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将一群蜜蜂分成二群,怎样才能让蜜蜂繁殖快?

2020-12-02 08:20:22 字数 4966 阅读 1394

1楼:匿名用户

每群蜜蜂里只有一个蜂王,,这只蜂王一生只交配一次,其它时间它就在家里育后代,蜂**展到一定的程度,就会产生分蜂热,工蜂就开始筑造蜂王台,培养新蜂王。新蜂王出生后,与原来的老蜂王不能同居一起,同居一起就会形成两派,发生战争,损害工蜂。它们会自然分群,其中一只蜂王带走一部分工蜂飞到别处,重新筑巢。

这就是蜜蜂分群了,有了新蜂王,自然就会分群的。所以养蜂人这时必须认真观察,及时做好人工分群,人工分群就是把两只蜂王分开,一群里一只蜂王。

2楼:匿名用户

在蜜蜂不能容忍一个小的空间(家)的时候,它们大部分就会在蜂巢的外面盘旋!然后你需要寻找另一个偶的那个西做一个新的蜂巢了,然后在做好新的蜂巢后里面撒上一些蔗糖水!然后将一部分蜜蜂罩在新的蜂巢里,然后放在那个老的蜂巢的旁边,然后它们自己就会分家的!

记住不管你是想怎样分,蔗糖水是能够吸引他们一个好的方法!——雾

怎样才能让蜜蜂繁殖快?

3楼:权志龙鸡涌

蜂巢的保温,蜜蜂进行适量的飞行,让工蜂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蜜蜂属膜翅目、蜜蜂科。体长8—20毫米,黄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头与胸几乎同样宽,触角膝状,复眼椭圆形,有毛,口器嚼吸式,后足为携粉足。

两对膜质翅;前翅大,后翅小,前后翅以翅钩列连锁。

腹部近似椭圆形,体毛较胸部为少,腹末有螫针。一生要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四个虫态。

蜜蜂有三种,一种在树上;一种被人们用器具收养的,是家蜂,小而微黄,蜜部味浓甘美;一种在山岩高峻处作房的,叫石蜜,这种蜂黑色如牛虻,它的蜜味酸色红。

蜜蜂过群居生活,蜜蜂群体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三种类型,群体中有一只蜂后,1万到15万工蜂,500到1500只雄蜂。

蜜蜂为取得食物不停的工作,白天采蜜、晚上酿蜜,同时替果树完成授粉任务,为农作物授粉的重要媒介。

4楼:兆增岳田桥

蜜蜂是营造群体生活的昏虫。现代养蜂生产,蜂场根据需要和蜂群群势,在外界有蜜粉源流蜜的情况下,将1群蜜蜂快速分为2群或多群,可实现蜂群的快速繁殖。快速繁殖蜂群,可以在短期内增加蜂群数量,扩大饲养规模,提高养

蜂效益。现特介绍几种快速繁殖蜂群的好方法,以供参考使用。

1.转地落场分蜂的快速繁殖

在夏秋季节,蜂场如果要分蜂繁殖,在蜂场转场前,先把产卵蜂王预备好,确定**王的出房时间。然后在转地落场后,蜜蜂还没有试飞前,连蜂带脾提入到摆好的空蜂箱里,最少2-3脾。次日介绍入1只产卵王或**王。

这种分蜂繁殖法,提出的蜜蜂不会飞回蜂群,提出去的蜂群群势也相对不会减弱,分出群比较好饲养。利用同样的原理,也可以在早、晚提出分蜂群,把分蜂群运到离原蜂场直径3km外,这样采集蜂飞不回原群,分出群也比较好饲养。

2.继箱底箱分蜂的快速繁殖

在夏秋季节,当蜂群群势达到8-12脾,如果要分蜂繁殖,先把产卵蜂王预备好,**王出房时间确定后,再把底箱摆好,继箱放在平箱上。然后从蜂群里连蜂带脾提出2-3脾,提入摆好的底箱或继箱里。要注意继箱与底箱隔开,上下蜜蜂不能互通,提出的子脾最好是正在大量出房的封盖子脾。

1天后,介绍入2只产卵的蜂王或**王台。这种方法的缺点是提出去的采集蜂会飞回原群,分出群可能群势与蜂脾不相称,因此提出去的蜂应尽量是幼蜂。还要有一定的蜂(蜜)脾,若无糖(蜜)脾,第二天一定要饲喂补足(1:

1)。该法的优点是用继箱分蜂,蜂场放蜂的面积不扩大。

3.同群同箱分蜂的快速繁殖

在春夏季节,当蜂群群势达到6-8脾时,如果要繁殖蜂群,可先诱入产卵王或介绍**王,把产卵蜂王预备好和**王出房的时间确定,再把另一个巢门在分蜂前一个星期打开。在新打开的巢门有蜜蜂出入之后,根据蜂群内部情况把两边子脾、蜜粉脾调均等,用隔板从中一分为二,使两边蜜蜂不能互通。1天后,在无王的一边介绍入1只产卵蜂王或**王台即可。

4.换王季节分蜂的快速繁殖

蜂场换王时,如果要分蜂繁殖,在把**王的出房时间确定后,如果要分蜂繁殖,在把**王的出房时间确定后,王台出房前2-3天,把原蜂王连蜂带子脾提出2-3脾,作为繁殖群。继续繁殖,原蜂介入1只**王,让其交尾。分出群作为繁殖群,可拉离原蜂场,也可摆在原蜂场。

如有条件尽量拉离原蜂场,这样对以后的繁殖饲养好。因为提出去的采集蜂不会飞回原群,这样繁殖速度就快。

5楼:化富贵乔酉

1.快速春繁

一般在当地油菜盛花期(大流蜜期)50一60天前开始春繁。如钱塘江流域,大量油莱于3月中旬至4月中旬盛花,是当地春季主要流蜜期和生产期,春繁开始的适宜日期为1月中旬左右。蜂群经过越冬以后,每群剩余的4.

5框蜂(单王群)经过约40天的增殖,就可以加上继箱,离油菜流蜜期还有10余天,继续积累新蜂,并作好生产群的调整和生产蜂蜜、蜂王浆的准备工作。

暗室越冬的蜂群,选择晴天傍晚出室,双箱并列,箱底垫草,两箱间塞上稻草,连续3天进行奖励饲喂稀蜜汁或稀糖浆,促使蜜蜂飞翔、排泄。预先选择质量优良的空巢脾(蜂王产过卵、使用1年左右、淡棕色的工蜂房巢脾),在巢脾两面的两个侧边角装入约150克配制的花粉备用。

春繁起始,每群只用1框特制的粉脾放在蜂箱**,供蜂王产卵,两侧距离15—20毫米各加隔板1块,依次将箱中原有的巢脾提出,把上面附着的蜜蜂抖落、取出。待蜜蜂上脾结团后,用稻草束从两隔板外侧掩住下方的空隙,以利保温。当晚奖饲糖浆600—800毫升。

次日将蜂王从蜂王笼中放出,当天蜂王就可产卵。以后每晚可饲喂糖浆100—200毫升,数量以维持消耗并在巢脾上有角蜜为度。避免压缩产卵面积。

每夜奖饲可持续进行。

紧脾7天后的下午,加第二框粉脾,粉量400克,花粉填在空脾的两侧及两上角。紧脾14天后,加第三框粉脾;再过7天后加第四框粉脾,粉量500克,几乎将巢脾两面填满。此后当年培育的新蜂陆续出房,进入新老蜜蜂交替的时期。

紧脾后25天,除在蜂巢外侧加1框满粉脾外,在蜂巢**另加l框空脾,供蜂王产卵。这时,蜂巢内已有6个脾,可取出1块隔板,将子脾向两箱相邻的一侧靠拢,外侧有隔板。

6楼:耿兴解词

在它们这个群体大家族的成员中,有一个蜂王(蜂后),它是具有生殖能力的雌蜂,负责产卵繁殖后代,同时“统治”这个大家族。蜂王虽然经过交配,但不是所产的卵都受了精。它可以根据群体大家族的需要,产下受精卵将来发育成雌蜂(没有生殖能力的工蜂);也可以产下末受精卵,将来发育成雄蜂。

当这个群体大家族成员繁衍太多而造成拥挤时,就要分群。分群的过程是这样的:由工蜂制造特殊的蜂房

——王台,蜂王在王台内产下受精卵;小幼虫孵出后,工蜂给以特殊待遇,用它们体内制造的高营养的蜂王浆饲喂,待这个小幼虫发育为成虫时,就成了具有生殖能力的新蜂王。新蜂王即率领一部分工蜂飞去另成立新群。

老式蜂箱很多蜜蜂如何过到两个新式蜂箱,成两群

7楼:匿名用户

蜜蜂箱1。该结构具有积极的蜂箱蜂箱的巢框(活动蜂箱)是一个重要的科学养蜂生产工具。应用现场蜂箱养蜂箱,你可以随时打开蜂箱,检查出蜂巢,蜜蜂了解情况,观察蜜蜂的生活活动,必要和可能,生产各种蜂产品,方便转移到饲养。

蜂箱长期放置在露天,经受风吹,雨淋,日晒,并蜂箱生活照料蜜蜂,储存饲料,所以结构必须蜂箱的习惯,尺寸标准统一,坚固耐用。制造荨麻疹需要使用固体,重量轻,不易变形的木材,而且要充分干燥。北方多为白色松木,椴木,桐木制造,南方杉木制造更好。

目前,中国保持蜂箱蜜蜂在欧洲常用的是10滨海横框标准蜂箱蜂箱,养蜂蜜蜂使用标准蜂箱。 (1)10 10帧标准帧标准蜂箱蜂箱是世界上最常见的养殖欧洲蜜蜂蜂箱,又称朗的蜂箱。它由10个巢箱,箱体,底部,巢门,副组长(或纱盖),盖和部门。

继在箱体可在需要时叠加盒。下面的活体转基因的蜂箱和箱子底。当蜂**展到8-10帧,继向上叠加的盒子,及时扩大蜂巢,充分发挥女王的繁殖力,培育优势群体,每一个王板采用巢框区域和继续教育的昆虫储物箱蜂蜜区分隔开,有利于提高蜂蜜和蜂蜜的质量加速成熟。

为了便于运输,转移到喂养,使用蜂巢固定底部,蜂箱,你还可以设置以下框可以打开和关闭屏幕的前壁和后壁。 (2)12 12箱方箱方形蜂箱蜂箱是前苏联的后裔,主要在东北和新疆北部使用。这种蜂箱容积大,等于1.

5倍的标准10帧蜂箱,用于木材制造特别厚,通常为25毫米或以上的蜂箱,在寒冷地区使用有利保温,保持强大的基础和冬天的强势群体。内455毫米周长的正方形框尺寸12蜂箱毫米×330×455毫米,450毫米×450也采用毫米×330毫米,每个蜂箱容纳12435毫米×300毫米巢框,继机箱310毫米的高度。 (3)含16个标准蜂箱水平16帧16帧水平蜂箱蜂箱帧的水平巢是通过增加脾细胞的横向扩展的扩展细胞体积,快门也可以分为两个蜂箱1-3区,与实施多箱繁殖种群。

(4)蜜蜂蜜蜂标准箱标准箱是专为科学饲养蜜蜂蜂箱的设计。它采用了高135毫米浅下面的框里,下面的框周长页数420毫米,高度125毫米。 (5)易于运输,浙江农业大学设计的蜂箱蜂箱的运输,特别适合转移到喂养,和10帧结构是基本相同的标准蜂箱。

特殊的结构是:①前的顺序和箱形框架60至100毫米的槽,快速安装梳架的后部内壁;罐板的下部,55毫米的前壁向前的②侧壁投影箱,10毫米高度的一段,可以安装巢门翻板,钉它的封面上,关上了门上的巢,当瓣,也可作为栖息地走廊蜜蜂;③底部120至220毫米的滑板一个影响力的开放窗口的前沿,可以打开和关闭; 2。门和底部之间的蜂箱巢巢框门档有一个巢,当蜜蜂喂养出来。

在不同蜜蜂的入口处,这需要嵌套的门档,以更好地调节大小巢门的大小不同的季节。在蜂箱活性的底部,一般用的门档方木巢,其长度380毫米,宽度和高度为22毫米。在不同方向的木方,开了一个缺口两种不同的尺寸,有很大的差距宽度165毫米,高9毫米,一个小缺口宽50毫米,高8 mm,可以三种不同的蜜蜂种群组成。

开花需要大门口,整个鸟巢入口大门成了;开花准两级至选择小文件在门上作为一个新生的蜜蜂入口酌情筑巢之一。固定底部,通常采用双巢巢门挡门挡那么久380毫米,厚度为10毫米,高度木材30毫米的矩形条。木门踏板上的盖门的巢,巢的高度。

对两种不同尺寸的木材凹槽,凹槽高度9毫米和60mm的宽度和40mm时,巢油门踏板面向槽,嵌入相同的大小和小凹板条的槽内打开,板条用小指甲磨损沟痕在木材,使小板条可以自由移动。调整自己的巢穴入口的大小,首先调整的距离,整个鸟巢和巢门门档踏板,二是固定的巢门档,调整这两个活动的高度只有来控制开缝的大小。 3。

分区和隔离板用于隔离蜜蜂的分区,它可以切断蜂路。当蜂窝需要两组喂养两组或多组独立的菌落,所需要的分割成一个蜂巢的两个或更多个单独的位,然后在分离板的应用中,它被插在蜂箱,作为“壁”。之前和之后正在进行的蜜蜂的空间被分离掉,从而使蜜蜂无法联系每个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