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阳光体育活动”,阳光体育包括哪些运动?

2020-12-01 12:48:46 字数 4841 阅读 7510

1楼:匿名用户

阳光体育”活动总结

(2007——2008学年度第一学期)

为了推动全校学生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让全体师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太阳底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全校健身运动的高潮,以实际行动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在县局文件的指引下,我校立即部署活动方案,统筹安排,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于2007年11月20日下午15时至16时开展了“阳光体育运动”启动活动。

一、认真组织,提高认识。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为了搞好本次活动,组织老师座谈听取建议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王超御(校长)任组长,副校长齐建梅、教育主任白九涛任副组长,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各阶段联动,确保活动有序、安全。

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学校还订制了横幅悬挂于校门口。活动前根据学生习惯积极安排活动内容,落实各项活动名称,力求影响深远并规划活动场地,策划活动范围,确定活动时间,为响应启动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二、精心安排,丰富内容。

根据低、中、高年级学生年龄特点,本着由小到大科**动规律安排运动量的原则,精心策划,明确各阶段的活动内容、地点及责任人,这样既保障了活动的规范有序,又确保了活动的安全有效。

1、低阶段

总负责人:齐建梅

活动组织者:各班班主任及配班老师

一年级:跳绳 活动地点:校园东

二年级:跳绳、踢毽 活动地点:校园西

2、中阶段

总负责人:王建忠

活动组织者:各班班主任及配班老师

三年级:立定跳远 活动地点:大道

四年级:25x4往返跑 活动地点:操场

3、高阶段

总负责人:白九涛

活动组织者:各班班主任及配班老师

五年级:篮球、羽毛球 活动地点:篮球场 小广场

六年级:篮球、羽毛球 活动地点:篮球场 小广场

三、积极组织,关注过程。

活动开始前5分钟,全体师生和着**的节奏,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心地来到活动场地。

1、宣读倡议书。在“阳光体育”活动启动仪式上,教育主任白九涛作了发言,要求全体师生人人参与、个个争先,营造生龙活虎、生气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终身发展,让“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深入到我们每个人心中,用实际行动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美,体会运动的快乐。

2、分年级活动。按照事前划分好的区域,各年级学生在阶段主任、班级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各种各样的精彩活动。活动期间,学生跳绳踢毽充满精神、球类运动异彩纷呈、活泼身影跳跃奔腾生命的活力昭然于眼前。

由于本次活动的策划和安排比较周详,落实的较好,使得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体育锻炼欲望,并为师生之间提供了更好的沟通交流的机会,巩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利于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活动远远超出了预期的效果,自始至终都是沉浸在一片欢乐声中,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当然,由于活动处于刚刚起步阶段,难免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活动的过程中还需穿插更丰富的小游戏,同学们的投入还有所不够。对于本次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只要通过不断的积累和总结经验,相信能够在今后的活动中做的更好。

总之,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深深地体会到“拥有健康才能拥有明天、热爱锻炼就是热爱生命” ,进一步树立了全民体育、天天锻炼、终身锻炼的意识,有力地促进我校体育工作,为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户县青阳小学

二○○七年十二月五日

阳光体育包括哪些运动?

2楼:柠檬一家人

1、广播操。

广播体操是一项广为人知,练习者众多的体育运动。广播体操是一种徒手操,不用器械,只要有限的场地就可以开展,通常跟随广播进行锻炼,也可以用口令指挥节奏。

2、跑步。

跑步是日常方便的一种体育锻炼方法,是有氧呼吸的有效运动方式。在运动上的定义是一种步伐,双脚不会同一时间踫到地面。

3、健身操。

健美操是融体操、**、舞蹈于一体的追求人体健康与美的运动项目,因此,健美操具有体育、舞蹈、**、美育等多种社会文化功能。

4、跳皮筋。

跳皮筋,也叫跳橡皮筋、跳橡皮绳、跳猴皮筋,是一种适宜于儿童的民间游戏,约流行在20世纪50至80年代。

皮筋是用橡胶制成的有弹性的细绳,长3米左右,皮筋被牵直固定之后,即可来回踏跳。可三人至五人一起玩,亦可分两组比赛。

5、打球。

泛指现今各种用手打的球类运动。通常指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打球时动作突然、快速、准确、有力。动作小,下手狠。

3楼:匿名用户

阳光体育是指:冬季长跑活动。 阳光体育运动是在2006年12月23日,建国以来首次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的时候提出的,当时提出来叫“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其主要内容是针对目前全国的学生,尤其是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素质有所下降的情况,教育部要求全国各个学校首先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要求贯彻落实国家对学校工作的要求,包括依法保障学生睡眠和体育锻炼的权利。让我们的小学生每天睡眠不能少于10个小时,中学生不能少于9小时,学生的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关键是学生的体育活动每天不能少于1小时。

所以这次执行阳光体育运动,就是要求中小学生包括家长家喻户晓,如何保证学生做好一小时的体育运动,真正起到了增强人民体质中的增强中小学生体质的一个问题。从孩子们的长远来考虑,应该增强体质,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按照我们过去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是极重要的一部分。这就是所谓阳光体育运动的主要含义。

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培养青少年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逐步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氛围和文化,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

4楼:匿名用户

阳光体育主要是说他是有氧运动,对我们青少年开发的,很多呢包括自行车越野,春游爬山*****=很多很多,主要是锻炼我们的身心,是我们健康成长!

5楼:领天尊

什么是阳光体育运动?

全国亿万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全国亿万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力争用三年的时间使85%的学生按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每天锻炼一小时,掌握至少两项体育技能。

阳光体育运动中的阳光的两层含义

第一个是健康的成长,第二是指太阳的光芒

我所知道的阳光体育项目有:

羽毛球、足球、跆拳道、篮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体育舞蹈、垒球、保健、排球、啦啦操、瑜伽、定向与拓展、空手道、乒乓球提高班、羽毛球提高班

阳光体育活动什么意思

6楼:宏聚变

为切实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简称阳光体育运动。

1.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进一步提高对体育的认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体育行政部门、共青团组织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和主要工作方面,作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高全体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主要举措,认真组织实施。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在全国大、中、小学中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潮,形成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

2.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以“达标争优.强健体魄”为目标。用3年时间,使85%以上的学校能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使85%以上的学生能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等级以上,掌握至少2项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体质健康水平切实得到提高。

3.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基础。建立和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记录体系,测试成绩要记入小学生成长记录或学生素质报告书,初中以上学生要记入学生档案,并作为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各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情况和测试结果。

认真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开展“达标争优”活动,对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秀等级的学生,颁发“阳光体育奖章”。

4.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与体育课教学相结合。坚持依法治教,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体育课时的规定,开足上好体育课,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体育课时。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通过体育教学,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

5.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配合体育课教学,保证学生平均每个学习日有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纳入教育计划,形成制度。

认真组织实施“全国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大力推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形式,积极创建中小学快乐体育园地,加强学生体育社团和体育俱乐部建设。通过广泛开展学生体育集体项目的竞赛、主题鲜明的冬季象征性长跑、具有地方特点和民族特色的学生体育活动等,不断丰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6.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健康第一”、“达标争优、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口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建立评比表彰制度,对在阳光体育运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以唤起全社会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广泛关注,吸引家庭和社会力量共同支持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

7.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共同成立全国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细则,领导和组织全国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各级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和共青团组织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各学校要成立以校长牵头的领导小组,按照全国的统一部署,制定具体的措施,组织本地、本单位的阳光体育运动的实施。

阳光体育运动的好处

7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体育锻炼有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的生长,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机能状况,

8楼:百度用户

增强人民体质中的增强中小学生体质,有一个健康的体魄,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让孩子们从中得到休息,劳逸结合,体会到体育的乐趣,而不只是一味的学习。

阳光体育快乐足球作文,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作文600字

1楼 久坐族博客 一块块五边形和六边形组成了它那圆滚滚的 脸庞 黑和白两种颜色把它装饰得更加漂亮可爱 这就是大家熟悉的 足球 在那广阔的足球场上 它尽情地 奔跑 着 使队员们时而高兴 时而忧伤 时而激动 时而自豪 今天是星期五 因为放学早 我和潘卫栋 倪力 梁凌峰 陈励 夏炉琪 金文博 我们7个人一...

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的概念是什么,体育运动的作用和概念分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体育 身体的教育 体育虽然有悠久的历史,然而 体育 一词却出现得较晚。在体育一词出现前,世界各国对体育这一活动过程的称谓都不相同。 2楼 匿名用户 体育锻炼是指增强个人体制的个人行为, 体育活动是指群体参与的集体运动 3楼 匿名用户 体育锻炼是指增强个人体制的个人行为对吧 体育运动的...

应该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的翻译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 students should be encouraged to take part in sports activities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体育活动用英语怎么说 2楼 蓝色狂想曲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体育活动 activ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