,能够 了解大师们对色彩的独到见解,表现行式。来提升我们更灵活地运用色彩。我相信,美术不仅仅是对美的定义,它把创作者的心理也能一并描绘出来。 所以各个时期的作品都富含着时代背景,作者的命运相联系。 比如梵高,他的画能让观众感受到炙人的光芒,从而使它有了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