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刀拧螺丝是哪种简单机械,用螺丝刀拧螺丝时,螺丝刀可看做是什么简单机械?用螺丝刀撬油漆桶盖时,螺丝刀又成了什么简单机械?生活

2020-12-01 09:47:15 字数 3133 阅读 5803

1楼:匿名用户

杠杆原理。比如内外六角扳手,不过现在很多工厂都有气动的了,更加省力。

用螺丝刀拧螺丝时,螺丝刀可看做是什么简单机械?用螺丝刀撬油漆桶盖时,螺丝刀又成了什么简单机械?生活

2楼:匿名用户

小学的就不好说了,拧螺丝相当于轮轴,实质也是省力杠杆,撬油桶是省力杠杆,生活中镊子,钳子,钣子,剪刀等都是杠杆

螺丝刀是哪种简单机械 ?

3楼:匿名用户

轮轴! 公式:f2/f1=r/r.

式中r为轮半径,r为轴半径,f1为作用在轮上的力,f2为作用在轴上的力

轮轴是变形的杠杆!!

它的轴心相当于杠杆的支点,轮和轴的周边分别是力点或重点。

4楼:空城罹寒

螺丝刀是一个简单的轮轴

螺丝钉属于哪种简单机械?

5楼:匿名用户

斜面。螺丝钉是斜面原理的最好体现。斜面可用于克服垂直提升重物之困难,省力但是费距离。距离比和力比都取决于倾角:斜面与平面的倾角越小,斜面较长,则省力越大,但费距离。

斜面在生活中有广泛的应用,如盘山公路、搬运滚筒、斜面传送带等。在不计算任何阻力时,斜面的机械效率为100%,如果摩擦力很小,则可达到很高的效率。

6楼:匿名用户

螺丝钉是紧固件,是零件,不是机械。凡能够改变力的大小和方向的装置,统称“机械”。

例如:1、杠杆、滑轮、轮轴、齿轮。这四种简单机械是杠杆的变形,所以称为“杠杆类简单机械”。

2、斜面、螺旋、劈等。这三种是斜面的变形,故称为“斜面类简单机械“。

扩展资料

最常见的简单机械:杠杆。

1、杠杆用刚性材料制成的形状是直的或弯曲的杆,在外力作用下能绕固定点或一定的轴线转动的一种简单机械。其上有支点(用o表示),动力(f)作用点,阻力(w)作用点,杠杆的固定转轴就是通常所说的“支点”,从转轴到动力作用线的垂直距离叫“动力臂”,从转轴到阻力作用线的垂直距离叫“阻力臂”。

2、原理:

要使杠杆平衡,作用在杠杆上的两个力(动力和阻力)的大小跟它们的力臂成反比。动力×动力臂=阻力×阻力臂,用代数式表示为f1· l1=f2·l2式中,f1表示动力,l1表示动力臂,f2表示阻力,l2表示阻力臂。

7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紧固件。

利用物体的斜面圆形旋转和摩擦力的物理学和数学原理,循序渐进地紧固器物机件的工具。建筑机械用零件,它一类末端尖锐如钉,小的圆柱形或圆锥形金属杆上带螺纹的零件,有一带槽的或带凹窝的头,单独使用。

螺丝是紧固件的通用说法,螺丝钉一般叫木螺丝;是前端有尖头的那种,螺距较大,一般用于紧固木制件、塑料件。

扩展资料

基本分类

1、螺丝钉按照名称可分为

机螺钉、自攻螺钉、钻尾螺钉、墙板钉、纤维板钉、木螺钉、六角木螺钉、不脱出螺钉、组合螺钉、微型螺钉、家具螺钉、电子螺钉

2、按照头型可分为

六角头(hexagon head) 、六角头法兰面(hexagon head with flange) 、方头(square head) 、t形头t head (hammer head)、扁圆头mushroom head(truss head) ;

圆柱头(cheese head)、圆头(round head)、盘头(pan head)、沉头 countersunk head (flat head) 、半沉头raised countersunk head 。

3、按照槽型可分为

菲利普、十/一字、一字、内三角、内角四方、十字 、米字、花形、梅花形、花形一字、特形、内六角。

8楼:匿名用户

螺丝钉属于斜面这种简单机械。

9楼:匿名用户

螺丝刀是利用简单机械的省力杠杆原理

螺丝刀是利用简单机械的什么原理

10楼:匿名用户

螺丝刀是利用简单机械的省力杠杆原理。

省力杠杆原理定义:

一根硬棒(不一定是直的,可以是弯的,但必须是硬的,不易发生形变。如曲杆),在力的作用下,能绕着固定点转动,这根硬棒就是杠杆。由力的作用线到支点的距离叫做力臂。

根据公式f1l1=f2l2可得,力臂越长力就越小。省力杠杆,顾名思义,其动力臂较长,动力较小,所以省力。但是通常省力杠杆省了力气会相应的费距离。

11楼:匿名用户

杠杆原理:螺丝刀柄外径大于螺钉外径,因此作用于柄部的外力力臂大于螺钉表面摩擦力的力臂,使用较小的力就可以拧动螺丝。

扳手和螺丝刀用了什么简单机械

12楼:枫林听雨

扳手是利用了杠杆原理简单机械,螺丝刀是轮轴原理简单机械,它的轴心相当于杠杆的支点,轮和轴的周边分别是力点或重点。

13楼:匿名用户

螺丝刀是利用简单机械的省力杠杆原理

用螺丝刀拧螺丝钉用了什么机械原理? 5

14楼:111尚属首次

用的是齿轮传动的原理,齿轮传动是利 用两齿轮的轮齿相互啮合传递动力和运动的机械传动。

螺丝刀可以看做主动轮,螺丝钉可以看做从动轮。

齿轮传动原理:即一对相同模数(齿的形体)的齿轮相互啮合将动力由甲轴传送(递)给乙轴,完成动力传递的一种方式。

15楼:匿名用户

杠杆原理,很简单,受力点是螺丝钉,支点是螺丝刀的金属杆,力背是螺丝刀的木柄

16楼:我爱柠檬

老师说轮轴,有轴有轮。

螺丝刀属于什么简单机械,省力还是费力或者是不省力也不费力

17楼:李辉

初中物理学的是轮轴类的,相当于个特殊的杠杆。省力的

18楼:匿名用户

螺丝刀的头如果比螺丝刀的柄小的话,显然省力,这就是一个力矩问题。反之亦然。

把螺丝刀想成一个一个同轴的两个摇柄。显然,手柄越大,费力越少,但是转的距离要长。角速度相同,线速度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