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里面的春意儿是什么,红楼梦中十锦春意香袋到底是什么?

2020-12-01 11:57:04 字数 3784 阅读 8422

1楼:

红楼梦中的十锦春意香袋属于古代性启蒙类的物品。外形如香囊,内可置香料或其他随身物品。外绣性生活**,功能是性教育或赏玩。

《红楼梦》中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小物件,叫绣春囊,又叫做“绣香囊”、“十锦春意香袋”。 这个绣春囊最早出现在第七十三回,是傻乎乎的傻大姐在大观园的假山石后捡到的。它之所以有名,一是这香囊是关涉男欢女爱的特殊物件,一面绣着春宫图“两个人赤条条的盘踞相抱”,甚至有人说,里面装的很可能是媚香、**之类催情的东西,这物件在贾府中出现,那可是了不得的;二是它在**中掀起了一场抄检大观园的风波,导致司棋、入画、晴雯、芳官等人被逐;三是在书中没有明文写清是谁遗失的,引起诸多猜测。

2楼:一舞水袖

绣春囊,就是上面有男女情事的香囊

红楼梦中十锦春意香袋到底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跟春宫图一样的,古代父母忌讳给没出门的女儿讲性知识,又怕结婚后不懂,所以女儿出嫁时,母亲都会买个春宫图压在箱底当陪嫁的,

4楼:匿名用户

里面最主要的就是上面的图案,是教会男女如何正确性生活的。

5楼:匿名用户

对 就是性启蒙的图画

红楼梦中的春意锦囊啥意思?

6楼:周晴

春意锦囊是指上面绣着春宫画的锦囊,如红楼梦中傻大姐捡到的锦囊上绣着有一男一女交合的姿态,就是春意锦囊,结果引来王凤姐查抄荣国府。

7楼:凤奈樱

属于古代性启蒙类的物品。外形如香囊,功能是性教育或赏玩。

8楼:长大了不哭啊

是上面绣着黄色图画的香囊

9楼:匿名用户

嘿嘿“两个妖怪打架”

红楼梦中傻大姐拾到的春意香袋究竟是谁的?

10楼:薛莉

春意香袋是潘又安带进来的,司棋应该是不知情的。

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潘又安在被鸳鸯撞到后直接选择了逃走,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别的选择。如果那个香袋被人发现,查出来是他丢的,他就是个死。正常人发现这种东西丢了第一时间是去原地找,但他作为一个男人不可能进园子找,而他为什么不让司棋去替他找,就是因为司棋不知道他带着这个东西。

11楼:匿名用户

对!的确是与表哥在假山后**的那个司棋的。

12楼:匿名用户

对了是她的,你看搜出的那封信就知道了

红楼梦里74回说的"春意十锦香囊"是什么东西啊?

13楼:凭栏看剑

属于古代性启蒙类的物品。外形如香囊,内可置香料或其他随身物品。外绣性生活**,功能是性教育或赏玩。

14楼:张应志

闺房内私下赏玩的物品,相当于今天的黄色书刊。

《红楼梦》中的“绣春囊”是什么东西?

15楼:如梦如幻丨丶

“绣春囊”算是古代成年人之间的用品,虽然也是香囊的一种,但是由于上面绣的花纹般都是春宫图之类,里面装的香料也不是般的香料, 而是对男女欢爱有助力作用的药,所以称为绣春囊,又叫什锦春意香袋。

《红楼梦》第七十三回

这丫头也得了这个力,若贾母不唤他时,便入园内来顽耍。正在园内掏促织,忽在背后得了一个五彩绣香囊,华丽精致,固是可爱,但上面绣的并非花等物,一面却是两个人赤条条地盘踞相抱,一面是几个字。

这痴丫头原不认得是春意,便心下盘算:“敢是两个妖精打架?不然必是两口子相打。

”左右猜解不来,正要拿去与贾母看,是以笑嘻嘻的一壁看,一壁走,忽见了邢夫人如此说,便笑道:“太太真个说的巧, 真个是狗不识呢。太太请瞧一瞧。

”说着,便送过去。邢夫人接来一看,吓得连忙死紧攥住,忙问”你是**得的?”傻大姐道:

”我掏促织儿在山石 上拣的。”邢夫人道:”快休告诉一 人。

这不是好东西,连你也要打死。皆因你素日是傻子,以再别提起了。”这傻大姐听了,反吓的黄了脸,说:

”再不敢了。”磕了个头,呆呆而去。

16楼:匿名用户

绣春囊虽然也是香袋之一种,可是它很特殊,被俗称为什锦春意香袋,不仅那上头会绣着“两个人赤条条的盘踞相抱”一类的色情图画,而且,里面装的,也是媚香、**之类的促性发情的东西,而非一般的香料、槟榔等物品

17楼:最新工业炉设计

绣春囊就是一个绣花的口袋,类似现在的什么什么工具,很黄的。

18楼:w凤来

不是很清楚,建议你买本书来看看,就知道了

19楼:匿名用户

红楼梦里的绣春囊事件,其实晴雯早就看过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红楼梦里鸳鸯说的“状元痘儿灌的浆”是什么意思?

20楼:哑巴太阳阳

指水痘发出来了,意味着过了危险期。

古代由于医疗水平较不发达,出水痘的时候, 如果水痘还没完全发出来,就会引起持续高烧, 这是很危险的事情,当时没有什么退烧药,人会有生命危险。

鸳鸯不愿嫁给老色鬼贾赦老爷做妾,而身份低微的丫鬟只好以谁都不嫁作为抗争,用以明志,名叫鸳鸯,却绝对不是鸳鸯命,其实也是被逼无奈。贾母一死,没人再给鸳鸯撑腰,鸳鸯不愿在贾赦淫威下屈服,性格刚烈的她最终随贾母一起去了。

21楼:郑梧桑思萌

状元痘儿灌的浆儿——又满是喜事

古代由于医疗水平较不发达,出水痘的时候,

如果水痘还没完全发出来,就会引起持续高烧,这是很危险的事情,当时没有什么退烧药,人会有生命危险。

水痘灌浆,饱满了,按中医的话就是“发”出来了,这是过了危险期的标志,高烧会逐渐退去,只要好好保养,等待痘消就可以了。所以水痘灌浆是喜事。

至于状元痘,我想可能是古人对水痘的一种美称吧。

红楼梦十锦春意香袋是谁人丢的

22楼:匿名用户

其实不是司棋丢的, 薛蟠从蘇州买来,薛宝钗拿出来放到假山石上的。

23楼:薛莉

司棋的男朋友潘又安从外面带进来,丢在园子里的。别小看那香袋,相当于如今的伟哥,他带着就是准备跟司棋在园子里办事用的。

他事后逃走就是明证,古代奴仆之间有私情,其实惩罚没有那么重,司棋送给情郎的东西被抄出来,惩罚也就是“不过打一顿配了人”,而且司棋还是个女孩子,男人的惩罚怎么也不会比女人重,逃走大可不必。

但如果他事后发现丢了这种东西,那就完全不一样了,被发现打死都有可能,所以才跑。

有些无脑黑,不是黑司棋,就是黑宝钗,理由牵强附会,看着都好笑。

《红楼梦》一书中,傻大姐捡的香囊袋儿到底是谁的?

24楼:千仁

确定是迎春的大丫鬟司棋的,她和表兄潘又安私定终身,潘又安买通了园子里后门上的看门仆妇,偷偷送来的。这个香袋儿好像叫十锦春意香袋儿吧,一起送来的还有别的东西,我一时也记不起来。并这些东西还有一封书信,写得清清楚楚,一并被搜了出来。

楼主想在书中找明证,看抄检大观园那一章里有关抄检迎春住处的篇章,应该就可以找到了。

后来二人事发,司棋被赶出园子,她表兄逃走。后来司棋因为此事殉情而死,她的表兄发迹后回来寻她,听说已死,亦自杀身亡。死前还买了两口棺材,给他二人使用。

痴情的人,原本该是一对好鸳鸯。可惜啊

25楼:匿名用户

是司棋的,《嫌隙人有心生嫌隙,鸳鸯女无意遇鸳鸯》一回里面写道司棋与其表哥在园中幽会,应是那时遗落下的。

红楼梦里面的放风筝古人认为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红楼梦里的放风筝古代认为是什么?就是把自己的信息带给老天,请老天爷保佑。 2楼 爱林101号 里面的放风筝,古人认为是什么呢?红楼梦里面的放风筝,古人认为就是人走了的意思 3楼 麦小粒小 放风筝的,古人认为应该享受生活,春天应该出去到大自然里去。 4楼 匿名用户 红楼梦里面的放风筝古...

《红楼梦》中平儿和贾琏到底是什么关系

1楼 平儿是贾琏的通房丫头 侍妾的一种,比妾地位低 ,是王熙凤的陪嫁。 王熙凤有4个陪嫁丫头,只有平儿最受宠,所以只有她一个人留了下来,其他的都死的死嫁的嫁了。 贾琏喜欢平儿,但王熙凤太厉害了,所以平儿虽然也是 房里人 小妾 ,但是没给贾琏生过孩子。 平儿是王熙凤的心腹,所以比秋桐 尤二姐 贾琏的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