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类写景作文,小学生写景作文与游记作文的区别

2020-12-01 06:44:39 字数 5506 阅读 2802

1楼:匿名用户

游秦兵马俑

今年暑假,我去了西安,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闻名遐迩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一进博物馆大门,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整个博物馆气势磅礴,宏伟壮观。周围到处是茂密葱郁的绿树花丛。一座座造型别致、浑厚古朴的馆舍建筑,错落有致,散居各方。

我们先参观了最大的一号坑。面积达16000平方米。亲眼目睹了威武壮观的秦俑军阵的风采后,所以的人都被深深震撼了。

一号坑里大概有几百个排列整齐的秦俑。这些陶俑有的高大健壮,有的纤细瘦小。最神奇的是他们的面部神情各异,有的在微笑,有的很严肃,有的很凶悍。

但是每个都生动活泼,栩栩如生。“千人千面,无一相同。”

接着我们又去了二号坑和三号坑。这两个坑都比一号坑小。二号坑有考古发掘现场,很多兵马俑挖出来的时候都不完整了,工作人员在修复。

三号坑大多数都没有挖掘,听说下面有很多是陶制的战车和战马。要等科技更发达以后再挖掘。那我就下次再来看吧!

结束了参观以后,我们的心情还是很激动,我觉得古代的中国人真了不起!兵马俑不愧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作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也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争光。

求采纳请采纳求采纳

小学生写景作文与游记作文的区别

2楼:匿名用户

不同之处如下:

1、写作内容不同,小学生写景作文写的是看到的景色景物的样子,而游记写的是参观的某个地方的见闻。

2、写作的对象不同,小学生写景作文写的是某个景色或景物,而游记写的是去了某个地方,看到的某个人,遇到的某件事。

3、写作感想不同,小学生写景作文会把景物的一些想象写出来,而游记则是把看到的和经历的感想感受写出来。

4、写作要求不同,小学生写景作文只需单纯的把景色景物写出来,而游记则要求经历和感受。

5、题材不同,小学生写景作文只是在写景色景物的同时加以想象和抒发的感情,而游记题材范围则非常广泛,可以描绘名胜古迹,秀丽山河,也可以记录风土人情,可以反映日常生活,也可以记下重大事件,并表达作者的思想感情。

3楼:一样一样身上

游记:以游览为主题的记叙文,也是向读者介绍某景点的写作方式。

必须以时间或空间等一定顺序写、必须写出游览地点、大致给出整此游览的轮廓,相对写景文章,约束更多。

写景文:可以是纯粹的描写,也可以针对某一地点。与游记不同:家门口的一棵树 、学校里的小假山都可以是你写作的对象,大多抒情,规定较为松散。

4楼:匿名用户

游记的范围比写景广 游记可以写景 写景也呢用游记的方法

写景作文400字游记类

5楼:匿名用户

玉渊潭探春

清早,阳光明媚。小草从枯叶底下探出了头,在微风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响声;小鸟从天空轻快地飞过,留下银铃般的歌声,好像在一起演奏春的序曲,迎接春姑娘的到来。沐浴在暖洋洋的春风里,我和妈妈迫不及待地赶往玉渊潭,想一探春天的踪迹。

一进公园大门,我们就感受到浓浓的春天的气息。过去一片灰黄的土地已经无影无踪了,旁边的小山悄悄脱下冬装,换上浅绿色的衣裳。树上长满了芽苞,有的刚刚打开,露出嫩黄色的叶片;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在枝上探头探脑。

迎春花在阳光照耀下随风摆动,就像是一群黄色的小精灵在跳舞。

我走着走着,突然听见一阵流水声,转眼一看,原来旁边有一条小溪正在欢快地流动,在乱石上溅起一串水花。湖面上的结冰早已全部融化了,水面在微风中留下一道道细细的水纹。柳树把碧绿的枝条垂到水面,仿佛是要清洗她那长长的辫子。

几只野鸭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嬉戏玩耍,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呀!

往远处看,一棵百合树立在山项,好像一名坚守岗位的士兵。原来枯黄色的草坪正在慢慢变绿,中间还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红色、蓝色、紫色……我飞速地跑过去,想追寻那多姿多彩的春意。在雨水滋润下,草坪像一块碧玉,小花迎风摇曳,如同用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珍珠宝石装点着它。

我爬上山顶,轻轻地抚摸百合花,又靠近闻了闻,一股清香扑面而来。百合像是染上了一层晶莹的雪,又像是春姑娘的白裙。

我突然明白了,春天不仅有色彩、形状,还有声音、气味,所到之处,充满生机,真的像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呀!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玉渊潭,但它那满园春色却留在了我的心中。

写景的作文是游记性的作文吗?

6楼:匿名用户

不是1、所谓写景作文,就是把我们日常看见的那些自然景观或者人文景观,通过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记叙文的

一种,通常指以写景为主的文章,写景作文是通过运用描写、叙述、抒情等表达方式,来表现作者对某些景物的赞美以及自身情感,是小学阶段主要学习的作文类别

之一。因此,在中小学阶段写景作文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游记性质的记叙文,往往是通过对景物本身和游人的描写(写游人主要是起侧面衬托的作用),来突出景

物自身的特点及它带给人们的某种身心体验;另一类是借景抒情为主的记叙文,它有些偏向于抒情情性散文,在写作时往往不拘于某一特定的一景一物,而重点在于通过选取不同的景物,来表达自己某种特定的情感,在内容的具体安排过程中,往往会产生情景交融、情景相生的艺术效果。

2、游记性的作文是把自己旅游的所见所感的挥发

写景游记作文600字

7楼:匿名用户

2006年4月16日一早,我们一行10多人来到桂平西山旅游。

艳阳高照,风和日丽,一路轻车熟路,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桂平西山脚下。刚进西山正门,只见人山人海,因为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三天嘛。沿着上山之路走了5、6分钟,在道路右旁有一块离地表只有一厘米,长约7米,宽约1米的大石头,中间被砍了一条宽只是3厘米而深不见底的小缝,传说是古代的一位大将军想试试他的一把长剑利不利就在这个大石头上用力一砍,才有这道缝的,因此而得名“试剑石”这简直是想大自然形成的,一点儿也不像是人用剑砍的。

离开试剑石往前走了200多级台阶,在道路的左旁就有一个拜 拜如来佛祖的小庙,那是供游客烧香拜佛的所在。

一进小庙大门,就有卖香的,再进小门,最里边就有一个用**镀成的如来佛祖祖像,佛像前有张大桌子,桌子上有点燃的蜡烛和求签筒等等的东西,再前面就是四个垫子,是供香客跪拜用的。为了求个平安,我也烧了香,插在了小庙中间的大炉子里。

接着我们爬了半个小时,道路的右旁有一个观景台,那里离地面大约有一千米,站在那儿举目远眺,整个桂平市尽收眼底,因为站得太高了,所以看得不太清楚,如果有望远镜就好了,天如我愿,张淑菲正好拿了望远镜就要借给我,我接过手中戴到了眼睛上,:“哇!桂平市比贵港还要大几倍呢。

”再往下看整个西山,简直就是一幅墨绿的山水画。我非常惊讶,嘴巴张得可以塞进一个苹果那么大。

桂平西山真是太美了,我真为我国的大好河山感到自豪。

8楼:释奕声兆女

游清华园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里,同学们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在作文班辅导老师老吴的带领下,参观了清华大学的近春园和自清亭。

走进清华大学,一股暖洋洋的春风夹着浓郁的花香扑面而来,真令人心旷神怡!温和的春风带领我们来到了今天参观的第一站——美丽的近春园。

“近春园”有着200多年的悠久历史,于1860年10月被英法联军焚烧。现在美丽的近春园是后来才修复的。

我们迎着花香,听着鸟语来到近春园,近春园是由一个湖心小岛和一个小丘组成,周围是各种各样的植物,湖面很平静,远远望去,好像仙女那美丽的衣裙,黄花、绿树、碧水为美丽的图案印在衣裙上;又好似国王那贵重的王冠,树从高到低的向两边排开,不知哪儿飞来了一群燕子,不正像王冠上的宝石么?最外一圈全部种的是垂柳,细长的枝条上长着密密麻麻的嫩绿色的叶子,沿着河岸聚在一起,形成一个绿色的花环,好像一个含情脉脉的小姑娘。亭子周围是粉红色的桃花和丁香花,花儿开得十分之艳,倒映在水中,好像花儿长在了水中,分不清哪个是真正的桃花与丁香了。

过了莲桥,我们上了中心岛。忽然听到了一阵富有节奏的现代**,转过古建筑风格的长廊,我看到,一些六七十岁的爷爷和奶奶们正和着**跳着现代舞。周围的花花草草映衬着他们,让我想到了一句歌词:

“最美不过夕阳红”,心中默念:爷爷和奶奶们,祝您的晚年幸福!

再经过一小段蜿蜒的山间小路,便觉得眼前有种山穷水尽疑无路的感觉,前面是一堵墙,侧目左望,真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啊!两旁盛开的桃花正绽放着笑脸,向我们微笑,迎着我们走向99名烈士的墓碑。烈士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地方牺牲,但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民族的崛起,为了祖国的昌盛!

我的脑海里又想起了朱自清的故事,朱自清作诗作文都很美妙,从他的眉宇间就能感觉到他宁愿饿死也不吃救济粮的爱国品质。但我想:如果他们看到祖国今天的巨大变化,一定会含笑九泉、死而无憾了。

我为他们鞠了三个深躬,表示谢意!

回家的路上,听到鸟鸣,闻到花香,我不禁感慨:清华真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地方,值得所有的中华儿女为之骄傲和自豪

求三篇游记类型的作文,600字左右,写景的 30

9楼:匿名用户

爱发脾气的冬爷爷走了,他没留下一丝遗憾,而是满怀欣喜地离去了。温柔可亲典雅大方的春姑娘一路欢笑着来了,她带来了一支神笔,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原野。她用神笔轻轻一点,草儿、树儿绿了,小河两岸的花儿开了。

小草探出了好奇的脑袋和伙伴们手拉着手,肩并着肩,一同铺开了一片绿色的“地毯”。踏上去软绵绵的。花儿们争芳斗艳,淡淡的清香引来了一群群小蜜蜂,蜜蜂“嗡嗡”地叫着,辛劳地采蜜,欢快地舞蹈。

小河里坚固的冰已化成了缓缓流淌的河水,它们一路欢歌,奔向海洋,跑向湖泊,没有留下丝毫的悲伤,而是留下了甜甜的喜悦。因为它们知道自己还会来的,还会见面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嬉戏玩耍,又给春天增添了亮丽的风景。

春雨已不辞而别,留下她一夜精心滋润的万物,空气中飘荡着新鲜泥土的气息,一颗颗高大挺秀的柳树也睁开了朦胧的双眼亭亭玉立在水边,梳理着自己美丽的秀发,芽宝宝好像在说“妈妈真美丽!妈妈真漂亮!”微风中柔柳摇曳,好像在为春天到来起舞!

春风一次次拂起,绿色的叶子渐渐地饱满、水灵了,正如唐代诗人贺知章《咏柳》中的诗如果说夏天是火红的,充满活力;秋天是金黄的,充满收获;冬天是雪白的,充满挑战,那春天就是柔嫩的,充满了希望。

“沙沙沙------”春雨来了,像花针,如牛毛,似细丝------春雨如春姑娘的使者,随着她一同来到了人间。俗语说:“春雨贵如油”,难怪棵棵花草在春雨过后都发出了带黄色嫩叶的新芽呢!

瞧,路边的花儿们竟相开放,有的已经全部,像是在向人们展示着它那美伦美奂的腰身;有的才了一半,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像是在说:“好戏还在后头呢!------”

冬天已经销声匿迹了,北风爷爷也吹得精疲力尽,只好收拾行李无可奈何地“回家”休息去了,溪上面的一层薄冰,松、柏上的白雪,都已冰消雪融了,雪从松、柏树上落了下来,积起一堆又一堆的雪,渐渐地开始融化成水流向四方。

阳春三月,春姑娘悄悄的来到我们的身边,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勃勃,正是春游的大好时光,我建议大家到苏州的穹窿山去春游。

刚进入穹窿山南面的眺望台,你就会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从眺望台往下看,一座座山耸立云霄、千山一碧。山上树木繁茂,偶尔还会有松鼠、猴子等野生动物在森林中一闪而过。真不知这美不胜收的景象,春姑娘是如何绘画出来的,每一棵树都有它的姿态,如果这些树都是笔直的,姿态都是一样的,那么显得,春天很呆板,如今每一棵树都是千姿百态,显的春天生机勃勃,不过这样,春姑娘要花费多少心思啊!

穹窿山的东面有许多湖泊,湖泊风平浪静。一个湖泊就是一面硕大的银镜。把挺拔高大的树,美丽迷人的花朵和生机勃勃地倒映在湖中,仿佛一幅《山水画》。

好了,我就不多说了,大家还是自己亲自去看看吧!

只有两个了

关于老顶山的游记作文,长治老顶山游记作文六百字

1楼 水瓶妮妮 给你找了一个改改 老顶山一游 今年五一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长治的老顶山。老顶山树木茂盛,山顶直入云霄,还有雄伟的瀑布,十分壮观。 上午九点,我们开始爬老顶山了。一开始,我像只猴子,上窜下跳。妈妈故作严肃地对我说 别费那么多力气,不然你一会儿就累垮了。 我笑着说 没事,这点儿山算...

小学五年级作文指导:小学生写景作文如何写

1楼 518姚峰峰 一篇写景的文章,它以景物描写为主要对象,如云雾雷电 雪雨风霜 日月星辰 山河湖海 花草树木等。景物描写是运用生动的语言把自然景物和社会环境的状态 特征从形态 色彩 声音 光影等方面,真实 具体 形象地描绘出来,再现于读者面前,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要写好这类文章,我认为应当注意以...

关于三年级简单的游记作文有哪些,三年级作文游记一篇

1楼 李康工作室 游东湖港 东湖港位于北京境内 是一处旅游胜地 那里风景优美 景色宜人 去东湖港旅游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 怀揣着对东湖港的向往 妈妈终于决定带我去东湖港旅游了 五一那天早晨 我们向东湖港出发了 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驱车来到东湖港 啊 人真多呀 我看见买票的地方排起了长龙 我们排在队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