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石头,这是什么石头 5

2020-12-01 13:33:51 字数 5864 阅读 7964

1楼:绿蓑江上

奇石。这个石头酷似“茶叶蛋”如果是天之然成,真的奇妙无比,可供观赏把玩了。

奇石,系指天然形成的形状不一般的石头,其材质、造型、色彩及花纹不同寻常,能够满足人们的猎奇或审美习性,可供观赏收藏把玩,如中国四大奇石:《东坡肉形石》、《岁月》、《中华神鹰》、《小鸡出壳》。奇石是天然的艺术品,是大自然的精灵、大自然的奇观,是大自然赋予全人类的宝贵财富。

它独立成景,自然成画,一景一首诗,一石一天地,绘出了人们生活的图画,谱写出自然美的乐章。

中国四大奇石是指:《东坡肉形石》、《岁月》、《中华神鹰》、《小鸡出壳》。

《小鸡出壳》[专家估价]1.3亿

这是什么石头?

2楼:江流无悔

石英质鹅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铜、铝、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块,经长距离搬运使棱角消失,形成园形或椭圆形的石子,产于各地江河之处,品种繁多,石体花纹有条带状、条纹状、花斑状、波纹状及不规则弯曲条带等,多以黑、黄、青灰色为主,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表面细润光洁平坦光滑,石质坚实,多数呈不规则块状,具蜡质或玻璃光泽,半透明。可刻划玻璃并留下划痕,无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热。

3楼:匿名用户

就是普通的石英石,不值钱,建筑工地的沙子里刨一刨多的是。

4楼:匿名用户

很多人说是正宗鸡血石。

5楼:黄民族的

本来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被人工颜料画了

这是什么石头

6楼:茶盏花枝贫者缘

石英石,是一种受热或压力就容易变成液体状的矿物。也是相当常见的造岩矿物,在三大类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简单的二氧化硅。

纯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泽,纯粹的石英是无色,但因常含有过渡元素的杂质而呈现不同的颜色。石英很安定,不容易风化或变化为他种矿物。石英晶体是自然界中硬度仅次于钻石的天然矿石,其表面硬度可高达莫氏硬度7.

5,不会被铁器刮出痕迹。

这是什么石头

7楼:匿名用户

可以在相关机构那查查

1.氟石

又称软水紫晶,软水绿晶,萤石。石色为黄、绿、蓝、紫等。具有玻璃光泽,加热时有萤光吊现。

2.孔雀石

实际为铜矿的尾矿石,色泽碧绿且具有光泽,石面上有如孔雀尾状的圆形图案而得名。

3.芙蓉石别称样南玉、蔷薇石英。有玫瑰色、浅红色和白色。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

4.木化石

又称硅化石、树化石.1.5亿午前侏罗纪的树木经地壳运动及火山灰的埋没,演变成的化石。

有灰色、黄褐色、褐色和黑色等。木化石在水族箱中更可以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历史的沧桑,木化石本身原是有机物,经过亿万年的演变而成为无机物,其外形仍保留着树木的轮廓,甚至可以从断面处清晰地看出年轮,是任何别的岩石所不能比拟的。

5.黑云母片石

是云母的矿石,黑色具有丝光。主要成分为黑云母,同黏土岩、粉砂岩或中、酸性火山岩组成。结构致密、细腻。

6.腊石由酸性火山岩和凝灰岩组成,质地似玉,有黄色、浅黄色和白色。

7.鱼鳞石

又称虎皮石、松皮石。色泽为青灰、青绿、黄红以及多色相杂,带布白色斑点和洞眼。

8.英石灰黑至黑色,内有白色或灰色条纹。

9.菊花石在白色、灰色或暗紫色的石面上有菊花形的花纹。

10.户县石褐色,石形古怪为石玩珍品.

11.龟纹石

又名风化石。由各种碎石聚合而成,色彩相杂,沟纹纵横。主要由石炭岩组成,其中的钙会慢慢涂人水中,使水质变硬。

12.吴壁石又称罄石。冈石质坚硬,敲击进声音清脆悦耳而得名。有黑、白、绿、褐等色,属大理石类。

13.昆山石石质呼硬,具有沟纹和小孔。有黄、白两种颜色。

14.宣石白色有光泽。石质坚硬有沟纹。

15.砂片石又称砂积石。石色为灰、黄、绿等色。石质坚硬,有沟纹洞孔,呈片状。

16.千层石青黑色与白色片状岩石相间重叠,石质坚硬。

17.鹅卵石具有各种颜色。产于全国大大小小的河道中。——网页搜索

这是什么石头 5

8楼:系外星系

现在才把**放上来,害得我还得改回答。

这是“石英岩”,河道里最常见的石头之一。

石英岩主要矿物为石英,可含有云母类矿物及赤铁矿、针铁矿等。 石英岩是一种主要由石英组成的变质岩(石英含量大于85%),是石英砂岩及硅质岩经变质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硅质岩石经过区域变质作用,重结晶而形成的。

也可能是在岩浆附近的硅质岩石经过热接触变质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石英岩的原岩可以是:单矿物石英砂岩,含泥质、钙质石英砂岩,胶体沉积的硅质岩(包括陆源碎屑溶解再沉积的硅质岩和与火山喷气有关的硅质岩)和深海放射虫硅质岩等。不同原岩形成的石英岩,可根据结构、变晶程度、副产物、岩石共生组合及产状等加以区分。

例如,由单矿物石英砂岩形成的石英岩,粒度较粗,常具典型的平衡镶嵌结构,含有较多的锆石等副矿物;由硅质岩形成的石英岩,即使受到高级变质作用,矿物粒度也很少大于0.2毫米,而且具有齿状交生结构,一般不含副矿物。

石英岩的主要矿物为石英,可含有云母类矿物及赤铁矿、针铁矿等。其主要的化学成分是石英--sio 2 。石英岩一般为块状构造,粒状变晶结构,呈晶质集合体。

石英的颜色也很丰富,常见颜色有绿色、灰色、黄色、褐色、橙红色、白色、蓝色、紫色、红色等。摩氏硬度: 7 。

按石英含量可分为两类:①长石石英岩,石英含量大于75%,常含长石及云母等矿物,长石含量一般少于20%。如长石含量增多,则过渡为浅粒岩。

②石英岩,石英含量大于90%,可含少量云母、长石、磁铁矿等矿物。

1.石英岩的硬度高,吸水较低,可以作为建筑材料,特别是用做户外用石,像是铺路石,地板,覆层等等。

2.石英岩的颗粒细腻,结构紧密,可以作为工艺品雕刻用石,特别是纯色的石英石。

3.由于石英岩独特的晶体结构,使其呈现出缤纷华丽而又独特的颜色及纹理,有特殊的装饰效果。

4.石英岩分布广泛,方便开采,容易加工,成本低廉,是性价比很高的石材产品。

5.此外石英岩的用途广泛,能作为制造玻璃、陶瓷、冶金、化工、机械、电子、橡胶、塑料、涂料等行业的的重要原料

6.石英岩具有极好的耐高温性,通过物理加工为不同的粒度,可作为炼钢用耐火材料。

但是石英岩质地较脆,弯曲强度不好佳,容易断裂,部分品种辐射较高。

9楼:易学白头翁

这种石头含一点玉的成份,半透明。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

10楼:系外星系

这是“天然金刚石”

金刚石俗称"金刚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钻石的原身,它是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矿物,是自然界由单质元素组成的粒子物质,是碳同素异形体(金刚石,石墨烯,富勒烯,碳纳米管,蓝丝黛尔石等)。

金刚石是目前在地球上发现的众多天然存在中最坚硬的物质,同时金刚石不是只有在地球才有产出,现发现在天体陨落的陨石中也有金刚石的生成态相。

金刚石的用途非常广泛,例如:工艺品和工业中的切割工具。

石墨可以在高温、高压下形**造金刚石, 也是贵重宝石。中国也拥有制造金刚石的技术 。需要注意,石墨与金刚石物理性质完全不同。

金刚石有各种颜色,从无色到黑色都有,以无色的为特佳。

它们可以是透明的,也可以是半透明或不透明,也可以是纳米金刚石。许多金刚石带些黄色,这主要是由于金刚石中含有杂质。 金刚石的折射率非常高,色散性能也很强,这就是金刚石为什么会反射出五彩缤纷闪光的原因。

金刚石在x射线照射下会发出蓝绿色荧光。金刚石原生矿仅产出于金伯利岩筒或少数钾镁煌斑岩中。金伯利岩等是它们的母岩,其他地方的金刚石都是被河流、冰川等搬运过去的。

金刚石一般为粒状。如果将金刚石加热到1000℃时,它会缓慢地变成石墨和二氧化碳气体。

金刚石的颜色取决于纯净程度、所含杂质元素的种类和含量,极纯净者无色,一般多呈不同程度的黄、褐、灰、绿、蓝、乳白和紫色等。纯净者透明,含杂质的半透明或不透明。在阴极射线、x射线和紫外线下,会发出不同的绿色、天蓝、紫色、黄绿色等色的荧光。

在日光曝晒后至暗室内发淡青蓝色磷光。金刚光泽,少数油脂或金属光泽,高折射率,一般为2.40-2.

48。原生金刚石是在地下深外处(130--180km)高温(900--1300℃)高压(45--60)&215。108pa下结晶而成的,它们主要储存在金伯利岩或钾镁煌斑岩中,其形成年代相当久远。金伯利岩型钻石产地,如南非金伯利矿,约形成于距今33亿年前,这个年龄几乎与地球同岁。

而钾镁煌斑岩型的钻石产地,如澳大利亚阿盖尔矿、博茨瓦纳奥拉伯矿,虽说年轻,也分别已有15.8亿年和9.9亿年了。

藏于如此大的地下深处达亿万年之久的钻石晶体要重见天日,得有助于火山喷发,熔岩流将含有钻石的岩浆带入至地球近地表处,或长途迁徙沉淀于河流沙土之中。前者形成的是原生管状矿,后者形成的则为冲积矿。还有一种金刚石是在外太空产出的,太空撞击'纳米金刚石',它同样也是纯的单一的碳单质的特性。

引用亚洲宝石协会(gig)报告: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为c,与石墨同是碳的同质多象变体。在矿物化学组成中,总含有si、mg、al、ca、mn、ni等元素;并常含有na、b、cu、fe、co、cr、ti、n等杂质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

金刚石矿物晶体构造属等轴晶系同极键四面体型构造。碳原子位于四面体的角顶及中心,具有高度的对称性。单位晶胞中碳原子间以同极键相连结,距离为154pm。

常见晶形有八面体、菱形十二面体、立方体、四面体和六八面体等。

金刚石的绝对硬度是刚玉的4倍,石英的8倍。矿物性脆,贝壳状或参差状断口,在不大的冲击力下会沿晶体解理面裂开,具有平行八面体的中等或完全解理,平行十二面体的不完全解理。矿物质纯,密度一般为3 470-3560kg/m3。

这是什么石头

11楼:海曲世元

这是【麦饭石】,是一种天然保健石头。

麦饭石是一种天然的硅酸盐矿物,学名:石英二长岩。麦饭石对生物无毒、无害并具有一定生物活性的复合矿物或药用岩石。

麦饭石的主要化学成分是无机的硅铝酸盐。其中包括sio2、al2o3、fe2o3、feo、mgo、cao、k2o、na2o、tio2、p2o5、mno等,还含有动物所需的全部常量元素,如:k、na、ca、mg、cu、mo等微量元素和稀土元素,约58种之多。

本草纲目里李时珍解释说∶麦饭石处处山溪中有之。其石大小不等,或如拳,或如鹅卵,或如盏,或如饼,大略状如握聚一团麦饭,有粒点如豆如米,其色黄白,但于溪间麻石中寻有此状者即是。古方云∶曾作磨者佳,误矣。

此石不可作磨。若无此石,但以旧面磨近齿处石代之,取其有麦性故耳。

「气味」甘,温,无毒。

「主治」一切痈疽发背。

成因:麦饭石属火山岩类,其主要矿物质是火山岩。麦饭石原石是5000-7550万年前,火山喷发出的溶岩埋于地下,经过火山地带高湿炎热作用,这些熔岩转变为酸性物质,后经地壳变动所产生压力的作用,最终形成了麦饭石。

由此可以推断,麦饭石产于火山地带。

麦饭石用水浸泡后,可以容出钾、钠、钙、镁、硅、猛、钛、磷等人体所必需的近20种元素和矿物质,可达到矿泉水的标准。长期饮用可增强肌体的免疫功能,提高身体抗感染能力。同时中华麦饭石对镉、铅等对人体有害的元素以及细菌团具有较强的吸附率,对大肠杆菌的吸附率在95以上。

经国内外专家鉴定,确认麦饭石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可以用于水质净化、污水处理,并且对细菌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饮用麦饭石水,可以调节机体的新陈代谢,有健胃、利尿、保肝和防衰老作用,对人类大有益处。此外,还可以应用于蔬菜水果保鲜、动物养殖、植物栽培、冰箱除臭等。

用现代技术测试分析表明,麦饭石含有为人体健康所需多种微量元素,人长期饮用麦饭石矿物水,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为有机体提供了无机营养成分,调节新陈代谢,麦饭石矿物水可供保健理疗洗浴,经常洗浴,可起强身健体之效,相当矿泉水浴。麦饭石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经多次实验证明,麦饭石对某些病毒和有害微生物及重金属元素,有机物质具有一定的净化能力。在污水处理,饮水净化与除异味等方面,麦饭石都有效果。

这是什么石头,这是什么石头? 5

1楼 远远的无奈 鹅卵石 ,是开采黄砂的附产品,因为状似鹅卵而得名。鹅卵石作为一种纯天然的石材,取自经历过千万年前的地壳运动后由古老河床隆起产生的砂石山中,经历着山洪冲击 流水搬运过程中不断的挤压 摩擦。 在数万年沧桑演变过程中,鹅卵石饱经浪打水冲的运动,被砾石碰撞磨擦失去了不规则的棱角,又和泥沙一...

这是什么石头呢,这是什么石头?

1楼 匿名用户 是什么石头,首先问出处?怎么来的? 从 看,有几种石头接近 荧光石,水晶玛瑙,玻璃。 这是什么石头呢? 2楼 闲暇没事答答题 你这个是属于化石。上面那个是古珊瑚虫。 3楼 匿名用户 我只知道这块石头是在海里生长过的,因为这个石头上有珊瑚 这是什么石头? 4楼 青羊区荐宝堂珠宝首饰批发...

这是什么石头,这是什么石头? 50

1楼 冰与火 什么石头我不知道,反正这种石头我见多了,我们当地管他叫黑砂玉,实际不是玉石就是普通石头 2楼 匿名用户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 这是什么石头? 3楼 江流无悔 石英质鹅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