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藕放糖怎样做才好吃,糖拌莲藕怎样做才好吃

2020-12-01 21:07:05 字数 5995 阅读 7738

1楼:咿婷

材料材料:莲藕3节,圆糯米1斤

调味料:冰糖2斤

做法1.莲藕先以小刀子刮去深色皮并且洗干净后,从头端预留2分处切开,再将切口处倒扣在毛巾上使莲藕出水至干爽

2.接着以摇晃莲藕的方式填入糯米,再将莲藕盖子盖上后,将牙签斜插入,并用工具敲入至剩下1个指头宽的高度固定备用

3.锅中加入可淹盖过莲藕的冷水,放入莲藕以小火焖煮大约5小时至糯米熟后,再加入冰糖煮4-5个小时至汤汁浓稠后,起锅以小刀子切片,再盛入盘中即可完成

糖拌莲藕怎样做才好吃

2楼:匿名用户

白糖拌藕片的做法

原料鲜嫩藕四两 白糖一两 青红丝各一分

制作方法编辑

将藕洗净,削去皮,用斜刀切成梳背形片(如藕粗时也可一剖两瓣,再切成半月片),放入开水锅里焯熟捞出,注意时间不可过长,再放入冷水盆中泡凉,捞出装入盘里,撒上白糖、青红丝即好。

特点味甜脆嫩,夏令佳吃。

莲藕富含维生素c和粗纤维,既能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又能供给人体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防止动脉硬化,改善血液循环,有益于身体健康。

食材主料莲藕200g 辅料绵白糖适量

步骤1.莲藕洗净

2.莲藕去皮

3.莲藕切成薄片

4.锅里加水烧开

5.下入藕片焯熟

6.焯好的藕片在凉水里面泡一泡

7.捞出,摆在盘中,加入白糖即可

小贴士莲藕焯水的时间不要太长,1分钟左右就行平时我们吃的拌藕片都是用醋拌藕片,盐拌藕片或者是用其他的凉菜来拌藕片,不过这一道白糖拌藕片做法其实很简单,这一道白糖拌藕片甜甜的口感非常的好吃,脆脆的在做藕片的时候我们要将莲藕是先用热水烫一下。

莲藕糖怎么做好吃

3楼:半夏半暖

1.准备莲藕500克去皮,白糖450克。

2.莲藕切片,厚度4毫米左右,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薄,藕片煮熟会缩水,太厚,藕片不容易炒干。

3.锅中放入清水,水开后,把藕片放入锅中焯1-2分钟,防止藕片氧化变黑。

4.焯过水的藕片,用漏勺捞出放入大碗中。

5.倒入白糖,搅拌均匀。

6.再用保鲜膜盖好,腌制半小时,盖保鲜膜目的是为防止藕片二次氧化,腌制目的是让藕片更入味,藕片上的水分在腌制过程中会渗出来,炒藕片时间会缩短。

7.半个小时过去后,藕片上的水份已经出来了,同时糖已经渗透藕片。

8.准备不粘锅一个,把藕片和糖水一起倒入不粘锅中煮,火候,用中火就好。

9.继续煮藕片。

10.煮至糖水快要干,这个时候由中火变小火,注意控制火候,火大糖容易炒焦,用锅铲不断翻炒,预防糖汁糊锅底。

13.关火,待自然凉透就可以出锅。

4楼:再凉过人心

莲藕糖的做法

步骤莲藕糖的做法**11. 莲藕洗干净,削皮,切片,然后泡水,以免发黑

莲藕糖的做法**22. 把冰糖也莲藕一起倒进去,小火煮一下,煮出水分,可以稍微转大火,大火烧到没有水分了,又要转小火慢炒

莲藕糖的做法**33. 炒到这样,就可以了,记得,火不能开大了,不然,会糊掉的

5楼:农映寇音仪

方法如下:

1、用200ml水加冰糖煮至糖融化。

2、莲藕切片泡水待用、

3、糖融化后加入莲藕中火熬煮,搅拌。

4、糖粘稠后小火继续搅拌至起糖沙。

5、冷却后糖沙包裹。

6楼:玄日贲睿达

水煮后凉拌加盐醋

调料唯美

7楼:答鹤琦艳丽

蜜汁莲bai

藕材料:

1.莲藕2

斤,要选粗肥du的(夏天莲藕孔比zhi较细,冬天的莲藕较适dao宜内)

2.圆糯米一杯(泡水沥乾容备用)

3.冰糖10

两及少许麦芽糖

4.牙签数支

做法:1.

莲藕先刷洗干净,在一节藕的一头切下约一吋长的小块,留著当盖子用2.将沥乾的糯米塞进莲藕孔,再用筷子压紧糯米,边填边在桌上轻敲,使米塞的紧实,直到全部藕孔塞满为止

3.把切下的盖子盖上,并插上牙签,使其牢固,不致漏出米粒4.将(3)放进锅内,加水淹过,以大火煮磙再转小火煮约2小时,再放冰糖,继

续以小火煮1

小时,并注意需经常翻动,以免莲藕粘锅(此时若甜度不够可再加糖或麦芽糖,直至汤汁收成浓稠即可)

5.如果一次吃不完,整条放在冰箱可保存数天不坏,要吃时再切片蒸热淋上糠汁即可。

莲藕糖怎么做比较好吃?

8楼:匿名用户

1.百莲酿藕

基本材料

百合、莲米、橘红、薏苡仁、芡实、瓜片各15克,鲜藕500克,糯米125克,蜜樱桃30克,白糖300克,猪肉油60克。

制法:取鲜藕粗壮部位,削去一头,内外洗净,将淘洗过的糯米,由藕孔装入塞紧,用刀背敲拍孔口,使之封闭不漏,放锅内煮熟后,捞出清水中漂起,然后刮去外面粗皮,切成6毫米厚圆片。莲米去皮,捅去心,同薏苡仁、百合、芡实分别洗净,装入碗中,加清水适量,上笼蒸烂待用。

瓜片、橘红切成丁,蜜樱桃对剖。将猪网油取一方块,铺于碗内,先放蜜樱桃,再相继放入瓜片、橘红和薏苡仁、百合、芡实、莲米等原料,然后放藕片,撒入白糖,上笼蒸至极烂,翻于圆盆内,揭去猪网油即成。 功效:

清热润肺,安神养心。 用法:佐餐食用。

应用:适用于肺虚久咳。

2.藕去皮切片把水烧开后下锅马上捞出用凉水冲后放在盘子底层, 第二放入黄瓜条再放入西红柿片最后把山楂糕切片放在最上面放入白糖过一会就可以吃了。爱吃沙拉酱放入少量也可以,藕和黄瓜放在一起有一股香瓜的味道很好吃,您试着做一次就知道了。

3 .配料:生藕3斤,生姜2两,大蒜2-3头,八角4-5个,花椒2小勺,辣椒适量(根据个人口味),花生油2勺(油勺),糖一两。

制作:1、先将藕切成丁(蚕豆大小),放入开水中氽2分钟,捞出用凉水浸凉,控水备用。

2、藕咸菜

用凉油(生油)入锅,接着加入生姜、蒜、花椒、八角、辣椒等料,慢火炒至姜、蒜发黄时,加入酱油2/3瓶(生抽),醋适量(根据个人口味),开锅后煮约4-5分钟,再加入味精、滴几滴香油出锅,待凉后倒入控好的藕中,几小时后即可食用。

注:生姜切片,大蒜可根据大小切块或整瓣放入。酱油可用“海天牌”生抽酱油,不放盐。

4.桂花甜藕

主料莲藕150克,糯米100克。

调料桂花糖50克,麦芽糖50克,白糖100克,蜂蜜50克。

制法1、将莲藕去皮后在头上切一小口子,然后灌入洗净的糯米,再用芽签固定好后,放入水盆中泡3~5小时。

2、把泡好的莲藕放入盆中,加入麦芽糖、白糖、蜂蜜上笼用大火压蒸50分钟后下笼,将汁倒入锅内上火,再加入桂花糖,大火收汁成浓汤,浇在莲藕上,腌制2小时后切片装盘即可上桌食用。

特点桂花香浓,嫩甜爽口,江南风味。

9楼:匿名用户

蜜汁莲藕

材料:1. 莲藕2 斤,要选粗肥的(夏天莲藕孔比较细,冬天的莲藕较适宜)

2. 圆糯米一杯(泡水沥乾备用)

3. 冰糖10 两及少许麦芽糖

4. 牙签数支

做法:1. 莲藕先刷洗干净,在一节藕的一头切下约一吋长的小块,留著当盖子用

2. 将沥乾的糯米塞进莲藕孔,再用筷子压紧糯米,边填边在桌上轻敲,使米 塞的紧实,直到全部藕孔塞满为止 3. 把切下的盖子盖上,并插上牙签,使其牢固,不致漏出米粒

4. 将(3)放进锅内,加水淹过,以大火煮磙再转小火煮约2 小时,再放冰糖,继 续以小火煮1 小时,并注意需经常翻动,以免莲藕粘锅(此时若甜度不够 可再加糖或麦芽糖,直至汤汁收成浓稠即可)

5. 如果一次吃不完,整条放在冰箱可保存数天不坏,要吃时再切片蒸热淋 上糠汁即可。

10楼:不如归家

方法如下:

1、用200ml水加冰糖煮至糖融化。

2、莲藕切片泡水待用、

3、糖融化后加入莲藕中火熬煮,搅拌。

4、糖粘稠后小火继续搅拌至起糖沙。

5、冷却后糖沙包裹。

怎样做莲藕糖

11楼:匿名用户

金橘糖莲藕

糯米150克、莲藕2节、莲子20粒、糖浆200毫升、金橘200克、热水1杯

1.将莲藕外皮刷洗干净,于莲藕头部切断半寸左右的厚片备用。

2.金橘切丁,将已洗净及浸泡3到4小时的糯米沥干水分,拌入金橘丁,填入莲藕孔内,塞满后。再将切断的莲藕头装回牙签固定,以猛火蒸20到30分钟,然后再放入一锅滚水中褒20-30分钟。

3.烧热锅后加入糖浆煮滚,然后加入莲藕、莲子等再转慢火煮30到60分钟,至汤汁呈浓稠状,放凉后切片即可食用。

桂花糖莲藕

主料:莲藕、糯米

辅料:桂花、玻璃纸、牙签

调料:糖

操作:1、莲藕洗净擦干,较大一端往内切下3厘米长段,留做帽盖,糯米挑去杂质,塞入莲藕孔内,塞满。将帽盖盖在莲藕上,以牙签戳牢,上蒸笼蒸透约需2小时;

2、莲藕取出,泡水刮皮,去掉帽盖,莲藕分切成0.5厘米厚片状后,摆入大碗中,加糖、桂花,再以玻璃纸封住碗口,上笼蒸以小火蒸约1小时30分钟,拿出,倒扣入盘中,即可。

红糖连藕怎么做好吃

12楼:30秒不

红糖蜜莲藕步骤1

红糖蜜莲藕的做法大全

莲藕切厚薄均匀的薄片,水里放几滴白醋,将莲藕浸泡防止氧化;

步骤2红糖蜜莲藕的做法**

烧一锅沸水,把藕片进沸水焯一下捞起沥干水分;

步骤3红糖蜜莲藕的家常做法

锅中放入莲藕和红糖,糖的分量根据各人对甜度的适应力调整,再加一碗水,水面接近没过莲藕的高度;

步骤4红糖蜜莲藕的简单做法

大火煮开红糖汁,转小火炖10分钟或更久,再大火保持沸腾直到收汁,糖汁不用完全收干,留很少的一点盛盘后可淋在表面。食用前撒芝麻曾香增色即可

白糖拌藕片的做法,白糖拌藕片怎么做好吃,白糖

13楼:无名星辰宁

材料主料:莲藕200g;

辅料:绵白糖适量

白糖拌藕片

1莲藕洗净

2莲藕去皮

3莲藕切成薄片

4锅里加水烧开

5下入藕片焯熟

6焯好的藕片在凉水里面泡一泡

7捞出,摆在盘中,加入白糖即可

煮藕的时候放白糖可以让藕变白吗

14楼:凡沫雅

实际上,想让莲藕保持洁白本质并不困难。在100℃的沸水中汆烫70秒就可以让所有的多酚氧化酶失去作用,也就叫停了多酚向醌的转变过程。不过,这种方法恐怕只适用于排骨炖莲藕这样需要软糯口感的菜肴。

如果按此方法来做凉拌藕片,黑是不黑了,但也失去了爽脆的口感。

不用着急,除了高温处理,适当添加酸性物质也能绑住多酚氧化酶的手脚。在制作凉拌藕片时,马上在烫制过的藕片中加入醋,能很大程度地避免多酚氧化酶的催化作用,使莲藕保持洁白的色泽。实际上,一些即食包装的藕片中就添加了柠檬酸等抑制多酚氧化酶活性的物质。

那些买回来的鲜藕,短时间内吃不完,又怎么保持洁白呢?这也不难,虽然多酚氧化酶有很强的催化作用,但是需要有氧气的参与,莲藕中的酚类物质才能氧化成醌,所以隔绝氧气也是一个方法。把莲藕泡在水里就能延缓莲藕变黑的过程。

15楼:中国食话食说

怎样让莲藕保持洁白?

实际上,想让莲

藕保持洁白本质并不困难。在100℃的沸水中汆烫70秒就可以让所有的多酚氧化酶失去作用,也就叫停了多酚向醌的转变过程。不过,这种方法恐怕只适用于排骨炖莲藕这样需要软糯口感的菜肴。

如果按此方法来做凉拌藕片,黑是不黑了,但也失去了爽脆的口感。

不用着急,除了高温处理,适当添加酸性物质也能绑住多酚氧化酶的手脚。在制作凉拌藕片时,马上在烫制过的藕片中加入醋,能很大程度地避免多酚氧化酶的催化作用,使莲藕保持洁白的色泽。实际上,一些即食包装的藕片中就添加了柠檬酸等抑制多酚氧化酶活性的物质。

那些买回来的鲜藕,短时间内吃不完,又怎么保持洁白呢?这也不难,虽然多酚氧化酶有很强的催化作用,但是需要有氧气的参与,莲藕中的酚类物质才能氧化成醌,所以隔绝氧气也是一个方法。把莲藕泡在水里就能延缓莲藕变黑的过程。

清蒸雅鱼如何做美味好吃,雅鱼怎样做才好吃呢?简单方法噢!

1楼 烹饪江苏新东方 用料鸦片鱼 葱 根 姜 片 料酒 勺 盐 克 蚝油料酒 清蒸鸦片鱼的做法 原料加工 加葱姜上锅蒸15分钟 烧酱汁浇在鱼身上 清蒸鸦片鱼 清蒸鸦片鱼 清蒸鸦片鱼 雅鱼怎样做才好吃呢 简单方法噢 2楼 血刺嚣张 干烧雅鱼是用四川雅安特产雅鱼和猪肉炸 烧制而成。为宫廷宴席菜中的珍品。...

雅鱼怎样做才好吃呢?简单方法噢,雅鱼怎么煮清淡又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干烧雅鱼是用四川雅安特产雅鱼和猪肉炸 烧制而成。为宫廷宴席菜中的珍品。成菜色泽金黄带红光亮,鱼肉紧密细嫩,味道鲜香微辣。 雅鱼属雅安名特产之一,是中亚高原山区特有的品种,又称 丙穴鱼 。产于青衣江 雅安段 周公河,故称雅鱼。鱼形似鲤而鳞细如鳟,体形肥大,肉质细嫩,沙锅雅鱼为当地名菜。...

荞酥的正宗做法,荞酥怎样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骤

1楼 匿名用户 荞酥的简介及特色 此食品色泽金黄,酥甜清香,老少皆宜。 分类标签 甜品 点心 菜品口味甜味 主要工艺暗炉烤 食材明细 苦荞麦粉600克 红豆沙350克 鸡蛋400克 赤砂糖120克 苏打粉10克 花生油50克 荞酥的做法详细步骤 1 将红糖放入锅中,倒入水,煮沸,熬成红糖水。 2 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