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店具有哪些创业的优势,宠物店创业有哪些建议?

2020-12-01 06:21:32 字数 5209 阅读 6294

1楼:吾爱破解

现在很多有志年轻人士都在苦苦寻找一个好的项目来创业,其实可以考虑一下开宠物店,宠物连锁店小编先给大家说一下开宠物店都有哪些独有的魅力优势:

第一,如今都市人养宠物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宠物伴侣文化开始流行;第二,投资少,最大的支出也只是店面费;第三,竞争没有其它行业激烈,收入也较稳定。

按世界各国一般规律,一个国家的人均gdp在3000~8000美元,宠物产业将快速增长,现在国内的一些大城市都达到了这一水平:其他一些社会和经济的因素也正在促进这一行业的发展.如件房条件的改善,三口之家增多,城市老龄化等。

宠物**走低,宠物伴侣文化的流行,都市人养宠物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据有关资料显示,国内至少有宠物1亿只(头)以上,

家有宠物”已经成为一种都市时尚。作为商家,对一个如此巨大的市场岂能熟视无睹。商机汹涌,不容错过。

最后,如何开一家宠物店呢?

养狗的人各阶层都有,看似市场很大,但是要想做好这门生意,并非把门面装修得豪华些、货备齐些就可以挣钱了。

除了必备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你对登门的狗如何对待,决定了你是否能够取得狗的主人的信任。此外,把骑自行车来的和开车来的分贵贱看待也不足取。

创业建议

对于想进入此行业的人,建议投资最少要5万元,营业面积在三四十平方米即可。店址最好选择在清静、偏僻不太影响别人的地段。

现在都提倡持证上岗,开宠物店也不例外。现在宠物饲养已走出

吃饱不饿”的初级阶段,如何针对狗的性别、品种区别驯养,让雌性既漂亮又产仔率高、雄性既威武又体面?如何解决宠物的孤独感?首先要拿出1万元,到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培训一个月并拿到

宠物美容师”资格证;

除了营养品跟上,还要有专门的美容项目,因此,还要拿出1万元投资宠物美容设施:洗澡池、1把电剪(2000元左右)和5个刀头(1000元)、三四把美容剪(2000元)、吹水机、电吹风、热水器等;

2万元用于进货,在宠物用品所涉及的吃、洗、玩、住等方面,1万元购置包括营养品在内的食品,5000元购置洗浴用品、5000元配些其他种类货品。

店铺装修、货架等也得1万元;

利润率:按照规律,投资宠物店,半年之内不会盈利。食品、用品类毛利润在20%~30%,美容在60%左右。按照房租2000元/月,每月营业收入超过5000元,就可保本。

对于初入宠物行业的朋友,在选择开宠物店的时候不妨考察加盟品牌,在选址、装修到经营流程、货品流通都是值得去运用的。在加盟品牌中,推荐宠物连锁店品牌连锁。从开业前期到后期全程跟踪服务,能更好的为加盟商保驾护航。

宠物店创业有哪些建议?

2楼:天使方儿

选址最关键

避开商业繁华区 宠物用品店的顾客是很特殊的猫狗等宠物,所以店址最好尽量避开商业繁华区,也不要选择需要高额房租的店铺。因为国家有相应的法规,规定宠物不允许进入商业繁华区;其次,开店者应该考虑到社会上的一些惧怕宠物的人士,他们可能见到猫或者狗会吓一跳。所以说,到商业繁华区开宠物用品店,对于这部分人来说,是不太礼貌的。

而逛宠物用品店的主人们肯定也会考虑到这些,会刻意避开带宠物到这些繁华地段,所以在商业繁华区开店反而会影响自己的生意。

选择空旷地段 选择位置比较空旷的地段开宠物用品店原因是:首先,可以让宠物们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其次,因为宠物家长们如果是带着宠物,大多都是开车来的,空旷的地段能提供充足的停车位。

店员必须热爱宠物

店长是宠物用品店的灵魂。如果自己不当店长,那么选择聘用的店长应该热爱宠物,而且有责任心。王平喜认为,开宠物用品店就如同是开托儿所,员工必须要把到店的宠物看成是不会说话的小孩,去仔细琢磨它们需要什么。

最好每一位员工家里都养宠物。

员工在上岗之前,最好能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这些培训的内容包括:首先是,识别各种宠物的品种。

狗的品种包括100多种,猫的品种大概七八十种。员工能识别宠物的品种也是一个基本的条件。如果某天店内来了一只罕见的狗,员工都能认出来,这样更能增进客户内心对这家店的认同感、亲切感。

其次,员工必须要对店内商品的性能、适用范围等各种信息了如指掌,在商品选购上,能针对不同类型的犬猫等宠物提出自己的建议。此外,员工还需要接受一些传统商业模式的培训,包括一些礼节、礼貌用语、站姿、坐姿要求等。

货品要保证品质和款式

先期工作做好后,店内经营的产品要全面,最好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品牌。如果是国内采购,要选择一些历史悠久的老牌生产企业,有时候可以委托他们加工生产,这样才能保证产品的品质和款式。如果是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产品,最好选择国外的品牌。

但是,选择进口商品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原则:没有正规进口手续的坚决不要。

留住客户是成功之本

宠物用品店也是服务类的行业,可谓是服务至上。要求每位员工都有养宠物的体会,能为店内的客户提供一定的咨询服务。

除此以外,还可每个月出台一些**方案,吸引更多的客户。适当时候可以成立会员制,成为会员能享受更多的回馈和升值服务。每年可组织几次户外宠物出行活动,以拉近和客户们的距离。

特别注意事项

1.注意邻里关系 要把宠物用品店开好,一定要和邻里搞好关系。上班的第一件事是把店前的那块场地上的宠物粪便清理一遍,这是王平喜的经验。

2.不能太扰民 永远要想着有人不喜欢猫、犬等宠物,要为这部分人着想,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店太扰民。

3.树立店铺的口碑 宠物店靠的是口碑相传,所以经营见成效也需要一定的过程。宠物主人们通常把宠物看成家庭成员之一,所以一般会不惜时间和精力去一家他们信得过的好店。

如果开一家新店,要想把客户吸引过来,必需要树立良好的口碑。

宠物行业,还有哪些“领域”好创业

3楼:匿名用户

宠物行业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经济生活中的新消费热

点行业。行业估算,今年宠物行业预计将超过18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活体买卖、宠物主粮、零食和用品,宠物医疗保健等。

你如果想要创业,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考虑。一个是宠物主粮品牌。一个是宠物医疗行业。一个是自己开家宠物店。

宠物食品创业

宠物主粮品牌方面,在我国人均宠物消费方面,宠物主粮仍然占到了整体消费额的三成(数据**于国内各大电商)

近几年来,中国城乡居民养的猫、狗数量以年均8%的速度剧增。可以说,嗷嗷待哺的“宠物人口”越来越多。据行业透露的数据显示,这个行业的平均利润率在30%左右(这个在已经成熟的品牌身上比较显现)。

反而新品牌的利润率可以达到50%,市场空间还是很诱人。

你如果要在这个行业创业,优点是市场还在扩大,然后是国内代工厂非常发达,你不需要拥有自己的实体工厂,前期投入比较少。缺点这个市场品牌竞争激烈,消费者对品牌有了一定认可度,你作为新人加入,迎接你的必是一条血路。所以你必须要十足的注重食品的健康与营养均衡,触动消费者的痛点(这个市场的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大家不认花架子,更多是认产品本身),同时辅助于必要的营销,才能打响一点名气。

宠物医疗创业

行内估计,2016年中国宠物医疗市场将近有150亿元人民币,年增速30%。2015年底,平均每只宠物花销为341元,行业发展的空间巨大。

宠物医疗行业,是标准的高门槛,高技术,高利润行业。你如果没有专业技术,以及巨大资本,建议你不要进入这个行业。反之。

宠物医疗目前宠物医疗行业的竞争格局分散,虽然业内出现了一些实力公司,但还没有形成全国垄断性地位。

南方的行业龙头企业瑞鹏,以深圳为据点,近年攻城略地,全国门店数量约为200家。但门店数量占整个全国的比,仅为1.2%,收入占比不足1%。

宠物医疗行业由于没有**定价,所以这个行业的“高收费”一直备受争议,平均利润率在50%—70%之间,可以说友好技术,你是能够赚到钱的。不过,问题也来了。截至2016年全国共有9.

1万人取得执业兽医资格,其中执业兽医师6.4万人,执业助理兽医师2.7万人,优秀人才成为制约这个行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瓶颈。

总之,你要在这个行业创业,没有两把刷子,就别入行。除非你特别有钱,可以雇用别人来为你打工。

宠物店创业

近几年,城市小区里的宠物店如雨后春笋般兴起。这背后,是我国养宠人群越来越多,养宠消费逐渐起爆的“前台表现”。据业内估计,中国目前至少有30000家在宠物店,这些宠物店大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在一些繁华地段,已经趋于饱和,不过在三四线城市倒是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开宠物店的好处,投资小,门槛低。为什么说开宠物店的投资小,一般在北京这样的城市,60平方米的店,你要揽下来,10几万能搞定。二三四线城市估计就更便宜了。

一般宠物店最大的利润****于两大块,一个是活体买卖,利润率能够达到几倍(也就是出笼价几十元几百元的狗,你能卖到过千,几千)。一个是宠物粮食。许多不那么知名品牌的宠物粮,利润率往往能给到店老板50%左右。

不过,宠物店门槛虽不高,但你要经营顺利,也需要功夫。这个领域,关停并转十分普遍。原因就在于如果店老板,不勤奋,不能够守店,同时没有几把刷子(比如你会美容,你会洗澡),你准备全部外包给员工,估计你的利润率会打折扣。

目前,我国还没有几家真正有实力的线下宠物连锁店。虽然有不少加盟生意,但究竟加加盟的招牌,能给你带来多少有价值的东西,你可以在市场上多问问。

创业开宠物店怎么样?

4楼:筑梦墙艺-墙画新项目

创业开宠物店还可以,但是投入好像挺高的,另外宠物店不仅是自己要喜好,最好自己还比较懂,还有一点是很关键的,就是店面位置要好,附近养宠物的人要多,要好找到你店才行。想创业可以选择那种2019年行业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品。

5楼:覃宸都清芬

很好啊,现在开宠物店的还不多,有钱的富婆们都很喜欢宠物,你一定会有很好的前途

6楼:机靓归方雅

嗯~挺好的,小动物很可爱,大家都很喜欢,而且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很少有知心的好朋友,所以开一个宠物店,是很好的主意,并且,现在越来越多人都养宠物,尤其是一些有钱的人,会养一些非常好的宠物,当成自己的孩子,你说把宠物都当成自己的宝宝,生意肯定会好啊,你要选对地方哦~~

7楼:兆健郗芳林

目前养狗狗的话消费者都喜欢去信誉口碑都比较好的,知名度高的店里买,如果楼主要自己开个店的话就必须要自创品牌,这个过程是漫长又艰辛的,你必须先赚得好的口碑,才会有人放弃众多早已存在的口碑好的宠物店来你店里消费。

个人认为,起步很关键,你可以选择加盟,加盟的话费用和具体流程都是一目了然,明朗化的,那么你可以省掉很多麻烦,另外加盟连锁店的话可以一下子和其他早开的店面同步了,人家认准这个牌子服务就觉得应该都一样~你就可以不用辛苦的一步步发展.

派多格宠物加盟机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们在全国已经开办了400多家宠物连锁店了,而且信誉口碑都比较好,在宠物圈里也是很知名的宠物连锁品牌。

****apetdog.***

派多格宠物您就可以看到了

上海有哪些靠谱的宠物店,上海有哪些好的宠物店?

1楼 奥特曼约流氓兔 几十到上百,狗狗生病几百到几千都很正常。当人们舍得给宠物 2楼 匿名用户 傲雄叮叮宠物,有自己的学校,而且里面的产品和仪器都是好的, 3楼 阳光的程程 麦兜名宠,店内装修高大上,不同于传统的宠物店,活体种类多,有保障,美容洗澡都很专业,是我去过的最专业的宠物店 上海有哪些好的宠...

上海有哪些比较好的宠物店,上海有哪些比较好的宠物店 10

1楼 凯子 上海百瑞宠物不错,非常大的一家宠物商场,做得也是很专业,里面分门别类,各项服务都比较齐全啦,还有给宠物的用品和吃的东西也很全,宠物爱好者比较喜欢的地方了,我就经常带我们家的军军去 2楼 包子蚊 上海申普猫狗医院 http shenpucw 上海有什么比较好的宠物店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