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常见的乔木、灌木、草本植物!急急急

2020-12-01 08:18:08 字数 6082 阅读 4722

1楼:匿名用户

乔木:广玉兰

灌木:月季

草本植物:狗尾草

南方常见的乔木,灌木,草本植物是哪些

2楼:匿名用户

乔木:雪松,,广玉兰,樟,樱花,桂

灌木:月季

草本:牵牛花,蒲公英,狗尾草,菊,绊根草

急急急!!!以下植物属于灌木还是乔木还是草本等等?

3楼:匿名用户

蜘蛛兰、雪茄花、凤尾竹属于草本,竹子为禾本科多年生木质化植物,因此竹子具有一些树木的特征,但竹子不是木本植物而是草本植物,凤尾竹为禾本科竹亚科凤尾竹属多年生木质化植物。

鳞秕泽米铁

别名: 南美苏铁

生态分类: 草本植物-多年生草本花卉

观赏分类: 观叶类

蒲葵 名 称:蒲葵〈木葵、散叶蒲葵〉

科 别:棕榈科

原产地:台湾龟山岛、中国南部、日本南部、琉球类 型:常绿乔木

特 徵:株高10~20公尺,单干直立,不分枝,成株灰褐色,有不整齐粗糙环纹。叶大扇形,顶生,作掌状**,先端2裂且向下悬垂,花序抽自叶丛,小花黄白色。雌雄同株,果为黑褐色。

用 途:庭园树、行道树

4楼:匿名用户

蜘蛛兰 雪茄花是草本

凤尾竹什么都不是

龙柏是小乔木

鳞秕泽米铁 蒲葵也是小乔木

5楼:匿名用户

草本的是蜘蛛兰、凤尾竹;木本的是雪茄花、龙柏、鳞秕泽米铁、蒲葵。

6楼:匿名用户

蜘蛛兰,凤尾竹是草本。雪茄花、龙柏、鳞秕泽米铁、蒲葵是木本。

园林景观设计中 红枫一般与哪些树混种? 南方常用到的乔木与灌木种类有哪些?

7楼:匿名用户

红枫一般不高,而且树形比较散,所以可以在下面配上球形,南方常用到的乔木与灌木的种类有桂花,香樟,银杏,小叶榕,三叶树,杜英茶花,红继木,海桐,黄杨,美人焦,结缕草坪,马尼拉,黑麦草 ……

8楼:小呢

红枫一般不高,而且树形比较散,所以可以在下面配上球形,例如,大叶黄杨,无刺构骨,海桐,红花继木等,与乔木配的话一般可以和香樟,桂花,竹类等常绿植物配置在一起,达到四季有绿

9楼:匿名用户

单纯的红枫效果比较好。与绿色(香樟,桂花,竹类等)球状(大叶黄杨,无刺构骨,海桐)树种混种有反差效果,也不错;

10楼:匿名用户

个人认为,单一比混种要气派些,若种于略有起伏的草坪中,观赏效果更凸显!

最常见的植物有哪些,急急急!!!!!!!!

11楼:p张平

常见的植物有;

一串红、万寿菊、波斯菊、鸡冠花、凤仙花、牵牛花、茑萝、半支莲、长春花、红花酢浆草、二月兰、鸢尾、菊花、大丽花、水仙、百合、朱顶红、构树、栾树、鸡爪槭、悬铃木、八角金盘、水杉、银杏、白玉兰、广玉兰、结香、含笑、山茶、迎春、连翘、梅花、帖梗海棠、桃树、紫叶李、石榴、苦楝、栀子花、合欢、夹竹桃、木槿、木芙蓉、桂花、紫薇、腊梅、苏铁等。

12楼:希望村村长

1.吃的:萝卜、莴笋、白菜、土豆、红薯、小麦、水稻、豌豆、南瓜、葡萄、西红柿、西瓜

2.用的:竹子、棉花、黄杨

3.看的:月季、桂花、菊花、春兰、腊梅、海棠、迎春花、荷花

4.路边的:女贞、法国梧桐、黄葛树、红花檵木、银杏

5.国花市花:牡丹、紫荆、三角梅、芙蓉花

1.牡丹(学名:paeonia suffruticosaandr.

)是芍药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灌木。茎高达2米;分枝短而粗。叶通常为二回三出复叶,偶尔近枝顶的叶为3小叶;顶生小叶宽卵形,表面绿色,**,背面淡绿色,有时具白粉,侧生小叶狭卵形或长圆状卵形,叶柄长5-11厘米,和叶轴均**。

花单生枝顶,苞片5,长椭圆形;萼片5,绿色,宽卵形,花瓣5或为重瓣,玫瑰色、红紫色、粉红色至白色,通常变异很大,倒卵形,顶端呈不规则的波状;花药长圆形,长4毫米;花盘革质,杯状,紫红色;心皮5,稀更多,密生柔毛。蓇葖长圆形,密生黄褐色硬毛。花期5月;果期6月。

2.紫荆(学名:cercis chinensis ),豆科紫荆属,落叶乔木或灌木。

原产于中国。性喜欢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

萌蘖性强,耐修剪。皮果木花皆可入药,其种子有毒。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

3.三角梅一般指光叶子花,光叶子花,别名:宝巾、簕杜鹃、小叶九重葛、三角花、紫三角、紫亚兰、三角梅,拉丁学名:

bougainvillea glabrachoisy.紫荣莉科、叶子花属藤状灌木。茎粗壮,枝下垂,**或疏生柔毛;刺腋生,长5-15毫米。

叶片纸质,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品种多样,植株适应性强,不仅在南方地区广泛分布,在寒冷的北方也可栽培。原产巴西。

我国南方栽植于庭院、公园,北方栽培于温室,是美丽的观赏植物。花入药,调和气血,治白带、调经。

4.芙蓉花(木槿属植物)一般指木芙蓉(木槿属植物),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linn.)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华木,原产中国。

其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忌干旱,耐水湿。对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长。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花于枝端叶腋间单生。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木芙蓉还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语为纤细之美,贞操,纯洁。

参考资料

https://zhidao.baidu.***/question/208804834.html?loc_ans=584202612

13楼:匿名用户

止血草,一叶草,七叶莲,灵芝,人参......忘了告诉你我只知道罕见的.....哈哈哈哈哈o(∩_∩)o哈哈~

14楼:w流花似水

含羞草、千兰花、玫瑰

15楼:雾柳晨光

青菜,水稻,松树,月季,菊花。

将以下植物分为乔木、灌木地被、草本花卉三种,很急!**等!

16楼:倔强的绿叶

你这么问其实不对,有的东西界限比较模糊,这么说吧乔木:广玉兰 金银木 垂柳 冬青 枇杷 红叶石楠灌木:金叶女贞 夹竹桃 月季

草本花卉:金鸡菊 鸢尾 羽衣甘蓝 大花萱草 细叶麦冬根据品种和株型,还有修建而定,比较暧昧的:木槿 红花继木 石榴 凤尾兰

另外,紫藤是大型木质藤本,不是乔木也不是灌木竹子就是竹子,常绿草本

灌木地被是指的起地被作用的灌木么,那恐怕就只有女贞和月季了

17楼:逍遥云客

花卉的茎,木质部不发达,支持力较弱,称草质茎。具有草质茎的花卉,叫做草本花卉。草本花卉中,按其生育期长短不同,又可分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几种。

乔木是指树身高大的树木,由根部发生独立的主干,树干和树冠有明显区分。有一个直立主干,且高达6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称为乔木。其往往树体高大(通常6米至数十米),具有明显的高大主干。

又可依其高度而分为伟乔(31米以上)、大乔(21-30米)、中乔(11-20米)、小乔(6-10米)等四级。

灌木是指那些没有明显的主干、呈丛生状态的树木,一般可分为观花、观果、观枝干等几类,矮小而丛生的木本植物

草本花卉:金鸡菊(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鸢尾(多年生宿根性直立草本)羽衣甘蓝

(二年生草本)大花萱草(百合科萱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细叶麦冬(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

乔木:广玉兰(木兰科木兰属乔木)垂柳( 垂枝柳倒挂柳倒插杨柳杨柳科柳属落叶乔木)刚竹

(乔木多年一次结实、常绿植物)

灌木地被:紫藤是(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凤尾兰(龙舌兰科丝兰属)枇杷(常绿灌木)花石榴(落叶小乔木)红花继木(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木槿(锦葵科灌木或小乔木)红叶石楠(常绿小乔木)金叶女贞(木犀科女贞属半绿小灌木)金银木(落叶性小乔木)夹竹桃(常绿大灌木)慈孝竹(禾本科灌木型丛生竹)月季(蔷薇科常绿或半常绿低矮灌木)

冬青有些是乔木,有些是灌木

18楼:天空l雨

淘苗网统计植物可不止这三种分类,大致可分为乔木植物,灌木植物,地被花卉,水生植物以及多肉植物。严格来说没有灌木地被这一分类。

乔木类:花石榴,垂柳,广玉兰,

小乔木与灌木(即可以称之为小乔木也可以说是灌木类):红花继木,金银木,红叶石楠,枇杷。

灌木类:木槿,月季,冬青,金叶女贞,夹竹桃,

草本花卉:金鸡菊,刚竹,慈孝竹(竹类植物都是草本植物),鸢尾,大花萱草,细叶麦冬,凤尾兰,羽衣甘蓝。

另外紫藤属于藤本植物。月季种类很多不单单是灌木植物,比如藤本月季属于藤本植物。

本资料由淘苗网提供。

常见的乔木、灌木、藤本植物、草本植物、附生植物有哪些?

19楼:匿名用户

乔木:木棉、松树、玉兰、白桦

灌木:玫瑰、杜鹃、牡丹、女贞、小檗、黄杨、沙地柏、铺地柏、连翘、迎春、月季、荆、茉莉、沙柳

藤本植物:葡萄、紫藤等、牵牛花

草本植物:冬小麦、甜菜、蚕豆

附生植物:松萝、石斛、(生长在树干或树叶上的地衣、苔藓)

20楼:匿名用户

常见乔木:广玉兰,悬铃木,水杉,云杉,香樟,桂花,夏橡,白蜡,垂柳,圆冠榆等等

灌木:小叶女贞,瓜子黄杨,金边黄杨,金叶女贞等藤本植物:爬山虎,紫藤,葡萄,常春藤,牵牛等草本植物:万年青、麦冬,小麦、甜菜、蚕豆,水稻、大豆、番茄等。

附生植物:蕨类附生植物常见的有水龙骨科的瓦韦、石韦、水龙骨、星蕨、书带蕨等,铁角蕨科的鸟巢蕨;附生苔藓植物主要优势种类有东亚鞭苔、小叶鞭苔、齿边广萼苔、树平藓、刺果藓、青毛藓、小蔓藓、尖喙藓等;地衣类的松萝;兰科植物的蝴蝶兰、牡丹金钗兰、秘兰、金钗石斛、金石斛、虎头兰、流苏贝兰、桂叶万兰等;杜鹃花科的凹叶越橘;天南星科的仙叶滕;苦苣苔棵科的长果藤等;桑科的榕树、雀榕、白榕等。

21楼:匿名用户

附生植物我加一个,萝摩科的基本都是,什么萝摩,扛柳。

剩下的都太多了。

什么是乔木,灌木和草本植物?

22楼:暮诗小爱

乔木:乔木是指树身高大的树木,有根部发生独立的主干,树干和树冠有明显区分。有一个直立主干,且高达通常在6米至数十米的木本植物称为乔木。

其往往树体高大,具有明显的高大主干。又可依其高度而分为伟乔(31米以上)、大乔(21~30米)、中乔(11~20米)、小乔(6~10米)等四级。

灌木:灌木,是指那些没有明显的主干、呈丛生状态比较矮小的树木,一般可分为观花、观果、观枝干等几类,矮小而丛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

一般为阔叶植物,也有一些针叶植物是灌木,如刺柏。如果越冬时地面部分枯死,但根部仍然存活,第二年继续萌生新枝,则称为"半灌木"。如一些蒿类植物,也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但冬季枯死。

草本植物:草本(herb),是一类植物的总称,但并非植物学科分类中的一个单元。人们通常将草本植物称作"草",而将木本植物称为"树",但是也偶尔有例外,比如竹,就属于草本植物,但人们经常将其看做是一种树。

草本植物多数在生长季节终了时,其整体部分死亡,包括一年生和二年生的草本植物,如水稻,萝卜等。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地上部分每年死去,而地下部分的根、根状茎及鳞茎等能生活多年,如天竺葵等。草本植物中,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的习性,有时会随地理纬度及栽培习惯的改变而变异,如小麦和大麦在秋播时为二年生草本,在春播时则成为一年生草本;又如棉花及蓖麻在江浙一带为一年生草本,而在低纬度的南方可长成多年生草本。

木本植物和草本植物的区别:

木本植物:茎含有大量的木质,一般比较坚硬。它们又可分为:

乔木:有明显主干的高大树木 。

灌木:主干不明显,比较矮小,常由基部分枝,如:月季、蔷薇、紫荆等。

草本植物:茎含有木质较少。 这类植物又可分为:

一年生草本植物:生活周期在本年内完成,并结束其生命,开花结果。如:水稻、棉花等。

二年生草本植物:生活周期跨越两个年份,即第一年生长,第二年才开花结果后枯死。如:白菜、萝卜、冬小麦等。

多年生草本植物: 植物的地下部分能生活多年,每年都发芽生长。 如:大理菊、马铃薯、甘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