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械加工中,弹性定位销是工作原理是什么吗

2020-12-01 09:31:51 字数 3278 阅读 5116

1楼:何志平先生

类似弹性定位销的零件很多,都是大同小异。所谓大同,指的是都是用弹簧原理;所谓小异,指的是可否回弹。简单的原理图见下:

机械加工中的弹性定位器的工作原理

2楼:匿名用户

弹性定位器或者弹性定位销一般用在既能起到定位的作用,又不能影响到零件的加工的地方,比如冲压模具上的弹性定位钉或者弹性档钉。当弹性档钉弹起时,可以起到定位的作用,模具下压时,弹性档钉就会跟着上模的下压而一起下降,不会影响模具冲压动作。

机械加工中:“三点定位系统原理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不在同一直线上的三点确定一平面,好比自行车与三轮车,一个会倒一个却立得稳稳的. 介于你的问题在机加工中三点定位原理,你所说的应该是xyz轴移动的三个自由度和绕这三条轴线作旋转的三个自由度吧,用这六个合理分布的支称点来限制工件的六个自由度使工件在装夹时占据一个正确的位置称作六点定位法则。 一 个工件需要怎样装夹是很重要的哦。

4楼:匿名用户

三点定为顾名思义就是三个点用来定位,这三个点要够成90度,上面两个下面一个,或下面两个,上面一个

5楼:匿名用户

六点定位吧,用六个点把xyz三个轴的平动和转动都限制住。

弹性定位销有什么作用

6楼:朝颜_林西

1、弹性定位销的作用是连接作用。

2、销是指连接两个物体。

3、定位销的作用就是限制物品的自由运动度。

自由度:凡是物体在空间内,必定有六个自由度,x 、y 、z 三个轴向的直线运动,以及绕着x、 y 、z的旋转运动。

在由两部分或更多部分构成的模具中,使模具相邻两部分准确定位而设计的销。

在主轴定位上先1)机械凸轮机构(2)光电盘方式进行粗定位,然后有一个 液动或气动的定位销插入主轴上的销孔或销槽实现精确定位,完成换刀后 定位销退出,主轴才开始旋转。

7楼:我只欺骗你

销:当然是连接两个物体

连接作用了

弹性,只是它比其它的销好一点而已

弹性补缝器是机械吗

8楼:梦碎蜂

弹性定位器或者弹性定位销一般用在既能起到定位的作用,又不能影响到零件的加工的地方,比如冲压模具上的弹性定位钉或者弹性档钉。当弹性档钉弹起时,可以起到定位的作用,模具下压时,弹性档钉就会跟着上模的下压而一起下降,不会影响模具冲压动作。

定位销是什么啊? 机械上的部件

9楼:落第第第才子

定位销起定位的作用,防止两工件之间相互移动,在由两部分或更多部分构成的模具中,使模具相邻两部分准确定位而设计的销

**:http://****365hg.***/f/2/4/5/88.htm

其实你在网上搜一下”定位销”的**就可,**很多

10楼:匿名用户

定位销当然是用来定位的啊.

两个东西连接在一起的时候用它来确定正确位置的.

定位销有各种各样的.很难给你图.

机械行业中,会用到各种定位销,请教定位销的材料、详细的热处理方式及能达到的硬度。多谢

11楼:合金世界

kcf为一种特殊的铬铁合金,其特点是,硬度及强度韧性好,而且经过特殊热处理工艺后,具有表面低压绝缘的特点,而焊接螺母或螺栓时,对螺纹部份要求作绝缘保护,以防止由于分流而烧伤螺芽;由于kcf作为棒材成型材料,加工比较方便,周期会较短;因而用kcf材料作为定位芯比较理想。

hcfkcf材料作为各种冶具使用时,切削加工后用丙酮或酒精脱脂,在大气中或氢气环境(水温在30℃湿氢气或氢气)中,1100-1300℃下保持30分钟到3小时的空气冷却后,形成良好的氧化保护膜。

12楼:恒锐测控

定位销,因其用于定位,所以要耐摩擦,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我们是一家专业生产量具量仪的企业,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加工方法:1、材料:

考虑到经济适用,我们采用gcr15;2、热处理采用一般电加热箱式炉,炉温860度,淬火介质—淬火油,淬火硬度可达hrc58-62;3、时效稳定处理分两个步骤,第一步的低温热时效8h以上,第二部是液氮冰冷处理;之后就可以精加工了。

13楼:

定位销一般采用40cr、45等材料,其热处理硬度一般为hrc45(40-50)

机械加工中如何保证定位销的垂直度

14楼:銧丨

2楼的不要说粗话哈。个人观点不同,不好强加别人的。

加工定位销孔时保证其与相关联的基准的垂直度,使用夹具时需要以和定位孔同基准作为基准。

15楼:俺村俺最漂

不会不能瞎说呀!楼上的

这主要是看你的粗基准选择了,定位销是定位基准,其位置精度关系到整个尺寸链的精度,自然关系到你所加工的零件的精度,麻烦给个零件图瞅瞅!

16楼:匿名用户

我知道的就是做夹具了 菜鸟拙见

定位销孔为什么在装配时加工

17楼:零下七度

因为定位销孔可以让两个零件拆卸后再装配时,依然能较好的重合,将装配误差减小,而两个零件是一件一件做出来的,同样尺寸的孔做出来就会存在差异。

装配时两个孔不能完全重合,即使打上销也会因为孔一大一小而使零件有位移空间,也就起不到“定位”的作用了,所以需要在装配时加工。

当机体由多个零件联接而成,而各个部分又需在加工装配时保持精确位置时,应采用定位销定位。如剖分式箱体由机盖和机座组成,其上轴承孔的加工具有较高的精度要求,因此在设计时,应在剖分面上设置两个相距较远的定位销,以保证其加工装配精度。

定位销孔以工件孔作为定位基准,参与限制物体自由度的零件,控制物品在x 、y 、z 三个轴向的直线运动,和绕着x、 y 、z的旋转运动的六个自由运动度。在由两部分或更多部分构成的模具中,使模具相邻两部分准确定位而设计的销。

18楼:匿名用户

定位销可以让两个零件拆卸后再装配时,依然能较好的重合,将装配误差减小,而两个零件是一件一件做出来的,同样尺寸的孔做出来就会存在差异,装配时两个孔不能完全重合,即使打上销也会因为孔一大一小而使零件有位移空间,也就起不到“定位”的作用了,所以需要在装配时先固定好两个零件,然后一起加工出孔,一个钻头同时钻两个件,孔必然一样,再打上定位销,和两个零件都能过盈或过渡配合,这样就实现了“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