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器充6块120安72伏电瓶

2020-12-01 19:33:34 字数 5521 阅读 4901

1楼:匿名用户

1、“电动车充电器充6块120安72伏电瓶”这个问题不太清楚您是想了解什么问题。

2、72v120ah这种电池一般用在三轮或者四轮电动车上使用。该电池充电一般是整组充电选用专业充电机,充电机可能是25ah的,如果您找不到合适的充电机,建议您到购车地,或者找专业电动车维修的地方去购买。购买前最好让对方核对一下电池的参数以便给您配置对应的充电机

6块电瓶的电动车充不进电去,充电器是72伏的,和充电器有关系吗还是和电机有关系

2楼:铜陵永丰国电

如果电瓶是全新的,电瓶的连接线没有问题,这肯定是充电器的问题,和电机是没有关系的,充电器的红灯会不会亮

3楼:匿名用户

这样的情况如果每块电瓶是12伏的话,这样的充电器是正常可以来充电的,这个充电和你电瓶车的电机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只能是电瓶原因或是接头以及充电器本身的原因。

4楼:北方学校邯郸

和电机没关系!充电器有关系!

六块天能72伏120安铅酸电瓶多少钱?

5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有确切的一个价位,因为这些东西的话买这些东西也不是一个店,因为每一个店它的价位肯定都不一样的。

72伏充电机能充60伏电动车吗 30

6楼:ieio啊

72伏充电机

是不能充60伏电动车的,因为60伏电动车里面的电瓶是60v的,使用72v充电机给它充电,因为充电电压高,造成电瓶里面的电解液沸腾,腐蚀电极板,会造成电瓶报废的。

电瓶是电池的一种,也叫蓄电池,它的工作原理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做电极,硫酸溶液做电解液的蓄电池。

7楼:此次持久战

72v电池的充电器输出电压在90v左右,太高了,60v全新电池足电电压在69v左右,60v免维护电池充电电压不应超过75v,加液电瓶不应超过76v,充电电压因保持在72v到75v左右。

电压过低会导致电池无法充满,充电电压过高会造成电池负荷加大。发热,漏液,气泡,等等一些状况,轻则影响电池寿命。重则烧毁电池或发生**。

8楼:甜甜她爸

可以短时间充,作为应急使用,不可长时间,否则会对电池有害。

因为72v充电机的输出电压比较高,对60v电池充电,会出现充再长时间也不转灯的现象,看起来好像一直充不满,这样就容易对电池过充电,造成电池的损伤。

9楼:非职务发明

可以,要短时间充哟,对电池去硫还有好处呢。

时间充长了会把电池充鼓的。

用72伏的充电器充60伏的电动车,可以吗?

10楼:匿名用户

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可以是可以,但是偶尔用用还是对电瓶有好处的,毕竟是大电流快充,如果长时间用就容易把电瓶充鼓,减短电瓶的寿命,希望可以帮到您

11楼:开展飘飞达

不能。电压低很多,充电器保护不充电,或者小电流慢充,时间很长。

如果能正常电流恒流充电,则不能自动充满停止,过充电会损坏电池。要限时间手动停止充电。

12楼:匿名用户

电压高是不可以的

否则,很容易烧毁电池的。

建议还是去买个60v的充电器吧,安全第一对吧。而且充电器并不是一次性的,得用很久了。

13楼:斜阳紫烟

不可以。小心电池过充。

72伏的电动车充一次要多少度电?

14楼:园林植物手册

大概1.152度电左右,计算流程如下:

1、1度=1kw.h 一度电(kw*h)是1千瓦*每小时。

2、1w=1a*1v

3、p=u*i

3、20ah*72v=1440w.h=1.44kw.h=1.44度=0.144千瓦(kw)

5、一小时充电用0.144度。充满电需要8小时就是1.152度电。

6、这个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字,与你电瓶的容量和电瓶所乘余电的多少有关系。而且要看电池是多大的,在充电的时候,用的是充电器的效率和功率是多大的,包括充电器内的整流器。根据不同的季节和路况,会有略微出入。

拓展资料:

电动车,即电力驱动车,又名电驱车。电动车分为交流电动车和直流电动车。通常说的电动车是以电池作为能量**,通过控制器、电机等部件,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运动,以控制电流大小改变速度的车辆。

第一辆电动车于1881年制造出来,发明人为法国工程师gustave trouvé 古斯塔夫·特鲁韦(也称:古斯塔夫·特鲁夫),这是一辆用铅酸电池为动力的三轮车它是由直流电机驱动的,时至今日,电动车已发生了巨大变化,类型也多种多样。

15楼:这昵称没人用也

1、大概1.152度电左右

2、1度=1kw.h 一度电(kw*h)是1千瓦*每小时。

31w=1a*1v p=u*i

20ah*72v=1440w.h=1.44kw.h=1.44度=0.144千瓦(kw)

3、一小时充电用0.144度,充满电需要8小时就是1.152度电。

这个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字,与你电瓶的容量和电瓶所乘余电的多少还有关系。而且首先,要看电池是多大的,在充电的时候,用的是充电器的效率和功率是多大的,包括充电器内的整流器。根据不同的季节和路况,会有略微出入。

资料拓展:

电动车按轮胎个数及结构类型分可分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独轮车、电动四轮车、电动三轮车、电动滑板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货车,电动巡逻车,折叠车,冲浪车,代步车,摩托车,轮椅童车,沙滩车,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电动观光车,电动高尔夫球车,电动环卫车,电动公交车,电动警车,电动叉车,磁动车, 电动搬运车,电动牵引车,电动轨道车,电动助力车,电动垃圾车,电动休闲车,电动燃助车,电动老爷车,轻型的锂电车、其他太阳能电动车等。此外,还有安全电动车、防盗电动车、防冻墙电动车等。

1、按照动力**分: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车、混合动力电动车、燃料电池车。

2、按电力提供的方式可以分成两大类,一是连接外部电源来获得电力,另外就是用燃料电池,储能器件(如储能电池,超级电容)等作为电力。

3、按驱动方式分类: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串联、并联、混联),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4、按外形来分,可以分为电动独轮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 。

4、按用途方式分类:电动汽车;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可对比自行车);

配置:电动自行车是由蓄电池、电动轮毂、控制器、充电器四大件和车体部分组成。

16楼:匿名用户

充电8小时绝对不是1度2度电。72伏20安充电器起码5~6度电,充电器电流72伏20安,电流怎么成了2安,ah不懂,,也就是72伏20安,一小时800瓦没问题

17楼:忙碌的男人

72伏的电动车一般要充8个小时左右才能充满,所以一般要一度半电左右,这个还要看你的电池新旧程度,旧电池会充得慢一点,度数就多一点

18楼:我用哈啊

这个没有什么规定吧,只要充满就行了。

19楼:静静谈世界

电动车充满一次需消耗多少度电?十有**的人,不知道怎么算!

72伏120安时的电瓶充一次电需要多少度请老师给答复,谢谢你

20楼:瑞高电热设备

1千瓦电热电器工作一小时用1度电,即1千瓦·时=1度电根据欧姆定律:

p=ui,即功率(瓦)=电压(伏)*电流(安)功率=72*120=8640瓦

千瓦是功率单位,符号:kw,瓦是功率单位,符号:w,1千瓦=1000瓦

8640瓦/1000=8.64千瓦,即8.64度电

我用72伏的充电器充60v的电瓶车充电器可以用吗?

21楼:匿名用户

72伏的充电器不可以给60v的电瓶充电。

使用大电流充电导致电池析气失水严重,从而发热变形,这也是长期使用导致电池充鼓的重要原因。

电动车充电器的分类: 用有、无工频(50赫兹)变压器区分,可分为两大类。货运三轮充电器一般使用带工频变压器的充电机,体积大、重量大、费电,但是可靠,便宜;电动自行车和电摩则使用所谓开关电源式充电器,省电,效率高,但是易坏。

22楼:安全护航

72v的电动车用60v的充电器可以充进去电的,但,充不满。

1、72v电瓶充电终止电压为72*1.2=86.4v.。

2、60v电瓶充电终止电压为60*1.2=72v,实际充电电压会高一点点,但是,显然是充不满电瓶的了。

3、充电原理:电瓶充电当前流行分段式充电,电瓶电量低时,采用恒流充方式,即在恒定电流下充电,此时,控制电路消耗的电能与充电相比占比较小,当电压达到一定值时,转为恒压充电方式,此时,与固定电压充电方式一致了,随着电瓶电压的上升,充电电流逐步减少,直到充电电压与电瓶电压相当,此过程中,控制电路的消耗占比是逐渐变大的,所以,就有了四段式、五段式……,就是为了减少无谓的消耗,在恒压充电过程中,再进行恒流充(分段越多,效率越高,控制越复杂)。当充电电压与电瓶电压相当时,进入所谓“涓流”充,此过程对充实电瓶较为重要,但是,电效率也是最低的。

23楼:一两千万

可以,完全没有问题。我也是这样用的。

24楼:方绍培

电瓶会充坏的,72伏是六个电瓶,你那是五个电瓶

25楼:匿名用户

可以,最好是用专用的充电器

72伏的电动车充电器可以充48伏的吗?

26楼:之何勿思

不可以。72v充电器的直流电压远远高于48v电瓶的耐压,也就是说48v电瓶承受不了72v充电器的电压,会损坏甚至损毁48v的电瓶。

不用充的。

因为电压过高了,会造成长时间大电流充电,导致电池发热异常,甚至会发生热失控现象,致使电池鼓胀或造成更严重的事故。

12v的电瓶充电电压最大一般在14.8v,最大电流是电池额定容量的0.15c(c为2小时率的额定电流),充电时间一般为8~10小时。

27楼:湘阴王老师电瓶

电动车电瓶与充电器最好是配套的规格。充电器

除了电压规格之外还有极性是否相同的问题,如果充电器和电动车的插头极性相同,可以考虑充电;极性不同(只有几种特殊电动车 如绿源电动车)插上后会损坏充电器。如果两者极性相同,由于电压相差比较大,充电器不一定能正常充电;如果充电器能正常充电,可以对电池应急充电,在电池基本没电的情况下,充电时间不超过五小时不会影响电池寿命;买一个合适的充电器并不要多少钱,偶尔使用无妨,经常使用可能严重影响电瓶寿命。

28楼:

绝对不可以,72v电压远远高于48v电池的充电限制电压58v,会将电池过充电,并引起电池发生危险,如漏液、**。应立即停止。

29楼:爱上你是我错

可以应急一下的,短时间内没问题

72伏电瓶的电动三轮车充电器功率有多少瓦

1楼 匿名用户 应根据电池容量的大小来择定充电 器的功率,比如72v20ah的充电器一般是200w 250w。电动车电池充用的充电器模式大都是采用三段式充电模式,72v20ah充电器具体参数 第一阶段是恒流限压,电流值一般为3a,限压值为88 8v 第二阶段是恒压限流,至电流降至跳灯电流值转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