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蜜蜡在紫外线灯下打不出莹光是真的吗

2020-12-01 08:53:21 字数 3067 阅读 9499

1楼:匿名用户

百分之百的新蜜蜡如果是天然未加工的都是有荧光反应的

如果没有荧光,一种是蜜蜡经过了加工,烤色了

另一种就是假的。

2楼:来一发

没有荧光反应可能假的,也有可能是烤色的

蜜蜡用紫光灯照有荧光的就是真蜜蜡吗?

3楼:弦音夜月

蜜蜡用紫光灯照有荧光的并不一定就是真蜜蜡,因为压制的蜜蜡和也是具有蓝白色荧光的。

只有半透明至不透明的琥珀叫做蜜蜡。蜜蜡的颜色有蛋清色、米色、浅黄色、鸡油黄,橘黄色等黄色系为主的颜色。枣红色蜜蜡是黄色系蜜蜡外皮氧化产生包浆而颜色变深导致的,也因为如此,市面上产生了很多人为加工氧化的枣红色或者颜色更深的蜜蜡。

4楼:蜜教授

不一定的哦。现在造假技术越来越高。像盐水实验,紫光灯实验都很难鉴别出真假蜜蜡。只能说是做一个参考依据。现在的二代蜜蜡在紫光灯下也会有荧光。

当然,网上也有人说用洗甲水可以鉴别真假蜜蜡。也许曾经是可以的,但是现在不行了。我不知道这些陈旧的知识抄来抄去多久了,难道就没有人做实验来验证一下?

不知道这些知识会误导人吗?这都不用棉签凃,直接泡里面,二代蜡和真蜜蜡都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5楼:寒枫春晓

并不一定,因为压制的蜜蜡和也是具有蓝白色荧光的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区分真假蜜蜡有以下几个要点

看纹路:压制蜜蜡或者塑料蜜蜡有明显的搅拌纹或者没有完全融化的蜜蜡颗粒碎片在里面,和真蜜蜡的纹路完全不同

看密度:真蜜蜡可以在1:4的食盐水中飘浮,在清水中沉底,而塑料蜜蜡没有这样的特点

闻味道:搓蜜蜡,可以闻到有淡淡的树脂香味,而塑料,压制的味道没有或者有一种酸味

6楼:

大多数琥珀和蜜蜡在长波紫外线辐射下,会显示一种微蓝白色的萤光,尤其是在新鲜破口的表面更为明亮。

若用短波紫外线灯测试,琥珀和蜜蜡的那种萤光是一种荠子绿色,不过有些缅甸蜜蜡则显出一种蓝光。

我们用蓝色萤光灯照射,有些琥珀和蜜蜡有萤光反应,另一些却无反应,但是照射下的原来色泽不变,多米尼加出产的特有蓝珀在照射下却呈更明显的蓝色,必有萤光反应。若属其他产区的红、褐、黄、棕、绿等颜色的琥珀和蜜蜡,在照射下不会呈现蓝色。它们在x光下,均会显示(非活性)的。

冒充老琥珀和老蜜蜡的柯巴树脂,因为年代太浅,在紫外线灯下(尤其是短波灯),会显示一种比老琥珀和老蜜蜡较白色的萤光。

如果是玻璃仿造品,自于很多棕**玻璃用氧化铀着色,故在紫外线灯下显示鲜黄绿色萤光,其他不含铀的玻璃可能含锰,故在照射下产生晦暗徽绿色亮光、与真品完全不同。

如果是塑胶类仿制品,住紫外线灯下,电木显出其(非活性),若有任何亮光,通常是褐色萤光,但与真品大异。赛璐珞在照射下,显示一种微黄白色萤光。酪素塑胶(硬化的奶型塑胶)在长期短波照射下,会发出明亮的白色萤光。

蜜蜡手串紫光灯下没荧光正常吗

7楼:匿名用户

决定不正常!

1,首先你要确认紫光灯是完好的吗?请用人民币试验。

2,如果紫光灯没有问题,紫光打到琥珀蜜蜡上一定会有荧光反应的。

在中亚石头贴吧里有几篇琥珀蜜蜡的文章挺好去看看。里面有从认识蜜蜡琥珀到鉴别真假。

蜜蜡灯光照没有荧光一定是假的吗?

8楼:雪人文玩

不是绝对的。紫光灯也有分波段,有可能你的蜜蜡荧光不明显,肉眼看不出来也有可能。但是真蜜蜡被紫光照是一定有荧光反应的。

大神看看,是真的蜜蜡吗?紫光下没荧光。蜜蜡必须有荧光吗? 10

9楼:百晓生

这个可以这么说,基本上都有荧光。但波罗的海产的蜜蜡,严格意义上也有,但是在自然光下肉眼看基本上算是没有。

蜜蜡在紫光灯下出现荧光反应是怎么回事

10楼:匿名用户

蜜蜡在紫光下起反应,是有荧光反应。

蜜蜡为非晶质体部分组织较疏松而又不含其他矿物的蜜蜡能浮于水(英文蜜蜡amber一词自阿拉伯文,其原义即为“浮于水”的意思)。蜜蜡摩擦产生静电荷,能吸附纸片、铁屑等轻微物品,部分不摩擦亦带有静电荷,握之有“啜手”的感觉。

在中国,自古及今称呼蜜蜡亦有过好几个不同的名称,例如有虎魄、琥珀、珀、蜜蜡、遗玉、江珠、顿牟、育沛和红松香等数十种之多,其中亦有地方、和时代之分。

11楼:三属性战火带孔

蜜蜡有很多种,因为蜜蜡本身不会在紫光下起反应,所以如果是有荧光反应的话就好像在tank00 7的论坛看到的说的那样,:没荧光反应不一定是真的,有就一定是假的啦

12楼:匿名用户

有荧光才是真货,草包

新买的蜜蜡,用紫光照没有荧光,愁死了

13楼:影风美美

发个特写,这个海珀的蜜蜡本身荧光反应就若,再加上是烤色的,所以荧光反应就更弱了。

14楼:匿名用户

从**上看,十之**是假的,连荧光反应都没有,连二代蜜蜡也算不上,估计是一块塑料吧。用一根针,烧红了,往孔道处扎一下,闻一下气味,如果是塑料应该很好判断

15楼:匿名用户

怕是塑料,买原石自己磨多好

蜜蜡与琥珀是不是用紫光灯照,没有莹光反应就是假的

16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是,老石头或老蜜蜡就没有荧光反应啊。

不一而足,很多种鉴定方法。

17楼:七七在上海

包过浆的和烤色过的没有荧光反应

蜜蜡紫光灯下没荧光反应,求帮看看真假

18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树脂,最简单的办法,边角打磨一下,看紫光的反应。

19楼:匿名用户

一眼假的东西。怎么感觉连光都打不透啊

20楼:纷纷额外

东西不对,二代都说不上,能退就赶紧退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