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深化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2020-12-02 13:18:28 字数 4812 阅读 6298

1楼:

一,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学习是领导干部锻炼党性、坚定信念、提升境界、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是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基础。民航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七届**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

要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准确把握、全面领会《廉政准则》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观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保持人的本色。第二,要严守法纪,率先垂范。

党员要做群众的表率,干部要做党员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做一般干部的表率。要带头做到令行禁止,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在严守法纪、廉洁自律这一问题上,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担负起双重责任:

一方面要严格约束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时时处处当表率、树标杆,做到挺得直腰杆,说得起硬话;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单位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是注意发现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绝不能抹不开情面,听之任之,更不能包庇纵容,任其发展。要坚持抓业务不忘抓廉政,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研究分管工作、分管领域权力运行环节上的廉政风险点,大力推进制度机制创新,为权力阳光规范运行、干部廉洁自律奠定坚实的制度保障。要加强正反典型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同各种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第三,要自觉接受监督,秉公用权。自觉接受监督是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的重要保证。权力如果不受约束和监督,随时有可能偏离正常运行的轨道。

事实上,监督是防止权力变质最好的防腐剂,有效的监督可以随时纠正领导干部在行使权力中出现的偏差,使领导干部不能腐败、不敢腐败。民航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和新闻**监督。

如何坚持不懈的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内部环境

2楼:司马铸剑

第一,要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就必须坚持正确的执政理念,始终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首要职责 执政理念是一个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有什么样的执政理念,就有什么样的执政行为,也就会有什么样的风气养成。执政理念好,党风政风自然就会好转,党群干群关系也就会变得更加融洽,从而感召和引领一方民风。正确的执政理念,就是执政为民,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三个有利于”、“****”,再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历代党的领导集体提出的执政理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无一不蕴含着执政为民的真谛。

具体到本地区,坚持执政为民理念,最根本的就是要把为本地区人民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经济不发展,改善群众生活就缺乏物质基础,再好的执政理念也会变得毫无意义。只有做到了这些,才算是把执政为民这一根本理念真正落到了实处,才算是切实履行好了自己的职责。

第二,要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就必须强化廉政宣传教育,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加大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与勤政廉洁、党性锤炼、党纪考验、党风检验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在思想上先进性的政治本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要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同党员领导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考核及使用结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勤政教育,深入推进勤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崇尚勤政廉洁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本地区科学发展。

第三,要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就必须强化监督制约,确保各项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 加强监督制约机制建设,严厉追究不干事、不作为和设置障碍的干部,是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建设的有效措施。“不受制约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就必须建立健全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使滥用职权的越轨行为得到及时有效的制裁和纠正,使弄权营私者无隙可乘。“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要对安于现状、因循守旧、不思进取、无所作为的,对贪图安逸、不谋事不干事的,对工作平庸、干不成事的,进行批评教育,该组织处理的要进行组织处理,改变那种没有大错误就不能处理、不能追究的状况。对自己不干事又对干事创业者说三道

四、评头论足的,要严肃教育,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予以追究;对造谣中伤、诬告诽谤的,坚决依纪依法进行追究。要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围绕提高行政效率、经济效益、工作质量等问题,深入经济社会管理的各个部位和环节,要积极开展效能检查,要把营造勤务廉洁、风清气正的要求贯穿于本地区各项发展建设之中,从而进一步促进本地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第四,要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就必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重要的治本之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明确责任,党政“一把手”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必须首先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并切实负起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

要抓好责任分解,根据“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形成整体合力。要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把抓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效,作为评价考评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不重视或者不认真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是严重的失职。

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协助党委搞好责任制的考核和追究,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抓工作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切实行成合成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如何有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15

3楼:顾志勇

大环境决定小环境,榜样的作用,潜化的教育等。根本的是你得目标真正符合社会发展规律,而不是臆想的。

4楼:匿名用户

这不是一个人就能做到的 要 每个人的努力

如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5楼:折柳成萌

第一,要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就必须坚持正确的执政理念,始终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首要职责

执政理念是一个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有什么样的执政理念,就有什么样的执政行为,也就会有什么样的风气养成。执政理念好,党风政风自然就会好转,党群干群关系也就会变得更加融洽,从而感召和引领一方民风。正确的执政理念,就是执政为民,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三个有利于”、“****”,再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历代党的领导集体提出的执政理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无一不蕴含着执政为民的真谛。

具体到本地区,坚持执政为民理念,最根本的就是要把为本地区人民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经济不发展,改善群众生活就缺乏物质基础,再好的执政理念也会变得毫无意义。只有做到了这些,才算是把执政为民这一根本理念真正落到了实处,才算是切实履行好了自己的职责。

第二,要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就必须强化廉政宣传教育,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加大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与勤政廉洁、党性锤炼、党纪考验、党风检验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在思想上先进性的政治本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要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同党员领导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考核及使用结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勤政教育,深入推进勤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崇尚勤政廉洁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本地区科学发展。

第三,要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就必须强化监督制约,确保各项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

加强监督制约机制建设,严厉追究不干事、不作为和设置障碍的干部,是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建设的有效措施。“不受制约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就必须建立健全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使滥用职权的越轨行为得到及时有效的制裁和纠正,使弄权营私者无隙可乘。“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要对安于现状、因循守旧、不思进取、无所作为的,对贪图安逸、不谋事不干事的,对工作平庸、干不成事的,进行批评教育,该组织处理的要进行组织处理,改变那种没有大错误就不能处理、不能追究的状况。对自己不干事又对干事创业者说三道

四、评头论足的,要严肃教育,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予以追究;对造谣中伤、诬告诽谤的,坚决依纪依法进行追究。要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围绕提高行政效率、经济效益、工作质量等问题,深入经济社会管理的各个部位和环节,要积极开展效能检查,要把营造勤务廉洁、风清气正的要求贯穿于本地区各项发展建设之中,从而进一步促进本地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第四,要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就必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重要的治本之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明确责任,党政“一把手”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必须首先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并切实负起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要抓好责任分解,根据“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形成整体合力。

要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把抓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效,作为评价考评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不重视或者不认真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是严重的失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协助党委搞好责任制的考核和追究,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抓工作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切实行成合成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