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买的一只蝈蝈葫芦,不知葫芦内胎怎么处理才好养

2020-12-01 13:34:57 字数 5125 阅读 8393

1楼:匿名用户

蝈蝈葫芦一般不用涮里子,用热毛巾烫一下里子,扭紧,晾干就行,网上有详细的教程,你查一下

2楼:匿名用户

先掏下里子,别太使劲。然后烧点热水,用壶嘴出来的蒸汽熏一下里子,然后拧条热的毛巾,塞满葫芦,按一个方向转,里子就帖实了,然后反复两回就差不多了。

3楼:匿名用户

不是要刷儿茶什么的吗

养蝈蝈的葫芦里面怎么处理?

4楼:我了个擦擦來

养虫过后应将葫芦内的残留物清理出来,保持内部清洁。根据经验,经过煮沸的葫芦较少生虫,可能是经过灭菌消毒的缘故。

葫芦内放入几粒花椒,防虫效果很好;也可畜虫前用浓茶水涮洗,对锅锅不会有不良影响。

葫芦比较娇贵,要注意保养,只要保养得当,不但经久耐用,而且会进一步增加它的审美和收藏价值。

扩展资料

保养方法

1、葫芦套:葫芦罩一可保护葫芦表皮不被磕碰,二防葫芦盖脱落。

2、好习惯:要轻拿放,不要与硬物、利器相碰,揣入怀中时要注意是否放在了实处,存放时不可置于高处或平滑的地方。

3、防潮湿:大型的观赏葫芦平时要将其置于干燥通风之处,夏天多雨季应经常拿出晒晒太阳。

5楼:娇娇娇娇气包

不用白芨,白芨是要一个粘,黑白虫砸底的葫芦,对底有加固作用,对于蝈蝈,用儿茶 石榴皮就可以,主要是用苦味,防虫啃葫芦

生活习性

在野外自然界中,若虫共要蜕6次皮。蜕皮时头向下,足抓住附着物,头胸蜕裂线先开裂,再是前足、中足、后足、触角及腹部蜕出,历时约65分钟,最后将蜕下的皮吃掉。

在野外的天然蝈蝈成虫多在上午羽化,经1—2周开始交配,历时30分钟左右,直至雄虫排出乳白色直径达10mm的粘性精托,并附着雌虫***内外,才算结束了交配。这时雌虫腹部向前弯曲,并用口咬食精托,将精子挤入贮精囊中,不取食精托则不能产生受精卵。蝈蝈一生可以进行多次交配。

雌虫交配后2—3周就开始产卵,产卵期很长,怀卵后体重可增加3倍左右。产卵时腹部向上提,产卵管垂直的插入土内,产卵瓣上下蠕动,将卵分批分散的产于土中。产完一批卵后抽出产卵管,用力向后弹土,封闭住产卵孔,再继续产卵。

白天产卵比晚上多,7月上旬开始产卵,高峰期在8月,9月末或10月上旬结束。每头雌虫产卵300—440粒,每粒卵重14mg。1000只母蝈蝈理论可以产300000—400000(30万至40万)枚卵是非常的惊人的 !!

雌雄成虫寿命近似,一般却为80—90天。进入9月下旬或10月上旬,成虫就死亡了。

食性蝈蝈属杂食性。食肉性强于食植性。天然蝈蝈主要以捕食昆虫及田间害虫为生,是田间的卫士,是捕捉害虫的能手!

蝈蝈的食物很丰富,有植物类、昆虫类和杂食类,黄豆、白菜、油菜、胡萝卜等为植物类。蝗虫、蝉、黄粉虫等为昆虫类。玉米粉、黄豆粉、南瓜花等为杂食类。

6楼:你大爷

我觉得蝈蝈葫芦,不用白芨,白芨是要一个粘,黑白虫砸底的葫芦,对底有加固作用,对于蝈蝈,用儿茶 石榴皮就可以,主要是用苦味,防虫啃葫芦 查看原帖》采纳哦

如何保养葫芦.新购买的养蝈蝈的葫芦。怎么保养呢。

7楼:匿名用户

新葫芦到手先别上口盖,晒个1~2年再开始盘,千万不能上油。进虫前内胆刷下儿茶,干燥数日方可进虫。

8楼:匿名用户

经常把玩,保持清洁和干燥。

不要上油什么的,对葫芦不好。

向前辈请教新买蝈蝈葫芦处理问题,谢谢

9楼:魅弗影显

今年新的最好不要马上养虫~~~里子的处理可以看老帖子 查看原帖》

请教养着蝈蝈的葫芦每天怎么保养

10楼:匿名用户

葫芦比较娇贵,要注意保养,只要保养得当,不但经久耐用,而且会进一步增加它的审美和收藏价值。葫芦的质地松软,但干后却又变得很脆,尤其是使用多年的老葫芦,纤维质老化,极易破碎,可以用到的保护方法有:

1、葫芦套:葫芦罩一可保护葫芦表皮不被磕碰,二防葫芦盖脱落。

2、好习惯:要轻拿放,不要与硬物、利器相碰,揣入怀中时要注意是否放在了实处,存放时不可置于高处或平滑的地方。

3、防潮湿:大型的观赏葫芦平时要将其置于干燥通风之处,夏天多雨季应经常拿出晒晒太阳。

11楼:520韩丫头

保养方法:

1、缝制一个葫芦套,将葫芦装入套中。

葫芦罩一可保护葫芦表皮不被磕碰,二防葫芦盖脱落。使用葫芦时要轻拿放,不要与硬物、利器相碰,揣入怀中时要注意是否放在了实处,存放时不可置于高处或平滑的地方。

2、平时要将其置于干燥通风之处,夏天多雨季应经常拿出晒晒太阳。当发现葫芦受潮而发霉,要迅速放在太阳下暴晒,擦去葫芦上的霉斑,以核桃油涂抹浸润,再置于干燥处。为保证通风,可将葫芦盖拿下,与葫芦分别存放。

3、葫芦易为虫蛀。养虫过后应将葫芦内的残留物清理出来,保持内部清洁。根据经验,经过煮沸的葫芦较少生虫,可能是经过灭菌消毒的缘故。

葫芦内放入几粒花椒,防虫效果很好;也可畜虫前用浓茶水涮洗,对虫不会有不良影响。

4、经常把玩摩挲,或以细布擦拭。以布擦拭前,可先涂一层核桃油或牙膏,浸润一时,然后用力擦之。布不宜太粗,以毛织物最好。如此日积月累,葫芦便会变得愈加光润可爱。

12楼:匿名用户

上海黄梅天,葫芦容易被虫蛀,放花椒防虫蛀 不过,现在虫子厉害了,有时放花椒也没用

13楼:匿名用户

不用天天用绿茶涮吧?我一般是一周涮一次,平时里也没什么保养,就是不用的时候葫芦里放些花椒

蝈蝈怎么养

14楼:血嗜┓残

蝈蝈有点像蝗虫,但是蝈蝈的翅膀可以发出声音,但不会飞,蝗虫的翅膀是用来飞行的,它靠后腿的摩擦发出声音。

2你在外边买一个养蝈蝈用的葫芦就好了,其他的卖葫芦的会教你的,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葫芦能使蝈蝈的声音变的好听,有的就不能,如果你是为了听声音就不要靠外像挑选葫芦,要具体听声音!

3好的蝈蝈一般都是黑色的,黄膀盖子,绿膀墙子,蓝脸,粉肚皮,宽镜面,膀墙子高,膀子长

4新出的蝈蝈一天一喂,等蝈蝈叫了以后隔天一喂,还有矫正下上边的错误,蝈蝈不能喂水,喂水会涨肚死掉!等蝈蝈老点以后可以弄一条温的毛巾,叫它在上边爬一爬

5蝈蝈怕冷,温度要在20度上

6蝈蝈长的样子就不同啊,蝈蝈大,发绿,蛐蛐小,大多黑色的,蝈蝈是用来听响的,蛐蛐也可以,但大多用来斗。两种虫子的习性也不一样,蝈蝈是阳虫,蛐蛐是阴虫。食物:

1、最好喂胡萝卜,喂指甲大小的就可以了;2、喂嫩玉米粒也可以,买个嫩玉米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里,每天扒两粒喂两给它;3、我们家的蝈蝈还吃面条,就是抽取一根面条在水里泡一会儿,然后再拿一根吸管,将面条插到吸管里,留出一点头,喂给蝈蝈,这样蝈蝈还能吃到湿润的东西;4、我还喂给它南瓜子,吃的蛮欢呢;(3、4项是俺个人认为,俺家蝈蝈就这么吃咧~)5、还可以给它吃泡过的黄豆,一般大家都选择的。

注意:不要乱喂东西,最好在网上搜一下,看看蝈蝈能吃什么,否则有可能吃坏肚子,还有每天不要喂太多的东西,会撑到它的。

生活:蝈蝈可以放在离空调远一点的距离,它也能感受到凉气的、(个人认为,我每天学习时,开着电风扇,把蝈蝈的笼子,就放在我旁边)

笼子:可以买一个大一点的笼子,或者自己找一个,当买蝈蝈时,一般笼子会很小,只能让它翻过身,所以要想让蝈蝈在笼子里,也能有一点自由,换过大笼子是比较好的。

感情:以前我们家养过一只兔子,它都是没有感情的,所以,蝈蝈,它的脑容量是有限滴、我觉得无论时间多长,它都不会与你产生感情的,但是你经常跟它在一起、喂它,它就不会怕你了(@-@)

我是找专业的人给你问的哦!

15楼:严棠伟雨筠

蝈蝈养殖一般分棚养和室养两种:

1、棚养。棚养包括大棚、拱棚和土暖棚等,初养蝈蝈可选用拱棚,建造和管理比较容易和方便。蝈蝈喜欢生长在背风向阳高燥之处,建棚时应避开地势低洼潮湿和风口处,选好地形地块后,先种上黄豆或小麦,以备蝈蝈自由采食,等黄豆或小麦齐苗后再扣棚,根据走向选3--4米的竹片,把竹片插入土内20厘米左右,竹片的上部和下面的两端都要用木棍或竹竿扎牢,风大的地方最好加立柱,拱棚成形后,罩上沙窗布,以防蝈蝈逃跑和天敌的侵害,沙窗的目数以小蝈蝈钻不出为好。

2、室内养殖。室内养殖占地面积小,管理方便,不受气候条件所影响,可用水泥和砖建成高80厘米左右,宽以木板或水泥板的长度为准,间隔或通长均可,一般为三层最好,低了浪费空间,高了不容易管理。每层板上面放一层10厘米厚的沙土(沙土的比例为1:

1),以备蝈蝈日后产卵,然后用铁网或沙窗布固定到板的上面,形成一个多层立体式的蝈蝈养殖地。

引种、交配和产卵

引种可从养殖场或市场购买成品蝈蝈或受精卵,也可野外捕捉,但要选好所养的品种,引种后养殖时公母搭配应为1:1为宜,搭配不当为争偶会发生撕咬造成伤害。公蝈蝈的鸣叫是为了吸引母蝈蝈,当母蝈蝈听到公蝈蝈的叫声后,会慢慢顺着公蝈蝈的声音爬到公蝈蝈的背上,然后进行交尾过程,在这段时间内,公蝈蝈要把体内两侧精巢内的精泡排出体外,精泡为白色共两粒,大小和黄豆粒一般,交配过程中,母蝈蝈会把公蝈蝈的两粒精泡分别吸入体内两侧的卵包内进行受精,食物充分的情况下,一只母蝈蝈一年最多可产300粒左右的卵。

母蝈蝈产卵时用尾部的产卵针一点点钻入土内,并且从不同角度来钻,力求把洞钻大,然后将卵产入洞后即用周围的土埋好。一般当年8月份以前产的卵,在自然环境下第二年夏季可出土成虫,8月份后产的卵一般在第三年夏天才能出土成虫。人工养殖时要及时挖土将卵捡出,妥善保存,最好在冰箱冷藏室内存放。

人工孵化和管理

孵化时找—平底容器,大小可根据卵的多少而定,底部放上5公分厚的细沙,然后撒上一层种卵,种卵最好不要重叠,在种卵的上面再盖上3公分厚的细沙,沙的厚度不可超过5公分,否则小蝈蝈不易出土,然后喷水,一次性喷透,以底不见水为好,喷水后便可高温孵化,温度在25--35℃以内,每天应定时喷水,以防干燥。这样的高温大约需要40天左右,这期间一直保持不低于25℃的温度,这叫高温暖籽。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一年也孵不出蝈蝈来,还必须低温盟动,将经过高温后的卵收集后直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内,这样保持1个月的时间便会有大批卵盟动,最初看到的是眼睛,眼睛最先出现在卵的下方,随着时间的延长,会慢慢的往上方的头部移动,卵粒也随之变粗,这时候可进行第二次孵化,将盟动后的卵放在25--30℃左右的温室内约30天的时间便可孵出蝈蝈了。

刚孵出的蝈蝈应喂一些鲜嫩适口的菜叶或小昆虫,有条件的可买一些动物肝脏和蛋黄掺菜叶混合做成泥状喂小蝈蝈,约需30--40天左右的生长期,便可开叫上市或做绿色昆虫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