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形容馒头好吃又好看的语段,形容馒头做的好的好词语夸馒头做的好看好吃

2020-12-02 14:00:16 字数 4418 阅读 4422

1楼:潭影儿

新鲜出炉的馒头犹如一个个精灵,还冒着白气,挑逗着我们的眼睛,使我们迫不及待地要将他们吞下去。

形容馒头做的好的好词语夸馒头做的好看好吃

2楼:桃花飘零了

1、回味无穷

【拼音】: huí wèi wú qióng

【解释】: 回味:指吃过东西以后的余味。比喻回想某一事物,越想越觉得有意思。

【出处】: 宋·王禹偁《橄榄》诗:“良久有回味,始觉甘如饴。”

【举例造句】: 这篇文章含义深刻,使人回味无穷。

2、美味佳肴

【拼音】: měi wèi jiā yáo

【解释】: 指上等的、第一流的食品,精致可口的饭菜或味道鲜美的食品。

【举例造句】: 我们望着面前的美味佳肴,还是没有食欲。

3、佳肴美味

【拼音】: jiā yáo měi wèi

【解释】: 指上等的、第一流的食品,精致可口的饭菜或味道鲜美的食品。

【出处】: 清·褚人获《隋唐演义》第70回:“因此萧后日常饮恨,眉头不展,凭你佳肴美味,拿到面前,亦不喜吃。”

4、佳肴美馔

【拼音】: jiā yáo měi zhuàn

【解释】: 馔:食物。指上等的、第一流的食品,精致可口的饭菜或味道鲜美的食品。

【出处】: 明·施耐庵《水浒传》第31回:“两口儿自去厨下安排些佳肴美馔酒食,管待武松。”

5、珍羞美味

【拼音】: zhēn xiū měi wèi

【解释】: 珍贵而美味的食物。

【出处】: 明·兰陵笑笑生《金瓶梅词话》第五十五回:“不一时,只见剔犀官桌上,摆上珍羞美味来,只好没有龙肝凤髓罢了,其余般般俱有,便是蔡太师自家受用,也不过如此。”

【举例造句】:珍羞美味,统罗缎疋,那一件好东西不拿来供给他?

6、珍馐美馔

【拼音】: zhēn xiū měi zhuàn

【解释】: 馐:滋味好的食物,馔:饭食。珍贵而味道好的食物。亦作“珍羞美味”。

7、山珍海味

【拼音】: shān zhēn hǎi wèi

【解释】: 山野和海里出产的各种珍贵食品。泛指丰富的菜肴。

【出处】: 唐·韦应物《长安道诗》:“山珍海错弃藩篱,烹犊羊羔如折葵。”

【举例造句】: 调补剂不一定象山珍海味那样适味可口。

8、山珍海错

【拼音】: shān zhēn hǎi cuò

【解释】: 海错:指各种海味。山野和海里出产的各种珍贵食品。泛指丰富的菜肴。

【出处】: 唐·韦应物《长安道》诗:“山珍海错弃藩篱,烹犊炮羔如折葵。”

【举例造句】: 虽然只有一荤一素,但我觉得比什么八大八小的山珍海错更好,永远忘记不了。

9、垂涎欲滴

【拼音】: chuí xián yù dī

【解释】: 涎:口水。馋得连口水都要滴下来了。形容十分贪婪的样子。

【出处】: 唐·柳宗元《招海贾文》:“垂涎闪舌兮,挥霍旁午。”

【举例造句】: 但是在我这样的一个穷小子看来,确觉得 这是一个不小的数目,而且老实说,确也有些垂涎欲滴!

10、垂涎三尺

【拼音】: chuí xián sān chǐ

【解释】: 涎:口水。口水挂下三尺长。形容极其贪婪的样子。也形容非常眼热。

【出处】: 唐·柳宗元《三戒》:“临江之人,略得麋麂,畜之。入门,群犬垂涎,扬尾皆来。”

【举例造句】: 这个孩子看见人家吃这些东西,总是馋得垂涎三尺。

形容馒头好吃的句子

3楼:匿名用户

馒头形象特殊,姿态多变,硬软参差,口感不同。其形:时而如武大郎打滚儿,时而如杨贵妃碰壁;其味,时而如王致和过街,时而如阎锡山发汗;其咀嚼感,时而如蒋**骂街,骂的那种“皮”,时而如达摩祖念经,念的那根“筋”……总之是一绝。

形容馒头做的好吃好看的词语

4楼:匿名用户

松软可口,洁白优雅. 外形美观 .松软可口

形容馒头的广告段子有哪些?

5楼:南邕

又圆又胖,是发酵好了的白面馒头。

白白的,

嫩嫩的,是刚出锅的馒头。

吃馒头还要剥皮,这真是暴殄天物。

白皙的脸,看不见一条皱纹,是刚出锅的馒头。

送你个馒头,多种口味,五彩缤纷的手工小馒头...

不蒸馒头争口气行吗?不蒸馒头,吃馒头能争口气好吗?

吃馒头,连鸡蛋都不吃了,也要吃馒头。

形容吃馒头和菜的诗句

6楼:匿名用户

半破磁缸成醋酒,死牛肠肚作馒头。

服寒食散方谁验,营土馒头计已迟。

天下风流笋饼餤,人间济楚蕈馒头。

世人作肥字,正如论馒头。

直得变生为熟去,方知胡饼是馒头。

以上为引用别人的

描写小吃美味的语段

7楼:匿名用户

翻了下偶滴作文,只有这一段了~希望用得上~

舀一勺水果吐司在嘴里,先吃到那爽口、饱含丰富果汁的苹果丁,上面还覆盖着一层稠稠的酸奶,更是香甜可口;接着吃到那酸甜的橘子块儿,舌尖触到那嫩嫩的果肉,感觉十分过瘾;最后吃到那圆圆的青提,果肉滑爽,你可以先在提子上咬几口,尝尝鲜嫩果肉,然后不要多嚼,马上一股脑儿地吞下去,这时你会感受到,喉咙里凉凉的……

8楼:猛牛

羊肉串很奇怪,我向来不吃羊肉,但对羊肉串却来者不拒。

第一次吃羊肉串是在北京。那一天,从北京图书馆查资料出来,拐到白石桥附近,那里有一片饭店餐馆和小吃摊点。先买了仿膳食品窝窝头,吃得直冒酸水,发了一通诸如慈禧太后的胃口怎么这么好对付之类的牢骚后,就站到了烤羊肉串的摊子前。

并没有想要吃,的的确确是被那种香里带膻的味道吸引过来的。

同学也是南方人,不吃羊肉,但他敢想敢干的精神令我佩服。他先买了三串,然后视死如归地说:“我先吃吃看。

”他小心翼翼地先咬了一口,翻翻眼珠,接着就加快了频率。我盯着他上下翻飞的大嘴,直问:“哎,别顾吃啊,到底好吃不好吃?

”他“嗯嗯”地一气吃完了三串,才摸摸肚子很满意地说:“不吃真傻。”赶紧掏钱,一手抓一把,这串咬一口,那串咬一口,真的很好吃,肥而不腻,焦香十足,还有一种特有的,说不出来的怪怪的味道(后来才听新疆的同学说,那是孜然的味道)。

我们就这样边走边吃,吃完了,就地再买,反正羊肉串摊子到处都有。直吃得饱咯里都带羊膻味,不能再吃了,再吃下去,我们非得变成草原牧民了。

本来以为羊肉串就是这样好吃了,谁知新疆的同学说:那算什么羊肉串?真正好吃的是咱们新疆的羊肉串,那可是羊肉串的老家。第一次那么羡慕新疆人,真正觉得新疆是个好地方。

咱也没有机会去新疆啊,就把北京的羊肉串当新疆的吧。

回到南方后,也见过羊肉串,但不仅外貌小里小气,味道也完全变了样,如果说北京的羊肉串是仿名牌,那么南方的羊肉串就是假冒伪劣了。也有例外,一次到南京出差,在新街口发现了久违的羊肉串,那味道,那相貌和北京的一样。我又一次站在南京的大街上不顾斯文地大嚼起来。

以后只要去南京,都要想方设法地溜到新街口去过过瘾。

但总是心有不甘,有事没事总鼓动头儿:“咱们也到乌鲁木齐去开个读者作者联谊会?”

羊肉泡馍

有了羊肉串垫底,去西安吃羊肉泡馍的时候就好象有了胆量。

看过雄赳赳气昂昂的兵马俑,摸过杨贵妃的洗澡池,躲过小商小贩的围追堵截,吃过田里刚采下来的草莓,当然也爬过大雁塔和古钟楼,接下来就是品尝西安小吃的时间。

西安小吃最具代表性的小吃是肉夹馍和羊肉泡馍。不过,肉夹馍我连看都不看,一块大肥肉塞在一块大饼里,肥油直冒,尽管肉馍的主人说怎么怎么好吃,我就是吃不下去。不是怕胖,而是从小就不吃肥肉。

肉夹馍是放弃了,但羊肉泡馍是一定要吃的。

于是就去找。在古楼附近转来转去,转累了就在一个小摊子上坐下来。坐定后才发现对面一个老头在专心致致干活:

把一块硬硬的馒头掰成颗粒状。他神态专注地不紧不慢地掰呀掰,掉下来的粉末都用小指捺到嘴里。他在干嘛?

是不是牙口不好?正想着,又见老头把掰好的产品倒进一个盛满浓汤的大海碗里,那碗浓汤顿时就变成了一碗浆糊。老头有滋有味稀里哗啦地喝完了这碗浆糊,站起身子,抹了抹沾在胡子上的残留物,打了个响亮的饱咯,满脸都是幸福感。

突然好象明白了什么,赶紧找来伙计问:“那是什么?”“羊肉泡馍啊。

”老天,这糊里糊涂的东西就是大名鼎鼎的羊肉泡馍?小的时候就最恨把馒头放进汤里 ,软不啦及的,要口感没口感要味道没味道,再好吃的馒头再好喝的汤都给搅浑了。

所以,很遗憾,在西安最大的收获是买了一堆民间工艺品,而在吃上,却是一片空白。

看了贾平凹写的陕西小吃,其中花了大量的笔墨形容羊肉泡馍的精彩,但我还是没有被他煽乎得流出口水来。这在我看关于吃的书籍的历史中是少见的。

赞美馒头的语句

9楼: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写句子:

这家店的馒头很香,我每天都要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