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真假怎么分辩,东阿阿胶真假难辨啊,如何快速辨别?

2020-12-02 10:23:33 字数 5912 阅读 8689

1楼:瞎起个破名吧

东阿阿胶辨别真假的技巧

包装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包装的差别。**东阿阿胶包装最外层的玻璃纸平整,无褶皱,折合处平整规则,看起来就知道包装时比较细心。而仿品的外层包装,玻璃纸会有很多褶皱,而且包裹的盒体比较松垮,在折合处看起来也不是很规整,显然在包装方面就没有那么多严格的要求。

色泽**胶片平直,片块完整,表面没有油孔或者是气孔,而且看起来黑如翳漆凝若脂,通透性比较像琥珀,还比较润泽。而有些假货的胶片弯曲不平整,上面还有油孔、气孔的现象,表面比较黑看起来还有些污,用手掰折时会感觉有韧性,不易破碎。

灼烧实验

取一片胶片,用火灼烧。**东阿阿胶灼烧后呈现白色,而且所冒的烟也是白色的。而仿冒品在灼烧之后多呈绿色、红色、黑色,而且燃烧时冒出的是黑烟。

另外**阿胶在燃烧之后不粘黏,而假货的有粘黏的现象,很显然质地就不是很好,里面含有大量的有害胶质。

本身特点

**的阿胶即使是夏天也不会出现软的现象,而且易碎没有腥味,看起来薄厚也比较均匀。而大多数仿品表面比较粗糙,仔细观察还会发现里面有杂质和难以溶解的气泡。打碎之后还有皮臭和橡胶皮的味道。

这样的阿胶不容易吸收,冲泡时也会看见里面有很多杂质,不像**那样澄清。

口试法我们在打开阿胶之后掰下一小块放入口中。**东阿阿胶含在口中自然化开,有腻腻的黏黏的感觉,而且味道是微甜又苦的。而一般的仿品含在口中不易融化,而且还有一种血腥的味道。

想想看这样的阿胶怎么能是好的,可能多半是牛皮、马皮等其他皮革制成的,对人体是有一定危害的。前段时间有报道不是说吃这样的阿胶还可能会流产的吗,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end注意事项

我们在砸碎阿胶的时候,可以选择不打开小袋的包装,直接放在硬板或者其他硬物上,用锤子等物品很容易就可以砸碎,之后在打开小包装的时候,就出现粉末状了。

如果我们选择熬制阿胶时,记得一定要用慢火,并且不断的搅拌,这样以防粘锅。

东阿阿胶真假难辨啊,如何快速辨别?

2楼:格子里兮

辨别阿胶真伪:

1.从外观性状、颜色、气味

**用驴皮制成,呈黑褐色,断面有光泽,质硬而脆,经夏不软,碎片对光照视呈棕色半透明状,略有腥味。伪品有臭皮革味或腥臭味,碎片对光照视较混浊,表面因制备工艺较差常可见小细孔。

2.看包装盒上的防伪标签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技术人员介绍,目前该产品防伪标识也有较多假冒,如果单从防伪标识上的免费**查标签编号的真伪,往往得到的回答是真的。建议先拨打包装上的企业咨询**,询问相应批号的真伪咨询**,再按标签编号进行真伪咨询。

3楼:cmyyy营业员

1、包装

首先来看一下包装的差别。**东阿阿胶包装最外层的玻璃纸平整,无褶皱,折合处平整规则,看起来就知道包装时比较细心。而仿品的外层包装,玻璃纸会有很多褶皱,而且包裹的盒体比较松垮,在折合处看起来也不是很规整,显然在包装方面就没有那么多严格的要求。

2、色泽

**胶片平直,片块完整,表面没有油孔或者是气孔,而且看起来黑如翳漆凝若脂,通透性比较像琥珀,还比较润泽。而有些假货的胶片弯曲不平整,上面还有油孔、气孔的现象,表面比较黑看起来还有些污,用手掰折时会感觉有韧性,不易破碎。

3、灼烧实验

取一片胶片,用火灼烧。**东阿阿胶灼烧后呈现白色,而且所冒的烟也是白色的。而仿冒品在灼烧之后多呈绿色、红色、黑色,而且燃烧时冒出的是黑烟。

另外**阿胶在燃烧之后不粘黏,而假货的有粘黏的现象,很显然质地就不是很好,里面含有大量的有害胶质。

4、本身特点

**的阿胶即使是夏天也不会出现软的现象,而且易碎没有腥味,看起来薄厚也比较均匀。而大多数仿品表面比较粗糙,仔细观察还会发现里面有杂质和难以溶解的气泡。打碎之后还有皮臭和橡胶皮的味道。

这样的阿胶不容易吸收,冲泡时也会看见里面有很多杂质,不像**那样澄清。

5、口试法

在打开阿胶之后掰下一小块放入口中。**东阿阿胶含在口中自然化开,有腻腻的黏黏的感觉,而且味道是微甜又苦的。而一般的仿品含在口中不易融化,而且还有一种血腥的味道。

想想看这样的阿胶怎么能是好的,可能多半是牛皮、马皮等其他皮革制成的,对人体是有一定危害的。前段时间有报道不是说吃这样的阿胶还可能会流产的吗,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注意事项

在砸碎阿胶的时候,可以选择不打开小袋的包装,直接放在硬板或者其他硬物上,用锤子等物品很容易就可以砸碎,之后在打开小包装的时候,就出现粉末状了。

如果选择熬制阿胶时,记得一定要用慢火,并且不断的搅拌,这样以防粘锅。

4楼:匿名用户

我不知道你买的是新包装还是老包装,我都告诉你吧,我经常吃,自己也总结了一些关于鉴别的方法。1、看包装:如果是老包装:

**阿胶外包装药品名称“阿胶”,有生产厂家的防伪标识及防伪**。比如东阿阿胶产品说明书对光照射可见“东阿阿胶”防伪水印;同时他们还建立了集真伪查询,串货预警、维权区域定位、盗码跟踪等功能于一身产品身份识别系统,只要拨打**“400-6686699”,输入铝塑250g、500g东阿阿胶在外包装盒左侧面内喷印16位数码,即可进行身份查询。而且“阿胶”二字手摸有明显的凹凸感;包装盒不覆亮光膜,打印批号手摸凹凸感不明显;胶块4块一板,铝箔上产品批号、有效期采用压印,压在铝箔的一个侧面;包装印刷清晰、精致。

如果是新包装:在东阿阿胶包装上的“阿胶”二字手摸有明显的凹凸感,包装盒不覆亮光膜,打印批号手摸凹凸感不明显。胶块4块一板,铝箔上产品批号、有效期采用压印,压在铝箔的一个侧面,包装印刷很清晰也很精致。

真品“东阿阿胶”在打开铁盒包装后,右上角会有一个铁拉环,购买后可以检查拉环是否可以拉开。拉开拉环后,下方会有一串16位身份证数码进行验证,在获取产品16为身份验证数码后可到东阿阿胶防伪查询**查询或在获取的身份证后也可以通过短信查询:从左向右将16位身份验证数码编写短信发送至15865790006,也可以进行身份验证。

除此之外,**查询:拨打**400—6686699,按语音提示从左向右输入16位身份验证数码,也可以进行产品的验证。  2、从阿胶外观和味道分辨真假:

  **阿胶的外观是棕褐色长方形或方形扁块,块形平整,表面光滑,边角齐整,有光泽,对光透视时边缘呈半透明,质脆易碎,而假阿胶通常色暗无光,表面不平滑,有的有凹洞,不宜打碎,甚至弯曲。  另外,**阿胶有胶香味,应该直接闻胶块,最好是打碎成粉闻,假阿胶则有腥臭味,差异很大。

5楼:匿名用户

包装上有防伪**啊,打**查

6楼:匿名用户

**,一般250g的在200左右,如果150以下的基本都是假的

关于东阿阿胶真假识别!

7楼:时无间

1、认品牌让假冒伪劣产品无处藏身

首先要学会看外包装,正宗东阿阿胶的外包装及标识是经过专业设计、注册认证。东阿阿胶包装右边印刷文字有凹凸感、标识、图案纹路清晰;包装表面胶块色泽均匀、表面光滑,并印有“东阿阿胶”产品标识由吉祥云和东阿阿胶四个字组成,要认准标志。

2、 看产品

正宗阿胶具有黄透如琥珀色,或光黑如莹漆者为真,真者不作皮臭,夏日亦不湿软等特点,这些可以从胶块本身进行鉴别:东阿阿胶呈规则长方形,表面棕褐色,光亮,胶块正面印字“东阿阿胶”端正清晰,颜色均匀,无气孔及油孔,气味清香,质硬而脆,一拍即碎。

3、打**

凡真正东阿阿胶,包装上都有防伪标识,这点是辨清“真李逵、假李鬼”的不二砝码。买到阿胶,只要刮开包装盒上的防伪标签涂层,拨打**均为免费**。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仔细核对。

4、闻气味

最简单的办法是,将所购阿胶碎块置于手中,先由口中哈出气体在其上,而后置于鼻前闻嗅,若是真阿胶则有中药特有的清香;若是假阿胶则有明显的异臭。如果仍不放心,还可以用以下简单易行的这招进行终极判断:

东阿阿胶砸碎后放入杯中,加沸水适量,放置1-2分钟,胶液澄清,有清香味。伪劣阿胶砸碎后放入杯中,加沸水适量,放置1-2分钟,液体浑浊,有刺鼻的异臭味。

扩展资料

吃阿胶的好处:

1、补血止血

促进造血,明显提高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含量,对缺铁性贫血和失血性贫血、咳血、**、便血、衄血、尿血、功能性子宫出血、妊娠胎漏等出血症有很好的疗效。

2、调经安胎

阿胶的最主要功用是补血,月经不调有多种原因,主要是血虚、血瘀和血热。血虚服用单味阿胶即可收效,血瘀、血热者,可适当配用其它药物。受孕后,阴血聚以养胎,最易亏虚,而见胎元不固,胎动不安,甚至流产。

阿胶补阴血,益冲任,故能养胎,调治妊娠病。阿胶所含有的赖氨酸、精氨酸、组氨酸及胱氨酸、钙、硫等,有助安胎。

3、抗癌作用

阿胶为放疗、化疗患者的辅助药品。有实验采用东阿阿胶为原料,观察其对特异性免疫功能的影响,发现阿胶对细胞免疫有双向调节作用。并对nk细胞的活性有较好的增强作用,而nk细胞在阻抑肿瘤的发生中起到一定的作用。

此外,阿胶有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转化作用,同时也能提高肿瘤患者的淋巴细胞转化率,可使肿瘤减慢,症状改善,寿命延长。

4、美容养颜

阿胶通过补血而滋润**,有利于**保健,历代被作为女性美容佳品。服用阿胶后,脸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这是阿胶对**的营养作用及促进钙的吸收、保养的共同结果。

8楼:一起吗

东阿阿胶主要是补血,止血,滋阴润燥,增强免疫力的功效。被历代本草列为“上品”,称久服“轻身益气”

下面是鉴别方法,我加了**希望可以看的更详细:

一:外包装鉴别

道地东阿阿胶自2010年10月开始采用防伪铁盒包装,打开铁盒盒盖,内置一次性易撕防盗纸, 消费者购买阿胶打开盒盖如果发现没有防盗纸,或者防盗纸被撕开,请您谨慎购买。

东阿阿胶防伪铁盒包装的盒底采用的是内扣式防伪设计,消费者购买阿胶后发现盒底四周如有凹凸不平、褶皱、掉漆等撬痕,请您谨慎购买。

二、查询防伪数码辨真伪

东阿阿胶铁盒内部独有一次性环扣开启设计,每盒产品环扣背面印刻有唯一的出自东阿阿胶独立认证数据库的16位身份验证数码,按以下步骤拉开环扣。(若发现环扣有损或有拉开痕迹,请切勿购买!)然后从左向右将16位身份验证数码编写短信发送至15865790006,进行身份验证。

(每条0.1元)

【互联网查询】请登录http://fw.dongeejiao.***,在身份验证窗口从左向右输入16位身份验证数码,进行身份验证。

三、通过胶块辨真伪

1.表面特征

东阿阿胶:胶块呈规则的长方形,大小、厚薄一致,表面平整光亮、色泽均匀,胶块正面印有“东阿阿胶”字样,字体端正清晰,呈暗红色;胶块背面有两道规则分割道,质硬而脆,手掰,稍用力即断;若将胶块用力拍在硬物上,会裂成数块,断面光亮,并对光照射呈棕色半透明,无油孔、气孔;在行家眼里,上等阿胶应该是:

色如莹漆,光如琥珀。面平如镜,经夏不软。坚硬而脆,含而可化。

伪劣阿胶:一般色泽乌黑或明显发黄,胶块多不规则,表面粗糙无光泽,大小、薄厚不一。胶块正面产品名称一般用漆、颜料等印制,字色多为鲜红色,字迹多模糊、歪斜,字上多有龟裂。

胶块背面多无分割道,有分割道者也不规则,大多质硬而不脆,有的可弯曲,不易折断,拍打不易碎,断面灰黑色,不光亮,容易发软粘合,有油孔、气孔等。

2.颜色气味

东阿阿胶:初打开包装,对胶块表面轻哈一口气,鼻闻具有阿胶淡淡的清香味。用专用打粉机打成细粉后,粉末颜色呈棕褐色,鼻闻粉末具有阿胶独有的清香味。

伪劣阿胶:对胶块表面轻哈一口气,鼻闻则无清香味,而是异臭味等怪味。用专用打粉机打成细粉后,粉末颜色呈土黄色,鼻闻具有腥臭味或异臭味。

说明:东阿阿胶使用整张驴皮,采用国家保密工艺,能彻底祛除驴皮中的杂质,因此东阿阿胶具有独特的胶香味。伪劣阿胶气味腥臭难闻,是因为一些不法商贩用马皮、鞍、靴、皮革下脚料之类熬制所谓的“阿胶”,其臭无比不堪入药,甚至功效相反。

3.溶化性

东阿阿胶:胶块砸碎后,取适量放入透明的玻璃杯中,加入沸水适量,搅拌溶化后,放置1~2分钟,胶液无可见颗粒状异物,嗅闻有轻微特有的胶香味,无任何异臭味;

伪劣阿胶:胶块砸碎后,取适量放入透明的玻璃杯中,加入沸水适量,搅拌溶化后,放置1~2分钟,则水溶液有明显的腥臭味或异臭味,有的会出现不溶化的絮状物,溶化后胶液内常见明显颗粒状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