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电动车电瓶有两个电瓶不好换两个新电瓶可不可以牙

2020-12-01 19:20:22 字数 6123 阅读 2569

1楼:匿名用户

电瓶不能新旧搭配使用,旧电瓶放电时间短,新电瓶放电时间长,旧电瓶首先放完电,如果再持续放电使用,旧电瓶就变成了负载,旧电瓶不仅不工作还拖累新电瓶,充电时新电瓶需要充电时间长,旧电瓶短时间就充满了,充电器就会停止充电,新电瓶充不满,长此以往新电瓶就会加速硫化,形成报废。

2楼:我是飞龙

这么做效果不太好,有可能损害新的电瓶。旧电瓶充放时间短,容量变小,得频繁充电,新电瓶刚好相反,最好用一茬电瓶。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匿名用户

不行的,短时间没问题。时间长不行。不如都换成新的。这样都放心

4楼:痪搜索目

作品中还多处表现了关羽的忠义性格。实际上,作品中突出表现的正是关羽“义”的一面,关羽在《三国演义》中是作为一个“义”的典型而出现的,“义”是关羽性格的基调。可以说,《三国演义》中的关羽是“义”的化身,是中华民族精神当中“义”的人格化。

电瓶车4个电瓶坏了1个换一个旧的行不行

5楼:匿名用户

一组电瓶,有一节出问题

的话,其他的都会出问题,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不会超过一个月)。

问题是为什么不换一节新的(同样型号的)

大多数情况下人家电瓶是一组一组的卖的,要换肯定是一组一换,但是去大一点的维修点你是可以换到一个新的。(关键问题是你一年多了,过了保修期考虑到一个费用的问题)

6楼:束鹿第壹棺

只要电瓶的电压和电流一样就可以.

7楼:散弹超人

应该不是忽悠你,这个问题很简单你拿普通电池试一试就知道了。收音机两节电池没有电了,你换其中一节,用一会就完了。这是同样的道理

8楼:诗庄斛丹山

换个相同厂家的电池应该没问题.你现在是4个一组,以后出了电动汽车,那就不是只有4个电池了,如果坏了一个就换整组,成本绝对是大问题.别人给你提供的都是专业性知识,但在现实是不能完全照做的,钱在你兜里,掏多掏少你自己决定吧.

9楼:匿名用户

电动车换电瓶一次换两块行吗

电动车四个电瓶有一个坏了!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其它三个电瓶还有使用价值的话,就再选配一个电瓶,最好也是使用过的。

分析如下:

1、如果两个电瓶并联使用,电压高的肯定要向电压低的电瓶充电,然后再以平均电压输出。

2、在实际使用中,好的电瓶损坏最严重、最厉害。

3、因为除了正常输出还要负担补充电压低的、或者是已经失效的电瓶的充电。在电路中称之为等效电路。

4、所以在然后蓄电池、电池、电瓶中都是严禁新旧、或者性能相差过大的混搭使用的,原因就是如此。

扩展资料

电瓶保养方法

一、切忌亏电存放。

1、亏电状态是指电瓶使用后没及时充电,电瓶亏电时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硫酸铅结晶物附在极板上,堵塞电离子通道,造成充电不足,电瓶容量下降。

2、亏电状态闲置时间越长,电瓶损坏越严重。电瓶闲置不用时,应每月充电一次,以延长电瓶使用寿命。

二、要定期检验。

1、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电动自行车的续行里程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十几公里,则很有可能是电瓶组中至少有一块电池出现断格、极板软化、极板活性物质脱落等短路现象。

2、此时,应及时到专业电瓶修复机构进行检查、修复或配组。

三、勿大电流放电。

1、电动自行车在起步、载人、上坡时,最好用脚蹬助力,尽量避免瞬间大电流放电。

2、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硫酸铅结晶,从而损害电瓶极板的物理性能。

四、掌握充电时间。

1、一般情况下蓄电池都在夜间进行充电,平均充电时间在8小时左右。

2、若是浅放电(充电后行驶里程很短),电瓶很快就会充满,继续充电就会出现过充现象,导致电瓶失水、发热,降低电瓶寿命。

3、所以,蓄电池以放电深度为60%-70%时充一次电最佳,实际使用时可折算成骑行里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充电,避免伤害性充电。

五、防止高温曝晒。

1、电动车严禁在阳光下曝晒。

2、温度过高的环境会使蓄电池内部压力增加而使电瓶限压阀被迫自动开启,直接后果就是增加电瓶的失水量,而电瓶过度失水必然引发电瓶活性下降,加速极板软化,充电时壳体发热、壳体起鼓、变形等致命损伤。

11楼:匿名用户

如果其它3只还有使用价值,就应该再选配1只;而且最好也是使用过的;主要原因如下;1、如果两个电瓶并联使用,电压高的肯定要向电压低的电瓶充电,然后再以平均电压输出;

2、在实际使用中,好的电瓶损坏最严重、最厉害;因为除了正常输出还要负担补充电压低的、或者是已经失效的电瓶的充电;在电路中称之为等效电路;

3、所以在然后蓄电池、电池、电瓶中都是严禁新旧、或者性能相差过大的混搭使用的,原因就是如此。

12楼:匿名用户

那就要看坏的那个是不是还可以修,如果不能修了,就换坏的那个就可以了,不用全换。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只要换一个就行了 谢谢采纳

电动车有6块电瓶现在不好了要更换,就上4块新的行不行?4块新的+2块旧的行不行? 10

14楼:相遇

我认为这样不好,要么不换,要换最好全换。你换之前可以维修站帮测一下每个电池的情况,如果其中有两个储电还良好的,或者可以换少这两个,如果全部都不行了我建还是全换新的好,因为如果只换四个,使用时电压不够容量也不够,还但十分影响车的速度和续航的里程,而且四个新电负担很重,这样下去会影响新电的使用寿命,就好象家里换电筒电池一样,如果电筒没电了只换一个电池继续使用,不但电筒的亮度不够而且新电池也导致很快没电了。希望你换新电不差换少两个。

希望能帮到你。

15楼:匿名用户

电动车60v 5块电瓶,4块新电瓶45ah, 一块旧电瓶,在使用中这块旧电瓶容量没了那4块电瓶会对这块旧电瓶反充电,这时电压会严重下降,电动车不能工作。可以在这块旧电瓶上再并接一块旧电瓶,两块旧电瓶正接正,负接负,然后再串接那四块电瓶里,两块旧电瓶并接后最好容量超过那四块电瓶。

16楼:匿名用户

绝对不行,还是跑不远的,并且新电瓶也会很快坏掉,他们是串联关系啊,四块都换了,还差那两块钱的嘛

17楼:匿名用户

不能哦这样做不仅跑不远,而且还特别容易伤害新的电池!!

电动车两个电瓶盒是否可以串联

18楼:斟金无悔

如果是两组电池的话,是不能

两组串联使用的!如果是一组电池分两个盒子装的,本身已经是串联好的;两组电池串联电压翻倍(会烧坏用电器),两组电池并联电容量会翻倍(车子行驶里程会增加,但是要更换大容量充电器)

19楼:老男小雪

不能,串联后电压会超高,并联电压不变。

急,电瓶车换四个电瓶要多少钱一般的

20楼:军械师

一个12ah的新电动车电瓶大约100左右,1个20ah的新电动车电瓶大约150元左右。

21楼:匿名用户

与电池容量大小有关,按目前的价位48v12ah以旧换新价在280元左右,48v20ah以旧换新价在450元左右。

换新电池时有以下几点请注意:

1、电池标识要清楚,一是生产日期,二是容量标识是否跟原来的电池一致或更大。

2、建议称重,电池重量是很关键的指标,跟包装箱标识的重量比对下,避免调换;

3、电池的开路电池,这个跟生产日期是有关的;

4、安装电池时务必亲自检查下,焊接或上螺丝是否到位。

22楼:泪

电池分20安的还有12安的,以旧换新的话20安的480,12安的400,差不多就这个价。

23楼:东门庆

天能和超威的,以旧换新大学300左右块,单买400左右,其他的牌子更便宜

24楼:风飘落叶

以旧换新,268;直接单买400!

电动车可以装两个电瓶轮流用吗?或者一起用?

25楼:雪雨霏涵

两种方法都可以用的。可以两个电瓶轮流使用,也可以一起用。

两组使用时需要注意:最好是充满电后再一起使用。但是一起用的弊端比较大,有产生内部损耗的情况,不建议选用。

轮流用做法也比较简单:找出原来电瓶的两条电源线,分清正负极,把轮换的备用电瓶与原电瓶同极相连, 一个极( 正或负 都可以 )连接到一起,另一个极,安装一个,转换开关就可以了。

扩展资料

电动车电池是电动车上的动力**,现在的电动车上绝大多数装的是铅酸蓄电池,铅酸蓄电池成本低,性价比高。因为这种电池能充电,可以反复使用,所以称它为“铅酸蓄电池”。

1860年,法国的普朗泰发明出用铅做电极的电池,这是铅酸蓄电池的前身。

电动车电池保养方法:

1、正确使用充电器

2、确定交流电源与充电器输入电压是否相符。

3、确定充电器输出电压与电瓶额定电压是否相符。

4、先插充电器与电池盒相连的插头,后插交流电源插头。

5、充电器用于室内,应注意防潮,防震动。充电时严禁覆盖,应放在通风散热的地方。

电瓶不能随时都充:

铅酸电池不是锂电池,不可以随时后充电,铅酸电池的寿命按冲放电次数计算的,电瓶最怕亏电,经常保持电量充足可延长电瓶寿命。

充电时,充电器的指示灯是先红灯后绿灯,灯变绿后应保证浮充2小时,这对抑制电池硫化有好处。

防止电瓶过充电:

电瓶过充产生大量气体冲刷极板,加速极板上活性物质脱落,使电瓶寿命缩短。

电瓶过充加速失水,导致电解液干涸、电瓶温度升高,造成热失控,极板膨胀,外壳变形。

防止电瓶过放电:

在使用电瓶车讲究技巧,也可延长电瓶使用寿命。长期深幅度放电会造成电瓶极板软化,缩短使用寿命。

防止大电流放电,在起步、上坡和逆风行驶时,尽量用脚助力。

防止长时间放电,不要经常放完电行驶。在电量降低1/2 时要充电。

防止电瓶亏电:

对长期搁置不用的电瓶,应每月充足电一次,一般以充电器红灯转绿灯后继续浮充5小时为佳。

经常护理电瓶:

虽然电动车电瓶是免维护的,但电瓶使用半年后,随着水份的不断消耗,引起极板硫化、软化的发生,会造成电瓶容量下降甚至失效。选择补充纳米碳溶胶电池活化剂和适量的蒸馏水(千万别多),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至二年以上。

26楼:free思恋不是病

可以装两个电瓶轮流用,也可以两个电瓶一起用的,但是两个电瓶一起用的弊端比较大,有产生内部损耗的情况。如果图方便,想要两个一起使用的话,建议使用如下图的连接方式:

这种方式可以让电池单独切换,a组电池耗尽,可以切换到b组电池继续行驶,这样的接线方式适合任意电池,不管新旧都不影响,充电也是独立充电,目前最完美的接线方式之一。

27楼:疑难问题

两种方法 都可以用

但是 一起用 弊端 比较大 有产生内部损耗的情况 不建议选用

轮流用 做法也比较简单 找出 原来电瓶的 两条线 分清正负极 把轮换的备用电瓶的 一个极( 正或负 都可以 )连接到一起 另一个极 安装一个 转换开关 就可以

28楼:猪猪将军

两种方法都可以用的。

但是一起用的弊端比较大,有产生内部损耗的情况,不建议选用。

轮流用做法也比较简单,找出原来电瓶的两条电源线,分清正负极,把轮换的备用电瓶与原电瓶同极相连, 一个极( 正或负 都可以 )连接到一起,另一个极,安装一个,转换开关就可以了。

【延长电池寿命的窍门】

如果车辆长期放置不用,每隔25天应将车发动起来,中等转速运行20分钟左右。否则,车放置时间太长,将难以启动。

将蓄电池从车上拆下时,应先拆负极再拆正极,装时与此相反。充电时一定要把蓄电池盖拧下,不能用明火接近正在充电的蓄电池口,因为充电时蓄电池内产生的氢气很容易爆燃。

不要随便给车更换比原蓄电池容量大的蓄电池。因为车发电机的发电量是固定的。如换了容量大的蓄电池,会使新蓄电池充不足电,车不能顺利启动,而且蓄电池长期亏电会缩短寿命。

启动车时每次启动时间不应超过3至5秒,再次启动间隔时间不少于15秒。

电动车电瓶可不可以在加电瓶。需要多少钱

1楼 安全护航 电瓶性能参数不一致,电瓶很快就会损坏的,而且,一坏全坏,加一个电瓶不可能与以前的参数一致,所以,最好全换。 如果非加不可,建议你充电不要充太满,计算好时间充。放电不要过少,感觉电压下降及早充电,这样可以保持电瓶寿命长一点。 2楼 盐房子 空间不够,而且也受不了。 电动车四个电瓶,可否...

72v电动车能再加两个电瓶吗,我想问一下72V的电动车能加几个电瓶啊!

1楼 好再来 不可以!电压过大发热会烧掉控制器和电机的,在加两个96伏,你的控制只能负载72 我想问一下72v的电动车能加几个电瓶啊! 2楼 匿名用户 最匹配的是加一个电池也就是84v这样控制器电机能够承受。 72v电动车还能加电池吗 3楼 安全护航 当然可以的。 给你一个我改60v为72v设计,看...

房间可不可以在床的两边都开窗,两个窗的

1楼 匿名用户 从风水学中讲卧室内主床床头应靠实位。也就是床头应该靠在一面实墙上,别把床头靠在有窗的虚位就没有问题。有几个窗,多大的窗对屋主人无碍。 卧室两个窗户的户型如何 5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房间宽度够的话,床和背后的窗之间可以做一个实心豪华隔断,屏风后面如果有个喝茶放植物的小空间很不错。毕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