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与象骨如何区分,如何辨别象牙与象骨?

2020-12-01 13:55:51 字数 2211 阅读 2163

1楼:可可粉酱

1、看颜色:真象抄牙呈牙白天然本色,骨制

品多经漂白而成,象牙即使漂白也会呈现出一种油润洁白的光泽,而骨制品漂白后则变得干涩。塑料制品白得呆板,不自然无光泽。

2、看质地:真象牙质地细腻,纹路呈细小波纹,无骨眼,相比之下骨制品的质地较粗糙,上面的纹路也粗,有骨眼。塑料制品往往无纹路。

3、看重量:从重量上看同样大小的装饰品,由于象牙比重大,牙雕品比骨雕品及塑料制品的分量明显地重一些。

2楼:匿名用户

象牙的鉴定性特征为 旋转引擎纹 .横面可见此纹 纵面为平行竖纹.

骨头仿制品 上面没有这个纹 而且 很多横断面上有小凹痕 和小黑点

3楼:

象牙有布纹啊,纹路清晰,大象骨头..应该就是白色的无纹理

4楼:邶心赏灿

象牙的纹理是漫圆弧形的,一条一条的很漂亮,密度也比象骨细腻

如何辨别象牙与象骨?

5楼:匿名用户

http://mycollect.***/info/67432.html

这个网页讲得很清楚,不仅说出了象牙和象骨而且还说了它与其他的东西的区别,很有用。不过不能复制,所以我就拿来**给你,不知道你能不能打开,要是不能的话我再想办法。

6楼:匿名用户

象牙的纹理是漫圆弧形的,一条一条的很漂亮,密度也比象骨细腻

怎么区分象牙和象骨

7楼:方怜容皋惠

象牙的鉴定性特征为

旋转引擎纹

.横面可见此纹

纵面为平行竖纹.

骨头仿制品

上面没有这个纹

而且很多横断面上有小凹痕

和小黑点

至于**因为看不到实物不能妄加定价,要看它的年代,除了材质的价钱外,还要看看有没有艺术价值,我喜欢这种东西,呵呵。

8楼:匿名用户

一看颜色。真象牙呈牙白天然本色,骨制品多经漂白而成,象牙即使漂白也会呈现出一种油润洁白的光泽,而骨制品漂白后则变得干涩。塑料制品白得呆板、不自然、无光泽。

二看质地。真象牙质地细腻,纹路呈细小波纹,无骨眼,相比之下,骨制品的质地较粗糙,上面的纹路也粗,有骨眼。塑料制品往往无纹路。

三看重量。从重量上看,同样大小的装饰品,由于象牙比重大,牙雕品比骨雕品及塑料制品的分量明显地重一些。

四看做工。真象牙作品大多精工细作,制品多为圆身。而骨制品因本身材质粗糙,即便是细作也会显得粗糙些,另外,骨制品多因材料小而雕刻形状呈椭圆形或扁圆形,且表面高低不平。

而塑料制品则往往留下模具的痕迹。

象牙麻将和象骨麻将怎么区分

9楼:匿名用户

98%象牙麻将是没有网格纹的,因为,象牙麻将是芯料而制,所以没有纹路。

10楼:你若含笑我痴狂

象牙麻将有鱼网纹的,骨头没有

谁知道象骨怎么鉴别呀 不是象牙哟

11楼:匿名用户

用锉刀或者美甲用指甲锉在骨的表面锉时会出现一种烧糊的味道就是象骨了,因为象牙也是这种味道,牛骨却不同

12楼:达明辉上海

同牛骨一样,但是比牛骨粗大得多,你看如果骨头比牛骨粗大得多的骨头,那一定是象骨,

象骨与其他骨制品的区别? 是象骨而不是象牙看清楚! 详细些 谢谢 25

13楼:刘三勤

多数骨头的结构接近的,象牙和象骨就很容易分辨了!骨有细如汗毛的空白处,牙没有空白处,有很清楚的牙纹路的!最好是你上清楚的**来在**上告诉你就容易多了,满意请采纳!

否则请继续发问!

求大师鉴定下是象牙还是象骨的

14楼:匿名用户

没图怎么鉴定。

最简单最直观判断象牙真假的办法。

象牙表面如果有菱形的纹路,那就可以断定是真的。

如果没有纹路,基本可以判断是假的。

发张真象牙**,自己判断一下吧!

怎样辨别象牙和象骨

15楼:匿名用户

象牙的纹理是漫圆弧形的,一条一条的很漂亮,密度也比象骨细腻

怎样区分是象牙制品还是象骨制品,怎样区分大象骨头的制品和象牙制品?

1楼 只是习惯z6蓹 一看颜色。真象牙呈牙白天然本色,骨制品多经漂白而成,象牙即使漂白也会呈现出一种油润洁白的光泽,而骨制品漂白后则变得干涩。塑料制品白得呆板 不自然 无光泽。 二看质地。真象牙质地细腻,纹路呈细小波纹,无骨眼,相比之下,骨制品的质地较粗糙,上面的纹路也粗,有骨眼。塑料制品往往无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