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家出现了大量的白蚁,是怎么回事啊

2020-12-01 14:07:57 字数 5318 阅读 3037

1楼:匿名用户

因为白蚁群成熟了就要分飞,多数白蚁分飞的时间是4至6月份下雨的时候,白蚁从巢里面飞出来,往家庭有灯光的地方飞来,所以家里会发现白蚁.

家里突然出现大量白蚁,怎么解决

2楼:匿名用户

当出现白蚁入侵时,关灯、关窗是最直接的办法,然后在室内喷洒杀蚊水,尽量斩尽杀绝,因为尽管白蚁不咬人,但对家居可能后患无穷。发现有白蚁危害时,检查白蚁究竟隐匿在什么部位是至关重要的:详细查看房屋木构件有无白蚁蛀蚀痕迹,若蚁路新鲜潮湿、粘度强,应对怀疑部位进行敲击,若发出空音则可能有白蚁活动。

久未搬动的木箱、木柜等;阁楼底下横梁与墙的交接处;水管附近的空心墙内;壁内电闸板或消防箱的下方都是应该重点检查的地方。

3楼:匿名用户

乳白蚁是我国南方危害建筑物的主要白蚁种类,这个属已定名发表了30多种。代表种为台湾乳白蚁,又名台湾泌乳白蚁,以前称台湾家白蚁、家白蚁。台湾乳白蚁是集中建筑巨巢生活的白蚁,蚁巢有主巢和副巢之分我以前出现白蚁是用平口螺丝刀在感染白蚁的木板上轻轻划开一个长约0.

2cm的小孔,记住不要破坏巢穴,只要可以将白蚁粉喷进巢穴就可以,用力捏白蚁粉球的后面橡胶球,使立卫士白蚁粉均匀进入巢穴,喷3-4下即可,再用螺丝刀在距离上一个洞口5cm的地方扎同样的小孔,吧药物喷进去,当前面的小孔出现白色药物说明两个孔是联通的。一直继续沿着白蚁的路线扎孔喷药。这个药是传染的,喷一次间隔15天就全死了。

1、灭治台湾乳白蚁可利用其生活习性和活动规律找巢;或利用药物借助于白蚁习性在群体内进行扩散传递,最后使全巢白蚁死亡。具体方法有:挖巢灭蚁法、粉剂毒杀法、诱杀、投放毒饵等。

2、蚁巢的外露特征有:排泄物、分飞孔、通气孔,蚁路和吸水线也可作为找巢的辅助依据。

4楼:匿名用户

白蚁的基本防治方法

(一)生态防治法

生态防治法是在建筑物、水利工程开工前、施工中、竣工后交付使用的长时间内和一系列的种植业工作中,根据防治白蚁的要求,采取各项必要的措施或开展各项活动,创造不利于白蚁滋生的环境,使建筑物、土质堤坝和农林作物等免遭白蚁危害的一类防治方法。

(二)生物防治法

以自然界存在的种间斗争和白蚁与真菌的关系为基础,利用白蚁的天敌来防治白蚁和利用真菌指示物找巢的方法。

(三)物理机械防治法

利用人工、器械和光、热、电、声、波等物理能来防治白蚁的方法。

1、挖巢法 2、诱杀法(灯光诱杀有翅成虫、食饵诱) 3、热杀法 4、建砂粒屏障阻止白蚁穿越 5、生物物理学在白蚁防治中的应用(高频和微波灭蚁、放射性同位素示综、利用声频探巢、利用电阻率探巢、用探地雷达探测白蚁巢)

5楼:图门尔晴

一是对房屋进行白蚁预防处理,这是防治白蚁的关键。凡新建、改建、扩建、装饰装修的房屋均应实施白蚁预防处理。这是断绝场地上遗留的白蚁食料,间接消灭白蚁,减少白蚁生存的可能性。

二是对房屋装修材料进行预处理,避免将白蚁带入室内。预处理可使用白蚁药物涂刷、浸泡等,也可用60℃以上高温处理。装修防蚁处理最好在室内墙体改造完毕后对房屋进行全面的药物喷洒处理,以达到破坏白蚁生存的整体空间。

三是保持室内外清洁、干燥、通风。有翅成虫多从室外趋光扑飞进入室内,因此,在6、7月份的傍晚应关闭门窗或安装纱窗,防止白蚁飞到室内。如发现有翅繁殖蚁飞入室内,可用盛水的盆放在灯下,引飞舞的白蚁跌入水中,或者用防治害虫的药剂喷杀。

四、如果白蚁从屋里纷纷往外飞,说明家里已有白蚁成年巢群,此时切忌草率处理,自行灭治,以免治标不治本。要及时同白蚁防治部门联系,请专业人员进行灭杀。

家里突然出现白蚁是什么兆头? 预示着什么?

6楼:匿名用户

1、化学防治法:利用立卫士白蚁粉化学物质——药剂,通过一定的方法,直接接触白蚁虫体,或者处理栖息、孳生场所、危害对象,使白蚁因接触或吞食药剂而中毒死亡,或者因此而产生忌避作用而不能侵入危害。它的特点是见效快、效率高,使用方法简便,受区域性的限制小。

2、空气:孔是白蚁巢的窗口,白蚁数量多而密集的地方都需要空气孔更换空气或调节温度,小的空气孔如针眼般大小,大的有豆粒大小,无一定的排列规则。挑开空气孔,马上有大量兵蚁爬出来守卫,并马上有工蚁把洞口堵上。

3、分飞孔一般都在蚁巢的上方,而且较接近蚁巢,分群孔比空气孔稍大些,在分飞季节时,候飞室还有长翅繁殖蚁等候飞出,如果受到干扰,长翅繁殖蚁就会马上飞出来。利用分群孔或空气孔较容易找到蚁巢。然后就根据检查的情况判断寻找蚁巢,发现蚁巢后,即用挖巢法、药杀法、诱杀法等来灭治,忌用农药黑旋风等药物喷洒或热水浇烫。

7楼:匿名用户

意味着你家出现了白蚁窝,天气闷热,是白蚁出现的高峰期。

专家提醒:一旦发现白蚁纷飞,切勿擅自使用杀虫剂喷洒、火烧、水冲等方法进行处理,以免造成白蚁危害进一步扩散。灭治白蚁的重点,要放在杀灭巢内的白蚁,否则治标不治本,甚至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防治白蚁方法:

煮一壶开水,烧到沸腾后往白蚁巢穴处浇灌,起到烫杀白蚁效果。

用钻孔机在木质构件上钻孔,并把杀灭白蚁的药物灌入,消杀白蚁。

新盖房子的情况下,可以对所有的木质构件做防白蚁的药物处理,以后就不怎么容易长白蚁了。

8楼:威武大中华

突然出现会飞的白蚁说明这个白蚁在你家住了不是一天两天了。是一个成熟的大蚁巢了。赶紧拨打当地的白蚁控制中心**吧,不要擅自灭杀白蚁防治白蚁逃跑扩散

9楼:佛崽

预示着你该养几只小鸡了

10楼:匿名用户

家庭灭治白蚁一定要用立卫士白蚁粉那种药,家里有白蚁一定不要人为毁坏,要在白蚁危害的地方喷灭白蚁粉就可以了,这些白蚁粉是带传染性的。“传染法”预防的原理是利用白蚁本身的生活习性,社会群体性,出外找寻食物的白蚁与主巢中的白蚁有必然联系规律,同时白蚁之间彼此认识、相互爱抚、洗手以及工蚁饲喂幼蚁、蚁王、蚁后等习性。因为白蚁身上长有细小的绒毛,**湿润,更容易把慢性高效的药物喷在白蚁身上,而且药物使白蚁慢性传染数天仍可正常活动,再送回主巢便可相互传染,最后超过全巢白蚁中毒丧生的效果。

一般情况下一次药局5-7天后全巢丧生。

11楼:守望者馨缘

你家有木制家俱开始烂了,要换了。只是时间碰巧而宜。

至于你说从神学 灵异 八卦 预兆角度来解释比较难。

因为宗教学中的每一教都是有各教的教理和脉络。

12楼:匿名用户

白蚁如何预防

1、房屋施工之前,要将现场的所有食料全部清除干净,这样能间接地消灭白蚁。

2、房屋施工之前,可以通过喷洒立卫士化学药物来消灭寄生在墙基、地基里的白蚁。

3、在房屋木结构中涂刷杀灭白蚁的药物,也可以进行60度以上的高温处理,以切断白蚁的汲水线路。

4、对家装材料进行预处理,防止将白蚁带到家里,预处理方法和第三点中的方法类似,包括上药和高温处理两种。

5、室内室外保持清洁,尤其不能遗留纸张、木质材料、破旧衣服等物品,会给白蚁留下“可乘之机”。

13楼:forever丶落

我就很奇怪 有白蚁不治 还跑来这问啥预兆 预兆你的家即将成为白蚁的家 白蚁想赶你走哈

14楼:匿名用户

分析:有些不太好的兆头. 受魔鬼的辖制,没有神的看顾。

补救办法:你应买本圣经,有空时在家阅读,逐渐改变自己. 但不可参加教堂的礼拜.

便可脱离未料的灾害,神会改变人的前途.

你寻求神时,神才加倍祝福。

15楼:匿名用户

经过大师分析你需要购买:10%联苯菊酯杀防驱三用白拜

家里现在突然出现大规模的白蚁,怎么办?**等!!!!

16楼:匿名用户

(一)散白蚁的灭治

散白蚁属(reticulitermes)的白蚁广布于温带及**带地区,是我国最大的一个属,到目前为止,已订名57种(朱本忠等,1994年)。它为土木两栖性白蚁,国外列为地栖性白蚁。散白蚁群体中较易产生补充生殖蚁而形成补充生殖群体,通过迁巢活动和群体**活动使其危害和栖居分散,不构筑结构复杂的大型蚁巢集中生活,故称散白蚁。

灭治散白蚁有喷药粉、喷洒药液和投放毒饵三种主要方法。

(二)台湾乳白蚁的灭治

乳白蚁是我国南方危害建筑物的主要白蚁种类,这个属已定名发表了30多种(黄复生等,1989年)。代表种为台湾乳白蚁(coptotermes formosamus shiraki),又名台湾泌乳白蚁,以前称台湾家白蚁、家白蚁。台湾乳白蚁是集中建筑巨巢生活的白蚁,蚁巢有主巢和副巢之分。

白蚁群体以蚁巢为生活的大本营,群内工蚁常筑路到离巢100多米的地方觅食危害。要杀灭到物体上取食的白蚁并不难,喷一般的农药也能凑效,问题是杀灭了一批后,不久又来一批,蚁患始终存在,整个巢群安然无恙。因此要消除这类白蚁危害,不同于其他害虫,关键在于找巢,而且用药也十分讲究。

灭治台湾乳白蚁可利用其生活习性和活动规律找巢;或利用药物借助于白蚁习性在群体内进行扩散传递,最后使全巢白蚁死亡。具体方法有:挖巢灭蚁法、粉剂毒杀法、诱杀、投放毒饵等。

蚁巢的外露特征有:排泄物、分飞孔、通气孔,蚁路和吸水线也可作为找巢的辅助依据。

(三)黑翅土白蚁的灭治

我国危害农林作物、水坝河堤的白蚁主要有土白蚁属 odontotermes 和大白蚁属macrotermes。由于土白蚁的蚁巢埋得更深,结构更复杂,危害性就更大。其中分布最广、危害最严重的是黑翅土白蚁(odontotermes formosanus (shiraki))。

巢位判断技术依据方法:泥被泥线、分飞孔、铲草刨土、开沟截路、设置诱桩(堆)、真菌指示物、钢锥探巢定位、用放射性同位素找巢、用探地雷达探测白蚁巢等。

灭治方法:人工挖巢、薰蒸剂毒杀、灌药液泥浆、喷灭蚁灵粉剂、投放毒饵等。

在土质堤坝上灭治了黑翅土白蚁之后,与林区、农区大不一样。蚁患虽除,但白蚁活动形成的蚁路、空腔、蚁穴依然存在,这仍是堤坝上极大的隐患。必须采取灌浆、回填土方等进行再治理,才能确保堤坝安全。

17楼:大豆无痕

城市里都有白蚁防治单位,找他们帮忙比较靠谱

18楼:随遇而安

一定要找专业的技术人员,各个省市都有白蚁防治站,打114查询。千万不要乱用灭蚁之类的药,以免干扰技术人员灭蚁。

19楼:匿名用户

找白蚁防治中心帮忙,白蚁很危险的

20楼:匿名用户

灭白蚁,要找专业灭白蚁公司。或者会越灭越多。

21楼:匿名用户

与物业或居委会联系,他们会帮你解决的

22楼:匿名用户

电视上说了,如果很多,千万不可用杀虫剂之类的,因为如果喷散了,就难找到它的巢穴,最好打114找专业灭白蚁的**,找他们来帮忙。

23楼:我叫少

去找专门灭白蚁的人,来帮忙,

脖子有点肿了是怎么回事,脖子肿了,是怎么回事啊?

1楼 琳琳向日葵 你好,是不是遇到刺激的东西?可以用冰块敷敷。严重的话建议看医生。 2楼 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您说的这个问题有可能是由于出现了甲状腺的肿大 建议到医院做个b超的检查 看看是什么样的问题 再决定处理的方法 脖子肿了,是怎么回事啊? 3楼 匿名用户 呵呵 我也是这个病情 咽唾液就疼 感觉...

晚上洗澡时候发现身上出现多处红晕,是怎么回事

1楼 天气干燥 缺水导致的 多喝谁多吃水果 或用润肤霜就 ok 红晕是什么意思? 2楼 春素小皙化妆品 红晕 h ng y n ,汉语词语,意思为人一般在遭遇尴尬或者特殊气氛下产生的一种表情,叫做红晕。一般少女脸上泛起的红晕,暗指少女害羞时的腼腆表情。也可以比喻喝醉后脸上出现红晕。 云层视觉现象 日...

昨天晚上做梦梦见女人是怎么回事啊

1楼 匿名用户 那是你正在发育阶段 胡思乱想 2楼 匿名用户 不要胡思乱想了 没有什么的 连续两天晚上做梦梦见女人,怎么回事? 3楼 暮光伯爵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可能是内心深处又或者是潜意识里厌倦了你老婆,所以总梦见一个陌生女性,正常,我也经常这样! 有一晚上做梦,总是梦见一个女生?这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