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梦:梦见小沟里有水也有沟底泥土是什么意思

2020-12-02 07:13:15 字数 5235 阅读 4010

1楼:达人解梦

梦见小沟里有水也有沟底泥土-解梦:

吉凶指数:94(由佛滔居士数理文化得出,仅供参考)

梦见小沟里有水也有沟底泥土:此日感情顺遂,尤其午后更是魅力无法抵挡,但需谨防陷入多角恋情;个人财政状况有些吃紧,昔日盲目投资的后果开始显现;陶吧是很不错的休闲场地,泥土的芬芳足以驱赶你的疲惫。

周公解梦梦见两个井里有泥土和水 5

2楼:匿名用户

梦,是窥探内心的一面隐秘之镜;是另一种虚幻却真实的人生体验。正如庄周梦蝶,我们常常会被奇异怪诞的梦境所震惊,并感到迷惑。它意味着什么?

它在暗示些什么?梦是窃听自己潜意识和意识相互交流的机会,它为人们打开了通往自我整合的大门钥匙。梦是一种奇异现象,而做梦的经验,也是人所共有的。

但在人类文化中,无论古今中外,对梦的了解,始终是一个谜。在未开发的部落社会里,往往把梦看成是神的指示或魔鬼作祟,固不足为奇。即使在现代化的文明社会里,仍然有着对梦的诸多迷信。

在我国的文化中,有关梦的故事更是不一而足。诸如:庄生梦蝶、黄粱一梦、梦笔生花、南柯一梦等,都是历来为人津津乐道的梦故事。

惟中国与西方在对梦的观念上,似乎自古以来就有所不同。希腊哲人柏拉图曾说:“好人做梦,坏人做恶。

”而中国的祖先却相信“至人无梦”。至人者,圣人也;意指圣人无妄念,所以不会做梦。以今天心理学上对梦的科学研究发现来看,古时中西对梦的看法,实在很多误解。

据心理学家的研究,无分好人坏人,无分圣贤愚鲁,人人都会做梦,甚至,连动物也会做梦。因为,动物睡眠时眼球也会快速跳动(有机会你可以观察一下狗的睡眠)。不同之处,就是动物不能在醒来之后,像人那样“梦话连篇”而已。

所谓梦在心理学上的一般解释是,梦是睡眠期中,某一阶段的意识状态下所产生的一种自发性的心理活动。在此心理活动中个体身心变化的整个历程,称为做梦(dreaming)。3梦魇介绍关于梦魇,常听到很多人说:

“昨晚让梦魇着了,没有睡好觉。”仿佛有一种不可知的力量在压迫着你,使你无法呼吸畅通。人们想要摆脱这种梦魇,但却无法睁开眼睛,无法动弹。

直到人们感觉再也无法忍受时,才会睁开双眼,摆脱困境。魇,通常指吓唬人们的鬼怪;那么梦魇,就是指人们被睡魔吓着了。梦魇时,人们的意识虽然模糊,但肌肉完全放松,频繁做梦,无法动身,呼吸不畅。

梦魇时,仿佛有人卡住你的脖子,还有一种压迫感。此外,还会伴有瞬间呼吸暂停的现象。此时,如果伴有噩梦,人们肯定会被梦魇着。

唐韩愈《陪杜侍御游湘西两寺独宿有题一首因献杨常侍》:“犹疑在波涛,怵惕梦成魇。”明屠隆《昙花记·礼佛求禳》:

“清闺梦魇,晓黛愁蛾敛,渐香肌疲损腰纤。”4梦的新说脑在活动时分泌各种化学物质,促使健康器官正常活动或病变器官非正常活动。这是一种机械式运动,如心脏的自然起搏。

人类做梦也是由分泌物所引起。这些分泌物为白天分泌过量不能即使宣泄或长久积聚,但还包括在睡时受外界刺激而分泌的,如夜间寒冷易于梦冰天雪地单衣行走。这些分泌物随血液在脑各部位传输,并与该部位的分泌物反应,生成新物质,刺激神经原细胞分泌化学物质,从而传导生物电(这些源分泌物均由脑分泌)。

而这些分泌物往往不是即时生成的,而是原细胞上附着的。原因是脑此时已处于休眠状态,没有刺激源,这个刺激源只能是已经存在的。这些分泌物会影响情绪。

一般的记忆型分泌物,如知识,阅历,见闻,则在梦中产生背景、道具作用,不与“你”有关,只是影响你的思维,不影响情绪。而情绪分泌物则不同,它直接影响你的心理因素。这些是讲作用,机理则是一个刺激源刺激神经细胞,产生连锁反应,导致情绪分泌物产生,进而反刺激这些分泌源继续分泌,导致旧事重演。

所以,刺激源虽少,但它只要有足够大影响力(你对该事件的重视程度)就会使你不断回忆下去。这些分泌物(刺激源)是由事件发生时分泌,反应、化合后附着或生成脑体一部分,在一定条件下又分解出来的。做梦,是一种虚拟的实体模拟。

分泌物的刺激,使你的脑将事件建模,而梦中的事件则由神经电刺激身体各器官,并产生一种类似真实发生的感觉,以为神经电的模拟刺激,确实达到了其“运动”强度。例如做梦奔跑,醒后确实气喘、心跳加速,腿肌困乏无力,但无酸痛感,因为腿部肌肉确实没有运动过,只是紧张收缩,不能分泌乳酸。有些人做梦会动,说梦话,甚至梦游,则是电刺激对于接受体相对过大,即他们对于这些刺激的应激性过大,产生类膝跳反射运动。

在这个模拟之中,记忆类分泌物虽然只起“道具”作用,但十分重要。人的梦中会出现十分荒诞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却处之泰然,究其原因,我认为:1、是因为记忆类分泌物在反应时,合成新刺激源,这种刺激源只具有影象特征作用,而其原有分泌物的特性不发生变化,它只是合成或转化了感觉,即让人发生错觉。

所以,当人梦见自己凌波微步,或有如黄飞鸿平地而起,就是对轻功的幻想与走路的真实感觉所合成。2、由于两种刺激源同时刺激的结果,即“拥抱”作用(排列组合),这时两种记忆类分泌物不反应,只是参与刺激,随后就代谢掉。接下来,解释几个现象:

⑴人做梦往往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虽然有说法“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但究其源头是因为:①白天分泌过量,部分附着于脑细胞作为刺激源;②白天发生的事件强度过大,伤及植物神经细胞,使植物神经细胞产生“记忆”,不断机械分泌,所以不停的模拟下去。

人做梦就是脑的自我保卫,将情绪调节到平衡态。从而代谢掉过于占用“内存”的那部分刺激源。5梦的类型《周礼·春官》中明确提出六大梦:

正梦、噩梦、思梦、寝梦、喜梦、惧梦。明代陈士元集历代诸家梦说,将梦分成九种:气盛之梦、气虚之梦、邪寓之梦、体滞之梦、情溢之梦、直叶之梦、比象之梦、反极之梦、厉妖之梦,大大深化了对梦的研究。

下面我们根据不同分类者对梦的认识,概述各类梦的基本含义,以便正确理解古代梦案中的释梦形态。正梦《周礼注》:“正梦者,无所感动,平安自梦也。

”这是指没有内外因素刺激的情下,心无杂念、无忧无虑的自然之梦。惧梦 《周礼注》:“噩梦者,惊愕而梦也。

”惧梦亦即恶(噩)梦,由惊吓而起,而且“惊为不自知故也。”(莫明的恐惧)。喜梦因喜好或欢愉而引起的梦。

心中有喜即有喜梦,有些人甚至梦中发笑而笑醒。思梦一般认为这是由思念、追忆引起的梦。“夜夜之梦各异,有天有地有人有物,内思成之。

”(《关尹子·二桂篇》)有人认为思梦不仅指思念而梦,而且指梦中有思有念。寝梦寝梦历来说法不一,主要有两种情况。其一是指因觉醒时所说、所见、所为而引起的梦;其二是指昼梦(白日梦)。

反梦又称反极之梦,具有“反象以征”的特征。陈土元说:“何为反极?

有亲姻燕会则梦哭泣,有哭泣、口舌则梦歌舞,寒则梦暖,饥则梦饱……此反极之梦,其类可推也。”直梦直梦也叫直应之梦或直叶之梦(简称直叶)。性梦性梦为性情之梦,即由人的性格、性情而导致的不同的梦象结果。

王符说:“人之情心,好恶不同,或以此吉,或以此凶。当各自察,常占所从,此谓性梦也。

”象梦此类梦不直接表达梦意,而取某事某物的象征义。“比拟相肖,谓之象。”(王符《潜夫论》)人梦人梦是指同样的梦由于做梦者的社会地位、性别、年龄等不同,其与象征意义也随之变化。

精梦此乃“意精之梦”。“凝念注神谓之精”,“孔子生于乱世,日思周公之德,夜即梦之,此谓意精之梦。”此外还有与时令季节相应的时梦(“春梦发生,夏梦高明,秋冬熟藏”),由身体某个部位不适而产生的病梦(“阴病梦寒,阳病梦热,内病梦乱,外病梦发。

”),导致鬼祟怪异的厉妖梦,机体做某种外界物质凝滞而引起的体滞梦。参考资料:http:

//baike.baidu.***/view/106174.htm

周公解梦 梦见有一条小沟,沟里有大大小小很多鱼,其中有条鱼很大,在沟里卡住了,于是我把它抓起来,还给

3楼:匿名用户

按说 日有所思,也有所梦,有时候,我白天挺单纯的,没什么怪想法,但是梦里我可以做特别曲折复杂的梦,都赶上**了,我也很佩服自己。

呵呵,梦,是大脑无意识中将脑内信息,无序的链接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记,在记忆边缘的信息都会被调用的,很神奇。

但实际上,绝大多数梦是无法预见现实的。如果说梦能够预见现实,而且这种预见可以被解读,而且这种能人确实存在,我可以说,这种能人99.99999%的人,一辈子也遇不到一次。

朋友,梦,是一种享受,可以让你体验许多你无法体验的事情,无论是美梦还是噩梦,都没什么特殊含义,请享受你的大脑送给的礼物吧,享受你的梦吧,那是只属于你自己的世界。

4楼:凤蛋1号

梦是象征的语言,梦中的小沟象征你的感情空间,你的感情渴望得到发泄。

鱼:还代表财富。

5楼:匿名用户

1、梦见有人送给自己鱼,意味着将被邀请参加婚礼。

2、梦见小鱼生子大吉利。

3、梦见虾变鱼主失财物。

4、梦见死鱼,意味着事业不顺,生活艰难,要忍饥挨饿。

5、梦见买鱼,会得到亲属的赠予,会继承亲属的地产。

6、梦见活鱼,要去海上旅行。

7、女人梦见鱼在水中游,行动会受到丈夫的限制。

8、梦见鱼忍受缺水的痛苦,会被降职。

9、梦见鱼飞水上百事散。

10、梦见井内有鱼迁官至。

11、梦见林中鱼猪事无成。

12、梦见群鱼游水主有财。

13、梦见身坐鱼虫病患除。

14、梦见吃鱼,恋爱运稍有低迷,也意味着身体强健,幸福安康。

15、梦见鱼在浅水挣扎,意味着自己的工作将处处掣肘,苦苦挣扎,难逃降职的厄运。

16、梦见干鱼下水命复通。

17、梦见大鱼扬动主声名。

18、梦见抢鱼拾鱼主小疾。

古代解梦书说梦见鱼、示发财,它说对了。从谐音上,鱼和“富裕”的“裕”字同音,所以有些人做梦梦见鱼与“富裕”有关。另外“余”也与“鱼”同音。

年画中画的鱼所表示的正是“有余”。但是鱼表示财富决不仅仅由于它的发音。从远古,鱼就在人们心目中代表财富。

也许是因为对原始人来说,打到鱼就是财富吧。

鱼在这里代表财富,难看的鱼代表不义之财,赃钱。在你释梦时,首先判断出鱼是不是代表财富后,下一步就是根据鱼的样子。种类。

鱼处在什么地方等等判断这鱼代表什么样的财富。有时候鱼代表的不一定是有形的金钱物质,而是无形的精神财富。某人梦见自己在池里养了许许多多的金鱼,但是池子里的水已不多了。

他急着到处找水。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水龙头,但是水龙头流不出水,池子里的水却仍在减少,许多鱼死掉了,剩下的鱼也半死不活。经分析,这个人感到自己找不到滋养自己心灵的养料,他感到自己的内心正变得贫乏。

鱼还代表性。不知道你们到西安半坡遗址去过没有,那里展出了一种鱼鸟纹的陶瓶,画得是一个鱼张大嘴,吞一个鸟的头。你们想,谁见过或听说到鱼吃鸟这种怪事,就算有这种事也一定极为罕见。

为什么原始人这么愿意画这种画尼?如果仔细看看那种鱼鸟纹你就会清楚了。那个鸟头形状很像**。

而那鱼嘴的形状很像**的横截面,非常像,让人惊奇原始人的解剖知识。所以这表示**。

在语言中,所谓“鱼水之欢”,就是指男女欢爱。三国演义中刘备招亲一段写他与孙尚香成亲,就用了欢如鱼水的说法。在其它古典**中用“鱼水之欢”表示**已经多得成了俗套。

在情人之中,用鱼作为***的呢称也是常见的,有时鱼代表男性***,有时也可以代表女性***

周公解梦,梦见发大水,周公解梦 梦见发大水是什么意思

1楼 王凯亮 梦见洪水,水泄如注,洪水成灾。 梦中的洪水,是灾祸降临的象征。 商人如见洪水泛滥,预示将被洪水冲走,生意上可能会有损失。 普通人梦见洪水,预示婚姻上会出现不愉快,或是身材上会出现疾病。 梦见自己从很远的地方赶去看洪水,意味着正在思索如何解决难题,而且已经有头绪了。 梦见自己掉在洪水里,...

梦见大便求周公解梦,周公解梦 梦见大便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屎尿污身主得财。梦见大便满地主富贵。梦见失大小便主失财。 梦见挑粪回家大吉利。周公解梦 梦见身上有粪便或踏上粪便,财运降临你身 你会心想事成,事事顺利。 周公解梦 梦见衣服沾到粪便,金钱方面的支势上升。可以期待一笔新的收入。 也许除了零用钱的收入之外,还有兼职的进帐。农夫春天播种...

周公解梦"梦见杀鸡,周公解梦梦见杀鸡是什么意思,谢谢

1楼 专名网 梦见食鸡鸭等肉皆吉。梦见杀鸡鹅鸭主大吉。梦见洗鸡得官鸣口舌。 梦见鸡抱卵主有大喜。梦见鸡在树上主得财。梦见见鸡 买鸡 卖鸡 抱鸡, 财运滚滚而来,你会有正 横财,未婚的会找到伴侣,已婚的会有子女。 巳婚女子梦见许多雏鸡,会成为大户人家的主妇,男人梦见雏鸡,会做大官。商人和老板梦见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