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好的营销方案,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求解答

2020-12-01 12:47:39 字数 4880 阅读 1301

1楼:血刺无情

对于这样的没有目标性的网络营销,可以说是在网络营销方面是没有好的效果,那么如何制作好的营销方案,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可以运用以下五个标准来衡量一个营销策划的优劣,分别是:全面性、创意性、正向性、可行性和效益性。

一、全面性。是指营销策划的内容,必须是营销基本要素的综合运用。这些基本要素至少包括定位战略、产品策略、**策略、渠道策略和**策略五个方面。

缺少其中任何一个因素,都不能称为是优秀的营销策划。或许一家企业仅仅通过铺天盖地的电视广告,就使其产品畅销了大江南北,我们也不能认为它是一个优秀的营销策划,至多它是一个优秀的广告策划。

二、创意性。是指营销策划的内容必须独特新颖,令人叫绝。平平淡淡,没有新鲜感,就谈不上什么策划了,不过是一种计划安排。

创意是营销策划的重要特征之一。点子常常是创意的产物,因此它是营销策划不可缺少的内容。韦尔奇所说的“不创新就死亡”,同样适用于营销策划业。

因此,模仿秀不能成为优秀营销策划的候选者。我认为,不容易想到又不容易做到的创意,是死点子;容易想到又容易做到的创意,是差点子;不容易想到但容易做到的创意,是绝点子。

三、正向性。是指企业策划的创意必须有利于达成预定的目标,是为目标服务的,否则再好的创意也没有价值。比如,向某个明星赠送别墅、珠宝,也算是非常有影响的创意。

但是这对提升企业形象不仅没有正向效应,反而起到了反向效应,这就不是好的营销创意。一些厂商的广告密度达到了令人反感的程度,纵然使销售增加,也不是一个优秀的策划。我认为,高知名度加高坏誉度,是臭名远扬(最差);低知名度加高坏誉度,是臭名近扬(较差);高知名度加高美誉度,是有口皆碑(最好)。

四、可行性。是指策划构想要有实现的可能,做到这一点,必须将创意与企业现有人力、物力、财力合理结合,最终能落到实处。那种叫好不叫做,无法实现的创意都不是真正的策划。

正像再好的点子,如果无法实施,只是启发人们的思路,不会产生效益。中国古代有一则寓言故事恰好说明了这一点。传说老鼠们为了防备猫的袭击,在一起开会商量对策,一只非常聪明的小老鼠提出了一个极具创意的建议:

“给猫脖子挂上一只铃铛,猫一走来,我们就会听到铃声,马上就跑。”一只年长的老鼠问道:“谁去给猫挂铃铛呢?

”结果,没有一只老鼠敢去。

当然这只是一个无法实现的创意。所以就算想到再好的方法,但必须符合可行性的操作,就好比你从家里来广州,但你觉得坐什么车时间都好长,于是你想到了干脆做火箭飞过来吧,这个主意确实不错,既方便又节时,但问题是你没有火箭,所以你的方法行不通,容易想到但却又很不容易做到的烂方法,做营销也一样,就算想到再好的方案,但一定要配合“可行性”。不要告诉我,你的方案的确很好,但就是做起来很难,那么你还是自己找一根“面条”上吊吧。

(开完笑啦)

五、效益性。是指营销策划必须产生理想的效益,或是推动了效益的增长。我们评价任何一个营销策划,都不是在进行作文竞赛,看谁的方案写得漂亮;也不是在进行富豪榜排列,看谁花的营销费用多,而是看谁的策划带来的效益最高,而效益高的原因主要是策划的结果,而不是烧钱包的结果。

让人边骂边买的策划自然不是好策划,让人连声说好而不掏一分钱的策划则更遭。

这五个要素缺一不可,它是构成优秀营销策划最起码的条件。如果一个策划缺少了其中一个要素,那么我们就可以断定,这个策划不是优秀的营销策划。当然,这仅是我的个人观点,也不一定正确,不是这次大奖赛的标准。

不过,我还是希望获奖者符合这五个标准,以使我们这个大奖赛成为真正严肃的营销大奖赛,而不是广告大赛、推销员大赛、产品大赛、**大赛、公关大赛,也不是拍卖奖牌的聚敛钱财的活动。

做好企业营销策划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楼:电商培训从业者

营销策划的目的与任务、主要思路、主要步骤、方案的形成、应注意的主要问题。消化营养的目的是健体益智;管理消化了资源,重要的是把消化的资源变成财富。

做好企营销策划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首先企业要对市场环境进行分析,在这过程中,只要了解商品在市场实际需求以及潜在需求,还有竞争对手的商品讯息,只有掌握好市场的需要,才能做到胸有成竹,对商品进行准确的地位,减少失误,从而使得风险降到最低,就可以取得良好的营销作用。

第二:对消费者的心里做分析。当企业彻底了解消费者为什么会购买商品时,就可以制作出有针对性的营销创意,现在的营销多数都是以消费者为导向,以其需求为商品的性能,不过仅仅如此是不足的,还要对其消费力以及消费环境进行分析,综合起来才会使得营销策划成功。

第三:对商品优势的具体分析,这优势包括本品优势以及竞品优势,每样商品都会有自身的优势,在企业营销活动过程中,本品就避免不了与其他商品对比,只有充分了解到两者的优劣势,就更能打动到消费者。

第四:营销的方法与平台的选择,这既要考虑到企业本身的状况以及策略,还要考虑到目标群体的喜好问题。虽然营销本身较复杂,但只要把握住上述要求,你会发现做好企业营销并不难。

3楼:微数网络

品牌是什么?品牌是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是可以支撑企业溢价的基础,一个成功品牌的打造往往有一群忠实的消费者更随持续长久购买。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可以利用品牌的形象进行拓展商业价值,并作为商品在市场上交易。

那么如何在品牌上进行再进一步的营销,该从哪几个维度对品牌进行升级和深化品牌对消费者的心智占领呢?品牌营销策划应该注重这三点:

一、分析品牌营销环境

品牌与当前的市场状况发展紧密联系。品牌在营销策划中需要结合当前品牌现状及市场前景的分析,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

1.品牌在现实市场中的状况

2.市场的市场成长状况,品牌目前的知名度、影响力是多大

3. 消费者的接受性

除此之外还需要分析品牌发展中的不可控因素进行对品牌策略的调整,如宏观环境、政治环境、居民经济条件,如消费者收入水平、消费结构的变化、消费心理等,对一些受科技发展影响较大的产品如:计算机、家用电器等产品的营销策划中还需要考虑技术发展趋势方向的影响。

二、找准品牌的定位

一个成功的品牌势必有一个清晰的品牌定位,品牌定位是指企业在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的基础上,对特定的品牌在文化取向及个性差异上的商业性决策,它是建立一个与目标市场有关的品牌形象的过程和结果。换言之,即指为某个特定品牌确定一个适当的市场位置,使商品在消费者的心中占领一个特殊的位置。找准了品牌定位就找准了品牌所占领的消费者心智。

也就赋予了品牌独一无二在消费者心智中不可缺少的角色。

三、品牌策划营销活动的原则

品牌的每一次营销活动都是对品牌的一次诠释,目的是促进消费者进一步加深对品牌的了解,并且强烈的占据消费者的心智,使得消费者在想起某一个需求时直接联想到品牌,或者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使得消费者时时关注品牌,成为它忠实的跟随者。在策划传播活动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统一化:服从公司整体营销宣传策略,树立品牌形象,同时注重树立公司形象。

2 .持续化:广告宣传产品的功能不宜变来变去,并且需要持续只宣传一个功能效果,否则消费者会不认识商品,也无法激起消费者的产品联想力,所以,在一定时段上应推出一致的广告宣传。

3 .广泛化:选择广告宣传**多样式化的同时,重点抓宣传效果好的方式,注重传播的精准性。

4 .灵活化:不定期的配合阶段性的**活动,掌握适当时机,及时、灵活的进行,如重大节假日,公司有纪念意义的活动等。

除了这几个维度能够对品牌营销策划进行进一步升级外,品牌的强大溢价能力注定了只有长久的经营品牌才能促进一个极具个性的品牌诞生。

4楼:一位好网友

1.定位。针对产品特性对产品的消费者进行合理的定位。包括,对本区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定位,对本区域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定位,本区域消费者的消费途径的定位,等。

2.营销策略。包括,如何**,如何增加客户的二次和多次消费,如何提高客户对产品的体验价值,如何增加客户的绑定消费情况,等。

3.合作策划销售。将产品嵌入客户的价值链中,通过客户的爱好来合作,增进产品的价值。比如,苹果与移动联手。等。

4.企业文化的营销,增加产品的品牌价值,提升产品**和形象。

5楼:广州聚韬策划

营销策划方案的实施

并不是总能够很顺利的完成。总会有很多问题阻碍营销策划方案的实施。在企业市场营销策划活动中常见的问题以下几点。

1.计划脱离实际

这是指企业营销策划人员在制订营销计划时,没有从客观实际出发,导致制订出来的营销计划脱离实际,不具有可行性,如营销计划的指标偏高,使制订出来的营销策划方案失去客观基础;如果这些情况发生,必须对计划本身进行调整。

2.营销执行技能较差

如果由于企业内部的信息沟通存在问题,或者由于企业人员的素质不高,或者由于人的积极性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都会使计划不能得到有效的贯彻和执行。

3.企业各层次的责任不明确

在营销计划的制订和执行过程中,企业内部各个层次的管理人员担负着不同的责任。企业的高层管理者要制定正确的政策和制度,为企业的营销活动提供正确的思想观念;企业营销部门的管理者要根据公司的总体计划和基本指导思想,制订科学的营销活动计划,并能协调基层营销管理人员的工作,发挥其积极性,保证营销计划的贯彻执行;基层营销管理人员(如**部经理)则应根据企业整体的营销活动计划,制订本职能部门的营销活动汁划,协调企业内外的各种关系,凋动营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使企业的营销汁划得到贯彻实施。

以上就是营销策划实施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写好一份营销方案 要注意什么?

6楼:匿名用户

我想出题的是疯了,只看公司简介就可以写一份完整的营销方案就是真神了。

要写好方案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的东西,比如产品性价比,实际市场环境,消费人群的购买心理等等。

建议平时多看一些关于营销的好的策划案。多同广告人聊聊

7楼:手机用户

我没学历 只有经验 初中毕业 谈谈 大家别笑话 营销主要是氛围 环境 但个人认为:好,就要在你所搞公司主推产品实效上 而能见证实效的就是结果。 如果公司要求要一个好的效果 或者是好的推广 还是成交量上,最主要就是要突出方案在这次营销方案中的这个“效果”和推广的“程度”上 你要知道老板的标底 所写的方案至少要达标 其实次能说的上好。

但表太脱离实际 这个最忌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