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录取状态为“院校在阅”是否表示该考生被该学校录取了

2020-12-02 13:36:05 字数 3290 阅读 7458

1楼:暗夜天使

这个不是录取,只是说明你的志愿在该院校的审阅中,至于能不能录取还待定,专业没定这个肯定会影响你的录取,就相当一道数学题,条件越多,自然思路越清晰,目的越明确

2楼:小溪

考生录取状态为“院校在阅”表示该考生档案在学校待录取,如24小时后还是如此则可以认为已经被录取了。

高考录取状态:院校在阅 什么意思?

3楼:眷恋—三叶草

表示院校

已下bai载了投档信息,正du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

zhi"院校在阅"并不表dao

示考生已经内被录取,省招

4楼:鼓瑟吹笙竽

是 学校在看你的信息 你被投档了 你有可能被录取 有可能被退档 好好关注吧

录取状态"院校在阅"是什么意思?

5楼:匿名用户

录取状态处于"院校在阅"状态,说明考生已经被省考院投档到某高校,该高校正在审核并分配专业!此时考生要继续保持对录取状态的关注并保证高考报名时所填的****的畅通,因为高校在对进档考生分配专业时,若需要调剂,有可能会**联系考生征询意见,如果联系不上,可能会当成自动放弃从而导致退档。

附:录取中的几个常见状态及意思

1.考生如果还没有开始投档,或投档后又被退档,则考生的录取状态会显示为“自由可投”,意思是考生的档案现在是自由的,可以参加本批次或下批次的投档。

2.档案首先被投到某个高校,这时档案就变成“院校在阅”,就是说学校正在审阅查看进档考生的基本情况,并按照招简章中的方法给进档考生分配专业。

3. 当院校将录取意见或退档意见在计算机里标明出来时,比如录到哪个专业,或是退

档并注明理由,然后再提交到省教育考试院,这时考生的档案状态就发生了变化。已经预分专业的考生叫“预录取”,退档的考生叫“预退档”。

4.如果省教育考试院同意这个意见,那么“预录取”的考生就变成“录取待审”状态,“预退档”考生的档案就重新回到数据里,变成了“自由可投”。

5.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还有一个纸质的录取表。当省教育考试院把这个录取表经过人工审批后,这些考生的状态就会变成“录取”的状态,也就意味着这些考生被正式录取了。

6楼:匿名用户

就是你志愿所报的学校正在调阅你的档案,如果合格,恭喜你,你被录取了,如果不合格,档案会被放回。

7楼:百度用户

如果你的动态信息里面是显示的是院校在阅的话,说明已经被提档了,不可能是分数线差的很远的,院校再阅后面就是预录取了,呵呵~~~,所以你基本上已经被录取了,就等最后的消息吧~

院校待阅是否被该校录取?

8楼:回访华飞进

比该校录取最低的高3分录取概率是比较大的。

最害怕就是踩线进的。

你比最低的高3分其实是有好几个人给你垫底了。【前提是你服从调剂】

9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关于“调档线”的事情了。一般院校调档线的取定是按照自己实招人数的120%来定的,比如他实招100人,学校在报考该校的人中取前120人,第120人的分数即是调档线。这时,学校会在这一百二十人中选择一百人录取,这是个综合考虑的过程,也就是“院校在阅”的过程……最后再决定录取人员,即就算你上了线,也不一定被录取的。

我查了招生录取结果,考生状态是院校在阅。投档专业名称没写,投档时间写了,是不是录取了

10楼:匿名用户

院校在阅指的是院校刚刚才拿到你的电子档案,还没决定是否录取还是退档。等学校阅完所有投档考生档案,会按照设定的录取规则安排专业录取,你的档案状态会随之变为“预录取”或“预退档”,如果是前者基本就算录取,如果是后者基本就会不录取。院校将预录取或退档意见反馈给考试院,考试院同意后就是录取或退档。

11楼:匿名用户

院校在阅表示你已经被录取的。(仅供参考)

考生档案在“高校在阅”状态24小时表明被录取了,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5

12楼:鼠王

你好,考生档案在“高校在阅”状态24小时表明被录取了,这种说法没有根据的,只能说明被录取的机会非常大,并不一定就是被录取的,因为“高校在阅”状态要到被录取或者被退档时才会改变

在网上查询学校录取情况时,如何看是否被录取了呢?

13楼:匿名用户

录取期间,考生可查询电子档案有7种运行状态:

14楼:

到高考网上去一下你的录取动态就行了 实在不行 就直接打个**去问 这是最直接的方法 查这些东西 打**是最有效率的办法 网上查很耗时间且没有效率

15楼:匿名用户

在所在的省市规定的

录取时间过了之后,就可以登陆填报志愿的官方**查询录取情况了。

高考中的流程安排是在高考进行之前就已经规划好了的,高考的志愿填报工作和高校录取工作等都是必须严格按照流程办事的。

具体在什么时间进行那个流程都是需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的。

在考生知道分数之后,可以判断自身的分数满足哪个批次的志愿填报要求。在分数满足的情况下进行志愿填报之后,需要等待高校对填报志愿的学生进行录取工作了。这个过程是需要一段时间进行筛选的。

在高校录取工作结束之后就会公布考生的录取情况了。

考生录取情况的查询和志愿填报的**是同一个,登陆官方**查询信息就可以了。只要是被填报的高校录取了那么就可以查询到录取信息。如果没有被录取那么就什么都查不到。

这样就需要参加接下来安排的下一次的志愿填报工作了。 再一次重复上面的流程直至在官网可以查询到被某所大学录取的信息的之后就可以停止了。等待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就好了。

16楼:匿名用户

应该不能查吧,我那时就是等着他们的提档线出来后,还有看他们学校投档案的有多少人,如果超了很多人,录取分数线就会高一点,如果没招够人分数线就会低了,有的专业可能会招满了,你只要服从调剂就能被入取,等入学后再转专业就行了,转专业也不难。

高考录取的状态一直是院校在阅,被录取的可能性大不大

17楼:别**我网名

可能性挺大的,就是档案到了那所学校,不出意外会被录取。等下就是预录取,或是直接被某某院校录取。

18楼:迷恋乡间

你已经达到目标院校的录取分数了吗??

有没有勾选 不调剂 ?

如果以上都满足:达到目标院校分数, 服从调剂 的话,你可以给目标院校招生办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