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神话的特点

2020-12-01 05:38:38 字数 392 阅读 8974

1楼:招瑜马妤

1、希腊神话具有人神同姓同形的特点。人和神同样具有喜怒哀乐、七情六欲。希腊神话中的神实际上是人化了的神,希腊神话中的人实际上是神化了的人,显示了希腊神话的进步性、现实性。

2、希腊神话还以艺术和哲理的方式反映希腊氏族社会最本质的面貌。

希腊神话的艺术性与哲理性表现特别充分。在艺术手法上既有浪漫主义的夸张和幻想,又有现实主义的真实描写。其哲理性显示了古代希腊人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理想和愿望,是一种高层次、高水平的神话思维。

2楼:贝博实厉漫

1)古希腊人按照自身形象来创造神,即神是人之美质的集中体现。

2)在古希腊人的观念中,人和神都是一方对另一方的反映。在神话中,神的存在是为了人,而人的命运完全由神来决定。

分析古希腊的神话的特点和意义,分析古希腊神话特点和意义?

1楼 善良的成王败冦 1 希腊神话具有人神同姓同形的特点。人和神同样具有喜怒哀乐 七情六欲。希腊神话中的神实际上是人化了的神,希腊神话中的人实际上是神化了的人,显示了希腊神话的进步性 现实性。 2 希腊神话还以艺术和哲理的方式反映希腊氏族社会最本质的面貌。 希腊神话的艺术性与哲理性表现特别充分。在艺...

古希腊神话故事还有哪些,古希腊神话的经典故事有哪些?

1楼 会昌一中的学生 1 潘多拉盒子 潘多拉的魔盒,又称潘多拉盒子,潘多拉匣子 这是一则古希腊经典神话。 潘多拉被创造之後,宙斯就命令赫尔墨斯把她带给普罗米修斯 prometheus 的弟弟 后觉者 埃庇米修斯 epimetheus 。因为他知道普罗米修斯 意为 先知先觉 不会接受他送的礼物,所以一...

古希腊神话的主要内容和特点是什么

1楼 lizzy专属 主要内容 神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 特点 称颂了英雄人物的事迹,表达了人们赞美英雄,敬佩英雄的思想感情 貌似是这个吧,以前看过,有的只是这些映象 2楼 唯有红豆最相思 希腊神话包括神的故事和英雄传说两个部分。神的故事涉及宇宙和人类的起 希腊神话 源 神的产生及其谱系等内容 3楼 束...