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不是东西的词语、成语或句子有哪些

2020-12-01 17:16:04 字数 4823 阅读 9483

1楼:日求寸进

坏蛋垃圾

流氓王八蛋

臭狗屎禽兽不如

六亲不认

丧尽天良

狼心狗肺

恩将仇报

无恶不作……

2楼:幽云浮梦

狼心狗肺 人面兽心 表里不一 狼子野心

形容好的东西不在于数量多的成语或句子有哪些

3楼:u盾

物以稀为贵wù yǐ xī wéi guì[释义] 事物因稀少而觉得珍贵。

[语出] 唐·白居易《小岁日喜谈氏外孙女孩满月》诗:“物以稀为贵,情因老更慈。”

[用法] 复句式;作宾语、分句;指物品因稀少而珍贵

形容一个人“酷”的词语成语有哪些?

4楼:夜璇宸

与众不同、不同凡响、不落俗套、不拘一格、别具一格

一、与众不同 [ yǔ zhòng bù tóng ]

【解释】:跟大家不一样。

【出自】:清·李汝珍《镜花缘》:“这是今日令中第一个古人,必须出类拔萃,与众不同,才觉有趣。”

二、不同凡响 [ bù tóng fán xiǎng ]

【解释】:凡响:平凡的**。形容事物不平凡,很出色。

【出自】:近代 鲁迅《坟·摩罗诗力说》:“自学之声发,每响必中于人心,清晰昭明,不同凡响。”

三、不落俗套 [ bù luò sú tào ]

【解释】:不因袭陈旧的格式。

【出自】:近代 贺宜《序言》:“这个作品的结构也比较新颖,不落俗套。”

四、不拘一格 [ bù jū yī gé ]

【解释】:拘:限制;格:规格,方式。不局限于一种规格或一个格局。

【出自】:清·龚自珍《己亥杂诗》:“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译文】:我奉劝天帝能重新振作精神,不要拘守一定规格降下更多的人才

五、别具一格 [ bié jù yī gé ]

【解释】:别:另外。另有一种独特的风格。

【出自】:清·吕留良《与施愚山书》:“咏见赠诗,风力又别具一格。”

【译文】:张咏见赠的诗,有一种独特的风格

5楼:匿名用户

玉树临风 清新俊逸 品貌非凡 才貌双绝 惊才风逸 英俊潇洒 风流倜傥 掷果潘安

6楼:匿名用户

特例独行,不拘异格,我行我素,

形容稀少又重要的东西,成语或词句有哪些?

7楼:匿名用户

情有独钟

qíng yǒu dú zhōng

【解释】钟:汇聚,专注。对某一事物特别喜欢【出处】季羡林《大觉寺》:“我为什么对大觉寺情有独钟呢?”

【结构】紧缩式成语

【用法】作谓语、定语;指专爱

【反义词】不屑一顾

【例句】张贤亮《出卖“荒凉”》:“冯小宁等大陆几代天才的艺术家及港台很多电影电视著名导演才对镇北堡情有独钟。”

8楼:刚刚v嘤

绝无仅有…凤毛麟角。寥寥无几。空前绝后。不可多得。这些都是形容稀少所以重要的东西的成语…

9楼:飞翔的红膏炝蟹

一、独一无二 [ dú yī wú èr ]

【解释】:没有相同的或没有可以相比的。

【出自】:宋·延寿辑《宗镜录》卷三十一:“独一无二,即真解脱。”

10楼:南山一直在等待

“至关重要 【解释】关:关键。相当的重要,在要紧关头是不可缺少的,比喻最重要的。是解决问题时的关键点。

11楼:匿名用户

形容稀少的成词语。物以稀为贵。

形容东西只能是一个人独有的成语

12楼:尚香五福

【鹤立鸡群】象鹤站在鸡群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孤标傲世】 孤:孤单;标:标准高.孤高自赏,傲然一世.原形容菊花傲霜独立的形态.比喻人格的傲然不群和不与俗流.

【出类拔萃】出,超过;类,同类;拔,超出;萃,草丛生的样子;比喻聚集在一起的人或物,超出那一类、高出那一群.形容人的品德、才能超出同类之上.

【超群绝伦】超:超过;超群:超出众人;绝:没有;伦:同辈.超出一般人,没有可以相比的

【超凡入圣】凡:指凡人,普通人.超越平常人而达到圣贤的境界.形容学识修养达到了高峰.超出凡人,达到圣人的境界,多形容造诣精深(词语)

【超群出众】指超出众人

【卓尔不群】卓尔:特出的样子;不群:与众不同.指才德超出寻常,与众不同

【卓乎不群】指超出常人.  出处:金·王若虚《揖翠轩赋》:“意其劲挺坚确,卓乎不群,举世皆怯而我独勇,众人既屈而我独伸.”

【无以伦比】没有可以与之相比的,没有能比得上的.指事物非常完美,没有能跟它相比的

13楼:匿名用户

独擅其美

成语解释

独:独自;擅:据有。

单独占据美名或美好的事物成语出处《晋书·刘元海载记》:“大丈夫若遭二祖,终不令二公独擅美于前矣。”成语繁体独擅其美成语用法作谓语、定语;用于书面语产生年代古代成语成语例子明·冯梦龙《警世通言》第21卷:

“宋代虽有盘乐之主,绝无渔色之君,所以高、曹、向、孟,闺德独擅其美。”

形容不了解别人或者不了解别人就不要随意评论别人的成语或句子有哪些?

14楼:匿名用户

1、【成语】: 舐皮论骨

【拼音】: shì pí lùn gǔ

【解释】: 舐:舔。比喻只看到一点表面现象就妄加评论。

【出处】: 鲁迅《华盖集续编的续编·海上通信》:“至于《野草》,此后做不做很难说,大约是不见得再做了,省得人来谬托知己,舐皮论骨。”

【举例造句】: 爱吹牛的人都有舐皮论骨的毛病。

2、【成语】: 盲人摸象

【拼音】: máng rén mō xiàng

【解释】: 比喻对事物只凭片面的了解或局部的经验,就乱加猜测,想做出全面的判断。

【出处】: 《大般涅槃经》三二:“其触牙者即言象形如芦菔根,其触耳者言象如箕,其触头者言象如石,其触鼻者言象如杵,其触脚者言象如木臼,其触脊者言象如床,其触腹者言象如甕,其触尾者言象如绳。

”【举例造句】: 于是所见的人或事,就如盲人摸象,摸着了脚,即以为象的样子象柱子。 ★鲁迅《这也是生活》

3、【成语】: 管中窥豹

【拼音】: guǎn zhōng kuī bào

【解释】: 从竹管的小孔里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块斑纹。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见不全面或略有所得。

【出处】: 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方正》:“此郎亦管中窥豹,时见一斑。”

【举例造句】: 向管中窥豹寻知外,坐井观天又出来,运斧般门志何大,出削个好歹。 ★元·周德清《一枝花·遗张伯元》

4、【成语】: 自以为是

【拼音】: zì yǐ wéi shì

【解释】: 是:对。总以为自己是对的。形容主观,不虚心。

【出处】: 《荀子·荣辱》:“凡斗者必自以为是,而以人为非也。”《孟子·尽心下》:“众皆悦之,自以为是。”

【举例造句】: 世人往往自以为是,自夸其能。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八十四回

5、【成语】: 目中无人

【拼音】: mù zhōng wú rén

【解释】: 眼里没有别人。形容骄傲自大,看不起人。

【出处】: 明·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九十六回:“赵奢子赵括,自少喜谈兵法,家传《六韬》、《三略》之书,一览而尽;尝与父奢论兵,指天画地,目中无人,虽奢亦不能难也。”

【举例造句】: 盖欲使执事知区区布衣亦有不可犯者,毋遂目中无人而慨凌轹之也。 ★清·归庄《再答汪苕文》

15楼:匿名用户

成语只有:舐皮论骨 妄言置评 盲人摸象 自以为是 目中无人

句子只有:

饮水之人 冷暖自知。多管闲事多吃屁,少管闲事少拉稀。

你不知道事情就不要随意评价,因为你还没有那个资格,你不知道发生过什么就不要肆意对别人产生想法,你知道什么?其实很多事你并不知道。别把谁想的太好,也别把谁想的太坏,因为有太多太多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因为每个人的审美不同,而且他的长相他是无法选择的,所以你的评价好的当事人会开心不好的会伤了他人的自尊。

若真修行人,不见世间过!所以管好自己嘴,闲谈莫论人是非。所谓“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共勉之!

〔成语解释〕

盲人摸象 máng rén mō xiàng:比喻对事物只凭片面的了解或局部的经验,就乱加猜测,想做出全面的判断

自以为是 zì yǐ wéi shì:总以为自己是对的。认为自己的观点和做法都正确,不接受他人意见,形容主观,不虚心。

目中无人 mù zhōng wú rén:眼里没有别人。形容狂妄自大或看不起人

[成语造句]

他不读书不看报,知识贫乏却自以为是。

他们总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知道一切问题的答案!

我们应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绝不可以盛气凌人,自以为是。

他自以为是重要人物,但我们觉得他什么也不是。

我们应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决不可以盛气凌人,自以为是。

对事情只片面了解就下判断,不等於盲人摸象吗?

看问题时以偏概全,那就像盲人摸象一样,是得不到正确认识的。

认识一种新事物的初期,难免会有盲人摸象般的臆测。

就像盲人摸象,每个人都只看了不同的一部分。

盲人摸象的故事告诉我们,看问题不能凭自己主观的片面了解就作判断,应了解事物的全貌。

在经济学观念问题上,我们仍是盲人摸象。

或者更糟糕的是,先是从一个拥堵的队伍心烦意乱、踉踉跄跄地排到另一个,接着盲人摸象一般捡回自己的鞋子、皮带、包包、电脑和别的零碎东西。

形容人活着的词语,形容活着的成语有哪些?

1楼 du知道君 1 大义灭亲 释义 为了维护正义或人民的利益,不顾亲属之情,使犯罪者受到应有的惩处。 2 德高望重 释义 指道德高尚,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声望。 用法 用作褒义,多用来称颂老人。 3 德隆望尊 释义 指道德高尚,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声望。 4 道不拾遗 释义 东西掉在地上没有人捡走,据为己...

形容性格坚韧的词语,形容人坚韧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平常心新号 坚韧不拔 近义 坚强不屈 坚定不移 反义 摇摆不定 举棋不定 释义 形容意志坚定,不可动摇。 用例 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我们要有 百折不挠的精神。 2楼 奔跑的窝牛的家 坚忍不拔 锲而不舍 九死不悔 木人石心 百折不挠 傲然挺立 百炼成钢 不挠不折 百折不摧 百折不回 百折不...

形容人性格有很多面用什么词语或成语

1楼 设置用户名 形容性情的成语 表里如 一 小心谨慎 大智若愚 和蔼可亲 光明磊落 心口如 一 见利忘义 斤斤计较 助人为乐 自以为是 形容一个人性格有很多面的词语或成语有哪些? 2楼 蜜桃 1 表里不一 发音 bi o l b y 释义 表面与内在不一样。 出处 《逸周书 谥法解》 行见中外曰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