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场景的句子,要有作者和书名,名著中摘抄描写风景的句子,加作者和书名。

2020-12-02 14:56:22 字数 5287 阅读 9556

1楼:匿名用户

相信这个你也知道,李白的静夜思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

2楼:匿名用户

1、《三毛流浪记》 张乐平

2、《稻草人》和其他童话 叶圣陶

3、《小兵张嘎》徐光耀

4、《三寄小读者》冰心

5、《列那狐的故事》(法)玛·阿希·季诺著6、《我要做个好孩子》黄蓓佳

7、《草房子》曹文轩

8、《特别的女生萨哈拉》 米歇而

9、《三国演义》罗贯中

10、《水浒传》 施耐庵

11、《巫师的沉船》班马

12、《鲁滨逊飘流记》 (英)笛福著

13、《金银岛》(英)史蒂文生著

14、《汤姆。索亚历险记》 (美)马克o吐温15、《格列佛游记》(英)乔纳森斯威夫特著16《童年》(俄)高尔基

17、《女儿的故事》梅子涵

3楼:匿名用户

我轻轻地扣着板门,发出清脆的“咚咚”声,刚才那个小姑娘出来开了门,抬头看了我,先是愣了一下,后来就微笑了,招手叫我进去。书名小桔灯。作者冰心。

名著中摘抄描写风景的句子,加作者和书名。

4楼:中意小正太

海浪在他脚下拍打着零乱的石堆,从遥远的土耳其刮来的干燥海风吹拂着他的脸。

港湾的海岸呈不规则的弓形,一条钢骨水泥筑成的防波堤挡住了海浪。蜿蜒起伏的山脉延伸至海滨突然中断。城郊一幢幢白色小屋排列在山峰之中,伸展到很远的地方。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奥斯特洛夫斯基著

2. 看见的,看不见了,夏风轻轻吹过,在瞬间消失无踪,记住的,遗忘了。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动的迷离树影......

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也许只是被浓云遮住,也许刚巧风沙飞入你的眼罕,我看不见你,却依然感到温暖。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

我守护如泡沫般脆弱的梦境,快乐的才刚开始,悲伤球早已潜伏而来。看不见的,看见了,夏风轻轻吹过了,草丛树木翻舞飞扬。遗忘的,记住了。

忘云渐渐散去,一道柔和的月光洒在窗前。

《月亮忘记了》 几米

3. 夜来了,一种有力的、清新的、宛如慈母的体贴似的东西诸如胸怀,寂静像温暖的、毛茸茸的手轻揉地抚摸着,拂去记忆中应当忘掉的一切,——拂去白天所沾染的一切侵蚀人的细尘。

《童年》 高尔基

4. 只见远处一条白线,在月光下缓缓移来。蓦然间寒意迫人,白线越移越近,声若雷震,大潮有如玉城雪岭,天际而来,声势雄伟已极。

潮水越近,声音越响,真似百万大军冲烽,于金鼓齐鸣中一往直前。月影银涛,光摇喷雪,云移玉岸,浪卷轰雷,海潮势若万马奔腾,奋蹄疾驰,霎时之间已将白振全身淹没波涛之下。但潮来得快,退得也快,顷刻间,塘上潮水退得干干净净。

《书剑恩仇录》 金庸

5. 这条宽阔的林荫大道上车辆拥挤,路两旁散步的人特别多,简直如同两根长长的黑色缎带。从凯旋门一直延伸到协和广场。

强烈的太阳洒下万道金光,以至这些车辆上涂的漆、马鞍辔上的金属附件,以及车门上的把手都一闪一闪地发亮。

《骑马》 莫泊桑

5楼:匿名用户

树林中万籁俱静,只隐约听见雪花儿扑扑簌簌落在树梢的声响。雪是从中午下起来的;雪不大,轻轻盈盈的飘下来,落在树枝上,落在冰冻的青苔上;给壕沟里的枯叶披上一件银色的衣衫,为大路小径盖上一张柔软的白色雪毯;让这茫茫林海无尽的寂寥愈发深沉。

——by莫泊桑《俘虏》

课外描写景物的句子,要有书名

6楼:匿名用户

2、夜空中的一弯银钩,洒下无限清辉。

3、弯弯的月牙儿犹如一只银亮的小船。

4、没有月亮,繁星像是大荷叶上的露珠似的闪烁着。

5、月亮升上来了,像是刚刚脱水而出的玉轮冰盘,不染纤尘。

6、疲倦的月亮躲进了云层休息,只留下几颗星星像是在放哨。

7、月光,像一匹银色的柔纱,从窗口垂落下来。

8、清晨,残月像一块失去了光泽的鹅卵石,抛在天边。

9、月亮升起来了,红晕晕的,活像谁从东方地平线上挑起个大红灯笼。

10、月亮,圆圆的,像纺车,纺着她浪漫的遐思。

11、一弯新月宛如一叶小舟,翘着尖尖的船头,在深夜的静湖中划行,给我送来一片情思。

12、一弯朦胧的月亮正林蝉翼般透明的云里钻出来,闪着银色的清辉。

13、月亮从树林边上升起来了,放出冷冷的光辉,照得积雪的田野分外白,越发使人感到寒冷。万点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的颗颗夜明珠,闪烁着灿灿银辉。

14、半个月亮斜挂在一棵槐树尖儿上,好像一瓣橘子。

15、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宁静地开放在浅蓝色的天空中。

16、月亮小得像一只发卡,弯得使人心醉。

17、满月像个黄黄的灯笼,从东方天边挑起在天空。

18、月牙儿像姑娘的眉毛,弯弯地挂在纯净的空中。

19、初冬的月亮,又清又冷,从西面泻下冰一样的银辉。

20、月亮像一张弓,弯弯地挂在天空。(********.**)

21、明净似的圆月,已经被远方蓝蓝的高山托上天空。

22、圆月渐渐升高,她那银盘似的脸,流露着柔和的笑容。

23、夜晚,满月升起来了,一片宁静随着银雾般的月光洒在大地上。

24、月牙儿下边,柳梢上面,有一对星好像微笑的仙女的眼,逗着那歪歪的月牙儿和轻摆的柳枝。

25、窗外弯弯的月牙儿,像开放在幽蓝的夜空中的菊花瓣。

26、夜幕降临,幽蓝幽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无数的小星星,一眨一眨地,仿佛在邀请人们到广阔的太空中去遨游。

27、一轮圆月升起来了,像一盏明灯,高悬在天幕上。

28、月亮像一个新娶来的媳妇,刚刚从东天边上来,就又羞答答地钻进树叶子里藏起来。

29、月亮出海了。在腾空的一瞬间,它仿佛猛地一跳,浑身披满水花,让多情的大海把它冲洗得分外明丽和洁净。

30、一弯新月像一把银打的镰刀,从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来。

31、那弯弯的月牙儿在薄云里穿梭,像梭鱼似的,活泼可爱。

32、一缕清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窗台宛若镀了银。

33、月亮睁大眼睛,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极像一只擦亮的铜盘。

34、夜空挂满了星星,月亮像一只钓鱼的小船,仿佛航行在宽阔的银色的长河里。

35、月亮最后升到冷清清的天空,白晃晃一片晶莹。

36、一弯新月升起来了,像只玉琢的香蕉嵌在天幕上,漾着碧辉。

37、月光穿过树阴,漏下了一地闪闪烁烁的碎玉。

38、初升的月亮挂在山顶上空,虽然像云朵一样苍白,但是每一刻都在变得更加明亮。

39、十五的圆月像一只雪球,镶嵌在墨蓝墨蓝的夜空上,显得格外皎洁。

40、一钩新月从远处的林子里升了起来,它那样白净,就像刚炼过的银子似的。

41、月亮渐渐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

42、月亮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娇容,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

43、月牙儿弯弯的,像姑娘们笑得甜甜的嘴。

44、月亮斜挂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挤满了银河,眨巴着眼睛。

45、一弯新月高高挂在墨蓝色的天空,清澈如水的光辉普照着大地。

46、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儿羽毛般的轻云,美妙极了。

47、冷月高挂枝梢,寒风把光秃秃的树枝,吹得呼呼直叫。

48、夜,静极了,玉盘似的满月在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洒向大地。

49、月亮是那么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树木、房屋、街道都像镀上了一层水银似的。

50、月亮姑娘升起来了,仿佛正悄悄地对身边的小星星说话。

51、月亮像饱经风霜的老人,不紧不慢地梳理着白花花的月光。

52、门外西边的林梢,挂着的上弦月已经变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条弯弯的眉毛。

53、一轮杏黄色的满月,悄悄从山嘴处爬出来,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7楼:小喵喵飞不高

1、那荷叶,大的似磨盘,有的舒展似伞,那荷叶上的水珠,有的像情人的泪珠,有的分散成细小的碎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闪烁着斑斓的光彩,远远望去,在周围的翠绿的群山映衬下,在红红的晚霞映照下,那一团团的荷花,像一团团红云,一层层的丹霞,你看那一望无际的荷田,如胭如染,令人如入仙境。

2、这山中的一切,那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的跟他们打招呼:你好清凉的山泉!

你捧出一面明镜,是邀我重新和梳妆吗?你好,飞流的瀑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有气势。

你好,陡峭的悬崖!深深的峡谷衬托着你挺拔的身躯,你高高的额头上仿佛刻满了智慧。

3、夜色加浓,苍空中的“明灯”越来越多了。而城市各处的真的灯火也次第亮了起来,尤其是围绕在海港周围山坡上的那一片灯光,从半空倒映在乌蓝的海面上,随着波浪,晃动着,闪烁着,像一串流动着的珍珠,和那一片片密布在苍穹里的星斗互相辉映,煞是好看。

4、在一个宁静的晚上,人们正在床上做梦时,突然发出一声巨响,跟着便听到檐前滴水的声音,滴滴答答的节奏就像一首催眠曲,响个不停,越响越快,我好像被催眠一样,跟着便睡着了。

比喻句要有书名,作者

8楼:匿名用户

1、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是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是点着无数的街灯。(郭沫若《天上的街市》)

2、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朱自清《春》)

3、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朱自清《荷塘月色》)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您。如有问题请及时追问,如果满意请采纳。

9楼:匿名用户

德礼思夫妇经常当面淡之谈论哈利,仿佛哈利根本不在场,甚至认为他是一个听不懂他们讲话的讨厌鬼,就像一条鼻涕虫。

10楼:陸老師水瓶

ee↙′“←o氐q↖ad冰敷一厂

摘抄十段描写景物的句子,要有书名

11楼:匿名用户

16. 挫折,是成功人士的垫脚石。当我们感觉最累的时候,也是我们离成功最近的时候。

对于人生挫折,我们应该振作起来,以阳光的心态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对未来充满着美好的希望,奋发向上,积极进取,谱写出精彩的人生篇章。

17. 想要留住现在吗,那就好好地过好你的现在吧,哪怕是一分或一秒,我们需要一个美丽和值得回忆的过程,我们需要青春无悔。任何人的时间又都是命中注定的,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时间,我们没有办法去增加未来,我们只有好好的学会享受现在的时刻。

请珍惜。

18. 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

19. 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

20. 在抱怨自己赚钱少之前,先努力学着让自己值钱。

21. 学历代表过去,学习能力才代表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