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中宙斯的意思是什么

2020-12-01 09:56:03 字数 537 阅读 4073

1楼:前鸿光蹇樱

据说奥林匹亚的祭师,对菲迪亚斯的杰作非常欣赏,就委任他的子孙负责好好保存宙斯的神像,永享荣华。宙斯(希腊语:ζε,或δα),天神,古希腊神话中最高的神,罗马神话中称朱庇特(拉丁语:

jupiter),为克洛诺斯(κρνο)与雷亚(ρα)所生的最小儿子。克罗诺斯通过推翻他的父亲乌拉诺斯获得了最高权力,他得知他会和自己的父亲一样被自己的孩子推翻,于是把他的孩子们吞进肚子。他的妻子瑞亚因为不忍心宙斯也被吞进肚子,于是拿了块石头假装宙斯给他吞下。

宙斯长大后,联合兄弟姐妹一起对抗父亲,了激烈的斗争。经过十年战争,在祖母大地女神盖亚的帮助下战胜了父亲。宙斯和他的兄弟波塞冬和哈底斯分管天界、海界、冥界。

从此宙斯成为掌管宇宙的统治者。木星的拉丁名起源于他。宙斯与多位女神和女人生下多位子孙,当中有阿波罗和阿尔忒弥斯兄妹、狄俄尼索斯、赫拉赫勒斯等。

宙斯为了接近女神和女人,可谓无所不用其极,而且他总是偷偷摸摸的,所以总会令赫拉生气。为了不被赫拉知道他的外遇的所在地,他总会以各种不同的方法去阻碍赫拉。宙斯也有一些男性情人,如盖尼米得。

在希腊神话中.冥王的女儿叫什么,希腊神话中冥王是谁?

1楼 匿名用户 冥王哈德斯 hades 的女儿 应该没有提到过吧? 冥王哈德斯的妻子,珀耳塞福涅 persephone 倒是宙斯和大地之神得墨忒耳 demeter 的女儿。 相关的希腊神话故事是 有一天珀耳塞福涅正在与其他水仙女或者海仙女 在荷马史诗中她与雅典娜和阿提蜜斯 一起在恩纳采花,突然哈德斯...

希腊神话中的丘比特是什么人物,丘比特是希腊神话还是罗马神话中的人物?

1楼 雨中漫步 参考资料 http baike baidu view 22943 htm 一直被人们喻为爱情的象征,相传他是一个顽皮的 身上长着翅膀的小神,他的箭一旦插入青年男女的心上,便会使他们深深相爱。在古希腊神话中,他是爱与美的女神 阿芙罗狄忒 aphrodite与战神 阿瑞斯 ares的小儿...

希腊神话中的神殿叫什么名字,希腊神话中的月神的神殿叫什么名字?

1楼 董董玱 第一雅典宙斯的居所 宙斯神殿 希腊最重要的历史古城 素以欧洲文明的摇篮 丰富的历史遗迹而著称。每年有600万 700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或度假。雅典建城至今已经有了5000多年的历史 公元前8世纪 爱奥尼亚人建成的雅典是古希腊城邦的盟主。 第二雅典卫城 供奉雅典娜的圣地 雅典娜神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