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心情不好加天气不好的词语,形容“天气不好”的短句有哪些?

2020-12-01 16:08:58 字数 3322 阅读 8073

1楼:匿名用户

愁云惨淡 [chóu yún cǎn dàn]生词本基本释义

惨淡:暗淡。原指阴沉沉的云层遮得天色暗淡无光。也用以形容使人感到忧愁、压抑的景象或气氛。

出 处唐·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翰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

2楼:呆呆女依米

听雨泣,听风吟,却听不见心声

3楼:匿名用户

今天的心情很不美丽,天气也不美丽

形容“天气不好”的短句有哪些?

4楼:匿名用户

气阴沉沉的,空中飘着细细的小雨丝,这种阴郁的气氛让我的心中无端地有了一丝担忧。

不知什么时候,天灰蒙蒙的,乌云遮住了太阳,连一丝光线都吝色给大地

窗外,天灰蒙蒙的,寒风夹着小雪花,我的心也像屋外的天气阴沉沉的,我左走走,右走走,无聊的张望着,真的无法下笔。

这时的雨下的更密了,海面上还笼罩着一层云雾,海就像罩上了两块薄纱,非常神秘。

下午,天气阴沉沉的,过了一会儿,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

天气阴沉沉的,空中飘着细细的小雨丝,这种阴郁的气氛让我的心中无端地有了一丝担忧。

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黄色的浊云。寒风像一把锋利的剑在空中飞舞发出了尖利的叫声。

乌云没有一丝空隙是白的,整个天空就一片乌青色,这样抬头看天空时,时间看得很长很长,看着看着,天空似乎离我很近了,伸手仿佛就会触到云的清凉。

天气阴沉沉的不时刮来刺骨的寒风,我低着头,小跑起来,没走多远,就下雨了。

冬天,天气阴沉,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黄色的浊云。东北风呜呜地吼叫,肆虐地在旷野地奔跑,它仿佛握着锐利的刀剑,能刺穿严严实实的皮袄。

形容心情不好失望的词语

5楼:匿名用户

1、垂头丧气:垂头:耷拉着脑袋;丧气:神情沮丧。形容因失败或不顺利而情绪低落、萎蘼不振的样子。

2、郁闷:1、愁眉不展的性质或状态;不高兴;2、迟钝和无兴趣状态;3、无聊的状态;4、不明原因的不愿意面对现实的一种心理反应。5、对某件事很不满,后者不能够自然的接受。

3、失落:是因为对自己和他人的期待值太高了,因为超过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所产生的痛苦。

6楼:云南万通汽修学校

形容心情不好失望的词语:一落千丈

描写天气不好人的形容词

7楼:v号

暴风骤雨 翻云覆雨 天寒地冻 北风呼啸 滴水成冰 寒冬腊月 冰天雪地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骄阳似火 倾盆大雨 狂风暴雨 大雨滂沱 瓢泼大雨 大雨淋漓

形容心情不好的词语有哪些?

8楼:乐世

心烦意乱[xīn fán yì luàn] 意:心思。 心思烦乱,不知怎样才好。

造句 我现在心烦意乱的,很难受。

多愁善感[duō chóu shàn gǎn] 善:容易。 经常发愁和伤感。形容人思想空虚,感情脆弱。

造句 谁取了多愁善感的你,谁安慰爱哭的你。

灰心丧气[huī xīn sàng qì] 灰心:心如熄灭了的死灰;丧:失去。形容因失败或不顺利而失去信心,意志消沉。

造句 不要灰心丧气的,振作起来,加油。

唉声叹气[āi shēng tàn qì] 因伤感郁闷或悲痛而发出叹息的声音。

造句 别唉声叹气的了,我会一直陪着你。

闷闷不乐[mèn mèn bù lè] 闷闷:心情不舒畅,心烦。 形容心事放不下。

造句 你总这样闷闷不乐的会影响别人的。

写天气不好的词语

9楼:我是大角度

暴风骤雨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是bào fēng zhòu yǔ,意思是比喻声势浩大;发展迅速的运动。

10楼:天剑下七山

乌云密布

雷闪电鸣

狂风大作

怎么形容天气不好心情却好的句子

11楼:匿名用户

1、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2、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3、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父对愁眠。4、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5、夜长偏觉漏声迟,往往随歌惨翠眉等。

12楼:姐就喜欢任性

阴沉沉的天气就像了解我的心情。

13楼:五色苋

吹牛很容易被看穿,不用揭穿,现在吹牛都叫装逼

形容天气不好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14楼:爱子豪的兔子

1.暴风骤雨[ bào fēng zhòu yǔ ]

解释:暴、骤:急速,突然。又猛又急的大风雨。比喻声势浩大,发展急速而猛烈。

出自:《老子》第二十三章:“故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

示例:有雌雄二鸟,原在一处同飞,忽被暴风骤雨惊散。

◎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六十九回

语法:联合式;作主语、宾语;形容迅疾而猛烈的风雨或群众运动。

2.暴风疾雨[ bào fēng jí yǔ ]

解释:指来势急遽而猛烈的风雨。

出自:《清史稿·灾异志三》:“[同治]三年六月初十日,定海暴风疾雨,坏各埠船,溺死兵民无数。”

示例:小小的燕子,浩莽的大海,飞着飞着,不会觉得倦么?不会遇着暴风疾雨么?我们真替它们担心呢!

◎郑振铎《海燕》

语法:联合式;作主语、宾语;形容雨很大。

3.风雨如磐[ fēng yǔ rú pán ]

解释:磐:大石头。形容风雨极大。

出自:宋·孙光宪《兆北琐言·逸文·丁秀才奇术致物》:“诗僧贯休《侠客》诗云:‘黄昏风雨黑如磐,别我不知何处去?’”

示例:愁病之躯,斗室独坐,林莽深绕,风雨如磐,豪客狂临而欲呼救,声嘶力竭,谁则听闻。

◎梁启超《中日交涉汇评》

4.电闪雷鸣[ diàn shǎn léi míng ]

解释:闪电飞光,雷声轰鸣。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轰轰烈烈。

出自:郭小川《痛悼敬爱的周总理》诗:“我们的总理,回答得最为铿锵有力;不用语言,而用电闪雷鸣般的一生的经历。”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状语;比喻快速有力。

5.风雨交加[ fēng yǔ jiāo jiā ]

解释:又是刮风,又是下雨。比喻几种灾难同时袭来。

出自:清·梁章钜《浪迹丛谈·除夕元旦两诗》:“冬至前后,则连日阴噎,风雨交加,逾月不止。”

示例:难以想象,他是怎样渡过那~的日子的。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形容天气十分恶劣。

形容天气阴霾心情不好的空间短语说说

1楼 匿名用户 1 今天下雨了 给你打了一个 你却如此开心 原来一直在等我给你打啊 好吧 我错了 2 雨下个不停,心湿了一地,该怎么去忘了你。 3 雨天的记忆 过去的雨天 抓不住的雨天 走不出的雨天 忘不掉的雨天 惋惜 雨过天晴 在也找不到当初的雨天 滴滴答答的小雨那么清新 那么的逼真 好美 好美 ...

有什么用天气热形容心情不好的句子

1楼 爱看书的白狐 面闷热后的雨,总有许多感情,是喜欢,是依恋,也有触碰到了她的冰冷,她的无情。一个人与下雨的世界,心该向哪 2 七月的天气,太阳正毒,晒得人汗珠往下直滚。 3 炽热的火伞高张在空中,热得河里的鱼不敢露出水面,鸟也不敢飞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长舌头喘个不休。 4 夏天骄阳似火,...

形容天气很热的词语,形容天气很热的词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皎阳似火 皎 白而亮。太阳像火一样燃烧。多形容夏日的炎热。 赫赫炎炎 形容炎热炽盛的样子。 炎炎夏日 非常炎热的夏天。如 炎炎夏日海滩上到处都是戏水的人潮。 炎阳炙人 炙 烤。指炎热的太阳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热。形容非常酷热。 烈日当空 炎热的太阳高挂天空。形容天气酷热。近义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