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上加工键槽的方法有哪些,加工键槽有几种方法,加工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2020-12-02 11:04:16 字数 4796 阅读 2226

1楼:小灰马

1、 c型键槽的这种形状,使用棒铣刀、采用立铣的加工方法较常见。

2、在轴上或孔内加工出一条与键相配的槽,用来安装键,以传递扭矩,这种槽就叫键槽。

3、轴(shaft)是穿在轴承中间或车轮中间或齿轮中间的圆柱形物件,但也有少部分是方型的。轴是支承转动零件并与之一起回转以传递运动、扭矩或弯矩的机械零件。一般为金属圆杆状,各段可以有不同的直径。

机器中作回转运动的零件就装在轴上。

2楼:匿名用户

还可以叫钳工划线、剔槽、卧键。

加工键槽有几种方法,加工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3楼:匿名用户

1、加工键槽的方法分为轴上加工键槽,轮盘键槽。

2、轴上加工键槽,只能采用键槽铣刀铣键槽。

3、轮盘类的零件加工键槽,可以采用插床插键槽、线切割切键槽、钳工锉修键槽。

4、注意的是同轴度、对称度,键槽深一些问题不大,但是键槽的宽度尺寸一定要保证,不能宽度尺寸不能大了。

扩展资料:

加工键槽的具体操作:

1、备好待加工的件。以加工常见的皮带轮为例。

2、把加工件装夹在车床卡爪上。

3、将车床刀具的刀头换成所需尺寸的键槽方刀具。

4、装刀具,注意刀具高度是车床中心高加刀具的一半。

5、对刀具,注意不要启动车床。只是用大拖盘和中拖盘对刀具至内孔口。

6、不要启动车床。先摇中拖盘0.5mm,再摇大拖盘,使刀具从内孔通过。

7、重复步骤6,如此往复。直至达到所需尺寸。这样就完成了该零件的加工。

轴上的键槽是如何加工出来的

4楼:shopping萍

轴(shaft)是穿在轴承中间或车轮中间或齿轮中间的圆柱形物件,但也有少部分是方型的。轴是支承转动零件并与之一起回转以传递运动、扭矩或弯矩的机械零件。一般为金属圆杆状,各段可以有不同的直径。

机器中作回转运动的零件就装在轴上。

在轴上或孔内加工出一条与键相配的槽,用来安装键,以传递扭矩,这种槽就叫键槽。

轴上键槽的加工方法经历了3个阶段:普通铣床加工、键槽铣床加工、数控铣床和加工中心加工。普通铣床和键槽铣床使用键槽铣刀加工键槽,如10n9-0.

0430!的键槽使用φ10e8-0.047-0.

025!"的键槽铣刀加工。键槽铣刀有2个刀齿,圆柱面和端面都有切削刃,

端面刃延至中心,既像立铣刀又像钻头

[1]。数控铣床和加工中心使用立铣刀加工。立铣刀的直径小于键槽宽度,应选择直径接键槽宽度的标准铣刀。

如宽10n9-0.0430!"的键槽使用φ8的立铣刀加工。

立铣刀端部切削刃不过中心,不可直接径向进刀。其圆柱表面的切削刃为主切削刃,端面上的切削刃为副切削刃。加工键槽时,一般采用斜插式和螺旋进刀,也可采用预钻孔的方法径向直接进刀。

2.1普通铣床加工普通铣床加工键槽如图1所示。键槽铣刀的刀齿数为2个,相对于同直的立铣刀刀齿数少,铣削时振动大,加工的侧面表面质量相对于立铣刀比较差。键槽宽度为

n9的键槽一般选用公差为e8的键槽铣刀.但是,当加工不同材料的键槽和机床的主轴

跳动量较大时,公差为e8键槽并不能保证铣削的键槽宽度尺寸合格,需要经过试切才能确定铣刀的尺寸。此过程往往会造成零件的报废和增加刀具准备的。

5楼:匿名用户

看是什么结构了: 铣床,插床,线切割,电火花

6楼:匿名用户

图纸呢?? 看结构,下列方式可加工 铣床 花键滚 线切割

7楼:匿名用户

一般铣床就可以加工,如果要求对称度高的话,在数控铣床上加工!

8楼:匿名用户

图纸呢?? 看结构,下列方式可加工 铣床 花键滚 线切割 [[i] 本帖最后由 三脚猫 于 2009-2-22 11:02 编辑 [/i]]

铣轴上键槽晨,常用的对中心方法有哪几种?

9楼:匿名用户

(1)切痕对刀法 这种方法

因对刀时用目测,因此对刀精度不高。

(2)划线对刀法 这种方法需利用分度头回转分度,在装夹好的工件上划出对刀线。因此,适用于用分度头装夹后加工的直径较大的盘形工件。

(3)擦边对刀法 用这种方法对刀时,先在工件侧面贴一张薄纸,开动机床后使铣刀擦到薄纸,再调整铣刀的对中位置。一般适用于加工直径不大的工件时的对刀。

(4)环表对刀法 这种方法是利用固定在铣床主轴上的杠杆百分表,用手握住主轴后正、反向转动,借助百分表,反复调整工作台位置,使主轴相对于夹具或工件的对中位置得以校正。这种方法的对刀精度较高。

在机械加工中,有哪些方法可以在盲孔内加工键槽?

10楼:贪恋妳的香吻

方法:1、在盲孔内加工键槽,只能采用“刨铡”类加工方式;

2、盲孔内加工轴向直槽,比较麻烦。一般只能采用直线往复运动的加工方式来解决;

3、由于往复运动的加工方式,在槽底必须有退刀槽,否则不易断屑;

4、如果孔径比较大,槽底离孔底距离也比较大,可以设计一个小型角度头,在铣削类机床上加工完成;

5、如果设计上能避免这种结构,则尽量不用盲孔内键槽。

键槽是在轴上或孔内加工出一条与键相配的槽,在轴上或孔内加工出一条与键相配的槽,用来安装键,以传递扭矩,这种槽就叫键槽。

11楼:匿名用户

如果允许车空刀槽或在工件上打个孔做空刀槽的话比较简单 传统插床或刨床可完成 如果不允许有空刀槽的话切削加工不好完成 只能采用电火花 一般有点经验的设计师都尽量避免盲孔内键槽设计的

12楼:匿名用户

p系列--盲孔通孔数控键槽机床,数控键槽铣专机,数控键槽加工机床

13楼:匿名用户

湖北铭程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键槽加工机床,它完全改变老式插床加工键槽的理念,该机床可加工内孔平键键槽、不同齿形内花键、孔内螺旋油槽、螺旋内花键、锥形内花键、盲孔键槽、盲孔型面、内螺旋齿轮、特殊内孔成,最大加工长度可达2500mm,装夹与工件外径无关。它的加工速度和加工精度是老式方法没法比的,完全可替代德国进口产品,国内企业再也不必花昂贵的资金到欧美进口。

14楼:勤奋的高希和

用擦床,刨床应该也可以

15楼:匿名用户

单件小批最高效经济的是插床,没有插床也可用车床,牛头刨床代替。电火花成本高一般不会选用。还有更好的更简单的加工方法我也想听听学习一下,我现在也有这方面的问题,想知道更小型化,更方便维修,**低的设备。

16楼:匿名用户

铣,edm

凿,挖,抠,掏.....

在轴的端部加工c型键槽,一般采用什么加工方法?

17楼:朝颜_林西

1、 c型键槽的这种形状,使用棒铣刀、采用立铣的加工方法较常见。

2、在轴上或孔内加工出一条与键相配的槽,用来安装键,以传递扭矩,这种槽就叫键槽。

3、轴(shaft)是穿在轴承中间或车轮中间或齿轮中间的圆柱形物件,但也有少部分是方型的。轴是支承转动零件并与之一起回转以传递运动、扭矩或弯矩的机械零件。一般为金属圆杆状,各段可以有不同的直径。

机器中作回转运动的零件就装在轴上。

轴类零件的键槽加工,各位一般都什么方法

18楼:

下料长:129mm 三夹装夹,车两端面至长度:124mm 占两端面顶针孔 两顶

钉装夹,粗,半精车各外元,倒角,车砂轮越程槽,各外元留0.3mm精磨, 车m21×1螺牙 检验,入半成品仓库 精磨各外元至图纸尺寸 检验,入库,上防锈油

19楼:闵思娜千季

轴的键槽一般铣床上可以完成,齿轮槽,有点厚度在插床上完成,内径大的可以在牛头刨上完成

轴上键槽的位置与长度如何确定?设计的键槽是如何加工的?

20楼:就酱挺好

轴上键槽的位置与长度是由与轴相配件(齿轮,皮带轮,等)的轮毂的位置、长度确定的,轴上键槽的

位置在轮毂中间,键槽的长度略小于轮毂厚度(5至10毫米),轴上的键槽是用铣床加工出来的,通常用立铣刀加工。

加工键槽分为轴上加工键槽,轮盘键槽,轴上加工键槽,只能采用键槽铣刀铣键槽,轮盘类的零件加工键槽,可以采用插床插键槽、线切割切键槽、钳工锉修键槽,加工键槽最应注意的是同轴度、对称度,键槽深一些问题不大,但是键槽的宽度尺寸一定要保证,宽度尺寸一定不能大了。

扩展资料:

键槽对称度测量注意事项:

1、如果测点其测头半径补偿是错误的,用平面构造中点没有测头半径补偿的问题,如果取消测头半径补偿后,在两个面的中间位置各测量一个点构造中点也是可以的。

2、每个面测量四点,是为了评价面的两个方向的对称情况,少测点可以,两面点数必须相同,另外注意减少了点数检测对称度的方向就少,所以各测四个点评价面的对称度是最少点数。

3、用中点为基准,检查槽的上下、左右是否偏离基准,就是看这个槽是否是一个正的槽,其方向是否偏离中心方向。

4、如果有方向要求限制,其生成的基准面就要以要求的方向来定方向,可以不用槽的中心,但是键槽对称度就是要检查键槽与中心基准面是否平行。

轴上键槽的加工

21楼:匿名用户

在数控铣床或精度较高的普通立铣上都可以。两端面加工中心孔,用分度头与尾座顶尖(一夹一顶)就可以。

22楼:匿名用户

用数控铣床就是 你要

的精度还不是很高

什么叫金属切削加工?常见的切削加工方法有哪些

1楼 勤奋的高希和 金属切削加工就是利用工件和刀具之间的相对 切削 运动,用刀具上的切削刃切除工件上的多余金属层,从而获得具有一定加工质量零件的过程 常见的有车 镗 刨 铣 钻 磨等。 什么是金属切削加工? 2楼 济宁钛浩机械 金属切削加工就是利用切削刀具从毛坯上切除多余的金属,以获得要求的形状 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