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互感器标识中的圆圈代表什么,电流互感器的圆圈都代表什么意思!

2020-12-01 22:36:11 字数 4702 阅读 2203

1楼:郭卫国

在电气一次系统图上,人们常用小圆圈代表电流互感器的绕组,一个圆圈代表一个绕组,如果有二个圆圈连排,就说明该电流互感器有二个绕组,如果有三个圆圈连排,就说明该电流互感器有三个绕组;

电压等级越高,圈数就会越多;低压380v的电流互感器一般是一个绕组;中压10kv如无特殊要求,一般是二个绕组,如有特殊要求,可以增加绕组;高压110kv一般为四个绕组;

一般有二个绕组的电流互感器,一个绕组是0.5级精度的,用于测量或计量,一个绕组是p级精度的,用于保护;有三个绕组的电流互感器,一般一个绕组是0.2级或0.

2s级精度的,用于计量,一个绕组是0.5级精度的,用于测量,一个绕组是p级精度的,用于保护;还可能是一个绕组是0.2级或0.

2s级精度的,用于计量,二个绕组是p级精度的,都用于保护。

电流互感器绕组数的多少和精度选择,是和其实用场合相关的。

电流互感器的圆圈都代表什么意思!

2楼:超级神马

在电气一次系统图上,人们常用小圆圈代表电流互感器的绕组,一个圆圈代表一个绕组,如果有二个圆圈连排,就说明该电流互感器有二个绕组,如果有三个圆圈连排,就说明该电流互感器有三个绕组;

电压等级越高,圈数就会越多;低压380v的电流互感器一般是一个绕组;中压10kv如无特殊要求,一般是二个绕组,如有特殊要求,可以增加绕组;高压110kv一般为四个绕组;

一般有二个绕组的电流互感器,一个绕组是0.5级精度的,用于测量或计量,一个绕组是p级精度的,用于保护;有三个绕组的电流互感器,一般一个绕组是0.2级或0.

2s级精度的,用于计量,一个绕组是0.5级精度的,用于测量,一个绕组是p级精度的,用于保护;还可能是一个绕组是0.2级或0.

2s级精度的,用于计量,二个绕组是p级精度的,都用于保护。

电流互感器绕组数的多少和精度选择,是和其实用场合相关的。

请问图中带三个圆圈电压互感器中的y、y、△分别代表什么?带四个圆圈电压互感器的线圈分别代表什?

3楼:

电气图纸中三个圆圈电压互感器中接电源侧的是一次绕组,y星型接线方式。

二次侧有两个绕组,一个是y星形绕组,用于保护、测量和计量等;一个是△开口三角绕组,用于零序电压保护和测量。

四个圆圈电压互感器除一次绕组之外,有三个二次绕组,一般两个y型和一个开口三角绕组。

4楼:江汉老怪

下面这个应该是三相绕组变压器,上面那个看不太清楚啊!

电流互感器图形符号

5楼:陈坚道

右边符号正确,圆圈与一根线表示铁芯一次穿线,‘— // ’表示二次线为两根。

6楼:阿初哥

表示次级的两根引出线。

7楼:匿名用户

圆圈引出线上两根斜线表示每个二次绕组输出两根线

8楼:青城剑客

左边表示一只(一相)互感器,右边表示是三相三只互感器。

9楼:匿名用户

//表示二次两组绕组

10楼:斋莱任鸿远

往左往右没有什么区别,左图中电流互感器的变比为

50/5a,数量为2只,双绕组,计量绕组的精度为0.2s级,测量绕组的精度为0.5级,括号注明具体要求依供电部门为准,上面的参数只是参考,具体使用要经过电业局的批准,或许会更改技术参数,比如不用双绕租,只要求计量绕组;右图中的电流互感器为3只,变比为150/5a,双绕组,测量绕组为0.

5级,保护绕组为10p10.

电流互感器电气符号//的意思

11楼:匿名用户

表示是电流互感器二次侧出线是2根线。

在电气图中,变压

器要标明接线方式。对于一般配电变压器,高压侧有接成三角形也有接成星形的。低压一般接为星形。电压互感器有单相,三相。单相一般两个接成v-v接线形式.

三相接成三相五柱。电感互感器是一种特殊的变压器,它的二次侧电压是100v,所以在图形符号中,它与变压器的符号是一样的。

12楼:匿名用户

这些电流互感器后面那两斜线,表示是电流互感器二次侧出线是2根线。(没什么特殊意义,能区分是电流互感器而已)

电气图中凡是采用单线画法,一般都用添加斜线表明线数,比如单线画法的三相系统图要在单线上画3根短斜线。

下图是《gb/t4728.6-2000电气简图用图形符号 第6部分 电能的发生与转换》电流互感器部分。

13楼:海子墙

表示该处有两相线安装电流互感器。

14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意思 只是一个符号而已。那么电压互感器怎么解释?

电气图纸上电流互感器一条线上串了五个圆圈什么意思?

15楼:匿名用户

电气图上电流互感器在一条线上画了5个圈,表示该电流互感器应当由5个二次绕组,而且在互感器型号后面还应当有这5个二次绕组的等级,就可以知道这5个绕组那几个用于保护,那几个用于测量。由于一般电流互感器只有4个二次绕组,所以具有5个二次绕组是电流互感器,应当是用于22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配电装置上的。

16楼:赵文星空絮雨

五绕组,就是有五组二次侧。如图:

电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据电磁感应原理的。电流互感器是由闭合的铁心和绕组组成。它的一次侧绕组匝数很少,串在需要测量的电流的线路中,因此它经常有线路的全部电流流过,二次侧绕组匝数比较多,串接在测量仪表和保护回路中,电流互感器在工作时,它的二次侧回路始终是闭合的,因此测量仪表和保护回路串联线圈的阻抗很小,电流互感器的工作状态接近短路。

电流互感器是把一次侧大电流转换成二次侧小电流来测量 ,二次侧不可开路。

17楼:李勤鱼

圈圈数跟实际的没关系,至少示意作用。习惯画5个圈圈。

18楼:听不懂d没关系

五绕组,就是有五组二次侧

电流互感器画四个圈表示什么意思?求高手解答

19楼:天鹅

你的问题是图这样的吗?

每相一个是表示每一相所接的负荷:电流表、电度表、功率表等电流线圈。

多出的一个是电容补偿柜的电流采样,接功率因数补偿器。根据进线柜的电流、电压的向量关系,控制电容器的投入和退出。

20楼:匿名用户

是多绕组电流互感器!即电流互感器有四个线圈,分别用于不同的功能回路,一般是用于测量、计量、保护、补偿四种用途!

21楼:咚咚

电流互感器的工作原理和变压器一样,是属于变压器的一种,所以其表示方法可用变压器的表示方法来表示。有的变压器就是用圆圈表示的。

如图在电气系统图中,求图中开关的圆圈是代表什么?

22楼:匿名用户

那个整体的符号是漏电断路器(漏电塑壳断路器);单说那个圆圈代表漏电模块,即塑壳内的零序电流互感器! 从外表看,普通断路器的符号 再加上这个圆圈;即为漏电断路器的符号! 祝进步!

电流互感器的符号

23楼:angela韩雪倩

符号如下图:圆圈与一根线表示铁芯一次穿线,‘— // ’表示二次线为两根。

电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据电磁感应原理的。电流互感器是由闭合的铁心和绕组组成。

它的一次侧绕组匝数很少,串在需要测量的电流的线路中,因此它经常有线路的全部电流流过,二次侧绕组匝数比较多,串接在测量仪表和保护回路中,电流互感器在工作时。

它的二次侧回路始终是闭合的,因此测量仪表和保护回路串联线圈的阻抗很小,电流互感器的工作状态接近短路。电流互感器是把一次侧大电流转换成二次侧小电流来测量 ,二次侧不可开路。

24楼:匿名用户

电压:u。

电流互感器:ta 。

电压(voltage),也称作电势差或电位差,是衡量单位电荷在静电场中由于电势不同所产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于单位正电荷因受电场力作用从a点移动到b点所做的功,电压的方向规定为从高电位指向低电位的方向。电压的国际单位制为伏特(v,简称伏),常用的单位还有毫伏(mv)、微伏(μv)、千伏(kv)等。

此概念与水位高低所造成的“水压”相似。需要指出的是,“电压”一词一般只用于电路当中,“电势差”和“电位差”则普遍应用于一切电现象当中。

电流互感器(current transformer,简称ct),其原理是依据电磁感应原理,由闭合的铁心和绕组组成。它的一次绕组匝数很少,串在需要测量的电流的线路中,因此它经常有线路的全部电流流过,二次绕组匝数比较多,串接在测量仪表和保护回路中,电流互感器在工作时,它的2次回路始终是闭合的,因此测量仪表和保护回路串联线圈的阻抗很小,电流互感器的工作状态接近短路。电流互感器起到变流和电气隔离作用, 它是电力系统中测量仪表、继电保护等二次设备获取电气一次回路电流信息的传感器,电流互感器将高电流按比例转换成低电流,电流互感器一次侧接在一次系统,二次侧接测量仪表、继电保护等。

25楼:匿名用户

圆圈与一根线表示铁芯一次穿线,‘-//- ’表示二次线为两根。

26楼:芮梦

电流互感器第一个字母l也叫ct

电压互感器第一个字母为j ,也叫pt

具体的你可以找一家公司的样本,那里面对各字母都有详细解答

电流互感器二次侧的输出电压如何确定

1楼 匿名用户 问题比较模糊,电流互感器二次侧输出的是电流,它是电流源。如果要采电压样,那要串联一个小电阻,在电阻上取电压信号。电阻的阻值不能过大,最大不超过其额定负荷。 例如 额定二次负荷为50va,额定二次电流为5a,则电阻应小于 5 5 50 0 5 2楼 匿名用户 短路电压为0,开路电压没计...

变压器的型号代表什么意思翱,变压器的型号代表什么意思啊?

1楼 老怒 单从型号看不出是升压变还是降压变,也看不出是主变还是起备变,只能看出变压器容量大小和部分结构形式 sfp9 400000 220 s 三相,f 风冷,p 强迫油循环,即冷却装置带油泵,9为设计序号,代表损耗水平,400000 容量为400000kva,220 高压侧系统额定电压为220k...

钢结构图纸这个圆圈里的代表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单边坡口焊缝,坡口角度55,焊缝间隙2,吨边高度2mm,完美解答,望采纳! 2楼 励淑琴阎丑 你焊缝的吗,小旗子表示现场焊接,圆圈表示围焊 钢结构图纸,这是什么意思 ? 3楼 卢洋帅 lt 1表示檩条的编号,就拿一个车间来说吧,中间的檩条就跟边上的檩条不一样,其二如果说榀间距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