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木地板被白蚁吃了,现在有几块都坏了怎么办

2020-12-01 14:11:16 字数 5586 阅读 1343

1楼:匿名用户

找杀虫公司成都仁民杀虫公司不错、你可以问问

2楼:天行健

如果是白蚁,就找当地的白蚁防治机构,现在有白蚁的市县就应该有防治白蚁的机构。绝不可自行解决,白蚁受惊吓后会分开扩散,从而造成更大的危害。

家里的木地板有白蚁且龙骨也已损坏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换之前一定要做防白蚁处理,不然换了一段时间后很可能又被白蚁蛀坏

sos!!家里有白蚁,地板龙骨都吃空了,现在怎么办? 100

4楼:平原雪狐

给当地的农林局打**,应该有专业除白蚂的

5楼:魔苣

我们公司工厂也发现过有白蚁,灭蚁多次白蚁很玩强,最后还是把长蚁的木板都换了,看样子你一个房间里有其它的房间也不能幸免,是早晚的事,只是你还没有发现,可能你还真的要把地板换了才行

6楼:简化版vs额靠

这么严重?那个不应该是白蚁窝,因为窝都是隐藏的,给你个建议,打一枪换一地,学习游击战术~

7楼:尹安凉

亲,找相关人员来处理,毕竟我们不懂方面的知识,你可以问问物业,让他们帮你找.

8楼:福斯福

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有一次是高尔夫球场杀白蚁的,还有各种杀蚁的,有长期短期一起杀的,很强。

9楼:自由会来的

说明你附近地方适合白蚁生存,还是换瓷砖吧..不然灭了白蚁以后还是会有重新回来的.

10楼:黄小辉

你家的地板安装好像不对吧?地板下为何以偶这么大的空隙?耳且你首先要看看你姐为何会这么潮湿?

有白蚁主要是家庭化境适应白蚁,如果不适应白蚁生长,他自然就没有了。我家买的是二手楼,上一手的业主装修用了大量的木头,而且死角特多,导致有些地方常年潮湿,交楼后住了一段时间就发现有白蚁。后来也没有请白蚁公司,只是把家里重新装修了一下,木头能拆的都拆,能用砖头代替的不用木头,尽量吧小洞堵死。

后来就再也没有发现白蚁了

11楼:杜鹃红

1 找8块手掌大的松木板去皮

2 到超市去买2片黄糖块敲碎,放到脸盆里面 ,放水3漂 等糖融化了 就把松木板放进去泡3个小时

3 找一些报纸 把泡好的松木板 包在里面2块合在一起包 不要包的太紧 两头扣个小孔 然后放到蚂蚁最多的地方 或是有可能有蚂蚁的地方

4 到白蚁防治中心去买灭蚁粉 也可以到菜市场卖蟑螂药物的地方买白蚁药 柏松牌的比较好也比较快稍微放上一点点就可以了 柳州出的鱼峰牌 气味太大 药粉太粗 撒上后白蚁都会不敢靠近 身上有药粉的白蚁都不会相互靠近 不知道他们生产这个白蚁药有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5 一个星期后 你在放松木板的地方会发现有很多的泥土条 你轻轻的在泥土条那用小刀弄开一个小小小口 然后把蚂蚁药准备好用刀尖放一点点 小半个火柴头那么多就可以 用刀尖 轻轻的扒平灭蚁粉 薄薄的 然后动一下松木板就可以了 蚂蚁爬过去就会传染死光光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记得 千万不要乱动放置的木板 7个小时后你就会发现到处都是死掉乱爬的白蚁 不要动也不要扫 等第2天你在打开松木板来看 后面你再去弄几块松木板回来照旧放在每个墙角 预防蚂蚁 你得看一下家里那个地方最潮 潮湿的地方蚂蚁最喜欢了

12楼:100岁杰的星星

给cctv科教频道打**,他们那的以前演过这个白蚁,还有治白蚁的人,可以打**问一下

13楼:赵珊蕾

就是放杀虫剂呀,会有效果的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去找专门的杀白蚁的公司啊!

15楼:纠结纠到崩溃

要看具体情况,才能采取相应措施

家中木地板有白蚁怎么办

16楼:匿名用户

从巢中飞出的有翅繁殖蚁具有强烈的趋光习性,利用各种光源将有翅繁殖蚁诱集而歼灭之,是消灭大量有翅繁殖蚁简易而有效的办法。根据实验,黑光灯、日光灯的诱虫力比白炽灯强。光源的功率越大,诱虫力也越强。

采用诱杀结合的高压黑光灯,效果更为理想。一般操作时,可在灯光下放一盆水,盆上不远处设置光源,有翅繁殖蚁先是围灯飞舞,继而纷纷跌落盆中淹死。

喷洒杀虫药剂。有翅繁殖蚁飞舞不久后便脱翅落地,爬向室内外的墙边、门框脚、窗框角、树基、木电杆基部等处筑巢。在分飞季节,用触杀性立卫士白蚁粉喷洒上述各处,使脱翅繁殖蚁虫毒死亡,从而防止它们钻地筑巢。

17楼:匿名用户

"白蚁是营群居生活的昆虫,筑巢于阴暗之处,危害十分隐蔽,不易觉察,一旦发现,损失已相当严重。因此,白蚁防治不难,关键用对药:

(1)一旦发现自己的家中有分飞的繁殖蚁时,不必惊慌,正确的处置方式是将门窗紧闭,清扫一堆后用开水烫死,防止繁殖蚁飞出后建立新的蚁群。

(2)不要随便使用药物自行喷洒,这样虽然能杀灭一些白蚁,但巢中还有更多的白蚁无法杀灭,同样达不到整巢治理的效果。因此必须用专门灭白蚁的立卫士白蚁药传染药粉进行灭治。

(3)妥善保护好白蚁危害现场,不要随意搬动被白蚁危害的物品或破坏蚁路、蚁巢,否则会使白蚁四处逃散,造成蚁害面积扩大,从而增加灭治的难度。

(4)灭治白蚁的药属于慢性传染药物,因为白蚁是群居昆虫,粘到药粉的工蚁会回到巢穴给蚁王喂食,就这样把药粉带回巢穴,一毫克药粉就足以灭杀蚁王,蚁王沾染药物就会依次传染给其他白蚁,通常这个传染过程是7-15天,只有慢性传染才能保证整个巢穴都被传染上。"

18楼:匿名用户

当你家里发现白蚁,它们很可能已经在你的家里筑巢了。他们将从地面通过车库地板和房屋基础之间的裂缝建造一条隧道,然后进入你的房间里,另一种办法就是飞进来,发现白蚁用立卫士白蚁粉喷几下,这是解决问题的最简单方法,也是最便宜的。其他办法基本没用,因为必须用传染的药才能把白蚁全部灭杀掉,不然白蚁还会大肆破坏你的家里,家具和装修都难逃幸免。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灯光进行诱杀,端一盆水滴几滴油进去,然后在上面挂一盏电灯,白蚁就会自动扑向油盆。若发现有蚁群则应请白蚁防治所进行救治。

20楼:匿名用户

客厅还是建议你用浅黄 卧室可以偏向浅色的暖色调 卫生间偏白

21楼:匿名用户

要**白蚁,一定要用对

药。用立卫士白蚁粉药喷有白蚁的木头,或把有白蚁的木头换掉,以后可能还会出现。窝的话:

1.窝一般在潮湿阴暗的木头堆或杂货堆,或者老房子的灶里。

2.找窝可以寻找湿泥迹,再循着湿泥找;或者夜晚用手电筒引蚁出来。

3.白蚁在啃木头的时候会发出声音,有那种声音就代表里面有白蚁,不仔细看的话,一般只有当木头里面空的差不多了,才会发现它们。我们家也有白蚁,喜欢啃松木,把我们家松木做的窗门都啃空了,这是我的一点点经验。

22楼:膵翗箖聦穵八

顾名思义,白蚁的身体大多呈白色或淡灰黄色,工蚁外表也和蚂蚁颇为相似。但稍加观察,就会发现白蚁工蚁的体型要胖得多,尤其是没有蚂蚁的“小蛮腰”,胸腹部之间由一个个宽宽的体节连接起来。白蚁和其他昆虫一样,也是变温动物,属于喜温性昆虫,气温的高低是影响白蚁分布的主要因素。

药杀法比较直接,即在有白蚁蛀食的踪迹中喷入立卫士白蚁药物,使其身体粘上药粉。由于白蚁们非常爱干净,当粘上药粉的白蚁运食料回到巢里时,其他白蚁发现它身体粘上不干净的东西后,会用口器等帮助清洁。这时药粉就会传递给其他白蚁,导致整巢白蚁都中毒死亡不同种类的白蚁对温度要求也有显著差别。

白蚁的表皮不像蚂蚁那般坚硬,腹部软乎乎的,爬行动作也不如蚂蚁敏捷—在自然界的各路捕食者眼中,白蚁是比蚂蚁更好抓、更好消化的食物,蛋白质含量远超牛肉,甚至昆虫学家都看好用白蚁解决人类粮食问题。不过在对着白蚁流口水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它们的家世。白蚁跟蚂蚁并不是亲戚,蚂蚁在白垩纪由蜂类演化而来,而白蚁至少在更早的侏罗纪就已经出现,并且来自一个更古老的家族—2007年,昆虫学界撤销了原本由白蚁专属的“等翅目”,把白蚁家族一股脑儿划进了蟑螂所在的“蜚蠊目”当中。

也可以说,今天的所有白蚁,都是一类过着高度群居生活的蟑螂,跟小强是一家!(怎么样,你还觉得它们美味吗……)祖先的差别,不妨碍白蚁和蚂蚁在演化中形成了类似的社会结构,这就是生物学上的“趋同演化”。

家里木地板里面好像有白蚁,怎么办?

23楼:匿名用户

(一)木地板白蚁预防方法

对库内的木制材料可涂抹一层立卫士白蚁粉药剂防白蚁。

(二)检查方法

在白蚁活动繁殖的季节,要加强检査库房木结构、苫垫物料、包装、易被白蚁危害的储存商品以及库外周围环境中树木等,看是否有白蚁活动或危害的迹象,发现后采取措

施及时灭杀

(三)杀灭方法

(1)在白蚁的危害处,想办法找到蚁路和蚁巢。将立卫士灭蚁粉剂尽可能喷洒到蚁路内的白蚁身上和蚁巢内,使其能够相互传染药物,以达到灭治效果

(2)在发现白蚁危害的地方,例如木制门窗处,可将木制门窗框按一定距离钻孔灌注药液,周边土壤同时也要喷洒药液,使木制门窗框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蚁活动取食或触毒后都会中毒死亡。

(3)诱杀法,可在发现白蚁危害处设立诱杀桩、诱杀坑、诱杀堆、诱杀毒饵等,这几种灭蚁方法可单独使用也可结合使用

(4)熏杀法,采用热气或毒气杀灭方法。

24楼:环球木地板网

白蚁对木质用品的肆意侵袭,成了装修后业主们的一块心病。白蚁悄然入室并在木地板、家具处安营扎寨,白蚁为何爱上木地板?如何有效仿制白蚁对木地板的危害呢?

白蚁喜食纤维物质、木材及其制品、纸张等,温暖、阴暗、潮湿的环境就是白蚁“幸福美满的家”。因此,家居应该经常保持室内通风、干燥,清除室内的废、杂堆积物,特别是富含纤维素的物品来防止白蚁对木地板的危害。

灭杀白蚁有两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1、一种是设堆诱杀。凡有白蚁的地方,在墙角四处裂缝的地方堆积一堆浸过糖水的松木或纸板,过一个月左右,轻轻揭开,如发现白蚁聚集,即喷上“灭蚊灵”粉剂,让其互相传染中毒死亡。

2、另一种方法是装饰前,在木构件中喷洒防蚁药剂白蚁清,如铺设木地板,应先在地面四周或龙骨上喷洒防蚁药剂,然后盖上木板,这样既可灭杀隐栖蚁群,又可预防外来白蚁。

白蚁的基本防治方法:

生态防治法:在建筑物、水利工程开工前、施工中、竣工后交付使用的长时间内和一系列的种植业工作中,采取各项措施创造不利于白蚁滋生的环境。

生物防治法:利用白蚁的天敌来防治白蚁和利用真菌指示物找巢的方法。

物理机械防治法:利用人工、器械和光、热、电、声、波等物理能来防治白蚁的方法。

化学防治法:利用各种有毒的化学物质———药剂,通过一定的方法,直接接触白蚁虫体,或者处理栖息、孳生场所、危害对象,使白蚁因接触或吞食药剂而中毒死亡。

家中木地板出现白蚁,如何处理!~急~!~!~!

25楼:白蚁杀手

不要惊慌,白虫不一定是白蚁,因为白蚁是不会外露很明显被你发现的,能被你不破坏表皮就发现的一定不是白蚁,除非你是白蚁行业的专业人员。

白蚁外型有点象蚂蚁,但是隐蔽的是白色的,也有淡黄色的,成虫颜色有黑色的黄色的等深色。

蛀蚀木板的虫有很多,如果不是白蚁自己是可以解决的,市面上一般的农药[(卫生药剂)三证齐全的那些,以触杀为主]自行灭杀就可以了。注意安全啊

如果是白蚁,就找当地的白蚁防治机构,现在有白蚁的城市县就都单独设有白蚁防治机构,切不可自行解决,白蚁受惊吓后会分开扩散,从而造成更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