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是历史以来都需要的吗,谈恋爱一般要经过几个阶段?

2020-12-02 14:23:22 字数 5803 阅读 9876

1楼:匿名用户

不是。以前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诗.伐柯》云:伐柯伐柯,匪斧不克;娶妻娶妻,匪媒不得。即此意也

2楼:匿名用户

以前很多人都不谈,指腹为婚。

现在这个社会真的只要有过恋爱史的基本就是非处吗

3楼:匿名用户

并不是!这社会有过恋爱史的女孩大部分都不是处了,但是有少部分的女孩还是很保守的,没结婚是不会跟交往对象发生关系的!不过这类女孩还是少!

4楼:baby_苏沫熙

不啊,我恋爱三年多了,还没**啊,要有理智

谈恋爱一般要经过几个阶段?

5楼:匿名用户

会经历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共存(甜蜜期)

刚刚开始的爱情,对彼此充满了美好的幻想,觉得他是你的真命天子,他也觉得你就是他一直苦苦寻找的那个姑娘。

这个时候看不到彼此的缺点,都觉得对方就是最适合自己的人,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恨不得每天都腻在一起,有着聊不完的话题,有着走不完的路,只要能和对方在一起,就觉得心里无比满足与快乐。

第二个阶段:反依赖(矛盾潜伏期)

特别是已经处于热恋,对于彼此的感情慢慢加深,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肢体接触。

在荷尔蒙的旺盛分泌下,会对彼此产生更强烈的兴趣,如果两个人感情相处达到如胶似漆的地步,也很有可能逾越最后一步发生更深层次的关系。

第三个阶段:怀疑(矛盾多发期)

已经度过热恋状态,会迫切需要更多自由独立的时间与空间,不希望另一半时时介入自己的生活,会觉得很累。

如果协调不好两个人的关系就会开始冷漠,甚至时不时的会用冷暴力来解决问题,你们会反感对方过多的干涉自己的生活,曾经他无微不至的关心你,而这个时期你只会觉得他好烦,会觉得他是不是不信任你了。因此,这段时间是最应该好好思考是否适合结婚的时候,结婚跟恋爱大大不同,是需要经营的,未婚的情侣这时候最好充一点电,多看下书,比较权威的有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奥克婚前关系测试量表》,思索一下他提到的婚姻质量八要素,从亲友关系、性生活、分享与沟通、性格相容性、解决冲突的方式、财务管理、子女教育八个因素来判断你们的婚后质量,哪些方面需要提升?这些都是非常有利于你们的恋情和婚姻的,记住一句话,女人这辈子,嫁错人就悲催了!!

第四个阶段:共生(稳定期)

如果你已经经历了前面三个阶段,那么我要恭喜你了,这个阶段的你们 爱情已经上升为情亲,你们的相处模式已经成形,你们在一起相互扶持,开始努力为自己的家庭打拼了。

6楼:匿名用户

一段成熟恋情必须经过四个阶段..值得你看的哦!进来坐坐吧!欢迎欢迎!

有位心理学家曾写道,一个成熟称得上真爱的恋情

必须经过四个阶段,那就是:

共存 反依赖

独立 共生

阶段之间转换所需的时间不一定,因人而易。

第一个阶段:共存。

这是热恋时期,情人不论何时何地总希望能腻在一起。

第二个阶段:反依赖。

等到情感稳定后,

至少会有一方想要有多一点自己的时间作自己想做的事,这时另一方就会感到被

冷落。第三个阶段:独立。

这是第二个阶段的延续,要求更多独立自主的时间。

第四个阶段:共生。

这时新的相处之道已经成形,

你(你)的他(她)已经成为你(你)最亲的人。

你们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开创属于你们自己的人生。

你们在一起不会互相牵绊,而会互相成长。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通不过第二或第三阶段,

而选择分手一途,这是非常可惜的。

很多事只要好好沟通都会没事的,不要耍个性,

不要想太多要互相信任,这样第

二、三阶段的时间就会缩短。

和所爱的人相遇相恋是非常不容易的,不要轻言放弃。

两人相聚是因为有缘,相知是因为有心,真的得好好珍惜这福份莫说分手不是

无由,希望看到上述的四个阶段,

真能给大家一些启示与领悟并惜缘

我们会逐渐变成我们所爱的人。

你和他本来没有相同之处,外表不相像,性格也是南辕北辙,一旦爱上了,年深

日久,你会惊讶你的眼睛有点像他的眼睛,他的微笑也有点像你的微笑。

你们走路的步伐也有点相似,说话的语气也愈来愈相像。他的脖子上有一颗痣,

一天,你发现自己脖子上也多了一颗痣,原来我们会变成我们所爱的人。

你本来喜欢脚踏实地的人,而他一向比较轻佻,但你们爱上了,

他竟会不知不觉变成一个老实人,这个改变,连他自己也不曾察觉。

他本来喜欢活泼的女孩子,却爱上了拘谨的你,这些日子,你竟愈来愈活泼,

你差点认不出自己。我们会逐渐变成对方理想中的人,这种改变,

绝对不是刻意的。两个人愈爱得长久,气质也愈来愈相近,

你曾经以为他不是你梦寐以求的那种类型,然而,有一天,你惊讶地发现,

他已经变成你喜欢的那种类型,你不必再到处寻觅,他就是你要找的人。

深深爱着一个人的时候,你原来真的会一点一点的失去自己,

为甚幺你还会觉得快乐呢?

大概是因为你在失去的当儿,也是赚了,你把他的气质和他的微笑都赚回来..

幸福很单纯...

所以要很单纯的人才容易获得

7楼:舞麟

在一起之前:

认识对方 2.了解对方 3.关心对方

在一起之后:

1.热恋期间多多相处,多说说话 2.关心你们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可能是你们身上的也可以是你们身边的,共同去对付,期间互相帮助,把共同奋斗的伙伴当做你们之间的另一关系,找机会示爱,可以准备一些惊喜,起到保鲜作用,但要注意频率 3.

时间一长应该多和对方说说自己对待这段感情的态度,是要相伴一生 4.把安全和温暖都一步步送到她身边,这样才能长久

8楼:匿名用户

阶段一:相互吸引

你们俩第一眼看过去就好像认识很久了

好像有人把你们的心连起来了

事情发生的违背了你的一切习惯

但你却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阶段二:依恋(思念,依赖,纠缠)

喜欢一个人就会喜欢和ta在一起,

没在一起的时候会产生一种“分离焦虑”

每一个喜怒哀乐都被放大

在他身边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像个小女儿

撒娇什么的真不是作出来的

▼阶段三:能够接受对方的缺点

我的对象是没缺点的

如果她有缺点

那也是我的问题

喜欢过人的都知道

你是因为喜欢一个人和对方在一起

而不是因为对方没缺点才和对方在一起

▼阶段三:可以敞开心扉

无所顾忌地告诉对方

自己的心里事

我以前以为做个老实人很好,无奈不招女生喜欢,而身边的坏男生却把了一个又一个的正妹,我再也不相信所谓老实本分了,从此我潜心学习把妹,特别是在网上看到了一本恋爱把妹书籍--诸葛恋爱攻心秘术,我真的蜕变了,每次都是凭借着简单的攻心聊天就能拿下妹子,曾经的女神在我的怀中沦陷,如今隔三差五就和不同的女人花前月下,夜夜笙歌,网上就有电子书的,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阶段四:互相尊重

我特别喜欢吃火锅

他特别喜欢吃牛排

那么我愿意陪他吃完

牛排再去吃小火锅

他喜欢看历史哲学书

我喜欢看言情**

那么他愿意为我找到

再去看他喜欢看的书

▼阶段五:相处时间越久越快乐

相处在一起不快乐的情侣

吃再多次的饭,也敲不开心扉

▼阶段六:共情(理解,揣摩,牵挂)

关注和了解ta的内心感受,

ta是不是不开心了?

为什么不开心?ta的烦恼是什么?

ta需要什么样的帮助?这就是“共情”,

吵架的时候

双方都能够后退一步

然后好好沟通

并且一起解决

不会用冷暴力解决问题

▼阶段七:偶尔制造浪漫和小惊喜

在特定的日子里

给对方制造一些惊喜和浪漫

花心思把日常的事情变成不日常

这样两个人都会很开心

▼阶段八:你的ta的交际圈没有隔阂

你们彼此的朋友圈相互熟知

你的男朋友喜欢你

他的朋友欣赏他,也会欣赏你

一起玩乐时不怯场也不拘束

▼阶段九:理性成熟的交往

不恋爱脑

不觉得世界的中心

只围绕着你们两个人转

在值得的人身上,值得的事上

希望我不要真香了

摆脱恋爱脑从你我做起

▼阶段十:对未来的规划里有ta

关于未来

你们有着相同的目标

一起努力奋斗一起相互打气

最终实现你们共同的美好目标

谈恋爱的过程就像卸妆,

最真实的我,你是否喜欢?

9楼:天使就那个

首先辨识认识之后就是热恋期,如胶似漆,然后会有一段时间的吵架期,然后再是分手高发期,最后归于平淡,就是差不多该结婚的时候。

10楼:匿名用户

我把谈恋爱当官场了赤露露,半年给了100万她 ,长的确实很漂亮,工作也好,就是相信爱情!当其他女人只要物质钱的时候,最起码买个宝马7办全了90万,她傻全用在那穷小子身上了,下次谈个恋爱2000块钱吧看几场电影 ,人不能被捌倒二次 ,确实不需如此强大强势 ,一瓶假冒伪劣化妆品女人很满足了!买车买不起钱都被骗掉了,感觉被以前滑头多了

11楼:暗色的大

热恋期 平淡期 磨合期(磨合不好容易分手) 再回到热恋未满,平淡超出的那段期间

12楼:匿名用户

爱搜很骄傲手里的点击

13楼:天龙七界

每个人的都不一样很难说,一般是认识交往到热恋等等

14楼:匿名用户

表白,然后两人正式开始交往;交往一段时间后,两人信任感增强,可以尝试同居;然后就可以谈婚论嫁了

15楼:矚貞笁賮韵示

正常过程都是是先认识相知相识,确认关系热恋,走到一起,我在伴心交友软件上都是先走肾在走心。

16楼:匿名用户

男女谈恋爱总要经历几个阶段,无法坚持到最后就会分道扬镳。

恋爱第一阶段:腻在一起

热恋期间,两个人恨不得每天每时每刻都腻在一起。

热恋大概会持续两三个月,这期间两人都会觉得特别地甜蜜,看到对方就会特别地开心,这期间双方还处于了解熟悉期, 在熟悉后,就会发现对方的缺点,会慢慢吵架。

恋爱第二阶段:依赖对方

过了热恋期后,生活就会回到正轨,朋友与工作慢慢回到生活中,眼里不在是只有对方一个人。这时另一个人就会出现更 加的依赖,而不适应本来正常的生活。

恋爱第三阶段:独立空间

恋爱久了,突然开始怀念单身的时候,想要一个人的自由,想要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这是最容易发生矛盾的阶段,如果 处理不好,就可能会分手。

恋爱第四阶段:共同生活

熬过第三阶段,就会进入长久的第四阶段,双方已经有了默契,习惯了对方的存在,依赖对方,又可以给予对方更多的空 间。谁都离不开谁了,一起打造自己的家园。

最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网上有个叫泡圣老鱼的家伙,写的文章深入简出,他写了很多追女孩子的干货,我以前就是个挫男,践行他的指导理念, 现在女朋友已经换的一个比一个漂亮,以至于有点浮躁不知道选哪个女朋友结婚,不过这个不关老鱼的事情,我太贪了, 想要看的兄弟可以去找一下泡圣老鱼就可以看到他写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