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现在是和平年代还是乱世,政治题 有人认为现在是和平年代,不再需要战争年代里面的那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了

2020-12-01 07:12:09 字数 5052 阅读 4820

1楼:百度用户

我认为现在的年代虽不処于乱世,但也不算是和平。

因为只要有利益存在,世界不可能真正和平。

例如 :因为利益!美国攻打伊拉克,他们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石油。

2楼:天枰

国内目前一片安好,中东局势依旧不怎么好,国际形式也是暗流涌动

3楼:匿名用户

乱世的话,你我都没有时间来你问我答。你多看看新闻,中东,非洲,南亚,那些就是你说的乱世

4楼:小棉花哥哥

表面上风平浪静,暗流涌动,新闻联播里山河一片红,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5楼:匿名用户

现在是不如乱世的和平年代。

6楼:弘水一方

两者都有,主要还要鉴别那个方面

7楼:岁月修理

没钱人的乱世,有钱人的和平年代。

8楼:柚子与马铃薯

现在是没有硝烟的战场

政治题 有人认为现在是和平年代,不再需要战争年代里面的那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了

9楼:匿名用户

在革命战争时期,表现为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不怕流血牺牲,英勇作战,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整个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奋斗而取得胜利的历史。为了人民的解放和幸福,在革命战争年代,多少人民放弃了自己优裕的生活,投身到为中国人民求解放的艰苦斗争中去;多少革命前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无私无畏地贡献自己的一切。

举世闻名的延安精神,就是在十分艰苦的战争环境中形成的。从一定意义上说,延安精神就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是革命战争的艰苦奋斗精神的表现。

10楼:一定手留余香

艰苦奋斗精神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内容。

在革命战争时期,表现为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不怕流血牺牲,英勇作战,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整个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奋斗而取得胜利的历史。为了人民的解放和幸福,在革命战争年代,多少人民放弃了自己优裕的生活,投身到为中国人民求解放的艰苦斗争中去;多少革命前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无私无畏地贡献自己的一切。

举世闻名的延安精神,就是在十分艰苦的战争环境中形成的。从一定意义上说,延安精神就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是革命战争的艰苦奋斗精神的表现。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表现为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刻苦学习科学技术,学习科学管理方法,锐意改革,奋发进取,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和献身精神。

在世界风云变幻的情况下,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经受住严峻的考验,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一切无不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今天,时代同样要求我们身体力行,弘扬真善美,摒弃假恶丑,为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与发展作出有益的贡献。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它在不同时间和不同条件下,内容虽然有所不同,但艰苦奋斗这种精神却不能丢。

艰苦奋斗作为克敌制胜的法宝,夺取革命胜利离不开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离不它。

所以,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当今时代,艰苦奋斗不仅要求我们具备吃大苦耐大劳、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思想品质,而且还要求具备不奢侈、不浪费、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勤俭节约历来是我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原则,它要求在努力生产物质财富的同时,又要尽量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反对对国家财产不经心、不爱护、大手大脚、随便浪费的现象。

无论为什么事情都要厉行节约,让人民辛辛苦苦创造出来的财富最大限度地造福于人民。特别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勤俭节约对人们的生存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使勤俭节约真正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风气,每个人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而且应当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在工作岗位上,千方百计为国家增产节约,看到损坏、浪费国家财产的现象想方设法制止,同时敢于向破坏国家财产的犯罪分子作斗争。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人受盲目追求高消费现象的影响,讲时髦,摆阔气,随意糟蹋粮食,浪费现象十分严重。这种盲目消费现象是非常有害的。所以,我们应当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做到适度消费。

真正地将艰苦奋斗精神付诸我们每个人的实际生活当中,真正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让艰苦奋斗精神世代相传。

11楼:匿名用户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越满足于现状的人就容易落后 落后就要挨打千百年不变的道理

有同学以为现在是和平年代,不可能发生战争.这种想法对吗

12楼:匿名用户

额,这个说法不太正确!大的战争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但是局部战争和局部冲突一直没有停过,自二战以后,你可以看到在中东地区和非洲部分地区的和平时光都不长,你看中东战争、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卢旺达大**、叙利亚战争,最近的沙特空袭也门等等,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每时每刻都有人牺牲。现在中国与印度、日本、美国以及越南和菲律宾都有争端,所以保持警惕态度还是对的。

乱世出英雄和平年出什么?

13楼:唐僧吃不起肉

曹操不是被评价为“乱世枭雄,治世能臣”嘛。乱世出英雄,其实也可以简单理解为乱世时从军立战功容易。和平时期从政,在古代和平时期按古人思维那就是读书从政了。

从有科举以来门阀大族开始衰落,特别是从宋开始朝廷大部分**都是正式的科举出身,并且很多原来都是寒门平民。平民百姓也可以读书科举成为士,古时读书得童生就可以成为士子了,读书人地位比较高,也很受尊敬。

在现在社会怎么建功立业?自己得具备一些能力才行,就好比马云那些人从商,这里面包含着个人能力与机遇。现代社会确实有许多潜规则,潜规则让人很无奈,lz想要成功确实得遵循一些潜规则,那些所谓成功人士他们在创业过程中肯定遵循过一些,lz只要能对的自己的良心就行了,没必要较真,那样会活的很累。

为什么在和平年代再牛逼的人才也是个小人物?,在乱世牛逼的人才肯定是大人物

14楼:匿名用户

这也是很正常的,和平时期牛逼的人才,人们都不受他,都会远离牛逼人,而.乱时牛逼人才因为牛,人们愿意相互依围共度险情,此时牛逼之人才显出重,能伸出一手。

15楼:惜缘小杜娟

你要懂得乱世出英雄这句话,

和平年代牛逼的人有,

只是没有被你发现而已,

这样的人也不愿意出风头,

乱世年代都是被生活所逼迫,

不得已而为之。

16楼:吴胜旗

因为在乱世,各种关系纷繁复杂,各种力量此消彼长,能在这样的乱世中发展壮大的人,善于协调处理各方面的关系,而且自身游泳机枪的能力,因此在乱世厉害的人才是大人物

17楼:黑骑鬼剑

不管是在和平年代还是乱世年代,牛逼的人都牛逼。看上去和平年代好像没有出过什么特别牛逼的人了,但是只是他们没有遇到时机罢了。然而到了乱世的时候,如果不能把握时机,很有可能就会挂掉,那样人就会变得果断牛逼起来

18楼:天策星魂

和平时代牛逼的,需要让别人看到你牛逼,这就有很多阻碍,毕竟"豆腐渣"一时也看不出来,你却需要排队等待,牛逼的人也只有多少年华?

乱世牛逼的,别人可以看到你牛逼,那些吹牛逼的今天吹可能明天就死,节约了等待时间,有更大的几率被看到

19楼:樵夫刘海哥哥

时事造英雄!乱世出英雄!这是时代韵选择!

20楼:找司机工作

在和平时代是靠知识和智慧吃饭的,在乱世年代是靠勇气和武力吃饭的,这个概念不一样,时代不同,造就的人物和英雄都是不一样的

21楼:匿名用户

乱世英雄是牛逼,和平时代的英雄更难得。

现在算是乱世还是盛世,望大神详细解答,谢过! 100

22楼:jun1996丶

乱世、盛世用在描述历史中某一段时期,不能完全来概括现代社会。世界上的好坏任何时候都会有,关键就要看国家主权怎么样了,那依我国现在的世界实力来看,我国政局还算是比较稳固的,相比一些经济、科技落后的小国家,我们比他们强多了,至少我们的衣食住行、生命安危还有靠谱的国家**能管,而不像他们随时会遭受战乱或者不公正的待遇。顺便最后说一句,有首红歌是这样唱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3楼:匿名用户

中国是不乱也不盛,美国是盛世,叙利亚那边是乱世,所谓乱世是指战火连绵,哀鸿遍野,所谓盛世是指一个国家强大到没有人敢欺负他,所有敢欺负他的人结局都很惨。

24楼:fa0099点***耷

盛世,但有乱世的社会

很多学生认为现在是和平时代,不需要再去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了,你同意这种看法?

25楼:琼楼登高人为峰

当然不同意这种看法,这是一种极其错误的看法,尽管在和平年代,但是革命先烈的精神是不能丢的,这种精神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是不能丢掉的,这就好比现在你肚子不饿,就但也不能不吃饭,道理是一样的。

26楼:匿名用户

不同意,因为这种精神不管在什么时代都是不过时的,尤其在和平年代更应该居安思危,不忘现在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

27楼:师生花园

我认为这种说法不对,革命先烈的精神是一种宝贵的财富,不管处在哪个时代,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28楼:梅雨时节

我觉得无论矗立在和平年代还是什么年代,我们学生都应该去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因为革命先烈的精神有很多种,比如在学习中就可以学习革命先烈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克服困难的这种精神。

29楼:如果风

确实和平,举报地沟油的被人用刀捅死了~

上等人依旧官威十足

30楼:匿名用户

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我们必须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体会革命先烈的精神,我们要想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精神,就没有我们的新中国

31楼:匿名用户

不同意,学习不一定用到,但是你要懂。

32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同意,虽然现在昰和平时代了,但是革命先烈的精神是:神圣而又伟大的,值得我们世世代代相传,值得我们祖祖辈辈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