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儿童骑木马耍枪打什么成语,两个小孩儿骑木马一个拿刀一个拿枪猜成语

2020-12-01 19:47:52 字数 2782 阅读 5911

1楼:匿名用户

这个成语可以说是

青梅竹马

也可以是

背水一战

两个小孩儿骑木马一个拿刀一个拿枪猜成语

2楼:灵光

青梅竹马

qīng méi zhú mǎ

【注释】

青梅:青的梅子;竹马:儿童以竹竿当马骑。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出处】

唐·李白《长干行》诗:“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举例】

那少年时期的~,在他心灵里留下了多少难忘的记忆啊!(魏巍《东方》第一部第九章)

【近义词】

两小无猜、亲密无间

【反义词】

背信弃义

【用法】

联合式;作主语、宾语;含褒义

【历史故事】

古代金陵城长干里街道住着两户人家,两家均有孩子,他们从小在一起玩耍,小男孩骑着竹竿当马,欢快地跑出来,女孩见梅树上长着许多青梅就叫男孩去摘。男孩给他摘下许多。后来两个小孩长大结为夫妻,双双恩爱白头到老

描写“俩小孩骑木马打架玩耍”的成语是什么?

3楼:

描写“俩小孩骑木马打架玩耍”的成语是:青梅竹马

青梅竹马,读音:[qīng méi zhú mǎ]

【释义】:

青梅:青的梅子;竹马:儿童以竹竿当马骑。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出处】:

1、出自李白《长干行》之一:“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 ,两小无嫌猜。”

2、欧阳予倩《孔雀东南飞》第四场:“我与你自幼本相爱,青梅竹马两无猜。”

【近义词】:两小无猜 、总角之交、鸠车竹马、竹马之交、指腹为婚。

【反义词】:背信弃义、离经叛道、以怨报德。

造句:1、圆圆和方方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如今两人关系依然亲密无间。

2、我和她是青梅竹马的旧识,他乡相遇,倍感亲切。

3、我们俩既是青梅竹马,又是贫贱之交,彼此十分了解。

两个小孩骑木马各持刀枪在河边打仗是什么成语

4楼:匿名用户

这个成语可能是,背水一战

5楼:剑王牙

二童一马

èr tóng yī mǎ

[释义] 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品藻》:“殷侯既废,桓公语诸人曰:‘少时与渊源共骑竹马,我弃去,己辄取之,故当出我下。’”后用以指少年时代的好友。

两个小孩各骑木马一个持枪一个拿刀在一条河边对打猜成语

6楼:yqsy一切隨缘

青梅竹马:【基本解释】:青梅:青的梅子;竹马:儿童以竹竿当马骑。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拼音读法】:qīng méi zhú mǎ【使用举例】:那少年时期的~,在他心灵里留下了多少难忘的记忆啊!(魏巍《东方》第一部第九章)

【近义词组】:两小无猜、亲密无间

【反义词组】:背信弃义

【使用方法】:联合式;作主语、宾语;含褒义【成语出处】:唐·李白《长干行》诗:“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两个小孩骑木马在河边打仗是什么成语

7楼:如梦随行

青梅竹马_成语解释

【拼音】:qīng méi zhú mǎ

【释义】:青梅:青的梅子;竹马:儿童以竹竿当马骑。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两个儿童坐在 木马上一人拿刀一人拿枪对打是啥成语

8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青梅竹马

qīng méi zhú mǎ

【注释】

青梅:青的梅子;竹马:儿童以竹竿当马骑。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出处】

唐·李白《长干行》诗:“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形容两个小孩骑木马各持刀枪在河边打仗是什么成语?

9楼:萌宝蓝13只

应该是二童一马和青梅竹马。

二童一马(èr tóng yī mǎ):

释义: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品藻》:“殷侯既废,桓公语诸人曰:‘少时与渊源共骑竹马,我弃去,己辄取之,故当出我下。’”后用以指少年时代的好友。

例句:烦借问,二童一马,几时入尉瞻仪?

2.青梅竹马 (qīng méi zhú mǎ):

释义:青梅:青的梅子;竹马:儿童以竹竿当马骑。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例句:我和她是青梅竹马的旧识,他乡相遇,倍感亲切。

两个男孩骑木马舞刀枪打一成语

10楼:u盾

金戈铁马jīn gē tiě mǎ

[释义] 金戈:金属制的戈;铁马:披有铁甲的马。挥动金戈;骑着铁马。比喻战争及戎马生涯。也形容军队或将士的威武雄姿。

[语出] 《新五代史·李袭吉传》:“金戈铁马;蹂践于明时。”

[正音] 戈;不能读作“ɡě”。

[辨形] 戈;不能写作“弋”。

[近义] 雄姿英才 金戈铁骑

[反义] 轻歌曼舞 天下太平

11楼:冰柠檬妹

青梅竹马

疯狂猜成语乌纱帽两个树枝是什么,疯狂猜成语一个乌纱帽两个树枝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乌纱帽插两根树枝,答案是 枝木之冠 2楼 精神布道者 挂冠而去 读音 gu gu n r q 释义 冠 官帽。指辞去官职。 出处 南朝 宋 范晔《后汉书 逢萌传》 时王莽杀其子宇,萌谓友人曰 三纲绝矣!不去,祸将及人。 即解冠挂东都城门,归,将家属浮海,客于辽东。 3楼 雨浊风清...

疯狂猜成语两个人草成语是什么,疯狂猜成语两个人一个草成语是什么

1楼 若雨繁花开 成语 落草为寇 落草为寇 lu c o w i k u 释义 寇 盗贼。旧指逃入山林做强盗。 出处 出处 元 秦简夫《赵礼让肥》第三折 某今在这宜秋山虎头寨,落草为寇,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2楼 匿名用户 落草为寇 出处 元 秦简夫《赵礼让肥》第三折 某今在这宜秋山虎头寨,落草为寇,...

疯狂猜成语两个人拿把刀中间有草,疯狂猜成语,两个人,一颗草,其中一个人拿刀,是什么成语?

1楼 剑王牙 落草为寇lu c o w i k u 释义 解释 寇 盗贼。旧指逃入山林做强盗。 语出 出处 元 秦简夫《赵礼让肥》第三折 某今在这宜秋山虎头寨,落草为寇,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2楼 苹果的失败 落草为寇 解释 寇 盗贼。旧指逃入山林做强盗。 出处 元 秦简夫《赵礼让肥》第三折 某今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