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工程学在实际上应用中的实例,人机工程学在其形成与发展史中,大致经历了哪几个阶段

2020-12-01 16:39:46 字数 2817 阅读 4846

1楼:匿名用户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时时处处都存在着人机学问题。城市里有的家庭买了大沙发,豪华气派,可是坐不多久腰部就难受酸疼了,不得不在腰后面垫上一个“腰靠”。为什么?

因为大沙发座面进深大,无论怎么后靠,腰椎后面总是空着,使脊柱腰椎段向后的弯曲度加大,形成了不正常的腰椎形态,不符合坐姿解剖学要求。这就是产品设计中人机问题。另外的比如公共卫生间里水箱拉绳边上贴着醒目的提示“便后冲水”,但是不冲水的现象司空见惯。

公众素质有待提高固然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水箱拉绳把手不干净是人人皆知、也人人腻味的,可见拉绳水箱本身就存在宜人性的问题,应该从设计角度来寻求解决办法。现在大城市的公厕里脚踏钮(或脚踏杆)冲水正在推广,效果显然可见。

以teage为微软所设计的易用鼠标球而言,该鼠标是特别为儿童体验电脑而设计的,在方案决定之前对儿童的抓握方式进行了研究,黄白两色相间的鼠标球使儿童们在学习电脑时,增加了趣味性和功能性。该产品已经超脱了产品造型上的束缚,除让其更好用之外,也同时赋予了产品新的意义与想象空间。

一些“上档次”的宾馆里,单人床常配有两个同样的枕头。本意是让习惯低枕头的人用一个枕头,习惯高枕头的人两个枕头叠起来用。但这真是一个愚不可及的“高招”、“损招”!

一般人们对枕头高度要求的差别,哪有一倍之多呢?其结果是:用一个枕头绝大多数人嫌低,而两个摞起来绝大多数人又嫌高,很少有人能获得“正常待遇”。

其实只要采用一个稍许高一点的“主枕头”、再配一个较薄的“附枕头”,岂不就能满足多数人的需要了吗?并不难解决。问题出在**?缺乏“产品应与生理条件相适应”的考究。

车厢外表面为墨绿色的旧式旅客列车,其硬座车厢窗户的高度,正与坐着乘客的胸、肩、头部齐平。打开窗户,行驶中每小时风速达

六、七十或

七、八十千米,即使最闷热的夏季,迎风被吹的乘客也经不住多久,而背风一侧乘客却依然热不可挡.

其实改进一点也不难,把窗户提升到比站立者身高略高一点即可,而且这样做也并不增加生产成本。现在的新式客车已经这么改了,即使多个窗户同时打开,风也不会直吹乘客,却能在车厢上部形成新鲜空气的“顺流”,效果甚佳

举出我们日常生活中与人机工程学相关的例子

2楼:匿名用户

谁欠你的啊,像你给别人布置作业一样,求人还一点礼貌都没有,自己的作业自己做

3楼:晚丷

不给你说,就不给你说,我是在帮你

产品设计中的人机工程学的介绍

4楼:手机用户

本书着重介绍了人机工程学在产品设计中的应用与最新发展,介绍了在产品设计中具体实现以人为中心设计理念的设计手段与方法。

人机工程学在其形成与发展史中,大致经历了哪几个阶段

5楼:原味夏天

确定汽车外形有三个基本要素,即机械工程学、人机工程学和空气动力学。前两个要素在决定版汽车构造

权的基本骨架上具有重要意义,特别在设计初期,受这两个要素的制约更大。

汽车外形的演变

1、马车型汽车 2、箱型汽车 3、甲壳虫型汽车 4、三箱型(船型)汽车 5、鱼型汽车

6、楔型汽车

人机工程学中,一般以什么视野为依据设计视觉显示器

6楼:来不及说

传统的验光方法只能得到

眼睛的屈光状态的一个平均值,也就是说用一个镜片校正眼睛的所有屈光异常;而波前像差技术可以针对视野范围内的每一个点进行屈光检测,用几个甚至几十个镜片矫正眼睛的屈光异常。您好 在水平面内的视野是:双眼视区大约在左...

生活中有那些设计是不符合人机工程学的 或是不人性化得(10个以上) 5

7楼:彪

那可多了

通常电脑核笔记本用的平行键盘(对手腕有压力)圆形没有凹槽的鼠标(形成鼠标手)

平底板凳子(对臀部不好)

入耳式耳机(容易让人忽略周围背景声音发生危险)通常用的枕头(比如荞麦皮,羽绒枕,经常使用会塌陷为一个坡度,对颈部造成压力)

车载***(容易分散对路面的注意力,最好的使用方式应该是将数据投影到前挡风玻璃的下侧)

床头读书灯(灯光会刺激大脑皮层影响睡眠,正确的读书灯应该位于头的下方,仅仅照亮书即可)

高跟鞋(这就不用多说了吧)

自行车车座(对男士不好)

单肩书包

家用的小型热水器 ,通常要先放一段时间常温水才会有热水,浪费水资源

8楼:百丈飞渡

蹲便器楼梯台阶过高

七层以上的楼没有电梯

人行横道间隔太大。等等有的是自己再想吧

9楼:草央的天空

比如厨房的橱柜高度都是800左右就不符合人工。应该根据区域运用不同变化高度。

咕~~(╯﹏╰)b仔细看了一下周围都能挑出点问题。比如扁杯子,两个阀门的水龙头,过高不可调节的挂衣杆。很多啦~~。

人机工程学讲的是什么??

10楼:欺骗学妹非我意

就是机器怎样设计才能让人用的舒适,比方说就一支牙刷吧,它的柄如果不是曲线型的而是棱角分明的,就不太符合人机工程学了,因为握起来不舒服。希望你能满意,谢谢!

11楼:匿名用户

“人机”可解释为人的机体或机能,“人机工程学”就是研究人的机体或技能的学科,研制如何使作业环境完全按照人机的要求设计,从而将人机的受损程度降到最低

日常生活中人机工程**用不合理的地方 20

12楼:雨花石

宾馆里为每个人准备两个枕头 大多数人枕一个太低,两个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