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世四猴分别都是什么,哪最厉害,混世四猴分别都是什么,哪一个最厉害

2020-12-01 10:49:57 字数 4752 阅读 1961

1楼:匿名用户

**是随心铁杆兵.名字好象也没有.这四种神猴资料只有孙悟空资料有,其他根本不明,晓阴阳.

第二是“赤尻马猴”,善出入,避死延生。这个资料基本找不到.**也应该是棒子吧.

名字好象是尚智.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缩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能察理.又名神猴大将军。

据说通臂猿猴是四大神猴最强的一种神猴.他的本事不在孙悟空之下.**是擎天柱。

大家都知道是孙悟空,善聆音,知前后,万物皆明。本事与孙悟空几乎不相上下.**是如意金箍棒.

又名美猴王.齐天大圣第一是“灵明石猴”,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第四是“六耳猕猴”,他神通广大,会人事.

他的事情就不多说了,不过打起来还是比悟空差一些

混世四猴哪只最厉害?

2楼:风一样的炎小黄

六耳猕猴(假美猴王)。因赤尻马猴无代表人物,不提起的话,多数人不知,最厉害的赤尻马猴也远不及传说中通臂猿猴(梅山七怪袁洪),通臂猿猴被二郎神关在山河社稷图里,飘到傲来国,通臂猿猴化为仙石,吸足一千五百年的日月精华后崩裂,化为灵明石猴(美猴王孙悟空)。六耳猕猴和灵明石猴实力相当,六耳猕猴还知前后,知出生前五百年,知现在后五百年,知所有人心思。

3楼:匿名用户

都是什么狗几把回答,看过原著么都

混世四猴谁最厉害,孙悟空排第几

4楼:匿名用户

⑴孙 悟 空 ⑵无支祈 ⑶通 臂 猿 猴 ⑷六耳猕猴

⑸通风大圣袁白浪 ⑹禺狨王 ⑺印度哈努曼

⑻白猿精袁洪 是猴是猿? 不知!无尾猿族?有尾猴族?

猴族儿孙多奇志!猿猴族 何止 混世四猴,放歌:堂堂猴族要让四方~~~来~贺~~~~~!

猴族7雄。神通7猴众,如得证袁洪是猴非猿的话,那就是猴族8大家了?猴猿界8大高手。

猴猿7+1。花果山里好像也有猴精,花果山之外天下间其他地方好像也有各路猴精。

①没四大石猴,只有孙悟空是石猴,他毫毛变成的十万猴子猴孙算不算十万石猴另当别论。

石猴好像只有孙悟空是石头爆出来,其他个几个不是石猴。

②袁洪不是猴吧,是猿吧,封神演义里的白猿精袁洪,到底是猴是猿好像还是个未解之谜?

另外,猿是没尾巴的,猴是有尾巴的。有时候人们混淆把猴也说成是猿。

③好像网上有一个说法说袁洪就是通臂猿猴。

④印度神话中也有 神猴 哈努曼。

⑤除 混世四候 外,七大圣 中 2 个也是猴子,分别是:五哥猕猴王称通风大圣,六哥禺狨王称驱神大圣(属于金丝猴)

孙悟空曾跟六位妖王结拜为义兄弟,都纷纷自号为“大圣”

大哥 平天大圣 牛魔王 牛大力

二哥 覆海大圣 蛟魔王 傲沧溟三哥 混天大圣 鹏魔王 羽迦罗

四哥 移山大圣 狮驼王 元圣儿

五哥 通风大圣 猕猴王 袁白浪

六哥 驱神大圣 禺狨王

老七 齐天大圣 美猴王

如来说的“四大混世之猴”都是什么,这四猴之中谁最厉害?

5楼:手机用户

我们在《西游记》真假美猴王的这一集中,看到了一个和孙悟空一样有着通天本领的猴子,可以说他与孙悟空是不相上下,他不仅仅是和孙悟空本领相同,最厉害的是连三界都分不出来谁是真假,而且连观音都不看出来这只猴子的来历。最后闹到了如来面前才分真晓,在剧中大家注意到没有,如来佛祖在解决这件事时,还道出了一件众所都不知的事情,那就是这世上存着混世四猴之说。听听佛祖的那些话后,可以知道这四只猴子个个都是不同凡响,而且都是在世上查不到其根源,脱离了世间的存在,能让如来给出这么高评价可想而知这四只猴子是有着多大的神奇本领了,那究竟这“混世四猴”是指哪四猴呢?

灵明石猴

现在我们就来好好说这四只上天入地的“混世四猴”,首先声明的是此排名不是按照本领大小,只是想到哪只就先说哪只了,但再厉害的东西也能一较高低,最后我们再看看哪只猴子是能成大爷的吧。第一只就是如来座下四大灵猴之一的赤尻马猴,它最大的本事就是通晓阴阳,尤善出入,还会来人事,最厉害的是能避死延生。赤尻马猴和孙悟空一样会变化成千,能以一猴之力大战九龙,更是能把水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是活脱脱的把龙王爷的本事轻轻松松的抢走了,竟然水神共工都不敢在他面前班门弄斧。

赤尻马猴在古代神话中也被称为“无支奇”,这个名字同样是传说中一种水怪的名字,他形如猿猴,长着一个塌鼻子,凸大的额头,头为白色而身体却为青色,也有着一双火眼金睛,头和脖子能长达百尺,力大无比。他常常兴风作浪,危害百姓,在上古时期的神人大禹治水时,他也是一直捣蛋,给大禹作怪,神禹非常恼怒便召集群神,更是下命令给神兽夔龙去抓住这只讨厌的猴子。但是赤尻马猴就算被抓住了仍然不服输,上窜下跳,谁也制不了他,最后大禹便用铁锁锁住其颈,金铃穿在他的鼻子上,并镇压在准阴龟山的山脚下,从此这里水患才得以解除。

要知道的是在赤尻马猴成名时,我们的孙大圣和西游记还没诞生,而吴承恩的《西游记》中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这一本事也是借用赤尻马猴的。

赤尻马猴

第二只“混世猴子”便是六耳猕猴,这只假扮孙悟空的猴子,无名无姓,却有着和孙悟空一样的本领,能聆音察理、知前晓后,更是万物皆明。并且和孙悟空一起上天入地,不管是师傅唐僧还大仙大神,更是连法力无边的观世音都晓不出真假,最后也只是如来道出其真身并且用金钵盂罩住,孙悟空才将其一棒打死。而六耳猕猴被孙悟空打死时,如来也是用了一句“善哉”,把他所有的罪过都给掩盖,但是没有如来的金罩压制,孙悟空就是累死了也是打不赢他。

,而孙悟空出手打死六耳时,如来也早已算出这只猕猴要死于悟空之手,所以也不再出手制止。对于知晓过去未来的佛祖,六耳猕猴这种小事岂能难得住他?所以六耳猕猴也是间接死于如来之手,我们可以打开脑洞想想,如果这两只内心都有着不安定因素的猴子联手一起对付如来,估计这位佛祖不见得就能都制住,世间一个孙悟空就够闹腾得了,再来一个那这天地之间更不能消停,只能先骗压,这世间只留一个“祸害”吧!

也有人说六耳猕猴原本就是因孙悟空心中的恶念生成,所以才和孙悟空的本领一样。其实这样说也就是指六耳猕猴就是孙悟空的另一个本性,最后要皈依佛门。灵台澄明的孙悟空与那个野性难驯、顽劣异常的孙悟空的所有交战,以及六耳打伤唐僧,抢走行李这些事情的念头估计在孙悟空的脑子里也是出现过的,我们记得在唐僧第一次给孙悟空套上紧箍念咒时,他就有着要打唐僧的想法。

佛教中讲究修行的过程就是一个人要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六耳可以说就是孙悟空心中的一个魔障,一个倒影,只要孙悟空心中有着这样的恶念,那这样的妖怪就会幻化出来。这个在西天取经路上本领最厉害的妖怪,其实就是孙悟空的恶念,只有消除恶念,孙悟空才能成为一个纯粹的佛家**。

六耳猕猴

第三位同样是如来座下另一位灵猴的通臂猿猴,这只原来非常善良的猴子,因为嫉妒之心,看到孙悟空受到万人敬仰,心中难免失去了平衡。他吞下了妖王的妖化金丹,变得更加厉害,连听啼兽都敢吞入肚中,练成了麒麟脚,最后打败了孙悟空。东海龙宫的龟丞相告诉孙悟空,只有牛魔王、铁扇公主、乌鸦精、麒麟的缘精子、龟丞相自己再加上孙悟空六大高手用自己的绝技才能打败这只通壁猿猴。

但六人一起出手后,最后还是打不到,最后还是孙悟空想到在啼听兽的脚上有一个伤疤,所以麒麟脚唯一的弱点就是这个伤疤。聪明的孙猴子想到后便使用遁地之术从地下用金箍棒一下子戳到了通壁猿猴的弱点,把他打败了。

这只通臂猿猴在《封神演义》中说他是修行上千年才化身为人,是梅山七杰的首位,名为袁洪,是商朝纣王手下的一员猛将,他帮助商纣一次次打败周军,最后被女娲打回了原形,将其困在山河社稷图之中。通臂猿猴能拿日月,缩千山,辨休咎,更能摩型乾坤,而与他组成的梅山七杰的其它六位猪、牛、狗、羊、蛇和蜈蚣这六种动物也都是通过修炼而成。它们能吸仙神、食佛妖,还能消化他们,取其法力。

天罡三十六变,世间一切生命都能任意幻化。收夺的法宝和臣服他的妖怪能力也能归其所有。而通臂猿猴的**是和孙悟空一样都是取自海龙王镇海之宝的擎天柱,犹如金刚棒一样,只是他的来自于渤海而已。

通臂猿猴

第四位是通晓变化,能识天时地利,并能移星换斗的灵明石猴。自从开天辟地之后,在接受长时间的天地日月精华,产生了灵通之意,而且内育出一仙胞。某日之时,这仙胞迸裂,产出一石卵,有圆球那么大,被风化后产出了一石猴,五官面貌齐全,四肢俱健,出生后就能爬能走,并拜向四方。

其一出生就产生异象,并因成功闯入水帘洞而被拜为花果山的“美猴王”,也就是后来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灵明石猴

这位把东海龙王的定海神针拿走做为其**装备的猴子,那真是用这根神棍把天地之间搅地天翻地覆,那真是众神都抖呀!一个筋斗云能行十万八千里,这技能打起架来绝对速战速决。我们在**《西游记》中对这位灵明石猴的介绍中说他是:

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看看这些这本事估计玉皇大帝都没有。虽然四灵猴都不在三界之内,但是他们也有生命终止的日期,在《西游记》的**中对其他三只猴子也作了不少笔墨的介绍,但是却没有提到通明石猴,难道这是吴承恩不小心犯的失误吗?要知道在《西游记》中里面说的最多的是写“石猴”孙悟空,但却没有提到“灵明石猴”一文一字,我们要知道石猴这是一个属词,而灵明呢是个形容词,即然孙悟空已是“石猴”,灵不灵明都已不重要了。

看了这几只猴子的介绍,你短简那最厉害的猴子是谁呢?答案就是六耳猕猴,有人会说灵明石猴应该最厉害吧,孙悟空可就是代表着灵明石猴呀,但我们想想一场真假美猴王之战就能看出六耳猕猴的实力了。一大群神佛都辩不出谁是真身,最后还得如来出手才将其干掉,从实力上他和孙悟空是旗鼓相当,但他更是上下五百年都知晓,这一点孙悟空是无论如何都比不了的。

我们说的赤尻马猴虽然也厉害,却没有过多的文献记载,但是他绝对是打不过通臂猿猴的,通臂猿猴就是袁洪,他和孙悟空对战的结果是被其ko掉了,所以“混世四猴”中只有连孙悟空都干不过的六耳猕猴是最厉害的了。

混世四猴分别是什麼,四大灵猴究竟谁最强

6楼:匿名用户

灵明石猴,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赤尻马猴,晓阴阳,会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通臂猿猴,拿日月,缩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六耳猕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