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彼此两个字连在一起答案是什么

2020-12-02 11:46:04 字数 4671 阅读 8023

1楼:平常心新号

不分彼此

【拼音】:bù fēn bǐ cǐ

【解释】:彼:那,对方;此:这,我方。不分这个和那个。形容关系密切,交情深厚。

【出处】:宋·陈亮《谢安比王导论》:“一切以大体弥缝之,号令无所变更,而任用不乏其人。”

【示例】:他就是我,我就是他,我俩原是~的。

★蔡东藩、许廑父《**通俗演义》第一百三十回【近义词】:情同手足

【反义词】:行同陌路

【歇后语】:耕牛吃庄稼

【语法】:作谓语、定语;形容是自己人,不必见外

疯狂猜成语彼此两个字连在一起**答案

2楼:不负如来不

不分彼此

bù fēn bǐ cǐ

[释义] 彼:对方;此:己方。不分你我。形容关系亲密。

[语出]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二十八回:“我想叫他们今后不分彼此;都是一样。”

[正音] 分;不能读作“fèn”。

[辨形] 此;不能写作“比”。

[近义] 情同手足

[反义] 行同陌路

[用法] 形容是自己人;不必生分。也用作客套话;表示大家一样。一般作谓语、定语。

[结构] 动宾式。

[例句]

①他们二人情同手足;~。

②我们两个~;都是一样。

疯狂猜成语彼此两个字连在一起第284关答案

3楼:最爱心灵手巧

不分彼bai此

bù fēn bǐ cǐ

【解释】彼du:那,对zhi方;此:这,我方。dao不分这个和那个回。形容

答关系密切,交情深厚。

【出处】宋·陈亮《谢安比王导论》:“一切以大体弥缝之,号令无所变更,而任用不乏其人。”

【结构】动宾式。

【用法】形容是自己人;不必生分。也用作客套话;表示大家一样。一般作谓语、定语。

【正音】分;不能读作“fèn”。

【辨形】此;不能写作“比”。

【近义词】情同手足

【反义词】行同陌路

【例句】

(1)他们二人情同手足;~。

(2)我们两个~;都是一样。

4楼:匿名用户

彼此一起的,

彼此不分,

或不分彼此!

疯狂猜成语彼此两个字答案是什么

5楼:武府小道

看到这张**,第一反应就是"此"字是粗体,“此”字看起来很粗,而“彼”字很细。正确答案就是厚此薄彼。

这张图没有上面那张图看的明显,但是仔细看还是能够发现,“此”字和“彼”是连在一起的。呵呵,“彼此”两字连在一起正确答案就是不分彼此。

6楼:一问时代

根据成语猜猜看,

厚此薄彼,此上彼下。

彼此不分。

7楼:太阳神

上图谜底 :厚此薄彼

释义:重视或优待一方,轻视或怠慢另一方。比喻对两方面的待遇不同。

下图谜底 :由此及彼 此:这个;彼:那个。由这一现象联系到那一现象。

释义:此,这个;彼,那个。由这一现象联系到那一现象。

疯狂猜成语彼此两个字答案

8楼:yqsy一切隨缘

不分彼此

bù fēn bǐ cǐ

【注释】

形容关系密切,交情深厚。

【出处】

宋·陈亮《谢安比王导论》:“一切以大体弥缝之,号令无所变更,而任用不乏其人。”

【举例】

他就是我,我就是他,我俩原是~的。(蔡东藩、许廑父《**通俗演义》第一百三十回)

【近义词】

情同手足

【反义词】

行同陌路

【歇后语】

耕牛吃庄稼

【谜语】

一副碗筷两人用

【用法】

动宾式;作谓语、定语;形容是自己人,不必见外,作客套话【英文翻译】

all is ***mon

彼此的成语疯狂猜成语

9楼:百舟渡海

厚此薄彼

不分彼此

此起彼伏

此消彼长

10楼:匿名用户

谜底:厚此薄彼

厚此薄彼是一个成语,拼音是hòu cǐ bó bǐ,意思是比喻对人、对事不同看待。出自明·袁宏道《广庄·养生主》。

11楼:容哲圣丘纳

厚此薄彼

,不分彼此

或此起彼伏

很高兴能帮助到你

如有疑问请追问,满意请及时采纳哦~

你的采纳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祝楼主顺利通关

12楼:◎糊涂的上帝

不分彼此[ bù fēn bǐ cǐ ]彼:那,对方;此:这,我方。 不分这个和那个。形容关系密切,交情深厚。

出 处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二十八回:“我想叫他们今后不分彼此;都是一样。”

此起彼伏[ cǐ qǐ bǐ fú ]

这里起来,那里下去。形容接连不断。

出 处鲁迅《坟·论‘费厄泼赖’应该缓行》:“因为政局的不安定;真是此起彼伏如转轮。”

看图猜成语有个彼此两个字的是啥成语

13楼:剑王牙

厚此薄彼hòu cǐ bó bǐ

[释义] 厚:优待;重视;薄:怠慢;轻视。重视或优待这一方;轻视或冷淡那一方。也作“薄此厚彼”。指不平等地对待两个方面或两个人。

[语出] 明·袁宏道《广庄·养生主》:“皆吾生即皆吾养;不宜厚此薄彼。”

[正音] 薄;不能读作“báo”。

[辨形] 薄;不能写作“博”或“簿”。

[近义] 另眼相看 薄彼厚此 厚彼薄此

[反义] 不偏不倚 天公地道 一视同仁

[用法] 形容对人、对事不一视同仁;待遇上彼此不同;有偏向。一般作谓语、宾语、定语、状语。

[结构] 联合式。

[例句]

①他对待同事一视同仁;从不~;所以威信很高。

②我们要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对待汉族和少数民族要一碗水端平;不能~。

[英译] favour one and slight the other

14楼:sunny柔石

是:厚此薄彼

解析:**有两本书,厚书上写着此,薄书上写着彼,所以答案是厚此薄彼。

厚此薄彼:[ hòu cǐ bó bǐ ]详细解释

1.【解释】:重视或优待一方,轻视或怠慢另一方。比喻对两方面的待遇不同。

2.【出自】:《梁书·贺琛传》:“所以然者,出嫁则有受我,出后则有传重,并欲薄于此而厚于彼,此服虽降,彼服则隆。”

3.【示例】:张树声出身淮军,对边军支援,~,已经有许多人说过话。 ◎高阳《清宫外史》下册

4.【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宾语、定语、状语;形容对事物有偏见5.

【语法】:欺软怕硬 ,薄彼厚此, 另眼看待, 另眼相看6.【语法】:

天公地道, 一视同仁, 凡事有度 ,不分畛域1、对待两个孩子,父母不能厚此薄彼。

2、领导干部在群众中不能搞亲疏,更不能厚此薄彼。

3、我不赞成你把朋友分为三六九等,厚此薄彼,因为这样会失去朋友。

4、他对待同事一视同仁,从不厚此薄彼,所以威信很高。

5、我们执行民族政策时要一碗水端平,不能厚此薄彼。

15楼:洛洛西米

答案是:厚此薄彼

可以的话,请及时采纳满意答案哈^o^

成语彼和此连在一起是什么成语

16楼:冰

不分彼此

[拼音]

bù fēn bǐ cǐ

[释义]

彼:那,对方;此:这,我方。不分这个和那个。形容关系密切,交情深厚。

[出处]

宋·陈亮《谢安比王导论》:“一切以大体弥缝之,号令无所变更,而任用不乏其人。”

[例句]

中午休息时,大家不分彼此,一块吃了起来。

猜成语**彼此

17楼:满☆天星

厚此薄彼

厚此薄彼是一个成语,拼音是hòu cǐ bó bǐ,意思是比喻对人、对事不同看待。出自明·袁宏道《广庄·养生主》。

18楼:俣轿帕磕闻煽

答案:厚此薄彼

拼音:hòu cǐ bó bǐ

成语解释:厚:优待;重视;薄:怠慢;轻视。重视或优待这一方;轻视或冷淡那一方。也作“薄此厚彼”。指不平等地对待两个方面或两个人。

成语出处:明 袁宏道《广庄 养生主》:“皆吾生即皆吾养,不宜厚此薄彼。”

成语用法:厚此薄彼联合式;作谓语、宾语、定语、状语;形容对事物有偏见。

成语结构:联合式成语

成语年代:古代成语

成语正音:薄,不能读作“báo”。

成语辨形:薄,不能写作“博”或“簿”。

近义词:另眼相看、薄彼厚此、厚彼薄此

反义词:不偏不倚、天公地道、一视同仁

成语例子:张树声出身淮军,对边军支援,厚此薄彼,已经有许多人说过话。(高阳《清宫外史》下册)

疯狂猜成语国城两个字答案国城两个字答案解

1楼 龙之腾必潜乃翔 倾国倾城。 释义 倾 倾覆 城 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出处 《诗 大雅 瞻昂》 哲夫成城,哲妇倾城。 东汉 班固《汉书 外戚传下 孝武李夫人》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2楼 杰 倾 青 国倾 青 城 看图猜成语国城两个字,疯狂猜...

谜语一起猜,两个字打成语,谜语一起猜,两个字打一四字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一无所有 y w su y u 释义 什么都没有 一 一概 完全 。 语出 《敦煌变文集 庐山远公话》 万法皆无 一无所有。 近义 空无所有 空空如也 两手空空 身无长物 家徒四壁 反义 无所不有 无所不包 包罗万象 应有尽有 用法 含贬义。一般作谓语 定语。 结构 动宾式。 辨析 ...

眉毛连在一起的男人性格命运,男人两个眉毛连在一起,这样正常吗?

1楼 长沙飘绣坊 不好看找不到更漂亮的女朋友 影响升职 影响找工作 没办法,以貌取人的地方多了去了 男人两个眉毛连在一起,这样正常吗? 2楼 慢慢倾听我 这很正常,眉毛连在一起的眉毛叫做 连心眉 。只是一个人的长相而已,和遗传有一定的关系。 连心眉,即眉心生有稀疏眉毛,或者眉毛几乎长到了一起。 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