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驹是怎么死的

2020-12-02 05:23:15 字数 5198 阅读 1715

1楼:小纯洁ad08權

是再演出时再舞台上摔死的,

2楼:百度用户

被人踩死的,听冤枉的

3楼:耐筱艺

演唱会从舞台上摔下来 摔死的

黄家驹是怎么死的?

4楼:yue凯

黄家驹是因为意外从舞台摔落受伤而死的。

1993年6月24日(端午节当天)凌晨2时25分,beyond乐队于日本东京富士电视台录影游戏节目时发生意外,由于之前的游戏中引爆了很多的水气球,加之保护措施不利(没有安全帽,档板的厚度不足),黄家驹不幸从约3米高的舞台和主持人一同堕下,主持人由于戴了安全帽,所以受伤并不严重,而家驹却因头部率先着地,从而重伤昏迷,在留医的过程中,家驹和死神做了顽强的斗争。但黄家驹还是在留医六天后,于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4时15分逝世,终年仅31岁。

拓展资料:

黄家驹在1983年以歌曲《大厦》出道,并担任beyond乐队的主唱。beyond绝对是香港乐坛的一股清流,他们一直坚持的百分百原创的理念代表了孜孜不倦的**人对摇滚精神和**灵魂的坚守。在beyond之前,香港乐坛也存在着以乐队形式活跃的**人,但他们大多数都是翻唱外文歌曲。

对此,黄家驹深感不满,他认为香港人要有香港人的精神,香港人要有香港人的歌,而追求理想、崇尚自由、反映社会现状和时事,则成了beyond歌曲中的主题。

作为乐队大部分词曲的创作者,黄家驹将自己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在歌中展现到了极致,他充满激励的旋律以及歌词中流露出大同世界的人文关怀和积极人生态度,无不突破了一般摇滚乐的界限。包括《光辉岁月》《海阔天空》《不再犹豫》《amani》《真的爱你》《再见理想》等,都是其脍炙人口、经久不衰之作。

黄家驹的特别之处在于他不仅是一位歌者,更是一位**的革命者,于是才有了他生命中不再犹豫的呐喊和打不死的心态,以及其**本身所流露出的那一份明澈的心声。黄家驹在人们心中,不仅仅是那些让人热泪盈眶的**,更是人们对于香港****时代的集体回忆。

5楼:摩仁兴歌

1993年6月24日

beyond四子到东京富士电视台拍摄"ucchan-nanchan

noyarunara

yaraneba"游戏节目.

之意外在凌晨一时发生.家驹和uchimura从2.7米(8.9尺)的台上失足跌下.

由於那一个台非常湿滑,家驹和uchimura一时滑倒并从台上跌下.

当时录影厂并没有在地上铺上任何东西,

家驹的头部首先着地,他也立刻昏迷.

不久家驹被送到医院救治.

1993年6月30日

传媒的报导大概是说"家驹的情况稳定","我们也无能为力,只有为他祈祷".

"黄家驹先生,香港摇滚乐队''beyond'成员之一,不幸在'ucchan-nanchan

noyarunara

yaraneba'节目中由台上跌下,其後被送到东京

joshi

idai医院救治,但由於头部受到重伤,於6月30日下午4时15分与世长辞.

就在这一天,香港乐坛天才---黄家驹於日本时间下午4时15分在日本东京逝世,享年31岁.

6楼:冯富贵悉锦

1993年6月24日凌晨,乐队于日本东京富士电视台录影游戏节目时发生意外,黄家驹不幸从约三米高(2.7米)舞台堕下重伤昏迷,留医六天后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15分逝世,终年31岁。遗体下葬于香港将军澳华人永远墓地十五段六台二十五号

,另外九龙塘省善真堂亦安放了其灵位,直至现在仍不时有乐迷前往凭吊。

7楼:酒菊阳鸾

1993年6月24日

8楼:太史付友尚媚

1993年的6月30日日本凌晨一时(香港时间半夜十二时),录影开始,在一个名为「对决corner」的游戏环节中,当天十二名嘉宾分成两组,在一个舞台上进行比赛。

舞台高约三米,台的**有一个水槽,上空悬「宝物」,由两组人争夺。比赛进行了十五分钟,两队人集中到台的一方,由於台上湿滑,有些人滑倒并撞向台后的背景板,由於冲力大,背景板后的支架脱落,而节目主持人内村光良(廿八岁)及beyond的黄家驹(三十一岁),分别坠落地上,黄家驹不幸头先地,陷入了昏迷状态。而内村光良仅受轻伤,并无大碍。

在日本时间凌晨一时廿五分及三十分,两辆救伤车分别赶一戈土,把二人送往就近的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证实黄家驹为急性内出血及脑挫伤,

直昏迷,延至昨午三时十五分(香港时间)在日本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医院的深切**室内逝世,终年三十一岁。

据医院公布的死因有四个:(一)急性硬膜下血肿;(二)头盖骨骨折;(三)脑部挫伤;(四)急性脑肿胀

9楼:回乐容大益

日本凌晨1时(香港时间半夜12时),录制开始,在一个名为"对决corner"的游戏环节中,当天12名嘉宾分成两组,在一个舞台上进行比赛。

去日本参加一个节目,在录制节目在时候,从舞台上摔下死亡的.舞台高约3米,台的**有一个水槽,上空悬缀"宝物",由两组人争夺。比赛进行了15分钟,两队人集中到台的一方,由于台上湿滑,有些人滑倒并撞向台后的背景板,由于冲力大,背景板后的支架脱落,而节目主持人内村光良(28岁)及beyond的黄家驹(31岁),分别坠落地上,黄家驹不幸头先坠地,陷入了昏迷状态,而内村光良却仅受轻伤,并无大碍。

后来黄家驹重伤不治身亡.

10楼:秦恭山夏

1993年6月24日(端午节当天)凌晨2时25分,beyond乐队于日本东京富士电视台录影游戏节目时发生意外,由于在之前的游戏中,引爆了很多的水气球,加之保护措施不利(没有安全帽,档板的厚度不足),黄家驹不幸从约3米高(2.7米)的舞台和主持人一同堕下,主持人由于戴了安全帽,所以受伤并不严重,而家驹却因为头部率先着地,从而重伤昏迷,在留医的过程中,家驹和死神做了顽强的斗争。6月29日,三子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记者会上,家强哭着希望哥哥家驹能够尽快**,但家驹还是在留医六天后,于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4时15分逝世,终年仅31岁。

遗体下葬于香港将军澳华人永久填场15段6台25号

,另外九龙塘省善真堂亦安放了其灵位,直至现在仍不时有乐迷前往凭吊。

黄家驹去世后,对香港以至中国内地年青乐迷仍然有著深远的影响。而beyond其他成员也继承其遗志,以乐队名义推出多张**,其中也收入了家驹生前未出版的作品,不乏精品之作。2003年6月,在一次beyond成立20周年的演唱会上,主办方通过投影机的方式,让家驹“出现”在歌迷面前,虽然影像并不清晰,但现场歌迷无不动容。

乐队后于2005年才正式宣布解散,又有传言乐队成员贯中和家强不和。黄家驹对香港乐坛之贡献己获大众认同,香港邮政于2005年11月8日推出“香港流行歌星”邮品系列中,黄家驹成为其中一名获致敬推出邮票的歌手。

11楼:严芷烟习然

希望可以采纳满意答案,谢谢了啊

1993年6月24日凌晨,beyond在富士电视台第四录影室进行“ucchan-nanchan

noyarunara

yaraneba(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节目拍摄,日本凌晨1时(香港时间半夜12时),录制开始,在一个名为“对决corner”的游戏环节中,当天12名嘉宾分成两组,在一个舞台上进行比赛。舞台高约3米,台的**有一个水槽,上空悬缀“宝物”,由两组人争夺。比赛进行了15分钟,两队人集中到台的一方;由于台上湿滑,有些人滑倒并撞向台后的背景板;根据一位在录影厂的工作人员透露,beyond四子玩的非常投入.意外就再此情况下发生由于那一个台非常湿滑,家驹和uchimura(主持人)一时滑倒并从台上滑下。

由于那一个背景板非常单薄,所以当意外发生时,那块板未能把家驹和uchimura托住.当时录影厂并没有在地上铺上任何东西,家驹的头部首先着地,他立刻昏迷.而主持人头戴安全帽仅受轻伤并无大碍。在日本时间凌晨1时25分及30分,两辆救护车分别赶到,把二人送往就近的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证实黄家驹的伤势为急性脑膜血肿,头盖骨骨折,脑挫伤和急性脑肿胀,一直未能苏醒。黄家驹所住的东京女子医大位于新宿区川田町,为六层高建筑物,家驹被安排在顶楼一独立病房留院观察。

当日在日本,只有一份晚报报导了这宗意外。

1993年6月30日,东京正下着雨,就在这一天,一代**天骄—黄家驹于下午16时15分(该时间为日本当地时间,而中国当地时间是当天下午15时15分)在日本东京去世,年仅31岁。

12楼:革寄蓝傅辰

香港著名歌星、前beyond乐队灵魂人物黄家驹,于1993年6月,在日本一电视台和主持人做游戏时,从3米高的舞台摔到地上,头部着地造成脑部重伤,在东京医院抢救144个小时后,一代**天才黄家驹停止了呼吸,享年31岁。

黄家驹的歌曲《海阔天空》中最经典的一句歌词这样写着;“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果真就在拍摄节目时从高台上坠落,《海阔天空》成为千古绝唱。当时,**都报道说这是一场意外,说摔下的原因是由于舞台夹板有积水,所以不慎摔下。在此后十几年时间里,beyond乐队其他成员尽管也很怀念黄家驹,但对他的死因,也都一直不愿意多谈,只是简单地坚持说这是一场意外。

黄家驹是从高台坠落致死不假,但他的死,并不是意外,而是家驹自己的选择——因为感情困扰。那阵子,黄家驹正纠缠于一场旷日持久的三角恋中,不能自拔,他去日本演出前就已经精神恍惚,所以在做那个高台游戏时干脆顺水推舟,让自己告别人世,从而也彻底告别了人世的一切烦恼。一个**天长就这样为情而死,实在让人感慨不已。

众所周知,黄家驹是一个**天才,大凡才子,亦必多情,黄家驹也不例外。可能这也是人性的一个规律,因为多情,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创作灵感,才能谱写出一曲曲如行云流水般的美妙**。黄家驹当时有一个拍了两年拖的女朋友,两人平常感情极好,那女孩温柔动人,对黄家驹体贴有加。

黄家驹对她同样是真心付出,疼爱无比。如果事情顺着这个轨道一直往前走,那么黄家驹就不会死,歌迷到今天都还可以听到他的歌声,欣赏到他的激情表演。但是,生命中有太多的意外,家驹在一次演出中邂逅了一位有夫之妇,两人迅速坠入了情网。

这个女子之所以迅速俘获了黄家驹的心,并不在于她的美貌,而在于她对黄家驹的深刻理解。如果说黄家驹是一个**天才,那么这位女子就是一个理解黄家驹**的天才。恨不相逢未嫁时,家驹和这个女子相见恨晚。

家驹那颗感性的、艺术的心灵让自己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中。一方面,他觉得自己没理由、不能也不忍伤害自己的女友,另一方面,他对这个志同道合的有夫之妇又抱着无比狂热的爱慕。这也不难理解,千金易求,知己难寻啊。

这个红颜知己也是深陷爱河,并且表现出寻常女子所没有的刚毅和果断——她在极短的时间内办妥了离婚手续,就等着和家驹长相厮守,一起笑傲江湖了。

谁知道这恰恰把家驹推向了绝境。那女子为他离了婚,家驹善良的心不容许自己不对人家有一个交代;女朋友跟了他两年,他同样觉得不能做始乱终弃的不义之事。就这样两头为难,左右摇摆,终于,在赴日本做节目时,也许是三米多高的高台在那一刹那间给他提供了“灵感”,他就这样像一片树叶一样飘然落下,随风而去……

飞机坠毁人是怎么死的,飞机坠毁人怎么死的

1楼 匿名用户 大部分是冲击造成的,也有些是 后的浓烟或高温造成的。残骸大部分是由 造成的。 飞机在高速坠落的时候,人会感到失重,就像坐电梯 身体的向上顶。但是和电梯比起来,这种速度,会让人有内脏在体内摇晃的感觉,像过山车,如果是比较平缓的坠落的话绑在座位上活活烧死都有可能,大角度的话瞬间就把人撞碎...

三歌刘三姐是怎么死的,刘三姐是怎么死的?

1楼 匿名用户 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宜州县志记载,宋朝的时候,在宜州下枧村有一女子,名刘三姐,好山歌,以歌会友。 后为情投下涧河而 在 文革 动乱中,批斗黄婉秋的人说 刘三姐是阶级调和的典型。她用山歌战胜财主的故事散布的是不要武装斗争的幻想 这种 歪批三国 式的 批判 从反面教育了黄婉秋,促使她更...

梦见死鸟是怎么回事,梦见死鸟死羊死人是怎么了

1楼 匿名用户 吉凶指数 97 梦见死鸟的梦境解释 你会埋头于琐碎事情中,可能一大早就必须处理这样的问题,而且是连续不断的,这相当考验你的耐心。 梦见死鸟是怎么回事 2楼 梦见死鹦鹉 要提防不诚实的朋友,以免上当受骗。 梦见死鸽子 要破财。 梦见打死麻雀 生意或工作会彻底失败 3楼 匿名用户 不要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